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員反思日志0627-2017@学会拒绝,才有时间留给自己

每日必读:7条人生守则(采用对标的方法)

1.早睡早起--晚10早5。是学习成长的根基保障,午休5-15min.

2.真诚反思--"我“是一切的根源,真诚地解剖自己言行有无疏漏

3.学习成长--每天进步一点点,反思-计划-行动,以慢为快,站在终点看起点。

4.养好习惯--每月培养一个好习惯。6月:断网  时间21:00-8:00

5.保持耐心--一切成长的刚需,不期待即时回报,关注长期。

6.信守承诺--是做人的根本,对人对已为自己说过的话负责。

7.守住专注--并不意味着只对自己所专注的内容说yes,更要对上百个好点子说no。不可表面好学,事实贪心而不专注。

哪些所言所行与7条守则不符?为什么?如何改进?

第1条。早睡早起。昨天晚上00:18才睡,今天早上起床6:26。

原因:副总带领的三个部门聚餐,我想一年难得聚一次而且人数这么全,自己不能中途离场。结果他们太可怕了,吃完饭还要去酒吧嗨,我实在困得不行,最终选择离场打车回家。

改进:我应该在吃完饭的时候,委婉表明态度,选择回家。以后晚睡了早上就5点起床,而不是给自己补觉,这个观念也要转变过来。

第2条。真诚反思。我不应该喝红酒,从开始就应该表明自己的原则。在我选择喝了,就要跟领导和其她同事的敬酒,这是自己在喝之前没有考虑的。

改进:以后只要是饭桌上一开始就表明自己的立场,我相信别人是会理解的,这点原则自己要遵守。

第4条。养好习惯。当有一条习惯违背之后,其他的习惯像瘟疫一样也被破坏了。手环提醒了自己,我因为在吃饭所以就把它按掉了,后面更是在群里面回复信息。说明对于这一点我还是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

改进:我不能因为环境的改变而改变自己定的规则,这一点必须坚持下去。到点就要退出微信,这个习惯必须要进行刻意练习,越是艰难时刻越不能调整目标。

第6点。信守承诺。昨天的计划里是要做周检视的,也就答应自己晚上要做。

改进:周检视放在周末晚上或周一早上做,防止周一不可预计的事情发生。

一、昨日解剖3反思(从结果分析原因)

1.昨日遇到的问题?为什么会产生这个问题?

同样的内容写了两份,因为在写第一份的过程中,没有跟领导确认,是不是老板想要的结果。自己之所以没有确认,是因为了解了西安项目只是为了完成任务式的交了作业,而自己的态度不错,对要求所写的这一块也比较了解,写出来要比西安好多了。(你看,这种心态多可怕,拿别人的不足跟自己比较,你怎么没有想到人家周日就交作业了呢,如果没有反思,还不知道自己有这么邪恶。)

当自己用了中午不吃饭不午睡的时间写完交给领导时,他没有说什么,直接给了公司项目总。当项目总一看说了一句:高度不够,这个内容给老板,连我这里都过不了。

2.在这样一个矛盾出现、解决矛盾的过程中,我的心理表现怎样?

站在老板的角度,他想要什么呢?

3.怎样解决,有什么启示?

请教我的领导,站在老板的角度,他想要什么?领导给了我一些思路,后来写出来了。

启示:在开始之前就应该跟领导请教,虽然我对自己负责的项目比较了解,但是我容易掉进过去的经验,思维的局限里面。这个时候应该跳出来,站在一个旁边者的角度思考。

二、学习成长进步录(通过联想与联结)

昨日我从【人-事-网-书-影-音】中学习了什么?模型:本文说了什么概念?在哪里看到过或听谁说过?我的体会是什么?能把它应用在哪里?

金马专栏留言秘诀:赶紧看完,赶紧写,逼自己30分钟内发出留言,如果发不出就错过精选的机会。

如何写出有深度的留言内容:写一个版本,再改,再改

这是一个所有人都知道的秘诀,但是践行的人很少。好好践行,在践行中思考。昨天在得到两条留言都精选了,一条笑来老师专栏的,一条是李翔的知识内参。

三、未来计划及行动(意义及具体操作)

1.本月最重要的一件事是什么?

2.本周最重要的一件事是什么?

3.今日最重要的一件事是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函数声明和函数表达式有什么区别 构造函数常用的两种方法:函数声明和函数表达式 //函数表达式 var s =...
    Maaaax阅读 369评论 0 0
  • 向上 你直入云霄 用片片绿叶荫凉了大地 抚慰了人们焦灼的心灵 朝下 你倒影于地面 折射出光怪陆离的斑驳 欢呼, 跳...
    林清萓阅读 146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