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京风情之王府井乱游记

因着手头有两张东方新天地某煲仔饭餐馆的餐券,加之有个位于新东安写字楼的公司发来活动邀请,本着出趟门至少要做两件事的精神,于是周六的王府井之旅由此成行。

同行人员:老娘,总计花费:2元(除去交通费用)。整体感受:满眼新天地

略去新东安写字楼里的商家活动不提,值得注意的是此写字楼中的公司算是认真阐释了一把非富既贵的定义。其中还有大名鼎鼎的新鸿基,才知道APM是王府井百货和香港新鸿基联合开发的,算上正建的王府井中环、路标范儿的东方新天地,只能说港商们真是有实力。

需要说明的是,个人的行进路线是一从励骏酒店门口---的公交站下车,一路经过和平宾馆、王府半岛酒店、丽苑公寓等酒店,沿途所见,一片富贵景象。元杂剧单刀会中关公曾语:这也不是江水,20年流不尽的英雄血。此间亦相类也,满眼纸醉金迷,所谓物欲横流是也。每每走在这等所在,个人总是能光速理解一些女孩子肯于或乐于以自己的青春或肉体去换取各种资源。无他,因为金钱的力量着实是太强大了,物质的诱惑的确令人很难抗拒。

而且事实也证明了,做一个正经人似乎也着实没啥好处,这点上个人可现身说法,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活色生香的解读

好吧,打住打住,我们说王府井哈。事实上,当老娘走进那家王府井食品店向店员咨询茯苓夹饼的售价时,我是惊呆的!

因为现实的说,王府井就是一个挣外地游客钱的地方,严峻的现实不需要解释。你看满街买十元一只的糖葫芦(作者所居之地行情为三元一支,晚间甩卖价为一元),你看食品商店里满坑满谷、随处满眼的北京特产:驴打滚、糖葫芦、袋装烤鸭,就连王府井书店进门处放的都是北京风光明信片,虽然真有人在里面买书这事儿让我有点HOLD不住,不过想到那些每月发放购书卡的机关院校,小心灵深处也基本能够接受这年月还有人在实体书店买书这一接近行为艺术的现实了。可以说一路走来,满眼所见,皆是金钱二字。如果翻译成写实版,那就是租金。现实的说,这些商场的柜台都是出租出去的,无论是一路过来几乎看到吐的LV、CHENCL、卡地亚、BUBRRY,还是令人看了又看的北京特产,无他,都是付了租金的商户而已。所以在进过东安市场、新东安APM、王府井百货之后,给人的第一感受却是:怎么长的都一样,简直分不出那家是那家来了。

所有商场基本都是一个套路:门口最黄金的位置不是卡地亚、GUCCI就是某家奢侈品的天下。一进门DIOR、CHENCL、兰蔻、CD四大家欧洲品牌LOGO扑面而来,资生堂、兰芝等等日韩品牌只有往后站的份,至于国货们更不必说。一层是脸面,全是化妆品、保养品、护肤品的天下,二层往上才轮到身体层面,女装、男装、鞋子一层层排好顺序一个一个来,总之你在这种地方是绝找不到卖豆腐脑的。无他,利润为王尔。只有那些利润惊人的奢侈品才能付得起每月的天价租金,当然你说楼上那些柜台的商品就便宜么。

举个例子说吧,个人几年前在某实体店买的某牌裙子售价是1380元,两年后在他家天猫旗舰店看到此款,包邮价150元,当然这里面有往年旧款的原因,不过个人相信在王府井百货这等实体店里的柜台想见到这种特价旧款的机率不比我买张彩票就中个500万的可能大哈。

好了,说过百货再说吃喝,揣着快过期的餐券,我和老娘小逛过东方新天地,便直奔他家地下一层的美食街而去,不得不说,吃饭的地方太多了,一个佐证就是为找到我们要去的那家饭馆,一路上前后问了三个人才终于找到店铺所在,接下来,点餐、用券,102的双人餐减去100元餐券,实付两元,这便是我一行二人对于王府井地区商业发展做出的唯二贡献,那位问唯一呢,那就是我二人穿行其间给商业区增加的那一点点人气吧,因为各家商场里的顾客真是蛮少的,虽然是周末。当然这个问题老娘的表现或许能提供部分答案,在食品店里听过店员对茯苓夹饼的报价后,一出店门便很认真的对我说:咱们还是在网上买吧。呵呵。

是为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者 张兴军 郝杰(@卖个兜儿 @jessicebaby) 无论是王府井百货耗巨资强购巴黎春天还是进军电商,还是...
    KSZxMX阅读 451评论 0 3
  • 你真的热爱这个行业么?是发自内心的义无反顾么?是决定了去闯一闯,不撞南墙不回头么? 失败了你会怎样?真的无所谓么?...
    小狼猎人阅读 270评论 1 1
  • 目标:晚上九点~十点阅读并200字输出 结果:为人处世会更好 书中的东西可以帮助我解决很多问题 阅读后将自己的...
    呀呀呀呀呀dream阅读 120评论 0 0
  • 世界上最快乐的事, 莫过于做一个递信的人, 要是每一位客主都有一份爱心, 温暖便会如春风一样遍行大地。 世界上最不...
    司贤阅读 309评论 0 0
  • 有时候我在想工作的意义是什么? 最近感觉和领导的沟通不是很顺畅, 说到底我觉得还是我太实诚了, 不懂得圆话, 每次...
    幺姬17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