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给三年前的你打个电话你会说什么?

突如其来获得了一张电话卡。

电话卡?!第一次看到的时候我本来准备扔掉。都怪我贪图小便宜以为地上是一张优惠卡。电话卡能干嘛?再说了你一个电话卡跟一张黑卡似的,把人往沟里带。

我想着要不要把卡顺手扔掉,太阳明媚的照耀我快一岁的孩子,他正在看着周围的小朋友玩球,我无事可做,算了,看看卡打发时间吧。

这张卡是一张手感特别好的卡。磨砂中带着一点软硅胶的错觉,如婴儿皮肤细滑。正面只有三个大字——电话卡。不,不对。我用手摸了摸电话卡前面的部分,有凹凸感。仔细端详:给3年前的你3分钟。我不由得笑了,估计又是什么无痛人流吧。我将卡反过来,后面用深灰色的宋体写着:1,此电话卡可以给3年前的人通电话3分钟。2,能够改变未来,挂掉电话后10分钟起效。3,关于财产的所有信息都不能传达。4,用后即自毁。不可转卖。赠送。

有效期:笑脸。

有效期笑脸是个什么鬼?你在玩我吗?三年前打了电话不能改变财运不能通知买房买彩票要你干嘛?!——这一定是个恶作剧吧。我把电话卡的涂层刮卡,一串数字注明拨号前添加。

我打开手机,百度了一下,想着是不是哪个公司的噱头。居然还真有人打了。——梦幻电话卡。有人写了使用感受:“是真的!是真的是真的!”

好吧无论真的假的。我眯着眼睛看了看宝宝,把他嘴角上的口水擦掉。

我打电话要说什么呢?金钱相关的不能说,房子股票彩票投资。那就说说工作吧?

2014年我刚刚升到大区经理。我算是我们上市公司最年轻的女大区。开会得时候周边领导刺目的眼光,看的我浑身不自在。我第一次背了将近2500万的销售额。我和老公相遇,订婚。没什么不好,一切都过的平平淡淡。15年生病辞职怀孕,16年就在家看孩子。每日带着宝宝出门玩,周边游,做家庭理财管家,给爸爸,老公和自己理财,偶尔画画漫画。如今宝宝快要一岁,想着继续回归社会。那有什么好说的呢?

我想了想,反复纠结了几个点:1,不要那么早结婚。2,不要生孩子。3,工作不要那么拼命,发展自己的第二事业。


深吸了好几口气,电话拨出了,我的号码一直没变,我等于拨打了自己的号码。电话通了,居然通了。仅仅嘟嘟了两声,就被接了起来。

“你好。”

是我的声音!标准的社交用语!是那时候的我!太神奇了。我感觉嗓子有些干,心跳加速,手也发抖。

“你好?”

在从前的我第二遍催促下,我终于开口:“你好!可能你不相信,我是三年后的你,我只有三分钟!我想给你说,别太辛苦工作明年别结婚别太早生孩子!还有我给你证明一下!”我不等她回神,我将自己的出生年月日父母生日朋友名字以后上的学校都说了出来。

“——太不可思议了,你怎么不说彩票!”从前的我的接受度很好。即使不太相信也不会轻易否定。

“有规定不允许!你有什么要问我的吗?我只有三分钟!现在还剩下一分半!”

“你在说一下忠告?”

“别太辛苦工作明年别结婚别太早生孩子。”

“我和谁结婚了?x结婚了吗?宝宝男孩女孩?我还在上班吗?我的MBA 读了吗?旅游事业做了吗?证书考过了吗?”

哎,果然是三年前的我,分手2年还在惦记着交往7年的前男友。

“没有,你和肉松结婚了,男孩,因为生病辞职然后怀孕现在带孩子,兼职因为怀孕的反应和特殊情况中断了。所以不要那么早结婚生孩子,好好玩乐,好好发展。”

“哦——没和他结婚啊。我知道了。”她的语气中有些落寞。我不免着急,都什么时候了,还在惦念。

“你还有什么要问我?快没时间了!”

宝宝看着我打电话,啊啊的叫了起来。

“那是宝宝的声音吗?”

“对。他非要接电话。”宝宝着急的“妈妈妈妈”的叫了起来。

“叫什么名字?”

“桃源。”

“哈哈哈哈,他在叫妈妈。”她听见了,笑了起来。

我一手安抚着宝宝,一边看着计时器飞速的转到了2分半。

“你还有要问的吗?以后也没机会和你联系了。”

“那——你现在幸福吗?”

我把桃源抱起来,突然不知道怎么回答。桃源拍着电话,影响我的思绪。

“我记住了,别生孩子,别早结婚,别工作那么努力,发展自己的事业。是吧?”她见我没有回答,以为我沉默来应对,于是把重点重复了一下。

“额——”电话断了。我后半句还没来得及说。其实我现在挺幸福的。孩子的诞生带来了困扰,可是又带来了不一样的幸福。这和单身时候的幸福是完全不一样的。老公虽然傻呆,但是对我很好,白天上班,晚上照顾孩子。

桃源抓起我的电话,学着我的样子打电话,然后给我灿烂一下。

我有点后悔。这个孩子有什么错?如果以前的我真的听了我的建议,这个孩子会怎么样?他会消失吗?会消失到哪里去?

我有点恐慌。这小小的宝宝,这近两年的时间里,一年和我做生命共同体,折磨我无法入睡无法进食。而后我不眠不休的照顾,他终于会亲亲我抱抱我,妈妈妈妈的叫的甜蜜蜜,只对我一个人呢笑的灿烂,趴在我的腿上任由蹂躏,别人假装打我,他爬过来挡在我前面保护我。这个小小的男子汉,因为我的思考不谨慎,他要去哪里?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抱着他,不知道怎么,觉得太阳照的好冷,从骨子里,脚下蹭蹭的窜凉气,只有他,像个暖炉。

他什么都不明白,以为我在表示亲昵,他亲了亲我。靠在我的肩头拉着我的手。


我都做了什么!我都做了什么!

我恶狠狠的看向那张电话卡,可是电话卡却不知道去了哪里。快三分钟了,如果他消失,我会恨自己一辈子!

我紧紧的抱住他。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但我觉得应该足够久了。

他没有消失,我如释重负。我太傻了,我再也不会这样轻率的做决定。往后的日子,我的决定必然和他相关。

也许这是个恶作剧。也或许在平行世界,我真的失去了他。谁知道呢。无论如何,我决定珍惜现在,好好地生活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