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女人要有心机,做事要有心计,不然吃亏的是自己~

做人没有心机,难防人会被暗箭所伤,做人不懂心机,多失败被人玩于股掌,做人不懂心机,难成功早晚要吃亏。

1、做人不能太单纯,要懂得适度伪装自己。

不懂做人心机的人不仅没有内涵,还没有成功的欲望,只能是明里吃亏,暗里受气,千疮百孔,一辈子翻不了身,要想保护自己,发展自己,就要懂得做人的心机。

2、凡事留有余地,做人要留退路。

做人难,难做人,很多时候,不仅要给别人留有余地,还要给自己铺个台阶,如果不具备一点心机,做人就会陷入胡同,既没有退路,也没有出路,只能阻在死路上,唉叹绝路。

3、话不能说绝。

很多时候体现在语言上,有些人话说的绝对,信誓旦旦,又嘴不遮掩,处处许诺,结果能做到的很少,泡汤的很多,最终累得自己半死,还遭人讨厌,真是得力不讨好,费心还伤神。

4、给自己施恩,成熟而不世故,成熟的人,做人沉着稳当。

人人想与之交往,这样的人在社会上做人也左右逢源,如鱼得水,而世故的人,本以为占了便宜,把社会上各种算计运用得自以为是,结果,日久见人心,由于世故里的精明,人人对你敬而远之,只会落得孤家寡人,形影相吊的下场。

5、做人拥有的好心态,想得开活的不累。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

心态决定一切,有好心态就活的潇洒不累。做人若能做到宠辱不惊的境界,人生不管遇上什么大事,难题也无所畏惧,哪怕天塌下来,也一样能应付自如。

6、方圆之道,没事不惹事,来事不怕事。

做人要有心机,就要懂得方圆之道,能够“亦方亦圆”,那么何为“方”何为“圆”?一般来说,自然形成的都是圆的,人为修饰的都是方的,因此,方为动,圆为静,方是原则,圆是机变,方是以不变应万变,圆是以万变应不变,外表要圆,(大智若愚)

一般来说,自然形成的都是圆的,人为修饰的都是方的。因此,方为动,圆为静,方是原则,圆是以万变应不变,外表要圆(大智若愚),内心要方(清静明志)。对已要方(严以律已),对人要圆(宽以待人),有圆无方则不立,有方无圆则滞泥,所以,做人时能亦方亦圆,方中有圆,圆内容方,就能够在交际中应付自如,没事不惹事,来事不怕事。

7、做人不可少二“礼”:礼仪与送礼。

谁都想拥有成功的人生,谁都想在人际交往中显山露水,展现风彩!其实想拥有这些并不难,只要你留心二礼:礼仪与送礼。时时处处尊重他人,理解他人,言谈举止诚恳谦虚,待人接物大方得体,在做人中你必然会塑造出完善的形像,拥有你梦寐以求的成功人生。

8、人在江湖飘,防挨朋友刀。

人在江湖飘,谁能不挨刀?是人,在社会上,难免要挨刀,但做人最怕的是挨朋友的刀,因为是朋友,你不注意他,因为是朋友,你不防范他,因为是朋友,他了解你的肢体命脉,所以给你的那一刀也插的最深,因为是朋友,他才会懂的背后下手。

9、要有“势利眼”:寻找可靠的伙伴。

有点势力眼,可谓是识时务,不懂得势利的人,只能说自欺欺人,表面硬气,其实糊涂,人生当中,免不了与他人合作,有“势利眼”的人,能选择高能耐有前途的人,自己自然也沾光,而为了义气硬气,选择合作伙伴只顾感觉不顾势利,结果必然是双方都失败,自己也深陷困境。

10、处事讲点“厚黑”,放下面子来做人。

人要面子活受罪,与其天天活受罪,不如放下面子来做人。所以,处世讲点“厚黑”,只要脸不太厚,心不太黑,做人就能做得完善,做事就能做得完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