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路的日子

第一幕

(场上布景,一个简单的小教室,黑板上写着毕业快乐,几张课桌零散的放着,已经来了的几个人零零散散的坐在不同的位置上玩着各自的手机)

旁白 今天是10届所有同学聚会的日子,然而当年60人的班级,今天连一半的人都没有到齐,不过大家还是尽力还原了当时的场景,虽然教室已经破败不堪,但是毕竟还是原来的地方,还是以前的人啊

乌龟 (从左侧上场)大家都来了啊,看来是我晚了,我先自罚三杯,哈哈

顾萍 (一样从左侧上场,未见其人便听其声)哎呦,乌龟,咱们这可是老同学聚会,不是你那乌七八糟的酒会!

乌龟 (忙着迎上顾萍)哎呦喂,我们的班花来了,快快快,啧啧,几年不见还是那么漂亮啊,凡哥呢,你们咋没一起来啊?

顾萍(脸上一抹不自然)我们两就非得一起来吗,你怎么不问方丈怎么不和大师坐在一起啊?

方丈 (从手机上抬起脑袋)哎顾萍同学,你和乌龟说话干嘛非要带上我。是吧,大师?

大师 (迷糊地抬起埋在臂弯的头)啊?

乌龟 对啊,方丈你怎么和大师坐的那么远啊,你们……

张凡 (穿着西装革履,迈着沉稳的步伐从左侧上台)不好意思,我来迟了,有点事耽误了,真实不好意思了。

乌龟 凡哥,你可算是来了,大家伙就等你了(走向讲台,站定)好了,现在人也到的差不多了,我宣布同学聚会正式开始,大家都回到当年各自的位置吧

(场上众人开始变换位置,顾萍和凡哥坐在乌龟的前面,乌龟一个人坐在靠门的左后一排,方丈和大师坐在乌龟的右手边,其他人见空补缺。)

第二幕

(时间回到高考前,一个青丝中夹杂这些许白发的老师正在写着板书,分析着最后一次模拟考试的卷子,底下的学生却都已经坐不住了。每个人都拿着一把小剪刀或者铅笔刀,剪着他们三年以来做过的所有试卷。老师回头的时候则正经危坐的样子。)

乌龟 (向左右伸着头)你们剪了多少啊,够不够明天撒啊

张凡 你自己剪了多少啊,就看这别人?

乌龟 凡哥,有你罩着我不就行了吗,嘿嘿

顾萍 (偷偷从课桌底下塞给凡哥一个塑料袋)张凡,这些是我昨天晚上剪的,你先拿着,不够我今天晚上再剪一些。

张凡 (不耐烦的说)不用了,我自己会剪。

乌龟(从顾萍和张凡后面伸着头说)凡哥自己剪了,班花,你剪的这个就给我吧,嘿嘿

顾萍 你想的美

老师你们还不好好听课,这都最后一次模拟考的了,再不好好听听就再也没有机会了,高考就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过去了,你们就……

方丈 老师你的答案写错了

乌龟 对啊对啊,老师你的答案写错了赶紧检查一下,马上就要高考了,你可不能耽误我们啊。

老师 是吗?哦,好像真的有些不太对劲啊,我来看看。

(老师再次面向黑板,同学们则再次骚动起来。)

方丈 (用手指戳了戳旁边的大师)大师,你的剪够了吗?

大师 (睁着迷蒙的睡眼)没有,昨晚睡得晚,现在好困,我再睡一会。

方丈 嗯,你睡吧,我帮你剪。

大师(迷迷糊糊)唔

乌龟(突然伸出头)方丈,你都帮大师剪了,帮我也剪一点吧?嘻嘻

方丈 不行

乌龟 小气

(门外熙熙攘攘,教务主任带着几个保安走了进来)

教务主任 (强制打断课堂)听说你们班的人最近都在剪试卷?学校已经再三警告不允许撒书,你们都把学校的警告当做耳旁风是不是,保安,给我搜,看看谁的位置上有剪碎的试卷!

(保安开始逐个搜查,同学们开始急急忙忙的把自己剪碎的试卷藏起来,睡得迷迷糊糊的大师被吵醒,方丈把之前放在大师位置上装碎试卷的塑料袋全部拿到自己位置上,顾萍把张凡的碎试卷拿到自己的位置上,张凡却又迅速的把顾萍位置上的塑料袋拿到了自己的手里,乌龟则是仗着自己坐在最后一位,一把就把张凡和方丈手里的塑料袋夺了过来,揣进了自己宽大的校服里。而这一切都却被精明的教务主任看见了。)

教务主任 (用手指着乌龟等五人)你们几个全部给我出来

(几人随着教务主任走出了教室,走在最后的乌龟的校服被撑得鼓鼓的,几个塑料袋的碎试卷却在出门的时候啪啪的摔了出来,在教务主任严厉的目光下,乌龟等几人一人捡起一个拿在手里,只有最后的乌龟又把塑料袋塞进了校服里。以奇异的姿势走出舞台。

几人走后,沉迷于题目的老师终于回头。)

老师(推了推厚厚的眼镜)这次答案是对的了吧,咦,那几个同学呢?怎么一转眼就不见了,这都最后几天了,怎么还能逃课呢,要知道高考就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

第三幕

乌龟 (感慨万千)哎呀,没想到这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真的这么难啊。

方丈 是啊,我们五个人就挤下去你一个,按体积算,不应该啊?

顾萍 怕是乌龟一个人还占了两个人的位呢!谁被挤下去,也不能是他啊。

张凡 是啊,乌龟,当年到底是怎么回事?

乌龟 哟,几年不见,班花你什么时候在凡哥面前也这样洒脱了?那以前见到凡哥可是立马变身淑女,比巴拉拉小魔仙变身还快!

顾萍 乌龟,你再提当年的事,别怪我跟你急!

张凡 好了乌龟,不要转移话题了。

方丈 是啊,当年到底是怎么回事。

乌龟 哎呦 哪有那么多当年的故事,你们都以为拍电视剧呢?没过去就是没过去呗,你们应该感到开心啊,要是我过了独木桥,还有你们的活路吗?我怕是会把独木桥给压折了,让后面的千军万马都无路可走。

张凡 乌龟,这都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不能和我们说说吗,虽然有几年没见了,我不认为我们之间需要有什么秘密。

方丈 是啊,乌龟,有什么,你就说出来,不要一个人担着,哥几个都在呢。

顾萍 你可以当我不在。

乌龟 你是班花没错,可我也一直那你当哥们,没拿你当女人看啊。

顾萍 那你还扭扭捏捏干什么,又不是大师,还有方丈护着,我可也从来就没有那你当女人看啊。

乌龟 其实真没什么事,你们看,我就是没过那独木桥现在混的也不必谁差啊。(强颜欢笑)是吧?嘿嘿

张凡 乌龟,你不想说,我们也就不问了,只是你有什么需要只管开口,兄弟们都在。

方丈 是啊,你可别把我们的兄弟情弄得生分了。

顾萍 还有我两的姐妹情,你也得记着。

乌龟 是啊,我都记着呢。嘿嘿

大师(从自己的位置上站了起来)我也憋了这么多年了,这事情压着我这些年了,(看向乌龟)乌龟,无论怎样,我今天都要把它给说了。

乌龟(上前拉住大师的衣袖暗中扯了扯,看向大家)哪有什么事,大师也会开玩笑了?

大师 (挥开乌龟的手)你们还记得,当时,我撕试卷被带到教务处的事情吗?

顾萍 记得啊,怎么了吗?

大师 (看了看众人迷惑的眼神)那一次只是被罚站,没收了所有的碎试卷,后来我们不是又剪了许多试卷,第二天照样的撒试卷了吗。

方丈 是啊,可乌龟的事跟撒试卷有什么关系吗?

乌龟 对啊对啊,一点关系都没有,大师,你就别厦边故事了,马上就中午了,咱们出去吃饭吧。

大师 当然有关,那次撒试卷是从我们班开始的,而且就是我们几个人带的头,其他的同学也是受了我们的鼓动,后来撒试卷事件就不受控制了。

顾萍 是啊,我记得当时还有几个同学撒的太欢了把他们的准考证都给撒没了,后来学校组织全校人才给找到的。

张凡 对啊,当时大家压抑了三年,所有人都把撒试卷当做是一种发泄。

大师 就是因为这样, 乌龟才没有通过那条独木桥。

方丈 这跟乌龟没有通过独木桥有什么关系啊,难道乌龟的准考证也丢了?不对啊,我记得乌龟是和我一个考场的啊,我们还是一起进去的呢。

乌龟 (自嘲的笑了笑)准考证是没丢。

大师 那一次撒试卷之后,学校教务处打算严惩我们几个,乌龟不知道从那里听来了这个消息,就一个人跑去教务处顶下来所有的错。

顾萍 可就是这样,都要高考了,学校也不能对乌龟怎么样啊。

大师 学校也的确没有对乌龟怎么样,没有给乌龟记过,可是学校给乌龟得到家里打了一个电话,而且那个电话就是教导主任打的,而接电话的又恰好是乌龟的妈妈,乌龟的妈妈的心  脏又不太好,被教导主任说了几句之后就更加不好了,当天就犯病了,后来,乌龟高考的心思就没了,考试之后志愿都没填就出门打工了。

(舞台上一片静默)

乌龟 哎呦,你们这是什么态度啊,现在我妈的病已经好了,我也算是小有成就了,那条独木桥我也不爱过。

张凡 乌龟,我还是你凡哥吗?

乌龟 当然了。

张凡 那以后还是我罩着你,好吗?

顾萍 我也罩着你。

乌龟 额,你就不用了,你罩住你自己就行了,我怕你罩不住我,嘿嘿。

(外面传来隐隐约约的歌声,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最后的最后……)

乌龟 这不是我们当年在毕业晚会上唱的歌吗,你们都还会唱吗?

众人 当然会了 ,就看你还会不会跑调了。

“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

最后的最后渴望变成天使

歌谣的歌谣藏着童话的影子

孩子的孩子该要飞往哪儿去

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

最后的最后渴望变成天使

歌谣的歌谣藏着童话的影子

孩子的孩子该要飞往哪儿去

当某天你若听见

有人在说那些奇怪的语言

当某天你若看见

满街的本子还是学乐先

当某天再唱着

这首歌会是在哪一个角落

当某天在踏进

这校园会是哪片落叶掉进回忆的流年

表示一楼到四楼的距离原来只有三年

表示门卫叔叔食堂阿姨很有夫妻脸

各种季度洋流都搞不懂还有新视野

各种曾经狂热的海报照片卖几块几毛钱

我们穿上西装假装成长胶片挥霍习惯的笑脸

悲伤一发寂寞唏嘘痛的初体验

毕业和成年的字眼格外扣人心弦

各种莫名的感受只说句嘻嘻一些

十年后你若听见

有人在说那些奇怪的语言

十年后你若看见

满街的本子还是学乐先

表示一楼到四楼的距离原来只有三年

表示门卫叔叔食堂阿姨很有夫妻脸

各种季度洋流都搞不懂还有新视野

各种曾经狂热的海报照片卖几块几毛钱

我们即将分别独自浪在中国外国不同地点

瞥见白色的校服还会以为是我认识的谁

顾萍凡哥乌龟大师方丈我爱你

也许谁都忘记谁的名字但记得

北京东路的日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最后的最后,渴望变成天使;歌谣的歌谣,藏着童话的影子;孩子的孩子,该要飞往哪去 五月六...
    敖珏阅读 774评论 0 50
  • 高考结束三天了。当年高考后的自己,三天里刷完了一部76集的剧,还不知道做什么事情好。 想想高考真神奇。它能让千万学...
    小路灯阅读 1,369评论 5 6
  • 开始的开始 我们都是孩子 最后的最后 渴望变成天使 歌谣的歌谣 藏着童话的影子 孩子的孩子 该要飞往哪去
    陶一然阅读 184评论 0 0
  • “当某天 再踏进 这校园会是哪片落叶 掉进回忆的流年 表示从一楼到四楼的距离 原来只有三年 ......” 在距离...
    文杏馆长阅读 514评论 3 6
  • Mahgoub, G. M. a. (2011). Partitioning of General and Spe...
    董八七阅读 2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