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不再惶恐于卡路里

图源网络

文/金戈的歌

翻路人的微博往往毫无乐趣。可是,翻现任的前任、前任的现任,或者现任的追求者,那可就是一种全世界都喜闻乐见的益智游戏了。

杨乐乐对于这样的事,乐此不疲。

明明和李然分手三个月有余,却还是不可遏制地在时常微博上偷窥着他的阴晴冷暖,而后,低下头看着身上一圈圆滚滚的肉,又忍不住掐了掐自己。

杨乐乐看起来比两年前更胖了。就像罗马一样,胖不是一天建成的。

偶尔看她微博里45度角俯拍磨皮美白自拍照,让人哭笑不得。所以胖或者肥这样的字眼,我从来不在杨乐乐面前提及。

虽然她周身散发着胖不会成为登顶人生巅峰的阻碍的气息,但我们又心知肚明,胖子们多多少少会在不经意间流露出自卑感来。

“虽然我跟你一样会相信,世界上不是什么事都可以用金钱来衡量的,比如爱情。可问题是,胖女孩的爱情是用“斤”来称的啊……”杨乐乐一脸沮丧。

其实,杨乐乐并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胖女孩。以前在和李然谈恋爱时也是一枝花儿,要胸有胸,要身材有身材,吆喝一声,还是能跟上一群狐朋狗友的。

有个非常优秀的男朋友宠着自己,虽然没有特别浪漫狗血的影视桥段,但也过得像极了平常百姓家的小日子。那时候的杨乐乐可骄傲了。

可不料临大学毕业时生了一场大病,由于激素类药物的刺激,杨乐乐便一发不可收拾地胖到了140斤,甚至连她自己都没意识到。

为此我曾提醒过她,好好控制下一。杨乐乐丝毫不为所动,不刻意减肥,该吃吃,该喝喝。即使是和李然走在一起的差异化会引起周围人的侧目,她也只是翻个白眼,我行我素。

杨乐乐说:“李然告诉我了,他不会在意这些,真正的爱要看内在。”

我鸡皮疙瘩一紧。大多数胖女孩都有一颗梦幻少女心。

作为朋友,我实在欣赏杨乐乐这种坦荡潇洒的气质,不纠结,不苟且。然而我也明白,这终究只是理想状态下的,远比不上现实掷地有声。

是的,生活只是完美与不完美之间的一条缝隙,肥胖的身体却无法从这道缝隙里钻过去。

晃晃悠悠的两年里,杨乐乐愈发变得敏感。李然毕业后去了一家世界500强企业,精干有为。李然能陪杨乐乐的时间也少了起来,这让她有些心慌。

事实上,杨乐乐私下里听到过不少来自李然同事的议论。

“你瞧瞧他俩站在一起,一个干净帅气,一个又胖又矮,一点儿都不和谐”

“真不知道李然怎么想的,哈哈哈……”

杨乐乐第一次开始认真审视自己的身材,开始警惕地审视着周遭的评价。

人就是这样,贵有自知之明,也贵有自知之暗。当心里的底气跟不上现实的白眼,自卑也无法抑制。

杨乐乐会跟自己生气,有时候甚至会迁怒到李然身上。李然却不怒不愠,抹着吃完炸鸡的油腻嘴,哄着她,不生气,不生气,没必要理会别人怎么看,重要的是自己开心。

杨乐乐对这套方法很受用。可有时候又会犯起少女中二病,比如她会想,李然这么晚居然在加班,不会跟哪个妹子去约会了吧?他不会是想抛弃我另结新欢吧?

久而久之,各种因小理由的争吵便多了起来。正处在工作上升期的李然也有些头疼,他明白杨乐乐心里还是在意自己胖这件事,敏感的巨蟹座纠结起来简直不要命。

为了让杨乐乐打消疑虑,李然决定带她回家见见父母,顺便说说结婚的事情。

按说丑媳妇儿总要见公婆的,按自己以前的姿色,还是有自信的,可现在这个现状,他爸妈不会有意见?杨乐乐有些欣喜,但也紧张。

果不其然,李然的爸妈虽然通情达理,但他妈妈偷偷跟李然对话还是杨乐乐听到了。大意无非就是,姑娘人挺好,就是胖了点,按李然的条件,可以有更好的选择。

那天晚上,杨乐乐那么个大大咧咧的性子,第一次沉默,简直低到了尘埃里。翻来覆去思量了好久,坐起来,说:“李然,要不然我们分开吧。”

李然一阵错愕:“别闹了好不好?”

“我没闹!”杨乐乐一股脑儿地把心里的情绪全陈列了出来。

满屋子的安静。

李然一赌气,钻头蒙进被窝里。杨乐乐叹了一口气,也默默躺下。

我没料到杨乐乐是如此的决绝果断,自那天后,便和李然分开了。李然无论怎么说,都打不动她,最后只能放弃,默默地为她找好新的住处。

可是,分开哪怕三个月后,杨乐乐仍旧偷偷在社交媒体上注意着李然的动态。典型的口是心非。为此,我吐槽了很久。

纠结了很久的杨乐乐,终于也是受不了自己的怯弱,于是下定决心改变,甚至把工作都辞了。

她把一头长发剪成了干练的短发,她的香水也换成了可可小姐。每天十公里,只吃一顿饭。

胖瘦竟已让人疯狂到了这种地步。

之后杨乐乐就很少找我一起吃饭吐槽了,也不知道干什么去了,仅能从朋友圈看到她的点滴,一会儿生活在夏天,一会生活在雪地,有时高高地挑着星光,一路无话。

只是朋友圈里的杨乐乐,身材还是跟她狡黠的性格一样,忽胖忽“瘦”。

李然也曾暗暗地来找过杨乐乐,可是并不知道她在哪,在社交媒体上发的消息,杨乐乐基本选择忽视。但我可以确定的是,她一定蹲在某个角落里,看着屏幕上跳动的字节愣神。

其实杨乐乐肯定不知道,李然有些变化,换了工作,节奏变慢了,爱上了煮咖啡,玩起了摄影,看书、写文,满手的淡雅香气,俨然成了个文艺小青年。

刚毕业那会儿,杨乐乐想让李然陪她去大理、去青海、去西藏,去很多很多有装逼范儿的地方,一直没能实现。后来这些地方反倒让李然一个人走了个遍。

想来,她那些曾经没有实现过的愿望,也都被李然一一完成了。只是月色很好的时候,他们没在一起而已。

其实,我曾想象过,他们最终还会不会相遇,会以怎样的方式相遇,相遇后又会是怎样的光景。最终没有答案。

后来某天半夜,我迷迷糊糊感到手机的震动,接到杨乐乐的电话。

“我在泰山顶。”

我立刻清醒了过来,紧着问:“你啥情况,没事吧?”

“我和李然在一起。”

我看了下墙上,凌晨一点。

“啊……我回来啦……”没等我应声,电话里的杨乐乐音调提高了许多个分贝,似乎是用尽了所有的力气从山顶喊出去。而后,声音哽咽,似乎在抽泣。

电话里都是呼呼山风吹过的声音。

我不知道那晚发生了怎样的故事,但可以肯定的是,故事一定是美好的。

当杨乐乐和李然从泰山回来时,我惊呆了。因为快两年不见,杨乐乐居然又瘦回了当初的模样。亚麻色头发,卷成小波浪,却愈发精致。

杨乐乐告诉我,她和李然能再回到一起,也是挺奇妙的。她生日那天,接到了李然的电话。以前她都是把李然设置成黑名单,那天不知怎么就鬼使神差地把他解禁了,而且下一秒李然的电话就打了进来。更为狗血的剧情是:他们当时都在泰山脚下的酒店里。

你看,世界上总会有那么点概率极低且不为人知的浪漫。但就像大海里的水,只要相遇,就是皈依。

不知道杨乐乐知不知道,其实李然自始至终都没有因为她变胖而嫌弃或是要放弃她。只是,骄傲的杨乐乐过不了自己的那道坎儿。

或许,许多胖女孩都会有一次长夜里的哭泣吧。哭完后,在未来的日子,也并没有真的瘦下去,或者突然变得幸福起来。但是她们还是在努力生活,跟所有瘦女孩一样,天天嚷嚷着减肥,或者要恋爱以及发誓变美。

杨乐乐说,但无论怎样,真正爱你的人,不管你走多远,变多胖,都会把你找回来。

我想是的。

愿你,愿所有的胖女孩,不再惶恐于卡路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