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四叶草(2)

第二卷

    菜终于上齐了,我和亦辰哥默默吃着饭,我突然想到我和亦辰哥就这样不清不楚的暧昧着好像最对不起的就是可馨了,突然觉得自己很过份很卑鄙,但是又不知道如何改变这种复杂的关系。

  亦辰哥一直在问我菜好吃吗?或者找了一些感兴趣的话题询问我,我问了他可馨的近况,因为前段时间一直在忙张骏阳的事没有和可馨联系过,想一想上一次通话还是三个月前的事,都不知道现在如何了。

  “她现在很努力,领导也很喜欢她,而且她现在也和我一个组,大家都很好,只是,你知道的,我只能给她友情,却不能给她她想要的感情,所有,有时候还是会有些尴尬。”亦辰哥说这话的时候其实内心也是充满歉疚。

  我又何尝不是,你不能给可馨感情,就如我也不能给你感情一样,每次拒绝你的好意我也是不忍,而且我也是一个自私的女生,我竟然还吊着你,我没有言辞拒绝,没有像菲芸拒绝张骏阳那样决绝,才会让你一直都抱有幻想,我说不出口,或许我的潜意识里有一个恶魔她贪婪的享受着你对我的好,一想到这我歉疚的心情又无以言表。

  “小叶,你吃啊,在我的印象里淑女这个词可是和你沾不上边,今天这么斯文我是真心不习惯。”看我拿着筷子发呆,亦辰哥打断我的思绪开口道。

  “嗯,好吃。”我拿起筷子夹了一块鸡,可能由于动作太快我压根没看清就往嘴里送了,我吃到了和鸡沾一起的辣椒,一起下肚了,嘴里火辣辣的,包括嗓子食道都烧烧的,鼻涕都出来了,我赶紧拿纸巾擦擦,喝了一大口水。

  “哎呀,好辣,辣死了,啊…啊…”我不停的拿手扇风。

  “服务员,有没有冰的王老吉?快点拿一瓶!”亦辰哥叫服务员送来凉茶。

  “给,喝点解解辣吧,这玩意可以下火。”我赶紧接过猛喝几口。

  “唉呀…终于好多了。”我傻傻的笑了两下。

  “刚刚把我辣死了,这辣椒估计是朝天椒吧。”正说着我又喝几口凉茶。

  “爽!”我把空瓶子一放,用手抹了一下嘴巴。

  突然想到刚才的行为很不文雅,于是又开始变得窘迫收敛起来。

  亦辰哥干笑两下,夹起一根豆芽往嘴里送,对我说:“这才是我认识的小叶,你说你刚刚淑女个啥劲,我喜欢的小叶就是这样的女生。”说这话时他眼神又变得期待且含情脉脉。

  我避开他的视线,“好啦,好啦,吃饭!吃饭!菜凉了就不好吃了,老娘要张来血盆大口了,哈哈…”我张牙舞爪的吃起来。

  吃完饭我就和亦辰哥散了,因为可馨打电话说有要事找他,我看他一副想拒绝的样子,就捣了一下他示意他不要拒绝,最后我们还是分别了。

  我回了家,姑姑不在家,爷爷也出去了,我在家百无聊赖的逗狗,手机信息铃声响了,我翻看了一下,是张骏阳发过来的。

  “谢谢你的礼物。”

  我立即回了过去:不谢。

  他又发了过来:“你…是不是,不愿意做我的助理了?”

  我没有立即回信息,因为我不知道怎么回复他,我需要时间好好想一想。

  过了半个小时,他见我没有回复他,他又发了一条过来:小叶,你真的不想做我的助理了吗?你知道的,我很需要你,你对我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朋友,也是最好的工作伙伴。”

  我点开看了短信,还是不知道该如何回复,心里的石头始终摇摆不定,我不知道哪种选择对于我是对的,但是爱情的成份是最多的,也是最盲目的,所以我下决心做出选择了,继续守着他,即使什么也得不到,有人会说,天下之大为什么要在一棵树上吊死,为什么不肯放下执念,可是人就是如此复杂的动物,遇见了就是遇见了,别人再好你遇不到或者爱不了,眼里有容不下沙子。

  一想到如果我将就了亦辰哥,可能的确会过得幸福,但是我只能靠感动支撑自己的后半生,并且可能会失去可馨,所以我是坚决不能接受亦辰哥的!

  于是我回复过去:你这两天在家好好休息吧,我也要休息一下,等假期过了我们就要开工了,杂志社那边有我一个朋友,她说会帮你写一篇专访,这是我们好不容易得来的机会,三天后我带你去,到时候好好表现!

  “小叶,我就知道你不会不管我,我越来越离不开你了!”张骏阳欣喜的回复过来。

  虽然知道他是拍马屁,但是这话听来还是觉得略显暧昧。

  我于是一本正经的回复:好了,就这样吧。

  接下来的工作越来越繁忙,随着张骏阳越来越红,我的薪水也多起来了,他似乎为了走这条路放弃了很多东西,连春节都没有回家过,我也不好把他带回我家过年,因为姑姑和爷爷会误会,这事是说不清的,年前我和姑姑爷爷去精神病医院看了妈妈,每年过年我和姑姑爷爷都会去看望她,有时候我也会在暑假寒假去看她给她带一些吃的和生活用品,后来因为毕业后工作繁忙,一想到大半年都没有去了,我开始有些自责自己。

  妈妈的精神还可以,就是医生说还不能出院,因为她有时候情绪没有办法控制的时候会去伤人,而且妈妈娘家那边已经没有人可以监管她了,外公婆已经去世,几个远亲又不可能管她生活,爷爷和姑姑照顾自己都顾不暇,再说他们也不愿意管,毕竟一个只是儿媳,一个只是嫂子,没有血缘关系的亲情终究没有那么强烈,很淡薄,不能责怪人心,谁也不是雷峰,做不到雷峰那么大爱无疆,大公无私。

  所以妈妈就在精神病医院整整待了十五年!

  离开医院后我又要赶去公司,因为张骏阳接了一个广告,我得在旁边帮忙照看。

  他现在路越走越顺,这也多亏了Lucy,他的叔叔发话要力捧张骏阳,还给他起了一个英文名字叫Sunny,请了来自韩国的造型制作团队,把他从发型到着装都改装的大变样,他本来模子都不错,这样改造了一下形象变得更加明朗,我渐渐明白我和他的距离正越来越远。

  为了认清自己的位置我也决定隐忍,忍住所有的情绪,忍住所有的爱。

时间一天天过去,张骏阳和公司签订的合同也快到期了,这次公司决定要和他续签五年合同,他现在的名气也越来越大,找他签约的公司也越来越多了,心也变得摇摆不定,公司的高层单独找我谈话希望我可以劝说张骏阳续签合同,我只能说试试看。

  安排张骏阳今天的行程,这次他要参加一次签售会,外面阳光很毒辣,但是歌迷的热情水涨船高,签售会的队伍排的很长很长,我戴了一顶遮阳帽,然后默默的给张骏阳打伞,忽然就在人群里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

  “是肖晓!”那个多年不见的初中同学,我记得当年他和张骏阳是同桌,只见她拿了一个很夸张的牌子上面写着Sunny,Iloveyou!

  在人群中非常显眼一副死忠粉的模样,不停的掂脚尖挥手,然后差不多第一时间她发现了我,然后有些羡慕嫉妒恨的眼神看着我,也朝我挥了挥手,我用手肘碰了碰张骏阳,然后指了指远处的肖晓,张骏阳顺着我的视线往人群里看了看,然后会心一笑,露出招牌的笑容也挥手示意一下,人群又是一振惊呼,那些女粉的少女心估计都融化了,我第一次体会出偶像的力量。

  签售会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快要结束时,我准备去洗手间上个厕所,然后就撞上了跟踪我的肖晓,她激动万分的拉着我,问我什么时候能和张骏阳聚聚,最好能吃个饭,我笑她都25,6岁的人了还像小姑娘一样追星。

  “你知道的,上中学他就是我的男神,这么多年了,自从我知道他出道了,我都乐疯了…我…”她因为激动显得有些语无伦次了。

  “这样吧,你把他的手机号给我吧,给我吧。”她有些急迫的抓着我的肩膀。

  “好嘛,小叶,你就给我吧,拜托了!给我吧。”她的语气变得有些祈求。

  “公司有规定的,我不能给你,万一他的号码泄露出去,你也知道那个号码肯定会被打爆或者短信发爆了,你要体谅我的难处。”我略显为难的解释着。

  “这样啊…”她显得非常的失望,放下了抓着我的手,低着头。

  “你…你可以留我的号码,我是他的助理,我会经常和他一起工作,到时候我可以把电话转接给他,你看这样行不行?”

  “小叶,你太好了,谢谢你,哎呀,小叶最好了。”她高兴的摇着我的手。

  “还有一点,我的号码你也不能告诉给别人,不然你们那群激动的粉丝后援会像狼一样,会把我吞了的,你清楚吗?”我告诫她。

  “你放心吧,我谁都不会说。”说着又亲了一下我的脸颊,话说我和她的关系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亲密了?我捂着脸一脸错愕,她已经和我打招呼拜了。

  不想了,工作要紧,下午还要赶到一个活动场地去参加门店开幕式的剪彩,张骏阳代言的某品牌开分店,必须要去站店,这种潜规则是必须接受的,必须回报衣食父母,毕竟他还没有名气大到家喻户晓,所以必须不停的露面,不停的出席活动,不停的增加曝光率来提升知名度。

  所以不管大小活动都接,有时候连Pub驻唱也会参加,基本上头一年只要有活就接,现在还能有选择性的参加,随着知名度的增加也越来越忙碌,有时候吃饭睡觉都是需要限时的,很辛苦,但是也痛并快乐着,因为对他来说多年夙愿达成。

  中午我叫了几份外卖,和张骏阳简单的吃了一点,就乘车赶往下一个剪彩地点,约定的时间是下午两点,路上车程都要一个半小时,所以时间很紧凑,简单的休息和收拾后就出发了,加司机和经纪人化妆师我们一共就只有五个人,大家挤在一辆车里,张骏阳可能是连日的工作太累了,已经在车后座睡着了,我呢在公众粉丝聊天群里以张骏阳的口气一一回复粉丝的回答。

  车子一直向前行驶着,突然就抛锚了,司机突然刹车把我们都吓了一跳,张骏阳似乎也感觉到异样,惊醒了过来,司机下车去查看,我们坐在车上等消息,过了半天司机也没有上车,经纪人林姐忍不住也下了车,我看见她在和司机协商争吵,我也下了车,了解到车子抛锚短时间不能开,会耽误到下午的剪彩,所有人都急得团团转,于是大家决定下车拦车,可是等了好久都没有等到一辆出租车,也没有合适的车愿意载我们,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都已经过了半个小时了,我们依旧没有拦到一辆车,林姐那边已经联系广告商了,可是对方很生气,不分青红皂白的认为是张骏阳在耍大牌。

  大家内心都很焦急,我也在路边不停的观望,这时候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是亦辰哥打来的,虽然无暇顾及但是我还是按了接听。

  “小叶,在干嘛呢?还在忙啊。”电话一通,立即出现亦辰哥寒暄的语气。

  “嗯,出了点状况,我现在很忙,一会有时间给你回电话。”说完我就准备挂了电话。那边出现关切的询问:“怎么了?小叶,能和我说说吗?说不定,我能帮上什么忙。”

  死马当活马医吧,我立即说了我们车子抛锚走不了的情况。

  亦辰哥立即回应我说他就在附近办事五分钟就能开车赶过来,这对我们来说真是天大的好消息。

  我赶紧告诉张骏阳他们,大家都很开心,五分钟不到亦辰哥的那辆黑色大众就映入眼帘,我座上了副驾驶,张骏阳一行人除了司机留下来等公司派人来拖车去修理其他人都上了车。

  在车上林姐笑着说:“叶子,你朋友真是雪中送炭呐!”我也连连干笑两声,表示肯定,一路上张骏阳和亦辰哥都没有说话和沟通,或许他们在看到对方的第一眼都不合,仿佛看到空气一般,所以只能靠沉默来发泄自己心中的不满。

  终于还是准时到达目的地了,好险。

  下了车后,张骏阳很傲娇的离去,化妆师小克立即跟在后面准备给他补妆,林姐和亦辰哥道谢后也跟去了,我准备送送亦辰哥在去活动场地待命。

  于是等她们都走了后,我就对亦辰哥说:“亦辰哥,今天真是谢谢你了,改天我请你吃饭。”

  “说好的,日子我都定好了,不过不要你请,你只要愿意来就可以了。”亦辰哥立即顺势拍板。

  “那…好…好好。”我一定会来报答你的救急之恩!我略显夸张的摆了一个姿势。

  “嗯,那我就先走了,你回去吧,我等会可能要忙了。”我指了指不远处的活动场地,然后对亦辰哥做了一个拜拜的手势,他也对我摇了摇手,就摇下车窗开车走了。

亦辰哥开车走后,我转身也进了活动场地,张骏阳已经在发言了,和那个品牌的负责人一起站在店门口一个鲜花铺的舞台上,活动现场聚集了一些粉丝,每个会员都可以免费领到张骏阳的签名CD和合影一张,现场一直吵吵闹闹的持续到五点多才收工,那个广告商很满意张骏阳的表现准备晚上宴请我们吃饭,广告商说他的女儿是张骏阳的粉丝,一起吃饭的时候就一直不停的介绍她女儿给张骏阳认识,是一个萝莉型的美女,眼睛很大,宴席上一直对张骏阳暗送秋波,我再看向张骏阳的方向,他面无表情偶尔也会有招牌笑容,想想这估计这家伙也照单全收了。

  吃完饭公司开车把我们带回公司后,林姐她们都自己开车回去了,张骏阳说送开车送我回去,今年他也买了车,但是已经不是他的法拉利了,因为他和家里彻底闹翻了,所以差不多是光着屁股逃出来了。

  也好,我也要和他谈合约的事,所以我很自觉的上了车,没有任何推辞。

  夜间的街道很安静,我坐在副驾驶正在酝酿着如何开口,张骏阳静静的开着车,也是沉默不语。

  突然张骏阳先开口问我:“小叶,白天的那个你叫他亦辰哥的人…你…是怎么认识的?”

  “亦辰哥…他是我大学的师兄,而且…也是我当时入漫画社的社长,大家关系很好,所以…”我向他开始解释道。

  “哦…我看你叫他叫的亲热,我还以为…还以为你恋爱了!”张骏阳略显复杂的抛出一个问题,以我的直觉他是在等我的答案是不是他心里想的那样。

  我忽然想看看他的反应,于是我没有急着撇清我和亦辰哥之间的关系。

  “亦辰哥…在大学的时候就喜欢我,一直在追我,不过我还没有接受他。”我说这句话的时候一直在观察张骏阳的面部表情。

  “是这样啊…”张骏阳转了转方向盘,他有些吃惊也有些了然于胸的错综复杂的情绪。

  “我看着那小子不怎么样的样子,估计你也看不上吧。”张骏阳又抛出一句话。

  “亦辰哥对我很好,只是我心里一直有一个过不去的坎,有些事情不是三言两语就可以说清的。”我决定转移掉这个话题,因为我要开始问关于合约的事了。

  “那个,骏阳,你和公司的合约要到期了,你…打不打算续约?”我试探性的问了问。

  “这个,我需要考虑考虑。”张骏阳依旧没有很肯定的答复。

  “可是时间已经不多了,还有一个月合约就要到期了,你能不能肯定的答复一下,其实是公司叫我问一下你的态度。”

  我决定和盘托出。

  “叶子,如果我不和公司续约了,你…可不可以和我去新东家一起工作?”张骏阳突然把车停了下来,面对着我很认真的问。

  “你…你为什么不和公司续约了呢?其实…我觉得你这样做有些不厚道,毕竟是公司捧红了你,如果没有他们你也不能有今天的成绩。”我有些为公司鸣不平,毕竟这是事实。

  “他们捧我是有原因的,我爸虽然表面和我决裂了,其实他一直在默默的帮我,不然怎么可能那么顺利就能签约那么顺利就能出道,这几年感觉就像是做了一场梦一样。还有一个难以启齿的事,我也有一部分是靠女人爬上去的,lucy,她已经不满足做我地下的女人,她要我公布恋情,你知道的,我现在正是事业上升期,不能有任何不好的传言或者其他,会掉粉也会失去很多机会!”

  他果然还是最爱自己,他的每一次筹谋都是为了自己,而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他棋局里的一枚棋子,而我是最甘愿的那枚。

  “好…好…我知道了,你…现在有新的合适的公司人选吗?”我问道。

  “有…新公司愿意花500万签我,你愿意继续跟着我我很开心,你放心,我这次签约成功后你不要做我的助理了,你做我的经纪人,我会给你工资翻一倍,以后如果我能更红,我也会给你更多工资,以报答你对我的支持。”说要这些话他激动的握了握的肩膀,他估计猜到我会同意,只是没有猜到我会这么快同意,而且离开现在的公司对他来说是百利而无害的。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好了,继续开车吧,我要早点回去休息了,明天还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要处理,还有你,虽然不打算续约了,但是接下来的工作也要完成,要做到有始有终,听见没?”我告诫道。

  “听见了,林老师说的是!”张骏阳假装像上学那时和我开玩笑。

  “别贫了,小心开车。”我笑了笑。

  没过几天张骏阳就告诉我新合约他已经签好,没有霸王条款,除了不能在合约期内结婚其他的都可以,而且总收入公司也只是抽取百分之三十,比之前的公司少了两成,之前的公司要抽取百分之五十,相当于一半的收入,而且公司拿去,张骏阳还有付给经纪人和随身化妆造型师各百分之十和百分之五还有我的工资,分来分去后其实加上他本身的生活开销后就所剩不多,现在不一样了,新的公司不仅能带来新的机会,而且收入也不会有太多的限制,跟他一起到新公司的只有我一个,我和他也被原来的公司视为“叛徒”,林姐在我们走的时候啧啧感叹张骏阳的无情,连我也能有好脸色对待,不过我也不介意,毕竟社会就是这样,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我爱张骏阳,我当然是希望他越来越好。

  签了新公司后,工作不减反而增多,造型上公司又给他新的大换血,从小鲜肉风改成型男风,而且杂志封面写真拍个不停,作品却少了,其实他早就脱离了音乐的本质,别人也只是想靠他捞金并没有想过能做出什么惊世骇俗的作品,他自己却身在其中不知所然。

  直到都进新公司三个月了还没有给他录唱片找制作人写歌,他才产生疑问。

  于是询问了高层,上头说先暂时不要出唱片,先累积一下人气,所以唱片的事先暂时搁浅。

  上头又发话说有一个很有名的游戏公司出了一款新的游戏,那个游戏现在很火,你想办法让张骏阳可以代言那个游戏背景一个人物,这样也可以更好的增加知名度。

  这是做为张骏阳的经纪人我需要接的第一单活,公司给了我那家游戏公司的名片,我也准备先联系那家公司看看,看了名片后,我发现那个公司的名字很眼熟,“古风”好像在哪见过?

  “不会这么巧吧?”我心里一直疑问,于是回家翻箱倒柜找到了去年圣诞节亦辰哥送我的动漫手办,掀开底座看了看,上面用章刻着“古风”两个字,瞬间了然于胸。

  好吧,这件事必须得去求亦辰哥了,没有别的好的办法了。

  于是我立即打电话给亦辰哥,电话差不多是秒接,电话那头有些小激动的样子。

  “喂,亦辰哥。”

  “小叶,你怎么想着给你打电话啊!啊,不对,应该是你终于主动给我打电话了。”

  “嗯,亦辰哥,你有没有时间啊?”

  “有,你约我什么时候都有时间。”

  “我…我想请你出来吃个饭,以前都是你请我,我…我想回请一次,可以吗?”

  “好啊。你说什么时间?”

  “就今天晚上吧,五点。”

  “好,五点我去你公司来接你。”

  “不用刻意来接我的。”

  “没事。我有车,反正方便,就这么定了。”

  “那…好吧!”

  “嗯,那拜拜,一会见。”

  “拜拜!”

我看了一下表,四点五十多分,透过公司高楼落地玻璃层我看见亦辰哥到了,他总是这样,从不迟到,也不失约并且对我有求必应,这样一想更觉得自己卑鄙。

  他停好车后,我的手机就响起来了,我立即接听:“小叶,我到了,在楼下等你。”

  “好。”我只说了一个字就挂了电话。

  亦辰哥正在和公司其他人商讨筹办演唱会的事,因为出道这么久一场演唱会也没有办,是张骏阳心中的遗憾,所以演唱会的事目前为止对张骏阳来说是一件大事。

  时间差不多五点多了,我对张骏阳说我今天要提前走,张骏阳有些疑惑但是也同意了,于是我就直奔下楼了,上了亦辰哥的车。

  在车上亦辰哥一直问我想吃什么,我就说随便,吃你喜欢的,突然发现认识这么久都不知道他喜欢吃什么,而他也一直就着我的口味,我苦思冥想搜寻着从前的点点滴滴看能不能找出什么蛛丝马迹他喜欢吃的东西,突然记起来了,上大学那会他很喜欢吃面食,第一次吃饭我们就是吃的热干面,于是我很笃定的说:“今天我们就去吃意面吧!”

  亦辰哥有些疑惑但是很快就明白过来,略微带着一丝笑意开车了,选了一个气氛很好的茶餐厅,我们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我每次吃饭习惯找靠窗的位置坐,不为什么,就是觉得靠窗的位置视野比较好,就连这么细小的习惯亦辰哥也记得。

  我和亦辰哥各点了一份意面,还没等我开口提关于张骏阳代言动漫游戏的事,亦辰哥就开口了:“小叶,你今天约我,肯定是有事情!”亦辰哥一本正经的看着我说出这句话。

  我心里一惊,不知道该如何开口,毕竟求人这件事我是第一次做,根本不知道如何开口。

  “说吧,什么事情?”亦辰哥准备直切主题。

  “嗯…这个…”我在脑海里不停的酝酿。

  “有什么直说,我们都这么熟了,有什么不能直说的吗?”亦辰哥继续抛砖引玉。

  “我…我们…我们公司要我和一家游戏公司谈一个关于游戏代言的项目,我突然发现是你们公司的…。”

  “又是为了他是吗?”亦辰哥叹了口气表情复杂的看着我又开口道:“那天我第一次看见他,我就知道是他。”

  “那你…可不可以…帮我?”我看着他一脸急切的眼光。

  “这件事情不是我说了算,我毕竟不是老板。”亦辰哥避开我的眼光说道。

  “可是如果是有你去推荐胜算也会大很多,不是吗?”我依旧紧抓不放。

  “这个…”亦辰哥一时语塞,不知道如何回复我。

  我用双手紧紧的抓了一下他的手臂,有些激动的说:“认识这么久,我从来没求过你什么,这件事情就当我求你了好不好?我不想让公司失望,更不想Sunny失望!(注:一般在人前我都是会叫张骏阳的英文名,因为这是公司的规定。)

  “好…好…我答应你,我会举荐他。”听见他这么说我突然很开心,于是松开手抱了抱他。

  “谢谢你,亦辰哥,我就知道,你会帮我。”

  我说这番话时有些激动。

  “虽然我答应帮你,可是小叶,这么多年了,他都没有接受你,他根本不爱你,你这样做,值得吗?”亦辰哥还是不死心的追问。

  “都做了这么多年了,也习惯了,爱有的时候会成为一种习惯,我不想伤害任何人,我们可以不讨论这件事吗?”我看着亦辰哥略显诚恳的回道。

  “呵…好吧…。”他还是用手摸了摸我的头发,和以前一样温柔。

  我轻轻的点了点头,然后把身子缩回来的瞬间看见了站在玻璃窗外的可馨!

  心猝然一紧,紧张的看着她,我不知道她站在那里多久了,也不知道她会不会误会我们刚才的举动,但是我从她的表情里就能看出她已经添油加醋的想象的更多,过了不到半分钟她就转身跑了,像大学时她和亦辰哥表白那时的情形,仿佛就像情景重现一般,顾不上太多,我连忙追了出去,我感觉自己就像一个情侣背叛对方被女方抓到然后追出去解释一样,狼狈不堪,说实话,我不想失去可馨,上大学时,我们一起同吃同住,冬天挤在一个铺上睡,夏天一起去冲凉,往事历历在目,我知道她有多喜欢亦辰哥,有多执着,就如我执着张骏阳一样,我们都是卑微的但是顽强的守着,爱着。

  亦辰哥似乎也明白了过来,但是他没有追出来,我不知道为什么,或许每个人的立场和心思不同。

  我一边追一边不停地打可馨的手机,可是都是忙音,估计她也猜到我会打给她所以根本不想接听我电话,我最终还是没有追到可馨,她消失在了一个巷口,我有些颓废无力的靠着墙喘着气,思绪很乱,我还在不停的拨可馨的号码,拨了很多次后她终于还是关机了,她关机后我又给她发了几条信息说明这次和亦辰哥会面的缘由,我竭尽全力地解释着,我不知道有没有用,但是总比什么都不做的要好。

信息发出去后,可馨没有回我信息,我拿着手机往回走,正准备打电话给亦辰哥说今天可能吃不成饭了,我现在也没有心情吃了,这时候亦辰哥的电话就刷了过来,我犹豫了一下,按了接听。

  “小叶,你在哪?”电话那头传来亦辰哥关切的声音。

  “我在街角的巷子口,没有追到可馨,她…她肯定是误会了。”

  “她迟早要知道的,这样也好,她也好死心。”亦辰哥说这话时语气淡淡地,没有半点情感色彩,难道他对可馨没有一丁点愧疚吗?想到这里我有些忍不住自己的情绪:“你不该这样对她,你知道她对你的感情。”

  “可是你也应该知道我对你的感情!”亦辰哥的话让我无言以对。

  “好了…我不逼你了,你快回来吧,吃了东西再说,关于游戏代言的事,我会帮你。”亦辰哥一副妥协的口气。

  “可是…我现在一点吃饭的心思都没有了,我很担心可馨!”我有些焦虑的口气。

  “可是面都已经上了,你不来,我也不能退了,而且是你约我吃饭你就这么跑了,你说,合适吗?”亦辰哥一面解释着另一方面他不想让我饿肚子所以极力找各种理由,很多事情我明白,但是不知道该如何去面对而已。

  “那…好吧…我先回来。”想着反正也暂时找不到可馨不如吃了饭去可馨住的地方看看,或许她会在家里,到时候我极力解释一下,或许这个结就能解开了。

  “嗯,你快来吧,再不来面都凉了。”亦辰哥催促着。

  我还是一路小跑回餐厅,气喘吁吁的坐下。

  我拿起桌子上的杯子里的水一饮而尽,然后默默的看了一眼亦辰哥,亦辰哥低头拿筷子夹着面,然后看着我温柔地说:“快吃吧。”

  “嗯。”我只回了一个字就低头吃面,什么话也没有说,吃完饭后他说要开车送我,我准备拒绝,因为我准备去可馨住的地方看看,亦辰哥突然说:“还是我开车带你去吧,可馨住在公司分配的公寓里和其他女同事住一起,她们那套房子住三个人,那个小区就在公司附近,路线我比你熟,而且我正好要回公司拿文件。”

  “那…好吧。”除了答应,只能答应,到了目的地后,亦辰哥告诉我具体方位就离开了,虽然之前来过一次,但是如果亦辰哥不说我估计也需要花时间找一下,因为你记得上次来是庆祝她转正,我还在那个公寓睡了一晚,但是那天是晚上来的,而且小区的规模和楼道每栋都是一模一样,所以这次还是多亏了亦辰哥我才能这么迅速的就找到了可馨的宿舍。

  我进入楼道里上了楼梯,然后找到了三楼的那个门我试探性的按了一下门铃,发现门铃坏了,可能是没电了,没办法我只能用手敲了一下门,没人应,我又敲了一下,还是没人应,于是我喊了一声,可馨,你在吗?你听下我的解释行吗?这时候门开了。

  是和她住一套房的另一个女孩,她看了看我,很小声的说:“你是可馨的朋友吧,她在房间里,她回来一直把门关着不出来,估计是哭过了,你不要刺激她了,让她好好休息下吧。”说着她做了一个嘘的手势。

  “你先让我进来,我有话要和她说。”说着我就钻进屋里。

  我走到可馨房间门口,用手拍了一下门,大声道:“可馨,我知道你伤心难过,但是我没有骗你,我真的没有和亦辰哥在一起,我找他是为了给Sunny谈代言你们公司游戏的事,真的,我没有骗你。”我极力解释着,做着最后的努力希望她能感受的到。

  过了一会,那边传来轻微地抽涕声带着一些质问:“那你为什么没有告诉我亦辰哥至始至终都只喜欢你,你为什么没有说?”

  “唔?”我一时无言。

  “我…我承认,我知道,可是你让我怎么说的出口,这么多年了,你知道的,我有多爱Sunny,我为了他我可以放弃一切,放弃我最爱的素描,放弃我的自尊,

  我真的没有想过要和你抢亦辰哥,我求你,你不要生气,真的,我说的话句句都是肺腑,你对我来说是最好的朋友,相信我,我不会做伤害朋友的事!”说着我又摇晃了一下门把手,无力的蹲下,眼泪就这么夺眶而出。

  这时候,门把手突然松开了,门开了一个小缝,我看见了可馨一脸泪痕的脸,她把我捞了进来,用手背擦了一下眼,然后对门外那个给我开门的女孩说:“靓靓,我没事,你先去忙你的吧!”那个女孩立即点头消失了,可馨关上门,默默看着我,一言不发。

  我决定打破沉静。

  “可馨,我…“”还没说什么就被可馨的眼神制止了,她看着我的眼一字一句的说:“叶子,你其实很自私。

  “你明明知道亦辰哥喜欢你,可是你却用暧昧的态度模凌两可,你这样做才是真正的伤害他,你知道我有多爱他,我为了我可以去死,你有没有想过,如果菲芸也像你对我这样对你,你是何感受,我记得当年我们在咖啡厅偶遇他们俩,当时你就受不了了,你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

  我看着她被她质问的哑口无言。

  “我…我知道,我都知道,你的心思所有的一切我都知道,可是又能怎么样呢?人就是这么复杂的动物,有些事,有些人,在一个特定的环境特定的场所才会做出必然的决定,我爱Sunny,为了他我可以做任何事情,就像你可以为了亦辰哥去死一样,我们就像被月老缠错的红线,越挣扎,越纠缠,不死不休!”

  过了半晌,我整理了一下情绪开口道:“我答应你,从此以后我会和亦辰哥保持距离,划清界限,我不想失去你,我也不想让我们现在好不容易维持的平静打破,因为一些乱七八糟的情感纠葛失去对我同样珍贵的友谊,可以吗?我的眼神里充满哀求。

  “叶子,我是心疼你的,你能不能告诉Sunny你所有的情感,你这些年的付出,我不相信这么多年了,他不知道,他一点也感受不到,我不相信,真的,你就说吧,也好让自己死心,不是吗?为了他耗了一半的青春,你还想继续这么耗下去吗?”

  “如果你成功了我祝福你,如果你失败了,如果你觉得你可以接受亦辰哥了,我也祝福你,因为我爱亦辰哥,虽然我想得到他,但是我不会伤害他,他幸福我自然也会快乐,所以,我觉得你有必要是该捅破这层窗台纸。”不知道为什么可馨的劝说让我虽然心惊肉跳就感觉像衣服一下一被人扒光了,但是一旦暴露了是该面对现实了。

  或许是被她掀开了我的决心,我对她点了点头:“我知道该怎么做了,或许一直这么纠缠着,对我们大家都不好,是我太自私,我想通了。”

  “那,我先走了,我想乘着自己好不容易下的决心,去解决这件事,如果告白失败,我也该试着学会放下了,或许我真的累了,爱累了。”我对可馨留下这段话后就离开她家了,我赶往公司,在路上我给张骏阳打了一个电话。

  他没有接,我又打了一个,还是没有接,可能他在忙吧,我安慰自己,然后我就坐车来到公司,进了他的工作室,没有他,我看见化妆师小凡,我拉着他问张骏阳去哪了,他说可能家里有事把他叫回去了,看起来很着急的样子,也没说什么事。

  突然感觉有不好的事发生了,心里很不安。

我神情恍惚地回了家,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简单的洗漱了下,一直在等张骏阳的电话,他的手机有来点提醒,我想他如果开机一定会联系我,而且明天还有工作安排,我必须联系上他,可是一直等到凌晨他也没有回我电话,在不安中我还是睡着了,等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早上七点,我醒来的第一反应就是看手机,依旧是安安静静的显示屏,我有些失望地把手机往床上一丢,刷牙去了。

  等我洗完脸回来,回到房间里看见手机显示屏亮了,未接来电一个,是张骏阳!

  我有些惊喜和激动,也因为刚刚没有听到来电而有些懊恼,我赶紧拨了过去,在一阵忙音过后,我听到了久违的声音,声音略显疲惫:“喂,小叶。”

  “嗯,骏阳,你在哪?为什么电话一直不通?”听到他声音我虽然稍稍放心了,但是还有脑子里还是有诸多疑问。

  “你…能不能…来人民医院一趟?”张骏阳的问话让我心惊肉跳!

  “怎么了?你受伤了吗?”我急忙问道。

  “没有,是我爸,你先来再说。”

  “那好,你等我。”说着我披起衣服迅速往医院赶。

  火急火燎的赶到医院后,老远就在医院走廊看见张骏阳颓废的坐在那里双手抱着头,我走到他身边轻轻坐下。

  “我一直都没有关心过他……小时候他总是忙事业……我妈死的早……他四十多岁才有我……在我的记忆里只有保姆和佣人围在身边,所以我对他有些怨恨,长大后……也变得叛逆……我从来没有想过他会倒下,他一直在我心中就像顽石一样又臭又硬,但是也是无坚不摧的!”说这些话的时候我感觉他的肩膀正在持续抖动。

  我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肩膀,他仿佛一下子就被击垮脆弱了,他把头往我肩膀上靠了靠,虽然这个动作很暧昧,但我还是迅速反应了过来,用手轻拍希望能有所慰籍,这个时候,只有这样陪着他才是我唯一能做的,关于告白的事只能就此搁置。

  张骏阳父亲遭遇了空前的打击,在张骏阳断断续续的描述中我了解到,好像是他父亲公司里一个多年的股东,不知道从哪来的本事筹集到很多散股,让他本来只拥有百分之三十的股份,一下子就升到百分之五十五的股份,在加上股票持有率也比张骏阳爹多,在一次股东大会上直接就把张骏阳爹从总裁的位置上拉了下来,张骏阳爹本来就有三高,在经历这次的打击后就受不了中风了,一切都太突然,搞的人措手不及。

  而且因为张骏阳爹的中风,让那个竞争对手更坐稳了总裁的位置,公司直接因为张骏阳爹年事已高加身体不适让他隐退安心养病,商场如战场,打拼了大半辈子的江山一下子拱手让人,老爷子怎么可能受的了这个气,一下急火攻心,这次显然病的不轻。

  整理好情绪后,张骏阳突然对我说想退出演艺圈,帮助父亲夺权,他说这些年因为无心商场所以总是在和父亲作对,气他,怨他,所以他下了决心,放弃自己热爱的事业,我也尊重他的选择,只是我比较担心,现在签约的新公司不会这么容易就放张骏阳,毕竟好不容易签下的摇钱树,还没工作超过一年就要退出,这对他们是一笔巨大的损失,所以我必须要帮助他,竭尽全力帮助他。

  张骏阳告诉我他从今天起就不会去工作室了,梦想终究要告一段落了,他现在只是想好好的帮助父亲,完成父亲交给

  他的任务。

  我担心如果终止违约金需要赔很多钱,以张骏阳现在的经济实力根本没办法赔的起,所以我也和他商量了一下我先去公司协商一下看看公司的态度。

  因为照顾老爷子,张骏阳昨天一夜没有睡,我叮嘱他先回去睡一觉,医院有老爷子的秘书小张照应着。

  我急忙赶到公司去处理因为张骏阳不能到场而乱成一锅粥的工作室,我电话联系上了公司的负责人,说和他协商一下关于张骏阳暂时要停到工作的事,可想而知那边是异常愤怒的,就像刚招来的摇钱树一下子突然罢工了,摇不出来钱了,所以应该不可能就此善罢甘休的,公司只同意张骏阳一年不接工作,不然就要赔违约金两千万,我以为只要赔一千万,谁知道公司狮子大开口一开口就要两千万,两千万可不是一比小的数目,即使是张骏阳家里的条件估计也拿不出这么多钱,何况他的爹也不是总裁了,在加上他这几年挣的钱满打满算大概也只能凑一半,头几年他也不红,而且开销也大,基本上没有存到什么钱,这几年才刚刚有些名气,又自己贷款买了房,车之内的物件,他的收入也一直都有我来打理,我理了一下的他的财产,不过才几百万,离两千万的违约费还相差甚少,我必须想办法帮他,于是公司那边我用了缓兵之计暂时先缓了缓并没有提出解约,在我的协商下公司同意因为张骏阳的私人情况让他一年不工作,让这一年张骏阳可以好好的打理家业,帮助他的父亲。

  我把这个消息告诉给了张骏阳,他也同意,因为暂时没有别的更好的办法了,我也想过,如果真的回不去,这一年我们最起码也会有收入,东拼西凑总会把

  赔偿款赔了,如果打官司的话对双方来说都是两败俱伤,而且张骏阳如果想竞争CEO的位置,有官司在身对个人信誉影响和股票都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老爷子中风引起偏瘫,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是也没办法回到商场了,终究是要和职场告别了,所以公司的一切都要交给张骏阳了,他肩上的担子仿佛是从一夜之间挑了过来,他不再像以前那样有些吊儿郎当嬉皮笑脸的模样,他变得异常认真严肃。

  张骏阳接管了他父亲名下的所有的财产和股份,成为公司里新的一任股东。

  他积极开展新项目,参加各种会议,而且到各个门店去实地考察参加剪彩,估计是因为是明星出生,他所到之处还有会聚集一些粉丝,也会有人会认出他来,所以也因为他门店的生意变得不错。

  关于亦辰哥公司游戏代言的事情,也敲定了是张骏阳来代言,而且这里有我争取的一部分,唱片公司要求张骏阳必须参加这次的代言,这样才能彻底同意张骏阳一年不接工作,其实这些都是小事,我和张骏阳商量后就给他腾出了时间把代言的定妆照和宣传片拍好,这次代言的收入也分文不取,全都给了公司作为交换条件,一切都在紧罗密布的计划实行着,我一下子从张骏阳的经纪人跳到总经理助理的位置,其实工作性质也一样,只是要比之前烦琐忙碌的多。

危机还是没有解除一拨未平,一波又起,张骏阳的公司品牌旗下的一种食品突然被检测出含有对人体有害的一种物质塑化剂学名邻苯二甲酸酯,在一次举报抽查过程中被食品安全局的工作人员查出扣押,发现问题后,基本上所有专柜超市都撤下了该食品,公司面临着巨大的经济危机和信誉危机,紧接着就查出来是新上任的CEO为了牟利放任工厂用邻苯二甲酸酯代替一些调和油,降低成本,事件很严重,公司紧急弥补损失和危害,也关掉了工厂,但还是引起不小的波动,不过经过这场危机,也让那个夺下张骏阳爹位置的人彻底从总裁的位置上跌了下来,被警方带走调查,张骏阳重新代替他接管了职位,只是由于损失巨大,公司也受到了重创,事情也变得很焦头烂额起来。

  在这个节骨眼上还出现了资金周转不灵,公司已经没有闲钱去开发新的项目和策划,而且有些项目已经开展如果现在停工又是一笔损失,我深深地感觉到来自各方的压力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离一年的期限已经不到两个月了,如果不能回唱片公司工作,张骏阳又要赔偿两千万之多的违约金,本来想着可以利用这一年可以赚到违约金的钱的计策也失算了。

  张骏阳公司的情况每况愈下,树倒猢狲散,许多股东开始要求撤资,怎么安抚协商都不成,许多精明能干的职员和技术人员也纷纷提出辞呈,只有少量忠心耿耿的老旧部还坚守在重要岗位,时间也一天天流逝,情况却依旧不见好转,而且张骏阳的父亲并不知道太多实情,张骏阳也嘱咐他父亲的助理小张只需要伺候好老爷子并且隐瞒到底,毕竟他现在的状态和身体不适合知道这些事情。

  我必须要帮他,眼前最主要的是解决掉违约金的事情,我整理了一下张骏阳可以多出来的闲钱,除掉不动产也才只有一千二百多万,我又拿出自己多年的积蓄也只有一百多万,是我这么多年的所有钱了,还是不够,我想到了我爸生前留给我的房子,可是这件事情不能让姑姑她们知道,父母之前迁到洛阳时买的那套房子在家里出事后那房子就空出来了,我搬去和姑姑住后,那套房子就一直都是出租给别人,到现在已经十多年了,出租的钱也一直都打到我的账户上作为我的生活费学杂费,后来自从大学毕业后我就不曾动过里面一分钱了,积蓄也渐渐多了起来。

  现在为了帮助张骏阳救急,我必须卖掉那套房子,这样才够付违约金然后和唱片公司“和平分手”不要在引起更大的波澜和重创。

  我拜托菲芸帮我卖掉房子,尽量以最高的价格,菲芸毕业后学了广告设计,现在一家广告公司做设计总监,路子多,人脉也广,各方面都非常适合,毕业后我们也经常联络,她家的孙家食府如今已经变成老孙家大酒店,我有时间去吃过一次,店面不仅扩张了,而且装修也变得富丽堂皇,让我不禁想起多年前,我还在她家那个烧烤摊喝酸梅汤的场景,往事历历在目,只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这才十三年我们每个人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包括可馨亦辰哥他们,每个人都在进步,只有张骏阳一直在走下坡路,而其他人都是上坡路,或许人生就是这样,他之前的人生可能就是过得太好了,所以现在才会接连遭到打击和磨难。

  菲芸并不太想帮我,她觉得我太傻了,她说:“整整十三年了,铁杵都能磨成针了,可是他呢?你说你这么做为了什么,你又何必苦苦执着?”

  “菲芸,也许你说的对,可是就算我听过无数大道理,也明白其中的含义,却仍然过不好这一生,就像相互交错的死结,越理越乱,等这次危机过去我会和他坦白我的心意,如果最后我始终得不到,我想,我会试着去放手,真的,你相信我!”我看着菲芸的眼睛坚定地说,这次是真的要下定决心了,我对自己说。

  “那好吧,我会帮你,我这里有一百万,是我的积蓄,我只有这么多了,你先拿着,放心这个钱我只会找张骏阳要,是他欠我的…”说完菲芸拿着一张支票塞在我手里。

  我愣了一秒,赶紧把支票塞回给她。

  “这个钱我是不能拿的,你知道的,我们这么多年朋友,我不想欠你太多人情,我怕我还不起…。”

  “你必须拿着,这个钱不是我借给你的,是我借给张骏阳的,而且以我现在的经济实力也不会因为少了这笔钱就会怎么样了。再说,大家同学一场,就当我是帮他,可以吗?”说完菲芸又把支票放在了我手上,我看着她,我知道她这么做只是为了我,可是话已经说到这个份上了,我除了接受只能接受。

  “那,要不,我给你打个欠条吧?”我收起支票问她。

  “不用了,要打欠条也不能是你打,再说,有你作证,张骏阳也不可能不还我钱,如果他渡过难关了,说不定我以后我要加利息呢!”

  “那…好吧。”我勉强露出一丝笑意。

  菲芸抱了抱我,有些坚定的说:“对我而言,你不只是好朋友,也是最重要的人!”

  我没有听出这句话隐藏的含义,我一直都是一个后知后觉的人,或许我根本就没有想过那些事情,也不敢想,就比如我一直都想确定张骏阳到底有没有喜欢过我或者爱过我,我想验证却又不敢,我害怕答案是不好的,害怕结局是错的,我像一个胆小鬼,前怕狼后怕虎,什么都想做,什么都想知道,却什么都不敢做,什么都不敢知道,我只想大家都好好的,一切都是好好的,我也可以得到我想要的爱情,我努力了那么久,我一直以为只要付出就够了,却发现爱一定要有回应。

离一年之限越来越近了,我大概也筹到了一千九百多万,还差一点点,我打算和唱片公司协商一下,然后也找了之前一起工作的一些同事说情,包括化妆师小凡之内的几个同事也愿意去帮我去说一说,希望张骏阳能和公司好聚好散。因为张骏阳一直忙着他集团的事,我没有告诉他我现在正在做的这些,他问起来我也帮他挡了回去只说我在协商,总会解决的。

  在我的努力下公司同意一千九百五十万解决这件事,但是还差三十万,怎么办呢?张骏阳终于还是追问我了,我只好说了实情,他说:“小叶,你已经为我做的够多了,这三十万我会想办法,相信我,很快就会有钱了。”

  我不明白他这话的意思,可是没两天张骏阳就带着三百万出现在我的面前,他拿出三十万让我把剩下的钱一齐交给唱片公司,然后又拿出一百万让我还给菲芸,最后剩下的一百七十万他说是给我的,虽然现在只有这么多可以还我,但是等他渡过危机,他会力所能及的补偿我。

  我很讶异他哪来的钱,他告诉我说他把他家的那栋别墅贱卖了,也遣散了司机管家佣人,他说反正他爸爸还在医院治疗暂时不能出院,即使出院了也可以把他接到他现在贷款买的公寓里,而且他现在的经济条件也不太适合这么多开销,他已经把家里所有的东西都搬到他那套还没有还清房贷的公寓里,他说现在这样也挺好,能省择省。

  我拒绝了那一百七十万的报酬,只拿了剩下的一百三十万,我说:“等你有钱了,再还我,现在公司的危机还没有解除,需要用钱的地方还很多,我们都要齐心协力争取早日渡过这个难关。”

  “小叶…”张骏阳突然伸手抱住了我,这是这么多年来,我们第一次有这么亲密的举动,我一下子就懵了,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我知道说谢谢显得很庸俗……但是……这些年多亏有你了,你总是给我最想要的…也默默地守着我……我是一个自私的人,我知道你对我好,非常好,我欠你的越多,我就越愧疚……”张骏阳絮絮叨叨的诉说着,这是这么多年来我第一次听他说这么多暖心的话,我感觉我的心脏在持续不断地跳动,都快要冒到嗓子眼了。

  等情绪稍稍稳定下来,我用手轻轻拍了一下张骏阳的背,像是在安抚他的情绪,也像是在回应他的拥抱。

  “这么多年了,你看不出来吗?还是你是真的不知道?”我有些按耐不住了,我知道现在说这些私人感情其实并不是最佳的时机,但是我已经等待的够久了,我觉得自己的精力和爱都要耗干了,人的情绪一旦被点燃就覆水难收了,我今天必须要问个清楚!

  我感觉到张骏阳的心跳和我的心跳一样正在持续飞速的跳动着,他仿佛也是压抑很久,略显激动地吐出几个字:“我知道。”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我贪婪的享受着你对我的爱,我不敢问,也不敢说,我怕我承担不起,我不是一个好人,我给不起你想要的爱,我就这么拖着你,我就是一个混蛋!”

  听到这里我早以满眼泪水,在此之前我心里反复说他可能不知道,但是又有一个声音持续告诉我他怎么可能不知道?即使不知道也能感受的到啊?,现在终于验证了我心里所想了我却不知道该如何自处了。

  “你是朋友,更是知己,我不想失去你,人非草木,孰能无情,经过了这么多年我已经越来越离不开你了,我有必要对你好,补偿你,给你婚姻和幸福,现在说还来的及吗?”

  我被这一连串的幸福击懵了,一时语塞,不知道如何去回答他,也不知道接下来该做什么是最合适的,只能愣在那里。

  “你是怎么想的?难道你不能接受我吗?”张骏阳有些焦急我为什么不说话也不回答。

  多年的夙愿达成,我应该高兴,欢喜,兴奋,应该又各种情绪交杂,可是现在的我脑子却很空白,当然是愿意的,可是我要说什么呢?现在说合适吗?

  “小叶…难道你不爱我了吗?难道你不想和我在一起吗?你说话啊?”张骏阳急迫的想知道我的回答。

  “爱!以前爱,现在爱,将来也爱!”我终于还是敢直面面对我的情感,我卑微的爱着,就像四叶草一样不起眼却努力绽放着,我以为他看不到,我以为他不想要,所以我努力克制克制再克制,我在卑微的尘埃里开出了一朵花,终于迎来阳光的洗礼,我痴迷着阳光的温柔,即使被晒伤,即使干涸而死,都无怨无悔!

  “太好了,太好了……!”在确定我的答案后张骏阳有些欣喜若狂,他紧紧抱着我。

  他怀里的温暖是我这28年来从不曾体会过的,我贪恋着他怀里的味道,他衬衫上阳光晒过的味道。

  我这么多年的单恋真的要告一段落了吗?我真的可以得到幸福吗?我感觉幸福来的太快,太不真实,如果这是梦,我希望永远不要醒来。

  解决完唱片公司的事后,我又去找了菲芸,告诉菲芸我和张骏阳在一起了,她的神情有些异样,感觉很复杂,但是很快就恢复过来,她也祝福我了,也许是得到了爱情的滋润,我做起事来更是得心应手,一口气完成了好几份策划书。

  可馨知道我和张骏阳在一起后异常开心,我知道她为什么会这样,如果我是她也会开心,因为这样她所爱的人或许就能彻底死心了,我也是一个自私的人,为了自己的幸福可以看不到别人的付出,对于亦辰哥我除了愧疚和抱歉其他的什么给不了,只是希望他能早日看见可馨的好。

  一直以来,我都是张骏阳最得力的助手,我们一起工作,一起奋斗,现在又相爱,一想到将来能一起生活到老我就觉得满满的幸福。

  在大家的努力下,张骏阳的公司渐渐步上正轨,张骏阳父亲的病情也得到了好转,神志也渐渐清醒了过来,一切都往好的方向发展着,公司上下几乎都知道我和张骏阳是一对,大家也默认了我这个未来的“老板娘”,对我赞不绝口,张骏阳说是该和父亲说一下我和他的婚事了,于是等他爸爸出院后,我们一起去接他,路上没说什么,等到了公寓后,张骏阳才告诉他父亲这些日子以来经历那些事还有我对他的不离不弃,他爸爸很好奇我,因为这是时隔十八年前我们第一次对话,记得小时候张骏阳住在我隔壁,他爸爸对我总是冷冷的,只有对着我爸爸时才会有客气的笑容,他询问我的名字,我说张叔叔,你不记得我了吗?我是小叶,林四叶啊?是林国辉的女儿,你不记得了吗?”

  “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你是谁?”张骏阳父亲的脸突然变得狰狞,那表情让人心惊肉跳。

  “你出去…你给我出去,我不想见到你,出去!”张骏阳爸爸看着我突然变得异常激动,全身颤抖。

  “爸,你怎么了啊?你干嘛?”张骏阳也被他爸爸这突如其来的反应吓懵了,不停的疑问加质问他爸爸。

  因为持续的抖动加震颤,张骏阳爸爸从轮椅上摔了下来,嘴里仍然是:“你走,你滚,你给我滚……!”

  张骏阳一边扶起父亲,一边一脸抱歉地对我说:“小叶……你可不可以……先出去?”他说这话时突然让我想起了五年前他和那个叫Lucy的女孩被我捉奸在床时他也是这种表情对我说“小叶……你不可以……先出去。”人果然还是会介意很多事,虽然表面不在乎,有些记忆一旦被唤起还是会耿耿于怀。

  我什么话也没说就出去带上门,站在门外我有些不安,张骏阳爸爸的态度太反常了,到底是发生什么事了?我的脑海里充满了疑惑,心里很乱。

  过了十分钟,张骏阳也出来了,他轻轻带上了门,一见我他也为今天发生的一切充满疑惑,他说他也不明白为了他爸爸会那么激动,我走后他爸爸什么也不肯说,只是说坚决不会同意我和他在一起,我们都不明白这到底是怎么了,张骏阳说他一定不会辜负我,一定会和我结婚,但是现在还不能决定,因为他爸爸的身体不好,不能在刺激他了,等他稳定下来了在讨论我们的事,我只好应予。

日子过的很快,很快就到我生日了,张骏阳说要陪我过我和他在一起的第一个生日他说生日当天会给我惊喜,我不知道是什么惊喜但是也很期待。

  亦辰哥知道了我和张骏阳在一起后,就申请调职去了他公司附属的分公司杭州,我知道他是想离开这个伤心地,他走的很决绝,连道别的机会都没有给我,就连他去杭州这个消息也是可馨传达给我的,可馨也很着急,她很想也调到杭州去,这样她又能和亦辰哥在一起了,或许就能守得云开见月明了,可是公司并不同意,所以她没办法只能隔三差五有时间就往杭州跑。

  我一直都盼着生日那天的到来,脑海里也想了无数遍张骏阳会给我什么样的生日礼物?或许会是一次求婚?又或许是什么别的?不知道是不是和我心里想的一样呢?心里很是忐忑。

  我打算在生日当天在菲芸家的酒店宴请朋友吃饭过个热热闹闹的生日宴,出席的人有姑姑,可馨,菲芸,张骏阳。

  爷爷说他年纪大了,什么东西都吃不了而且身体也不好就不去了,我拗不过他只能同意,他们都是在我的生命中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人,其实还有亦辰哥同样也是重要的人,可是他不会参加这次生日宴,我也不敢喊他,最重要的是他现在也不在这个城市。

  我提前去定了位置,菲芸家酒店的生意特别的好,经常会座无虚席,不过即使我不定菲芸也会给我留好位置,只是我不想因为菲芸因为我的关系就乱开后门。

  已经快中午十一点半了,人员几乎都到齐了,只有张骏阳还没有到,早上我给他打电话时他说绝对不会迟到,可是现在却没有准时赶到,我忍不住打了他的电话,却是语音信箱,他关机了?我心里有些不安?为什么关机呢?我有种不好的预感,难道是我多想了吗?

  又等了半个小时,大家都在等张骏阳来就开席,可馨和菲芸一起给我买了一个很大的蛋糕,蛋糕上还裱花裱的一片片四叶草,还有阳光鲜花,很有心。

  大家都没有催促我,只是姑姑说可能他是路上堵车吧。

  我也想着应该不是什么坏事,只是路上堵车,手机刚好没电而已。

  又等了半个小时,我知道大家有些按耐不住了,我只好说,不等他了,我们先吃,边吃边等,你看在再不吃菜就凉了。

  我率先用筷子夹了一根青菜放在嘴里,我知道我不先吃,大家都会不好意思动筷子的,于是大家也没有什么顾忌开吃了。

  我却食不知味,强颜欢笑,乘大家不注意又偷偷拨打了几遍张骏阳的电话,可是出现的是忙音,依旧无人接听。

  饭都吃完了,他还没有来,大家坐在一起有些尴尬了,可馨为了缓解尴尬说:“张骏阳那家伙是大忙人,可能有事耽搁了,不等他了,我们先点蜡烛吹生日蛋糕吧。”

  我有些感激的看着可馨给我解围,笑着说好,然后可馨开始插蜡烛,菲芸点,大家欢欢喜喜的让我许愿,我许的愿望是和张骏阳能够白头到老,我在心里默念很很多遍,然后吹蜡烛的时候可能是不小心也可能是幅度有点大,一不小心我旁边的杯子落地了,只听砰的一声巨响摔的粉碎,我突然有种深深地不安,这是不好的预兆。

  “没关系,我找人来清理下,碎碎平安,大家不要想太多,小燕,你过来收拾一下。”菲芸赶往过来打圆场,我却坐在那一堆碎片面前发呆。

  浑浑噩噩的结束了宴席,我让姑姑先回家了,可馨说要陪我一起去找张骏阳问清楚被我婉拒了,菲芸说开车送我去张骏阳家看看,我同意了。

  下了车后我让菲芸先走,她什么话也没说就走了,菲芸在我心里一直是一个比较坚强刚毅的人,她和可馨不同,可馨会相对来说比较多愁善感加柔弱,但是菲芸给人感觉很冷,但是她的冷就是保护她的壳,没有人知道她内心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我上了楼梯,用钥匙打来门,进了客厅发现空无一人,我喊了一声,:“骏阳你在吗?”没有人应,果真不在家,突然我看见客厅的茶几上有一个小礼盒,忍不住我伸手拿起来看了看,我有些激动,我能感觉里面是什么东西,但是又怕不是,怀着激动忐忑的心情,我还是打开了,是一枚刻着四叶草形象的钻戒,像是私人订制的,还闪着耀眼的光芒,阳光透过窗玻璃在反射到钻戒上发出刺眼的光,晃的我睁不开眼,我赶紧把盖子盖上。

  现在当务之急是要找到张骏阳为什么他没有来参加我的生日宴,为什么他的手机又关机?为什么?

  我在屋子里搜寻了一遍,不仅张骏阳不在,连老爷子也不在,我更不安了。

  我不甘心,又去了张骏阳的公司,问了公司里的同事,大家都说今天没有见到他,这时候张骏阳爸爸的助理小张急匆匆的回来,我看见他赶忙拦上去:“小张,骏阳呢?你看见他了吗?还有张叔叔怎么也不在?”

  “叶子姐,我们借一步说话,这里说话不方便。”小张看见我,有些急迫告诉我但是又不想让别人知道发生事了的样子,会不会是有大事发生了,这样一想我心里又是一紧。

  “好,那我们出去说。”我赶忙往公司外面走,小张紧跟其后。

  出了大门后,小张警惕的看了看周围,确定没有别人,他这才小声的压低声音说:“张总现在医院,老张总今天突然自杀了,现在正在医院抢救,张总现在正陪着他,叶子姐你快去吧……对了,这件事情一定不要让公司里的任何人知道,这样公司会炸开锅的……哎……叶子姐你听见我说话了吗?哎…哎…”小张话还没说完我就准备跑了,后面传来小张的喊声:“叶子姐,我话还没说完呢,他在人民医院,你别找错地方了!”

  我差不多以最快的速度到了人民医院,一路都在奔跑了,打车,心里有太多疑问了,为什么张骏阳的爸爸知道我是林四叶后反应那么大?为什么张骏阳的爸爸不同意我们在一起?为什么张骏阳的爸爸要自杀?我迫切的需要知道太多答案了,这些谜团再不解开我都要疯了,为什么?为什么?

    终于在手术室门口看见了张骏阳,他显然是刚刚哭过,和之前他爸爸中风那会儿的状态截然不同,他现在是彻底被击垮了,我走到他身边,我有太多的事想问了,但是我不知道从哪个问题开头,也不知道该如何问起。

  我就那么傻傻的站着,一句话也没说,张骏阳抬头看了看我,也没有说话,我第一次感觉到他眼里深深地绝望,那种绝望的爱让我窒息,我感觉空气都要凝固了。

  这时候,手术医生走了出来,他摘下口罩对张骏阳说:“人是救回来了,只是可能由于失血过多陷入了昏迷,具体什么时候能醒来,就看病人自己的意志了。”说完他还用手拍了拍张骏阳的肩膀,走了。

  张骏阳在医生走后颓废的坐在走廊的座椅上,眼泪还没有干却又夺眶而出,他低头呜咽地哭起来了,这是我第一次见他哭泣,小时候他和我玩耍,我不小心用树枝把他的额头戳破了点皮,鲜血直流,他都没有哭,我却吓哭了,他还安慰我说“不疼,阳阳不疼,小叶不要哭了。”但是他越安慰我,我越哭的大声,哭声把大人们都引了过来,我爸抄起棍子就要打我,但是被张叔叔拦下了,他虽然嘴上是给我解围说小孩子不懂事,没轻重,但是眼神依旧是冷冰冰的,只有骏阳一个劲的拽着我爸的衣角让我爸爸不要怪我打我,不然他就没有玩伴了,骏阳的爸爸找了一张餐心纸捂住骏阳的伤口,然后把他一横抱,走了,我爸爸停止打我,只是一个劲地说,如果骏阳破相了绝饶不了我,所幸的是张骏阳没有留下疤痕,所以这件事也没有追究。

  在我的印象里,骏阳是不会哭的,他从来没有哭过,他一直都是一个很坚强的人,即使他妈妈死的时候,他也没有哭过,我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他这么歇斯底里的哭泣,绝望的哭泣。

  因为哭泣呜咽他的肩膀持续的抖动,这段时间发生了太多的事,一直都折磨着他,也折磨着我,我忽然发现他越来越瘦了,很萧条的感觉,我突然感觉到深深地心疼,我不逼他了,他想说就说,他想做就做,即使我多么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却也不敢问他,等他来告诉我。

  过来一会儿,他的情绪变得平稳,他开始停止哭泣,他用手抹了抹眼泪,然后看着我说:“小叶,你先回去吧,我需要静一静,等我想好了,我会告诉你,公司的事情,我会暂时交给我表弟世杰处理。”

  “你确定不要我陪着你?”我有些诧异他的举动。

  “不用了,你让我静一静,求你了。”他看着我,有些哀求的眼神。

  “那…好……。”还能说什么呢?我什么都做不了。

  “这个还算数吗?”我掏出戒指,看着他,我在一步一步验证心中所想。

  “你…”张骏阳看着我不知道如何回答我。

  “我在你家看见了这个,我就想说,这个肯定是我的,可是我不知道这个会不会算数了?我很不安,非常不安,你能不能告诉我?到底是怎么了?我拿着戒指盒的手有些颤抖。

  “对不起,小叶,我现在脑子很乱,发生了这么多事,一下子没办法消化,你让我静一静,等我想好了,我会告诉你我的决定,求你,不要逼我了,好不好?”

  我感觉到张骏阳濒临崩溃的边缘。

  “好…好我不逼你,这个先还给你,等你冷静好了,我希望我能知道全部的真相!”我把戒指交到张骏阳的手里。

  我快要被这些事情逼疯了,我不知道到底怎么了?我以为我应该是熬出头了,我以为我可以得到幸福了,可是幸福就像镜中花,水中月,一切都是幻象,一切是一场梦一样,现在梦醒了,我是不是该面对现实呢?不,我现在只想知道到底怎么了!

  我离开了医院,几天我都没去上班,也没有人问我或者催我,估计张骏阳也没有回公司,我一直在等张骏阳的电话,我也想知道到底怎么了,可是想破头也想不出原因,会不会是和爸爸生意失败有关?当年我太小了,我只记得张骏阳的爸爸和我爸爸是一起做生意的伙伴,后来爸爸生意失败我们举家就离开了当时所在的城市,当时也没有什么异样啊,而且父亲和张骏阳父亲一直都是朋友也没有什么恩怨啊?如果不是父亲和张骏阳父亲有恩怨那我又哪里得罪他了?他会听到我的名字后那么激动,那么反常,事情绝对不可能这么简单,我现在必须要知道全部真相,张骏阳父亲那里我是肯定打听不到任何事情的,现在他父亲在昏迷,即使醒了他也不会让我去刺激他父亲,怎么办?怎么办?

  我想到了,唯一知道当年事情的还有妈妈,对了,我可以去问妈妈,或许我就什么都知道了。

我去了精神病医院,妈妈的病情稍有好转,只是时好时坏,她有时候会不认识我,有时候又能记起很多我小时候的事,自从工作后我就经常抽空就会去看她,今天我来的目的显而易见,但是我必须循循善诱地问,还要观察她的反应,如果她太激动了我也不能逼她,所以我试探性的问了句:“妈,我今天带了水果,你要吃吗?我去给你洗。”

  “不用洗,我吃根香蕉就可以了。”妈妈指了指香蕉。

  “好。”我掰了一根香蕉把皮剥好递给她。

  “妈,你记得张骏阳吗?”听我这么说妈妈正在咀嚼的嘴突然停止晃动,若有所思的回忆着。

  “张骏阳?谁啊?”她看着我说出这句话。

  “就是,就是张明宝叔叔的儿子,小时候和我经常一起玩的,阳阳啊!”我试图唤起她的回忆。

  妈妈的脸开始变得异常愤怒,她把香蕉扔到了地上,大口大口的喘气,整张脸都扭到了变形,脸有些通红。

  “妈妈,你这是怎么了?”我赶紧放下手上的东西握住了她的肩膀,试图平复一下她的情绪。

  “张明宝!张明宝!张明宝!”妈妈嘴里振振有词不停地说着这三个字,情绪更激动了。

  “妈妈,你怎么了?为什么一直叫着张叔叔的名字?”我紧张地问她。

  “不要叫他张叔叔,他是我们家的仇人,他是害死你爸爸的罪魁祸首!!!”妈妈对我咆哮着。

  我已经被这句话吓懵了,因为每一个字都让我心惊肉跳!我慌忙松开了按住她的手。

  等我反应过来我连忙追问:“为什么?为什么他是害死爸爸的凶手?”

  “他是凶手,他害死了国辉!国辉死的太惨了,太惨了!呜呜呜呜。”妈妈已经哭得和泪人没什么区别了。

  “他是怎么害死爸爸的?你能不能告诉我?你说啊!你说啊!”因为事情冲击太大我一时无法接受,我现在只想知道前因后果,于是我使劲摇晃着母亲,可是由于被我刺激,母亲又开始变得不正常,她除了哭泣就是自言自语。

  “国辉死的好惨!国辉!国辉!你为什么要丢下我们娘俩,为什么啊!国辉啊……”我说了什么她也听不进去,而且情绪越来越激动,这时候护士走过来拦住我:“你先回去吧,别再刺激她了,病人需要静养,你再这么刺激她她激动起来我们又要给她打安定针了,你先出去吧。”

  没办法我只能先出去。

  “为什么张明宝要害死我爸爸?”

  “为什么张明宝在知道我和张骏阳相爱后居然会自杀?”

  “他是在愧疚当年的所作所为呢?还是为了什么?”

  啊…头好疼。

  这些事情就像插在胸口的刀如果硬拔出来不是伤筋动骨的疼就是流血不止,到底还有多少秘密我不知道,到底还有多少事情我解决不了,难道我爱真的要终结了吗?为什么要有那么多的恩怨情仇?我不过是想过得简单一点,做一个普通平凡的人,找一个自己爱的人生儿育女,相夫教子,老去死去,可是连这么简单的愿望都实现不了!

  回到家我就接到张骏阳打来的电话,他说:“小叶,出来见一面吧,我有事想和你当面谈谈。”

  我说:“好。你约个地方!”

  “那就约在我们上学经常去的“意犹未尽”茶吧吧!”

  “好,我这就过去。”说完我就挂了电话。

  等我赶到店里的时候张骏阳已经在角落里坐下,见我进来,他看了看我,我朝他方向的座位走去,在他桌子对面坐下。

  我没有说话,我也不知道该如何说,按照妈妈的说法,张骏阳的爸爸害死了我爸爸,所以我没有办法像以前那样去面对他,我记得爸爸跳楼自杀的那天我就在楼下,当时我背着书包正准备去上学,突然就看见他从六楼的天台摔了下来,就那么决绝的飞速倒下完全没有顾忌他的孩子正看着这一切,并且成为阴影,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没有从阴影里走出来,现在突然让我知道他的死是有原因的,或许和生意失败有关,或许就是张骏阳的父亲夺走了我父亲的一切,太多太多血淋淋的事实了,我没有勇气去揭开却又不得不面对。

“小叶,我……”张骏阳试图和我说些什么,但是还是没有说出口,只是表情复杂的看着我。

  “你想说什么就直说吧,我也想问你一些事,我希望你能告诉我!”我决定打破沉静。

  “很抱歉小叶,我对不起你,但是我不能说,这辈子我欠你的太多,这是我所能弥补的,这里有一千万的支票,还有一张以你的名义开的银行卡,密码是你的生日,你拿着,我现在的现金只有这么多,但是我每个月都会在银行卡里打五十万,我会一直打直到我死那天!”张骏阳一口气说完了他想说的。

  我有些震惊他的举动!

  “你为什么要给我钱?你想干什么?”我忍不住说道。

  “小叶…我…我们…分手吧!”张骏阳终于还是说了那句我已经猜测到的但是却不想面对的。

  “好,你要跟我分手可以,但是我想知道关于我爸爸和你爸爸的事,为什么你爸爸要害死我爸爸?为什么你爸爸要自杀?我想知道全部的实情!如果你告诉我我就同意分手!我不想这么不明不白的就分手了,再说上一代恩怨为什么要加在我们身上,为什么?”我说完这些话时早已泪流满面。

  “对不起,我不能告诉你,我爸爸对不起你爸爸,我也对不起你,我们家欠你们家太多了,我还不起,恕我不能告诉你太多,我对不起你,如果你要打我也好骂我也好,我都没有怨言,我只希望你能好好的生活,你那么好,总能找到比我更好的,我除了拿钱弥补你,我什么都做不了,这个你就拿去吧!对不起!”

  “谁稀罕你这几个臭钱!我要的是真相,我想要知道到底怎么了?”也许是被他的态度激怒也许是觉得侮辱,我把支票甩在了他脸上。

  “对不起。”张骏阳低着头没有反抗也没有反驳只有一句对不起。

  “我不要对不起!我要知道实情,你说,你说,你说呀!”我激动地抓着他的衣领,我感觉自己就像一个泼妇,不对是一个弃妇,就像一个被老公抛弃的弃妇还在妄想老公能回头做着垂死挣扎。

  张骏阳依旧一言不发,任凭我怎么说怎么做,最后我松开了手,我甩了一个巴掌给他然后决绝的离开了茶吧。

  我现在只想找一个地方静一静,把自己包起来,或者就躲起来,我什么人也不想见,什么话也不想说,公司我也不想去了,我也不会去了,我又不敢回家,我不想让姑姑和爷爷看见我现在的样子,我想逃离,逃离这个星球也好。

  最后我还是想到了菲芸,我给她打了电话,电话才一秒她就接通了。

  “喂,小叶。”

  我没有说话。

  “怎么了?”

  我依旧没有说话只是默默流泪。

  “你在哪?我现在过来。”

  “我在滨江码头。”我最终说了这几个字。

  “好,我现在过来,你等我。”

  “嗯。”

  挂了电话后,我站在江边看着远方突然就更感到无边的绝望,这次是真的要放下了,我对自己说。

  江边的风很大,我在风里大声哭泣,哭了很久很久,我觉得我的嗓子都哭干了,可是依旧没有得到缓解,哭到了后来嗓子都哑了,菲芸十分钟不到就赶到了,她只是抱着我让我哭泣,什么话也没说,终于我还是发泄完了,放不下也好放的下也罢,痛了,自然也就放下了。

  我没有再去张骏阳的公司上班,菲芸把我介绍到她的公司,我成为了她公司的一名美工,负责她公司网站的宣传工作,张骏阳托菲芸把支票给我,我拒绝了,但是他知道了我银行卡号,于是他把钱打了进去,我没办法找他还,因为我根本没办法面对他,也不想再见他,我托菲芸把钱还他,菲芸不肯,最终我妥协了,我只拿了我应得的部分,就是我之前帮助他脱离唱片公司卖房的钱和多年的积蓄,剩下的钱都没有动,但是张骏阳不肯要,我也不想在纠缠下去所以只能这样了,这次总算是解决了,断的干干净净彻彻底底!

离开张骏阳后生活开始变得很平静,菲芸很照顾我,而且由于她的工作表现特殊出色她现在是一路高升,升到了品牌经理的位置,只是她的私人生活一直都是一个迷,我和她相识多年也没有见过她谈过任何一场恋爱,也没有见过她提起过喜欢谁或者喜欢哪一类男生,并且她给人的气场也很强大,一看就是那种事业型的女强人,所以可能这也是导致她单身的原因吧。

  菲芸的妈妈已经开始在给她安排各种各样的相亲了,菲芸很反感总是会和我大吐苦水,极不情愿的参加一场又一场的相亲会,只是依旧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或许她根本就不想找,在我看来,她好像对这方面的事情从来都没有上心过,永远总是淡淡的,没有一丝涟漪。

  公司里有一个副总好像很喜欢她,副总叫慕容雨瑞,是总裁的二儿子,刚从英国回国不久,拥有双学士的学历,人又帅多金,是公司里所有未婚女青年追捧的对象,只有菲芸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别的女生都觉得菲芸是在装逼欲擒故纵,其实只有我知道她是真的不感兴趣,只是我们即使认识了这么多年我还是猜不透她内心的东西。

  在过几天就是菲芸的生日了,我打算送她一件礼物,只是送什么好呢?我绞尽脑汁,最后终于想到了送银镯子,去打两个,上面一个刻着四叶草,一个刻着云朵的图案,一个我戴,一个她戴,说干就干,我准备去挑选镯子了,于是我约了可馨和我一起去,可馨有些吃醋,我笑着说等到她过生日了,我就送项链这样总可以了吧!可馨嘟着嘴说这还差不多。

  在专柜挑了半天,也没有挑到合适满意的,可馨说要不就先买两个光面的镯子然后找人去手工雕刻,她说她认识一个加工金饰的老师傅雕工很好,这样送出来的东西或许更有意义。

  我也觉得十分有道理,于是很快就挑选出了满意的镯子,带着可馨正准备离开,突然在转身的时候发现了那个我无比熟悉的身影。

  这个世界太小了,有时候你不想遇见什么就偏让你遇见,有时候想遇见却又偏偏遇不到,就像我这几年的青春,在这之前白白浪费掉我可能不会后悔,但是在我看到现在所看到的这一幕后我就开始觉得我之前是不是太傻,是不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大傻瓜!

  因为冲击太大,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也忘了离开,就这么直直的看着他,一动不动,他带着一个女孩正在钻戒的专柜挑选着,那个女孩有点眼熟。

  我想起来了,那个女孩!那个萝莉型的女孩!她是!她是那个曾经张骏阳代言的一个广告商的女儿,我记得那次因为车子抛锚我们差点要迟到剪彩,最后是亦辰哥帮的忙才赶到,那天晚上吃饭的时候张骏阳就和那个女孩有眉来眼去的,我怎么就没有想过?我怎么就没有想到?一想到这我就觉得无比痛心,后来又一想,即使想到了又能怎么样?现在又是怎么样?痴心错付就只有自己自食恶果。

  在我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可馨已经冲过去甩了张骏阳一巴掌了,张骏阳很震惊但是在看到我的第二秒就焉了,只是捂了一下脸沉默不语,但是那个萝莉就不依不饶了,她和可馨打了起来,场面很炸眼也很丢人,我赶紧拉开可馨,张骏阳拉开那个萝莉,我硬拉着可馨离开了,走的时候那个萝莉还和可馨对骂骂的很难听,但是我已经无暇顾及她们骂什么了,只是一想到,才和我分手就另结新欢并且谈婚论嫁,张骏阳你做的“好”啊!你真的是无情啊!我这些年真的终究还是瞎了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