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不惯鹿晗?当年的周杰伦你还记得吗?

1

一提到鹿晗这个名字,大家的反馈基本分为两类:

一类是,喜欢喜欢超级喜欢;

一类是,听说过,但不感冒。皮肤那么白,像女孩子一样,90后00后的审美真是没法理解啊~

我也曾属于后者。

说实在的,小鹿同学颜值虽高,却不是我的菜,你们都知道我喜欢肌肉型的,像杨先生一样。所以我一直在心底做了隔离——我无法欣赏鹿晗,我和他的粉丝是两个世界的。

可是你知道吗?很多时候,你与这个世界的距离,就是从“拒绝接受新事物”开始的。

时代新宠,往往因为其新奇之处,而在短时间内让人无法接受。

这很像世纪之初的周杰伦,一首《爱在西元前》耳目一新,但更多人无感——这是什么玩意?!歌词都唱不清楚。

但一开始的排斥,并没有阻碍周董成为音乐之王和大家的小公举。他歌词考究,曲风新颖,终究战胜了人们对他唱法的不适应。到后来,他的唱风反而成了一种时尚。

就像今天的鹿晗,他的美超乎常理,所以你断定他的风格你无法接受。

但“鹿饭”都是什么样的人群呢?是90后00后。他们是祖国8,9点钟的太阳,就像80后在世纪之初时一样。

所以啊,任何被新生代追捧的人和事,都不可小觑,都值得了解。

事实上,抱着开放的心态,稍微了解一下鹿晗,你就会知道,小鹿同学能走到今天,绝非只靠颜值,而是因为他超强的综合实力。

2

鹿晗的才艺我就不赘述了。

俗话说,不会跳舞的歌手不是好球员

他歌声通透干净,情绪饱满;舞步自然灵动,行云流水。大多数时候,他是又跳又唱,一边兼顾高难度的舞蹈动作,一边均衡呼吸调整节奏,极具难度。

不仅如此,他还热爱运动。尤其是足球和篮球。

国足队长范志毅说,“鹿晗是业余球员里的顶尖选手。”而篮球方面,他表现出惊人的弹跳力和命中率,有“三分王子”之称。

帮助鹿晗走到今天的,相比于才艺,更多的是人品

随便输入“鹿晗 人品”的关键词,你就能轻松搜索出不下百名导演和前辈艺人对他人品的肯定。

陈可辛——“有礼貌、谦虚、真诚、领悟力高。最难得是,没有偶像包袱,懂得做减法,不追求完美。”

南派三叔——“外表像个小朋友,内心是个爷们做人有底线、讲义气。”

东北新闻网——“2008年汶川地震时,在韩国留学的鹿晗不仅捐款捐物,更在网络上发动大家‘同心赈灾,共患国难’。那时他还是穷学生,但善良正义的品性,已然体现。”

好友高苏尧——“他做人特别真实,甚至是耿直。从高中起认识他到现在,他从来没变过。”

还记得去年在跑男中,大家叫鹿晗“傻狍子”,就是因为这个耿直boy不懂圆滑,说话做事都特认真。

有人问鹿晗,人家都说“认真就输了”,你这么耿直认真,不怕呀?

鹿晗想得明白:“其实大家私底下都是认真的。说认真就输的那些人,其实是想认真,又怕别人笑话他认真,其实就是怕自己失望。我不怕。

说真的,在了解了鹿晗的为人之后,再看他的各种呆萌表情,觉得别样的亲近和可爱。人格中散发出来的香气,使他更有魅力了。而我也似乎懂得了新生代追捧他的原因

即使了解之后仍无法接受,也没关系。至少在观察和试图理解的过程中,你与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又近了一步。

3

去年,有一个公众号创造了神话。

有多神呢?它从10月到11月的1个月时间内,粉丝数从10万涨到100万;到今年3月,涨到了1000万。

呈指数增长啊。

而且它还特低调,从没做过宣传。每天只推送一条音频,没有文字。从开始到现在,露面的创作人员只有1个。

这个公号叫“夜听”。

然后我就看到了很多对“夜听”的冷嘲热讽。比如,说它没有干货只有鸡汤,粉丝人群不善思考,所以每天晚上借助夜听的鸡汤和音乐排解郁闷。

我真是哭笑不得。对于一个现象级的大号,首先考虑的不是内容上的优质和特色,反而是先蒙上自己眼睛,否定人家的成绩。无异于掩耳盗铃。

事实上,夜听之所以受到如此大规模的追捧,是因为它精准地抚慰了忙碌生活中的人们。辛苦了一天之后,入睡之前,听听语音、听听歌曲,比看文字更有益于舒缓心情。

这反映的正是时代压力之下,绝大多数人的真实诉求。只有接受新事物、不自我封闭的头脑,才会幸运地听到时代的声音,并得到借鉴和启发。

4

同事的爷爷今年94岁了。身体硬朗,精神矍铄,吃嘛嘛香。

我问同事,老人家如何保养的?

同事笑笑:“也没有特殊保养之道,老头只是特关注新鲜事。”

原来,他爷爷每天不仅看新闻联播、财经快讯,还关注娱乐八卦。有一次,同事去爷爷家吃饭,老人家劈头问他:“你知不知道王宝强老婆出轨了呀?”

老头还有个习惯,每周都去银行做理财。什么产品是什么利率,他都知道。后来有一周,他突然说不用去了,原来是把钱放余额宝里了!

人越上岁数,越容易待在自己的世界里,充耳不闻、闭眼不看。当眼界和视角与世界越来越脱轨时,首先老化的不是身体机能,而是思想和心态

而如果想像同事爷爷一样,活力充沛、心明眼亮,就要时刻像个年轻人一样,对世界保持好奇

5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按照联合国对于青年的定义,80后、甚至一部分90后,均已经步入中年。

要我说,决定一个人生命状态和质量的,不是年岁,而是心态。永远对新事物抱有开放、欢迎心态的人,即使到了90岁,也是青春永驻

最后,祝节日快乐!

May the 4th be with you!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聖一阅读 209评论 0 0
  • 给我 给我几个轮胎 我就能造一艘大船 给我一把起子 我就能把钢琴拆得七零八散, 给我一支画笔 我就能画出自己的天地...
    大吕娘阅读 110评论 0 0
  • 这几日总不能静下心来投入写简书,心里莫名的烦躁,遇到低谷时期。人生长度有限,把重点放在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不是放在纠...
    盖小伍呀阅读 22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