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好,留住你不算太晚

文/李小姐的杂货铺

三妹和灰狼认识了三个月了,说来他俩不是一个系的,一个搞艺术,一个搞天文,搞艺术的灰狼喜欢大晚上约一群人出去喝酒蹦迪,搞天文的三妹喜欢一个人架着天文望远镜看星星。

但是他们天天见面,也不知道为什么,走在上课的路上三妹会看见灰狼在人潮中往回走,踩着滑板逃课,有一次三妹在食堂打饭,灰狼走路急一时没刹住车,直接朝她撞了过去,饭菜都洒了两个人一身。于是,他们就认识了。

虽然三妹搞天文,但是她也喜欢画画、唱歌,还喜欢小仲马,所有人都可能认为搞天文的人像那些理科生一样很死板,但是三妹却不是一样,她更多的是豪放的一面,顺从和乖顺只是她从小被父母养成的习性。直到她认识灰狼后,她开始跟他出入各种迪厅,她还把国产和进口的啤酒和白酒全部认识了一遍,到了可以鉴别真假酒的地步。

灰狼喜欢穿破洞的牛仔裤,左耳戴着一个耳钉,嗜好抽烟,总是一副玩世不恭吊儿郎当的样子,三妹问他是学什么专业的,他说出编剧的那一瞬间,三妹喝的可乐噗的一声吐了出来。

“怎么,你还不信?”三妹半天笑的没直起腰来。

跟三妹同专业的女孩子,都是戴着眼镜的沉闷的人,她渐渐不跟她们走在一块,灰狼见她一个人的时候,就上前揽过她的肩,把自己的整只手耷拉在她的肩上,两个人一摇一晃的走,一起聊小仲马的《茶花女》。

灰狼没有女朋友,三妹倒是有一个很忙绿的男朋友。但灰狼和三妹丝毫不理会别人的目光,也没人提出他们这到底是什么关系,他们天天都会见面,她不开心的时候他陪她数鸭子,他不开心的时候她陪他去喝酒蹦迪。有一次三妹被分手,向他要一根烟,他死活都不给她。

后来灰狼说要追天文学系的系花,他连续一周拐弯抹角地让三妹给他助攻,因为那女孩子跟三妹是宿友。三妹哼哼地说,没想到你也那么看脸。三妹又说,我帮你追我们系的系花,你帮我追你们系的系草。

“成交!”

三妹偷偷在系花的桌子上放了封她帮灰狼写的情书,因为灰狼亲笔实在是不忍直视,三妹还带着她出去与灰狼故意制造偶遇,直到灰狼从身后向系花捧出玫瑰花束的时候,三妹才转身离去。最后,灰狼成功追到了系花。

那段时间,没有人看到三妹和灰狼再一起勾肩搭背地走着,在旁人眼中,三妹成为了被灰狼抛弃的那一个,但其实三妹是在生气,她是气处在恋爱期的灰狼没有遵守与她的承诺,已经有人先她一步成了系草的女朋友。

后来灰狼主动找她和好,他拉她去唱K,请她吃了一顿大餐,还给她送了一个跟她一般高的生日蛋糕,见她还不心软,灰狼就只好给她亲笔写了个封一千字的认错书,记仇的三妹才气消。但也因此,系花甩了灰狼。

“你怎么不挽留挽留,其实她晚上......有偷偷抹眼泪。”

“她太闷了,我原先以为你们系的女孩跟你性格都差不多。”他吸了一口烟。

“你这是在夸我吗?”

“是呢。”

他们又回到了勾肩搭背的时光。直到三妹和灰狼都找到了男女朋友,三妹的男朋友主动追的她,他看上去是个斯文的书生。灰狼的女朋友是个辣妹,性感又不失韵味。

有一天晚上,三妹和她男朋友出去玩,玩得有点嗨,最后去酒吧喝酒,她见惯了酒吧的场面,但她男朋友却是第一次来,没喝两杯就倒了,就在三妹笑着拍他起来的时候,一只强有力的手拽住了她的胳膊。

与此同时,灰狼正要和他的女朋友共进烛光晚餐,准备晚上两人关系更进一步。但他接了一个电话。

“我今晚有事,改天再给你补过情人节......”

他不顾女朋友满是疑惑地表情,便冲了出去启动了摩托车。

灰狼赶到的时候,见三妹被堵在角落里,手里紧攥着手机和一个酒瓶子,三个小混混坏笑着靠近她。

灰狼把他们打倒在地,又每个人多给了一拳,他气在这样的情况下见她,三妹也气他那么晚才来,把她吓坏了。

“XX的,怎么那么晚才来!”

“我X,谁让你一个人过来的!”

......

她突然说:“你今天怎么穿的那么正式。”

灰狼撇了撇嘴,点着一根烟:“别提了。”

已经过了十二点,他一路拽着她来到最近的一个宾馆,开了一间房。灰狼的女朋友跟他打了无数个电话,但是灰狼一个都没有接。

他了她一眼,叹了口气:“没想到第一次开房,竟然是和你。”

“哼,你有什么资格嫌弃我。”

灰狼堵上她的嘴,“快睡吧。”

第二天,这次换三妹主动提出了分手,灰狼被分手。他们又回到了勾肩搭背的日子,日日面面相见。

两年后的毕业季,灰狼邀请三妹加入他的工作室,给他兼职当助手。

“我当你助手,你打算做什么?”

“写作出书啊!”

“哪方面的?”

“言......言情小说吧。”

三妹又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哪里好笑了?”灰狼极力挽回自己的形象。三妹从上到下指着他的大块头,笑的停不下来,灰狼也跟着她笑了两声,说:“好像是有些违和......”

虽违和,但灰狼的文笔极其细腻,可能是他的阅历丰富,很清楚少女的心思,写的言情小说很吸引大部分女孩子的眼球,他的第一本小说问世,被出版社发现,然后出版,成为风靡一时的畅销书。

三妹由兼职助手变为了全职助手,帮灰狼打点工作室的一切,尤其是财务管理,灰狼只对她一个人放心。灰狼的第二本小说 《面面》,即将在今年四月份上市。在上市之前,除了出版社,他没有给任何人看过。

又到了三妹的生日,农历正好跟情人节撞在同一天,他又为她买了个跟她一般高的蛋糕。三妹满脸期待,问:“礼物呢?”

灰狼从屉子里拿出一本没有封面的本子。

“这是什么?”三妹问。

“《面面》唯一的手稿。”

“你难道不知道你的字很丑吗?”

“嗯......”灰狼平日里都要顶嘴几句,但这次却默认了。

三妹把《面面》的手稿拿回家,虽然字迹不好看,但她却一页一页仔仔细细地看,因为她知道作者是他,所以她看他写的书就更有代入感。

里面有个女孩叫三妹,有个男孩叫灰狼,他们互相帮忙追男女朋友,后来又成为工作伙伴,最后灰狼跟她告白了,他们再也不分开了。

一辈子,勾肩搭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月 3- 提交了辞职报告,回国休整了一周,也不想多想什么见了家人,朋友。父母还不知道我的决定,但是我也并没有想要...
    BabaYaga女巫阅读 264评论 0 1
  • 一个人自己在角落里哭 哭完后,红着眼 还要再次问 是谁让她伤心流眼泪 玫瑰花插在白色的玻璃杯 一片片飘落直到枯萎 ...
    时慕瑾SMJ阅读 242评论 0 1
  • 摘抄: 1. 我没有开通微信和微博,微信多半是有感而发,观点容易随时间流逝,没有太多内涵。假如真的是很有意思的东西...
    风嘻嘻阅读 318评论 0 0
  • transient短暂的 suppress抑制,镇压 assimilate吸收,使同化,使相似 cohesive凝...
    mryy3阅读 141评论 0 0
  • 一个人孤单的生活了20年了,突然有人跟你告白,但是你一直犹豫不决,你们的关系就这样若即若离,这种关系你会怎么处理?...
    我不是金鱼阅读 58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