熠煊妈妈亲子日记第542天

2018/10/24 星期三

熠煊妈妈 亲子日记 第542天

今天又是开心的一天!再晚都要记录下来。

1、感同身受,借题发挥。

下午接儿子放学,我告诉儿子,我去还书了,还遇到了我的同学,我见到同学真是说不完的话,就像你每次和同学玩儿一样,都舍不得离开,因为感觉想说的太多了,可是我是的有点晚,一看时间该接你了,所以我马上控制自己的欲望,让自己回来接你,告诉同学以后有时间我再去找她玩儿。今天我主要是还书然后接儿子啊。所以还是你最重要,我就回来啦!儿子说:我也和你一样啊,你看刚才我同学就是不回家写作业,今天被老师罚写四遍还不赶紧回家写作业呢。我就不玩先回家写作业呀!我说:嗯!是呀,我看出你今天和以前不一样了,放学就说回家写作业,看书,你现在已经爱上了看书了,真是好样儿的!

2、节约时间、认真、专心学习、读书的儿子。

回来的路上,我给儿子一个鸡肉卷,中午买的,剩下一个,哈哈,路上给儿子了,他几乎每天在路上都问我回家吃什么,好像很饿的样子。今天晚上做包子肯定很晚了,所以让他吃上了。儿子说:我在路上吃,到家喝个奶就写作业。我说我去买菜,你是先回家还是跟我去?儿子说:妈妈你先把我送回楼下吧,我回来削铅笔,这样节省了时间,你回来我也削完铅笔了,咱们就读经典!这儿子真是让人幸福呀!我说:你现在这么会安排时间,节约时间啦!真是太好了。我赶紧去赶紧回。顺便给你订下个月的奶去。就这样,半个多小时回到家儿子都收拾完了。看我回来就打开电脑读经典。今天读经典状态比昨天还好,专心、指读、认真、没有交头接耳,读完两样击掌鼓励。我说你看儿子以前读伤寒论跟不上还着急,觉得音频太快啦,现在她的速度没变,你读的又准又快还无误,是不是你现在进步很大啊?这是为什么呢?儿子说:因为我专心呀!我说:说的太对啦!就这样下去,你做作业也会看题准确的。现在经典提到前面来干真是太明智啦!

读完经典,我就开始包包子,儿子写作业。也写完了,我也包完了。今天儿子可真能吃啊!他居然吃了两个肉包子、三块饼、1个鸡肉卷、一盒酸奶、三个橘子、1个苹果。都吓着我了,我看他吃的这么多, 真担心他撑着啊!

3、开心时刻,亲子阅读。

最近和儿子看书看的,儿子有时间就想和我一起看书,老师让写读书笔记就读故事书录音,然后记笔记。今天没有记笔记的作业,他就拿出来历史漫画书准备和我一起看,时间那么快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啦!我说:咱们看到九点结束,洗漱睡觉,我还要写日记。儿子也答应了。

4、明天数学测试,自信的儿子。

数学老师说今晚上复习第四单元,明天测试。儿子写完作业说不用复习了,因为他觉得都会了。我其实是想让他复习的,因为家里的试卷和口算题卡基本没做过。儿子既然这样说,我也不能勉强说:好,我相信你,你都会了,就不复习了。

晚上洗漱完毕,我看还有时间。我还是忍不住说了一声:儿子,咱俩比赛做五分钟口算题卡吧?我跟你一起做。儿子说:行!

他这时候来劲儿了说:我要做三页!不说几分钟!我说:行。那我写这一张第四单元测试卷。写完你给我检查?儿子说,一会儿我也写那个!咱俩对答案。就这样我们开始了,一转眼又十点多了。我写完了,儿子写的慢,我先写日记。儿子写完他的,还要写我的这份试卷!我说你别写了,就给我检查一下吧。他还偏要写!我说:儿子,你现在怎么爱学习爱读书都有点废寝忘食啦!真是太惊讶了!儿子说:我明天一定要考一百分!我说:不考一百分也没事啊,咱们用心了……还么说完,儿子说:不行!我就要考一百分!我说:我儿子对自己要求太高啦!,成绩不重要,重要的是细节。早点睡觉吧。临睡觉前还给我讲了一道题。这儿子,怎么感觉像换了一个人呢?让我有点受宠若惊,或者也是我的原因吧,我的态度不一样,面带微笑耐心的陪伴有一定的关系!我,继续保持,儿子也会越来优秀的!努力的宝贝,妈妈能看的见你的努力你的用心你的付出!点点滴滴都会在未来的日子里回报给你的。爱你我亲爱的儿子!

5、关心爸爸的儿子。

吃饭时儿子问我:妈妈,爸爸又加班呀!爸爸什么时候能不加班呀?这时候爸爸来电话了。儿子说:爸爸,你几点回来呀?

爸爸回答:到明天早上五点了。你和妈妈早点睡觉。(结果爸爸通宵干活了)

儿子说:爸爸你不能太累了,身体重要。

煊爸说:我得努力挣钱啊,让你上好学,让妈妈买漂亮衣服穿。

儿子说:可是身体更重要啊。生病了不是要花很多钱去治病吗?煊爸说:如果不挣钱也不行呀,要是生病也没钱治啊。

儿子说:奥,你注意身体。

爸爸说:好,放心吧。你们吃饭吧。说完就挂了电话。

儿子这边还没说完:爸爸再见。就挂了。

儿子对我说:爸爸太辛苦了!我想对爸爸说你这样身体会吃不消的,我没好意思说。

我说:这是在关心爸爸呀,有什么不好意思呀。等见到爸爸可以对他说呀!儿子笑了。

感觉儿子瞬间长大了,懂事了。他总是对我说:你和爸爸一定要健健康康的!

我也给我爸爸打电话聊天。我对儿子说:你担心你爸爸,我也牵挂我爸爸呀。今天家里没水没电了,我好心疼我老爸。明天房子就拆了,你姥爷去二姨家了。

儿子说:你心疼你爸爸,不心疼你老公呀!?

我说:当然心疼呀!我都心疼呀!有啥办法呢?所以我现在每天早上起来给你爸爸做饭呀,今天早上五点就起来包馄饨。你爸爸可感恩我了呢!但是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呀。

儿子说:刚才打电话我爸爸还说媳妇你辛苦了呢!

我俩哈哈大笑起来。这儿子,懂的太多啦!什么都知道!

放学的时候我还问儿子:咱俩是好朋友吗?儿子说:“不是”。让我吃惊了一下。我以为他就觉得我们不是平等的不可以做朋友呢。儿子又说:咱们是最好、最亲密的好朋友呀。说的这句话让我心里好暖呀!现在变得这么乖巧懂事,还让我有点不习惯呢。我们要保持下去,变成一种习惯!一起加油!爱你爱你!我的宝贝!我的爱人!晚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