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境+认识20170623

就事论事的能力。不要掺杂太多的庸人自扰……

一个人有100万,损失1万,问题不大;另外一个人有1000,损失1万,可能要很久才回复到正的状态。

要知道一个人处于什么处境和状态。要知道我自己是什么状态,我自己不是什么状态!

刷卡是10578.24。刚开始是给10500,我没有说什么。

第二天说是1万。

这样我就这样回复了。

1、转账的一万元已经到账。2、这是刷信用卡。我上淘宝、交话费、上超市、买菜都是刷信用卡。不是你说的套现。3、我刷的卡,一分不少的还。希望你能把做事的格局看得大一些。谢谢

后面微信600给我。我思考过后我就收了。事实上这里面578是我的,我该拿我的,没有任何问题。

虽然是事实。因为处境不一样,思考的角度不一样。最终思考的结果和认知差异的巨大差异,造成沟通的差异。

现阶段的能力不足,导致少不了这几百。长期来说这不是什么事。

努力成长吧!骚年…

03:21{1,老妈买这房是给你的。兄弟一人一个房吧!本来我跟他们说是上你的名字就行,老妈不同意,不同意的意思你也应该懂,跟你女朋友有关。2我为啦这房子审核啊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搞啦一年半。你一回半天拍屁股走人。3我和你嫂子住这里的房子的房租结婚以后才没交老妈。4老妈借给你20万也没见你对她有什么回报。5少给你几百钱,是存折正好是整数,跟我说一堆道理。之前我跟老妈说涮你的信用卡老妈都不让我给你先,是我自己转账给你。5借大姐的钱要还大姐买三叔江南那套房。6我也没什么能耐像你赚钱,之前你跟我说的话,就当笑话还好我没当真。7过好你自己吧!老爸老妈对我们兄弟够好的啦。8老爸老妈养老我不会给他们跟你,他们也不会跟你。9睡不着废话一些}

0623 12:47

无论这个世界发生了什么!你都要有一个阳光灿烂的笑容。

我知道认知的差异,会产生这些分歧。这个是我预料到的事情。人嘛!有七情六欲的情绪,大部分人都一样。

因为我这样发微信。我知道结果。结果——能解决就解决是能力,不能解决就接受现实是坚韧。

我从我的角度回答这些问题吧(可能有对有错,请老哥多多包涵)。

1、房子我从来没有任何的占有和要有的想法,回去签字之前我想要不要回去,因为我不想再增加更多的麻烦事情,所以还是选择回去签字(这里是有得了便宜卖乖的情形)。其实这个这个房子我也有部分钱在里面虽然比较少,但对现阶段对我自己还是比较大的数目。房子的问题很早之前我和潘就达成了协议,不成为我们前进路上的重大包袱。

2、关于审核的事情,你辛苦一年半,我承认也表示感谢。但现在有你的名字在里面,(从法律的角度,为什么要括号说明白,避免产生分歧,我是能解决问题的人,不是给别人增加麻烦的人)我觉得这个辛苦是应该的。我不同意“回半天就拍屁股走人的说法”,毕竟我是有工作的人,我起早贪黑的跑(我的辛苦,没有必要和别人说而已,因为说了,还是我的。)包括这个房子说要钱,我有多少都会倾囊而出,(钱都是我辛苦攒出来的)。

包括买皮卡车我也是无偿赞助了实实在在的现金的。不要说我的钱是应该、且无偿的,我不接受。(感不感谢不要紧,重要的是要知道有这回事)

3、房租的事情我半个字没有提过什么。但是我自己平果福强路连一间房间都没有(福强路的房子的建设也有我很多日日夜夜在那里,上学、请假兼顾建设,这里我表示里面也有我的劳动在里面。),这确实让我自己很伤悲。不过我从来、从来、从来没有说过任何的一句不开心。(在太平没有房间我是和老爸说过不开心,但我这里表示歉意)。但现在我是成年人了,我能承担和承受,我自己的暂时能力不足。但我的住房问题,我已经很长期的解决了。

4、借20万——对你来说是没有看见回报(也感谢当时你的相助和精神支持)。其实我不想一一表现出来,既然说出来了。我就道出了吧。奶奶的部分医药费、爸爸这几年的部分医药费、给父母买的健康商业保险、你自己买的电车、监控、门禁(以前我还在实习的时候工资才三百,你还在狮山,在江南新兴苑都还主动给钱给你,表明亲情的面前,钱我都是放后面的。)......难道这些好,就不应该是可以看见的(我自认为这些是好的,也有做的不好的地方)。

5、家里我还欠3万。今天我会想办法还1.2万。欠的我会还,利息明年我也会算给(家里的帮助我衷心的感谢、感恩)。

6、我记忆上没有想过和说过伤害过你的话。如果有我说对不起,我会甚至用道歉、行动、弥补的更好。

7、首先我必需承认和赞同,我必需、必需、必需过好我自己的生活,我很少给别人添麻烦,就是过好我自己的生活。这样我自己好,才不会连累别人或者甚至能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因为我自己都过不好,别人肯定看衰我,甚至落井下石。所以我自己必需过的好,才是对别人最大的帮助。我也希望你们过得更好,这是一种双赢的思维和局面。

我是从娘胎出来的,父母恩深似海!!!

8、也很感谢你主动提出并承担这个是人都承担的责任(赡养父母)。但是我们都还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说这个未免让人笑话。他们跟不跟我,是他们的选择。但我——父母跟我时时刻刻分分秒秒开心欢迎,不跟我,我尊重他们的选择。我会尽、能尽、该尽的责任和义务。

9、我发那个578元的信息(1、我没有说任何的大道理。本身是就事论事,我刷的卡,我不多不少的拿。我该还钱还是还钱。这是很正常的思维。2、所以我不想委曲求全的说我困难,我不想传达这些信息,因为我的困难还是我的困难,说出来无形增加别人的负担。),我是知道会有这样的情况的。我说过了“因为我这样发微信。我知道结果。结果——能解决就解决是能力,不能解决就接受现实是坚韧。”我不会抱怨任何一句话,我会更加努力让我强大先解决我自己的问题,才解决更多更大的问题。(所以也很感谢你凌晨回信息,其实这些分歧都是看问题的角度产生的理解偏差,我很理解。)

为什么会产生这些问题。1、因为大家都忙于生活,交流确实很少。近段我确实很经济紧张我没有和谁说而已,别人也看不见。2、关于感情的问题,我会处理好我自己。3、其实很多问题自己成长强大后会自然解决,而不是盯住问题不放。自己努力成长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我尊重他人的时间,我明白人与人之间的差异很大。我希望他人理解,但我首先要花很长时间去理解他人。
我珍爱家人,知道那是我们这个世界最重要的关联。我珍惜朋友,清楚他们的价值。

我不是圣人肯定不小心会犯错。做错了事,我不会逃避,我不会只用嘴道歉,我会想办法尽力用行动去弥,只有这样做才能证明我是负责任的人。犯了错,我会认错;若是当初选择错误,我会接受后果。我量力而行,我知道自己不断进步是为了即便出了更大的错误或者麻烦,也依然有能力承担、承受。生活中我们早晚会遇到各式各样的问题,它也总是反复无常,在不同的情况下,我可能会调整模式,在极端的逆境中,我也会想办法不被击败。

写这么多也是疏通沟通的障碍!

最后还是感谢您在家为家里的付出,这个我的内心是非常感谢的,平时过节偶尔买的东西也是表达这些意思。兄弟感情还是兄弟感情,我不想也不愿意这些不值得提出来的事情,而影响。这些事就这样吧。把时间花在更重要、更长期有用、更能解决生活问题的事情吧。

(重申:以上关于钱的事情,我只是单纯的表示我曾经是有做过那么小小的一点事。没有任何特别的意思,请单纯的理解。)

也许“这”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吧!谁又十全十美呢!

你也有你很多好的地方。我可能暂时看不见,我会慢慢列下来的。因为看见别人的好是一种品质……

小诗:


纽约时间比加州时间早三个小时,

New York is 3 hours ahead of California,

但加州时间并没有变慢。

but it does not make California slow.

有人22岁就毕业了,

Someone graduated at the age of 22,

但等了五年才找到好的工作!

but waited 5 years before securing a good job!

有人25岁就当上CEO,

Someone became a CEO at 25,

却在50岁去世。

and died at 50.

也有人迟到50岁才当上CEO,

While another became a CEO at 50,

然后活到90岁。

and lived to 90 years.

有人依然单身,

Someone is still single,

同时也有人已婚。

while someone else got married.

奥巴马55岁就退休,

Obama retires at 55,

川普70岁才开始当总统。

but Trump starts at 70.

世上每个人本来就有自己的发展时区。

Absolutely everyone in this world works based on their Time Zone.

身边有些人看似走在你前面,

People around you might seem to go ahead of you,

也有人看似走在你后面。

some might seem to be behind you.

但其实每个人在自己的时区有自己的步程。

But everyone is running their own RACE, in their own TIME.

不用嫉妒或嘲笑他们。

Don’t envy them or mock them.

他们都在自己的时区里,你也是!

They are in their TIME ZONE, and you are in yours!

生命就是等待正确的行动时机。

Life is about waiting for the right moment to act.

所以,放轻松。

So, RELAX.

你没有落后。

You’re not LATE.

你没有领先。

You’re not EARLY.

在命运为你安排的属于自己的时区里,一切都准时。

You are very much ON TIME, and in your TIME ZONE Destiny set up for you.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孩子第3个30天目标:个人时间管理 第86天/90打卡。 妈妈第3个30天目标:网络营销学习和践行 第22天打卡 ...
    爱当娜阅读 62评论 0 0
  • 写在开始,讲在结尾。 妈妈,你年轻的时候,那么年轻。 有人爱慕你年轻时,有人倾心那一段。 你都这么开心的占有着,或...
    随风潜夜阅读 324评论 0 0
  • 回首七月份的写作习练,从初始的兴奋到后期的咬牙坚持,从紧张的措词到慢慢的放松,一路磕磕绊绊下来,直到最后一天交上作...
    深蓝小孩阅读 181评论 0 0
  • 总感觉等待不如离开,可命运偏偏要我等待。 总以为别人都很坏,其实是自己缺少关爱。 夜带来了黑,黑带来了静谧。今夜的...
    coho阅读 1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