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五)

        “我去接你。”

        大雨如注,欧阳少恭在地铁站的出口看着手机,那是沈夜一个小时前发来的消息。

        忍不住轻声抱怨了一句:“所以说好的来接我呢?”


        哗啦,踩进水坑和积水溅起的声音。

        由远而近的跑步声。

        一个橙色的身影带着雨水的气息冲到面前,欧阳少恭看到了沈夜。

        “抱,抱歉。堵车了,我只能跑过来。”

        男孩扶着膝盖气喘吁吁,脸有点红,头发有点乱,还滴着水。

        宽大的外套被风吹得从肩上褪了下来,歪到一边,T恤上是手绘的古剑奇谭logo。

        欧阳少恭微微笑了起来。


        “看什么看啦。”被他这么盯着,沈夜显然是有点害羞,粗声粗气地说了一句。

        少恭不为所动,一边继续打量他,一边饶有兴致地发问:“你怎么认出我的?”

        “大哥,你这个长发,辨识度超高的好吗!”而且你还穿个风衣,是有多想彰显高端商务人士的气息啦,沈夜腹诽着,却没留神脚下一个踉跄。

        少恭一把扶住他:“你鞋带开了。”

        “你怎么不早说!”

        “你没给我机会啊。”

        两人互相瞪着对方,这次是沈夜先笑出了声。

        “真是的,你还是跟游戏里一样气人啊。”

        “你上次说我温柔哦。”


        想起上次的事情,沈夜脸上一热,把头扭向旁边:“我什么时候说过,不记得了。”

      少恭歪着头看他:“你在快速地眨眼睛哦,说假话很心虚吧~”

        “我才没有,我的眼睛一下也没眨。”沈夜嘴硬。

        “是吗?”欧阳少恭还绕到了他的正面,虽然带着一脸温文尔雅的笑,但沈夜知道这家伙腹黑得很。

        “哼。“他不甘示弱地直视对方,努力保持眼睛一眨不眨。

        少恭突然开口喊了他的名字:“沈夜。”

        “嗯?”他下意识地回答,随即发现自己不自觉地眨眼了,“这不算啊,你语音干扰诶。”

        “你也可以啊~”

        “哼。再来。”

        “沈夜。”少恭再次带着笑意开口。

        “干嘛,我才不会上当呢。”

        “和我在一起吧。”猝不及防的一句话,沈夜顿时瞪大了眼睛。眼前的人还是挂着他的招牌笑容,可沈夜看得出他掩盖不住的紧张和担忧。

        “好啊。”沈夜突然笑了。

        “啊?”这一回,惊讶的是欧阳少恭。

        “哎呀,你眨眼了哦。”沈夜得意地拍拍他,转头看向地铁站外的雨幕,少恭手忙脚乱地求证:”你刚才是答应了?“

        “你说呢~”

        (完)


        写这个故事是和基友看了头号玩家之后开的脑洞。电影里的哈利迪寻求一个知己,一个心灵之友。于是就想起了沈夜的经典台词“这世间究竟有没有哪怕一人……”,我开玩笑说沈夜那么孤独,要是流月城有网游,他第一个沉迷。基友说他被送去戒瘾中心,在那里遇上了欧阳少恭。然后就开始脑补,如果他们玩同款网游,会是何种光景。

        其实少恭和沈夜都比我写的故事里更忧郁,更黑暗,也更有风度。可我越写越OOC,写成了逗比少恭和炸毛沈夜2333。

        但我私心也希望他们能开心一点,打打闹闹,没什么不好。在他们还没来得及黑化的时候相遇,互相疗愈,互相救赎。


        岁月如长河无尽,沧海也变成桑田。或许只有我,独自遗落在时间罅隙,永无归途。by欧阳少恭

        这世间究竟有没有哪怕一人能与我心意相通,不离不弃,生死与共。by沈夜


简宝玉写作群日更打卡第七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