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小颖的大草原之旅

秋意浓。

天微凉,渐入秋。伴着那徐徐秋风起,片片黄叶落。秋姑娘姗姗来迟,她的羞涩大概也影响了大街小巷的人们,各种五颜六色的轻薄秋装也若隐若现。

午后的阳光特别温和的洒满窗台,墙上的挂扇摇着头默默工作着,循规蹈矩的同事们埋头苦干,一切都那么的按部就班。坐在安静得只听见键盘跳跃声的办公室里,若小颖却盯着偌大的电脑屏幕在发呆。忽然间,她看到闺蜜J小姐出现在办公室门口,她不禁感到非常的诧异,怎么会?她抑制住内心无比的激动,迈着小碎步假装镇定的穿过经理的座位哒哒哒跑到门口.

若小颖故意压低声音,怯生生的问道:'你怎么来啦?”

“你这家伙!你忘记咱们说好今天去大草原的吗?我来等你下班啊。”J小姐喃喃的说道。

噢,若小颖这才恍然大悟。对哈,跟J小姐计划了一个月的西藏之旅,约好是在今天启程的。J小姐下班早,想着在宿舍也是无聊,便提前过来公司等若小颖。谁知道若小颖这个马大哈,突然在办公室见到她像见了鬼似的,还一副一头雾水不知所措的样子。J小姐看到她那个模样,就咬牙切齿的恨不得把若小颖的脑瓜抓过来臭扁一顿。

J小姐是若小颖最好的朋友,两个人从初中开始就相见恨晚,到现在将近10年的光景。身边的朋友渐行渐远的,若即若离的,也没影响到这对活宝。这两人,平常不见面的时候在电话里还各种思念泛滥的,每次一见面就开始互贬互损。一个说自己“肯定是上辈子遭了罪现在才会遇见你”,另一个则不甘示弱的说“跟你认识才是瞎了我24k金的眼”。尽管如此,两个人就这样吵吵闹闹这么多年,感情却越来越好。

上次J小姐顾不上若小颖的工作时间冲突,自个和驴友跑去云南旅行,还时刻不忘分享视频和照片给她,看得若小颖心痒痒的,只在心里恨恨的说“气死老娘了,居然不等我就自己去玩,等回来看我怎么收拾你”。J小姐跑去大理、香格里拉、虎跳峡,还去拉市海骑马,潇潇洒洒的飘了大半个月才回来。一回来就兴高采烈地把大老远带回来的手信拿去给若小颖。

“颖颖,看我给你带什么来了?看~~~”,没等她说完,若小颖跑上来对着J小姐就是一顿K。

'叫你不等我去,叫你不等我去,叫你不等我去。'

J小姐一边痛苦的摸着被捏惨的手臂,一边无力的喊着“你轻点,轻点。”等回过神来,J小姐这才忿忿的说“打都给你打了,干嘛还说那么多?”

“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啊!”若小颖气呼呼的说道。J小姐看到若小颖鼻孔都快炸开了,这才好声好气的答应下次一起去西藏玩,旅游攻略,订酒店什么的全部由J小姐一手搞定。

J小姐百无聊赖的坐等若小颖,感觉到空气中有一丝的烦闷,她不时随手翻看桌上的杂志,惯性的刷刷微博看看空间,以此盼望时间过得快些,再快些。秒针滴答滴答的走了一个世纪那么长,终于这才等到若小颖下班。若小颖把桌上的文件收好,整整齐齐的码在一旁文件架上,把所有的圆珠笔全部整理好插在笔筒。桌面一下子井然有序多了,她全面的扫视了一遍,发现水杯里还有水。她抓起水杯把水倒干净,又顺手理了理桌边那棵小植物。心里乐呵呵的想着“娘亲玩去啦,你自个好好在这呆着哈,等我回来吧”。

若小颖跟同事们打了声招呼,示意先下班。然后拖起自己的行李箱向前台的打卡机走去。她瞄了一眼,18:00,整点。第一次这么准时的打卡,感觉还真有点不习惯,脸上不禁泛上一丝喜忧参半的神色。若小颖招手示意J小姐准备开溜,转身之际打卡机传来一声“谢谢”!

离开办公室的大厦,若小颖这才开始肆无忌惮的欢呼起来:“哟呵,我们要去大草原啦,去大草原啦!”

也全然不顾身边其他人的怪异眼光,两个人便叽里呱啦了起来。乘坐在去往机场的的士上,若小颖和J小姐一路欢声笑语,甭提有多激动了。J小姐终于忍不住的说了句:“瞧你,兴奋成这样。在办公室的时候也不见你有多开心!”

若小颖若无其事的回了句:“你懂啥,这叫公私分明!”

“对对对,我不懂,不懂!”J小姐确实不懂,不懂若小颖为什么在那么冰冷的环境里还能坚持那么久。照理说按若小颖的条件,她完全可以去另一个地方有更好的发展,可就偏不明白为什么她就一根筋死磕在这公司。

时间在谈话中总是容易过的多。终于到机场了,若小颖刚下的士,心早就已经飞到那无边无际的大草原了。她想象中自己和J小姐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迎风在大草原上狂奔,骑马在大草原上驰骋,在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画面里美滋滋的享受着大自然的美。

看到若小颖那花痴的模样J小姐就知道她在想什么,J小姐特意匆匆跑到她身边抓起行李箱喊道:“抢劫!”。若小颖慌忙失措的尖叫起来:“啊!抢劫!啊!抢劫!”定睛一看原来是J小姐,若小颖当然不会放过这恶作剧的主人,气急败坏的迎头追了上去。J小姐一看不妙,连忙拖着自己的行李箱在前面跑。若小颖在后面追。

跑进机场的时候,机场很多人,若小颖一下子没刹住,嘭的一声狠狠的摔在了地上。这下子摔得可不轻,J小姐听到这巨响连忙回头,一看若小颖正摔了个四脚朝天,脸上一副无辜的痛苦状。J小姐又觉得好笑,又觉得心疼,赶忙跑过去。正想扶若小颖起来,J小姐拿起手机唰唰先拍了几张照片:“这可是你自己摔倒的啊!我是乐于助人。”若小颖哭笑不得,摸摸疼得厉害的PP准备起来,突然肚子传来咕噜咕噜的声音。不妙!若小颖抓起随身的包包就往厕所方向跑去,留下一句“看好我的行李”和茫然的J小姐。

“怎么就拉肚子了呢?”J小姐看着可怜兮兮的若小颖,不解的问到。

“准是这几天天气转凉,昨晚踢被子着凉了!我的妈呀~~我又得去趟~~”不等说完,若小颖转身又跑去厕所了。

J小姐看着若小颖来来回回跑了好几趟,不免开始嘀咕“看来这西藏之旅,要泡汤咯”。若小颖虽然心里也这么想,但嘴上却倔强很:“我会好的,我会好的。你看我刚刚才吃了整肠丸。哎呀妈呀,我要去~~”

J小姐哭笑不得的看着又奔向厕所的若小颖,拿起手机开始call的士。“打道回府吧!”J小姐抓起行李扶着若小颖说道。若小颖一听却不干,死死的抓住机场的座椅喊道:“不回,不回。我要去大草原!要去大草原啊!”J小姐跑过去掰开她的手:“等你不拉肚子再说吧,回家!”“不要啊~~~~~~~~”

突然打印机突突突的响起来,把若小颖从惨叫声中拉回了办公室。这着实把若小颖狠狠的吓了一大跳,她心神不宁的环视了办公室一圈,双手放在胸口不停的轻拍着喃喃自语:“怎么睡着了呢。”。

她悻悻的瞥了一眼身后笨重出着纸的打印机心里忍不住恨恨的说了句“妹的,打个盹做的梦居然也这么的不美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赏女儿今天洗了三只袜子,洗了一条小裤裤,拖了餐厅的地板。 女儿看到我开始烧晚饭,连忙问:‘’爸爸要不要回家吃‘’...
    青青田园阅读 119评论 1 3
  • 趁着刚过春节,看灯的人还不多,我们先睹为快。 夜幕下,灯光照耀的古楼别有一番景色。 楼下的花灯 街边的小吃,都那么...
    和光影一起流淌阅读 196评论 0 2
  • 如果部署后发现jetty启动失败,而且通过error日志观察到系统出现了NoSuchMethodError 很有可...
    五月的约修亚阅读 39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