不完美的梦

2017-10-8这天,吃过午饭就钻进青春的坟墓里冬眠了,这是我上了大学后才有的懒毛病,不午睡两三个小时,下午就会爆发出无数个烦躁的小情绪,甚至还会自觉皮肤松垮了。我知道这都是矫情衍生出的病,日后定不会午睡超过半小时。

醒来已是下午三点多,冲过澡后才打开手机看看朋友们都有什么新动态,当然网络也是我和鹿晗之间唯一的连接,身份渺小并且钱包不充裕的我,只能通过网络支持他,透过被万般扭曲过的新闻,窥探这个完美的男子。

意外的是我的QQ消息框没有像往常一样无人问津,足足有二十多条未阅读的信息。从朋友安慰的语言中我才知道最爱的鹿晗同学恋爱了,只单单几个字的微博被我看了十分钟,想从中发现作假的痕迹。

当时我是不太信的,以为是鹿晗同学搞的小闹剧,呵,他在我心里就是这么一个有点幼稚的人。

我向所有人说这一定不是真的,甚至在空间说,自己忙着写项目没时间管老公,还跟朋友调侃他的真爱还是我。

首先,一定不是为宣传新剧而搞的小把戏,只要是鹿晗演的影视作品,不管多烂,芦苇们都会一口气把剧推到播放量榜首的位置。所以鹿晗没必要为了还未上映的剧弄出这么大的新闻。

综合网络上流出的蛛丝马迹,我判定他是真的恋爱了。他的2017年愿望实现了,他可以为了承诺向全世界宣布恋情,却没有对我们三千多万的粉丝说一句话。宋仲基还给中国粉丝写了一篇道歉信呢!

他宣布完恋情,继续和女友情意缠绵的踢球,留下三千多万张懵逼脸。这是一个没有作品的小鲜肉该有的作为吗?为什么没有一句安慰粉丝的话!

芦苇们还会为他的前途着想,看他最近接的都是烂剧,怕他没有好作品留世,去跟他的经纪人说不要接烂片,没想到他为了追求关晓彤去拍青春偶像剧,这么不负责任随性而为,实在令人心寒。

本来长相就秀气,时常被人讽刺,还不趁着火的时候提升自己,多花些时间去做好音乐,多锤炼演技,用作品打那些喷子的脸。真是恨铁不成钢。

鹿晗这么突然的宣布恋情,这操作很浪漫,是个光明磊落的男人,他却一句也没有安慰粉丝只顾着朋友圈秀恩爱,他难道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没有好作品拿得出手也没有什么演技,怎么能有这么大的影响力,怎么让他什么都不用做就破了三次吉尼斯世界纪录,不都是我们这些粉丝支持他,爱护他,他才能一路走到今天。

前期参演的电影人物角色和他本人很接近,所以表演上也没有让大家觉得很出戏。后来的表演就差强人意了,直到看见《择天记》,倔强顽强的陈长生被他演的像个扶风细柳的姑娘,全程只知道皱眉抖手,丝毫没有表现出人物内心的不屈与抗争。

芦苇们还不是为了支持他,忍着尴尬追剧,才把这剧刷到了播放量第一的位置。

我喜欢鹿晗的原因很简单,我喜欢他笑得很开心,像繁杂事物中突然蹦出的惊喜。源于笑容,我会幻想他是如何完美,绅士谦虚有风度,更重要的是我会把他想成另一个自己,觉得自己和他灵魂相通,会认为他是另一个完美的我。

然而他曝出恋情的这一刻什么幻想都破灭了,如果他还是那个正义的我,就不会让热巴背了这么久黑锅,始终没有出来澄清自己与热巴之间的关系。但是如果他和热巴的炒作是两家工作室共同的决定,用来提高两人的热度,那他就是不顾粉丝感受,拿粉丝当枪使,真的是没有良心了。

早该明白的,娱乐圈的水这么深,鹿晗怎么能出淤泥而不染呢,在利益驱使下没有人是不戴面具的,只是作为遥远的旁观者,我把他的笑容过度解释了,我以为拥有这样笑容的人一定是上天派来的天使,他独然行走娱乐圈,只有耿直真诚和谦虚礼貌作为庇护,却忘了那只是他单单的一个表情。

作为一个伪文青,我喜欢的人,要么是笔下生花的诗人,要么是意义深刻的作词人,或者是口才胜人的成熟男士。目前来看,鹿晗没有一点具备,喜欢他的原因可能是因为他太远吧,他没有公布过发自灵魂深处的感受,就如同一具没有灵魂的躯壳,我只看见他纯洁无暇的笑容,像一朵盛开的白莲般美好,就将自己无处安放的灵魂藏在这好看的皮囊下,过起无忧无虑的日子,我这才安静些。

然而恋情公布后,我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不该这么用灵魂去亲近一个陌生人,对,和我灵魂相通的他是个陌生人,是个陌生的别人,他的笑容逐渐也变得陌生,虚假。

我嫌弃这具好看的皮囊,急切逃出却没有地方可以藏身,我已经看不见自己,早习惯了精神寄居的生活,我早已是一个失去自我,失去价值观的空我。

恐惧,无边无际的恐惧瞬间压制住我,我张牙舞爪拼尽全力去反抗只期盼它能放过我,却说不出应该放过我的理由。一个没有灵魂的人是不该存活在世的。

我怎么会变成这样,完全不像个人了。我还有自己吗?

凭着感觉,终于摸到我刺愣愣且孤独的灵魂,好言劝慰它回到我这里,回到原有的生活里去。

这类似重生的感觉十分美好,就像期待已久的花蕾在夜间盛开,以娇嫩的花瓣唤醒你,用它花了一夜时间收集的露水滋润你干裂的嘴唇,让你觉得这世界还是值得期待的。

但终究还是习惯了有一个偶像,不然总没有合适的图片当头像。我选择了加拿大炮王Kris吴,他的音乐还是不错的。

图片来自网络

这个过程像是做了一场不完美的梦,但我不怪鹿晗用事实搅了我的好梦,只疼惜自己在这么天真的年纪里做了一场不完美的梦。

不管大人还是小人,总会有要戴的面具,何况鹿晗已近而立之年,不是像外表那么年轻,不是像笑容那样真是过着无忧无虑的日子,他需要承受很多。就算是我这样的小人物也是半戴着面具写下这篇感言,隐去了对关晓彤的mmp,还给自己上了一场大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