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天日更060:有一句话你看了更不想上班了

2016.12.11-2017.3.20百日读50本书,百日码字30万(截止2016.12.10,简书上原存字32627个)


吃过早饭,骑上自己的美利达赛车,独自一人去逛街。走到新平路,电脑一条街,进去龙祥电脑店。

我一直想买一台新的笔记本电脑,2012年那台买的惠普,能用,就是卡,恨不得想掐死电脑。

龙祥电脑,主打销售华硕。展台上,放了十几款笔记本。

我说老板说,想入手一台二合一二合一怎样?老板解释说,只是在平板前,加了一个键盘而已,不好用来办公,更会卡死的。

我主要用来码字,希望便携轻薄,键盘手感要好,固态硬盘,不要独立显卡。老板推荐我买华硕u303la5500。

拿在手上,跟一本书差不多的重量,便于我携带。我开机,运行了一些软件,确实很流畅。键盘手感也好。给的价格,我也能接受。

最后,我没有买。为什么呢?

在这样的配置,如果还能给我很爽的键盘手感,我肯定买了。从某种角度来说,客户都是很贪婪的。

苹果的产品很贵,为什么会有一大批的果粉?

每天要码字,敲打键盘的时候多,要求键盘的手感一定要好。键盘不顺手,会很窝火的。

我发现笔记本电脑都存在的一个问题,当然也包括这台华硕:触摸区,都做得比较大,挤压了键盘的位置。

触摸区,我一般都锁住的。如果不锁,在码字的时候,光标总是乱跑到,很烦人心的。

就我来说,用到触摸键的时候很少,偶尔用一下。如果触摸键那个区域,面积弄小一点,把键盘做大一些。对于码字一族,体验会更好。

不知道,电脑厂家,设计产品的时候,有否考虑过?厂家有否收集来自终端的信息?

尽最大可能满足顾客的需求,让人用得爽,你的产品,才能畅销不衰。

我所提到的,就是需求。关注需求,才能把产品做到极致。

想到乔布斯,和他的苹果系列产品。

从技术层面来说,苹果的东西不是最好的,但用户体验是最好的。苹果从用户需求考虑,目标只有一个,给用户最好的体验,让用户爽。

用户爽了,苹果的产品还能不火?

道理是想通的。餐馆呢?教育呢?还有……

最近一段时间,我去小餐馆吃饭次数蛮多的。早点或排档,生意都非常好,虽然卫生都很差,需求太大了。

这些餐馆和排档,都存在的问题:没有消毒柜。或者有消毒柜,都是摆设。

我们是八线小城市,卫生监督可能管得不紧。但,如果餐馆老板,用好消毒柜,给客人一个放心的卫生。

不要因为生意太好,轻视了卫生。毕竟,我们对卫生要求还是有的。等到哪一天,顾客抛弃你的时候,你关门都可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换一句,你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当别人不在乎卫生的时候,如果有这么一家餐馆排档,格外重视卫生,我想他的生意会越来越好,而且长久。

这就是差异。这个差异,让让客人爽。

想到我们当老师的。

你备好了课,开足马力上课。你发现学生,大多数没有在听讲,开小差。这有学生的原因,撇开不说。

我们老师的原因呢?

从消费角度来看,我们上课,就是产品。

你的产品,能否满足学生的需求,让学生爽起来?

上课陈词滥调,没有生气,缺乏逻辑;一味满堂灌,没有互动;

传授的知识,引发不了学生求知的欲望;难度有点大,学生听不懂……这些,都有可能让学生不爽。

我们要找到问题所在,解决学生的需求。

如果学生的基础不好,那我们就调低难度;如果课堂死气沉沉,那我们就引导学生参与课堂,互动起来。

解决学生的需求,去想变革,让学生嗨起来,课堂才会有活力,才不会误人子弟。因为学生的求知欲望,其实是很强的。

微信,能火的原因是……?

午休30分钟后,我打开手机,看到微信平台推送的一条消息:微信邀请你使用公众号原创保护功能。

坚持原创,终于有了回报。或许,审核不通过。即使是这样,我还是会一如既往的坚持日更,坚持为我的用户,提供有用的文章。

我的公众号开通也蛮早的,2015年就开通了,那时更新也是不定期的,大半年的下来,没有收到原创,就心灰意冷了,停了下来。

从去年12月起,我又开始更新,而且坚持原创。用心码字,希望用自己的文字,帮助更多的人,轻松作文,愉快阅读。

微信给你我开通原创标识,一方面是鼓励作者坚持原创,另一方面,也是给读者更好的阅读体验,让读者爽嗨了。而微信,也引进了流量,锁住了读者的时间。

多赢,皆大欢喜也。

职场的你,有本事让你的老板爽起来吗

不少人都会有这样的心理,为什么我这么努力,但是老板就是不给我加工资呢,为什么我比别人做得多,反而拿的比别人少,这太不公平!

看起来,似乎工资的多与少,全由老板操纵。

其实不然,我们的收入全靠自己决定,没有加工资,问题可能出在这儿:你未能让你的老板爽起来。

同样一份工作,别人用了两个小时,你却用了八个小时,看起来你似乎很努力,但也说明了你的能力没到位。

你做工作不够彻底,漏洞频出,自己却发现不了问题,总需要你的上级或者你的同事给你擦屁股。

你的努力仍然需要别人来帮你操心,你的努力还很有价值吗?!

你这样工作,你的老板会爽吗???

你工作没有计划,你工作不够主动,你缺乏思路,没有创新,也不愿意学习,不愿意思考,总是等着别人来教你。

你只会完成机械的指令,没有创造更多的价值,老板凭什么要求涨工资呢?

有的人过高地估计了自己在公司里的表现和价值,以为自己一走公司就无法正常运转。实际上,缺了谁公司都会正常运转。

当你不想上班的时候,关好门,对着镜子,问自己2个问题:

我的突出能力(差异)在哪?我在公司重要吗?

若对上面两个问题,非常肯定,你才能有底气说,

“老板,给我加工资。”

否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凌晨五点,东方已泛鱼肚白,南方的冬季虽不至于像北方那么泠冽,却也有些许寒意。就在这个冬季的早晨,我竟然毫无征...
    Lizzy1216阅读 259评论 0 3
  • 某一天,下起了雨,极目望去,一片汪洋。。没有人知道有多少雨滴落向人间。 雨就这样下着,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小时候...
    你说她阅读 229评论 0 0
  • 你想了解什么知识,百度、咨询都没有得到满意的答案呢?关于橙子方面,可以问我。
    秭归橙子格格阅读 111评论 2 0
  • 当兵后悔两年 不当兵后悔一辈子 人生最美是军旅 一身迷彩一杆钢枪 卫国戍边好不风光 躁动的青春踏上征程 怀揣梦想 ...
    似冰的梦阅读 41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