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一)

十月末了,然后结束了。秋被冬冻跑了,天气愈来愈冷。距离2017年也开启了最后60天的倒计时。

今天是我大学生涯的第四周。

匆匆十月,一无所获。

在很早的时候,我就给自己定下了十月的计划。

1 至少学会一种编程语言。

2每天100个单词17号开始。

3掌握英语语法+辅音音标

4每天锻炼

5每个月至少看一本书

6写作每个月2篇

7每天练字一小时

8计划/兼职

9办公三件套/PS

10学画画/听英文歌

11 口才社交。。。

然而当十月悄无声息地从我身旁路过的时候,或许这已经是最好的答案,我什么也不会去做。

浪费了太多太多的时间。

恍得想起今年生日那天花了好长时间修改的文,里面所写过的送给自己的话,如今也还是一事无成,仅仅只是口头,从未有过行动。

天哪,我到底是个怎样的人。为何会如此的可笑,可悲!


我总是把借口放在班长这个职务身上,因为我是班长,所以我很忙,我抽不出时间,我总来来无影去无踪,穿梭于他人寝室或是校园路上。

我忙碌于一些有用或者没用的事情,每天花了一定的时间,却不一定有收获。为了民主,在参加活动的时候,争取每个人的意见,但大家的积极性,总是不高,落得最后只能班长充数。我奔走于各个寝室,免不了被他人厌恶。一句唾弃的“滚”字,令我身心疲惫与无奈,也更看清了他人与现实。

有人说大学班长,是最辛苦的。亦有人说大学班长,是最无奈的。还有人说大学班长,是最孤独的。

我也曾多次的反问自己,当时为何会选择这个麻烦的职务,做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生,不好吗?

为何会脑子一热,接连两次上台竞选。可是我就是这么做了,也就阴差阳错的成了所谓的一班之长。

我怯懦,我愚昧,我稚嫩,我丑陋,我胆怯且多虑,总是畏首畏尾,对于做事情能拖就拖,看见熟人就跑,根本不知道打招呼,问好。自认为有组织能力,在大场合却恨不得有个洞钻进去,不懂得控场,怕这个又怕那个,没有随机应变的能力,智商不高,情商比智商更低。我几乎凝聚了所有的缺点,毫无优点可言。

无论的军训期间,还是各种活动,以及小事物的处理,都能看出我并不是一个好班长,无法给同学们带来更多的便利。

可我还是选择当班长,为了成为一个更好的人,为了学会更多,去克服更多,去更好的帮助他人,也许有些事情早已没有什么理由了。

当我了解到现实并不会如你所想的时候,我想到的唯一一件事情,只是如何做的更好,准备的更好,不打无准备的仗。

可我的自控执行能力,还是太弱鸡了。


十月中旬,无意间在单招群又看见了技能考的通知。

一年前,我第一次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只是在装逼,自以为是的,以为学得很好。

老高教的是好,还是差。我也无法给一个明确的定义。我只是觉得异常可笑。技能考出现的那年,我认为这会改变一些人的命运,让一些本身能上本科的人,因为这个考试,而无缘与本科。

我处心积虑,费尽心思的,加成绩好的人,找学长学姐,弄一些资料,一起加油,讨论学习。

我们互相鼓励,互帮互助。我们浪费周末补课,上机练习。

争取年段前五十,为了获得专业补课,当被刷出的时候,主动与班主任说,求个下午专业补课的机会。于是,那年某星期六的下午,我坐在板凳下,晒着太阳,候着公交车,茫茫然的赶去学校补专业。

别样的风景,别样的回忆,别样的结果。

最终失败的,还是我自己。我不懂得控制好时间,有计划没有行动,有思想没有力度,想自控却止步。只是笑谈自己成为了故事中的人。考试的挫败,使我颓废,那是后面的事情了。

只是当回忆再次映入眼帘的时候,我发现,一年过去,我竟然没有什么本质上面的改变。

还是平平凡凡的过着如今的生活。


我从一四年的时候接触了古风歌曲,因为学长的一句,听古风能提高语文成绩,我就去听了,结果一发不可收拾,深深的恋上了古风的那般磅礴的气势,柔美的意境,无尽的回忆。

所以我开始了练歌之旅,尽管唱了好多年,可总是以一个唱不好的受音的存在。

十月末,我参加了校园的十佳歌手,一首为龙,道出了我对古风的热爱,然而最后并没能进复赛,但也了了我对古风的爱。

很久前,就听说辩论赛了。也是自以为是的,以为自己很了解辩论,很懂一样的感觉,所以兴致勃勃的报名参加,打算打出最满意的一场比赛,成为人们心中的偶像。

自以为很早就准备了。再说有了学长的指导与草稿。可还是被自己的毫无规划的行动,虚度掉了,心情不好,不想弄。听着他人的辩论,感觉很幼稚,想着他们肯定不会有什么结果,肯定只是小学生辩,在匆匆中准备,没仔细准备的弄好了辩论稿以及队伍,我自认为我会是最佳辩手。

中午十二点,就“随着时代的改变,长征的意义在人们心目中不会改变”的辩论赛开始了。

我自认为我们队最强,自认为我是最强辩手,我调侃自己为“大辩”在哄笑中,迎来了开机。

正方辩手,开门见山。就会改变长征意义,以铁人精神,航空精神为例拉开了辩论的序幕。我方就是在原有基础上的改变与对方进行了反驳。

二辩与三辩的精彩反问,攻与守的兼替,作为四辩咸鱼的我,只能眼巴巴的看着他们争论。

敌方犀利的攻势与提问,我方的男怂女攻,使得我们最后只得落败。

正方61分,反方56分

我只能怪自己的不争气,不变通,不聪明。只知道一味读稿,被辩的不知所措。

此刻我才明白到自己的渺小与不足,所谓的自信,也早成为了烟气。飘飘然的蒸发了。

我很不服,我认为我应该是比对方还要狡黠与牛逼,可现实我却是一只缩头乌龟。

还是没有准备好,所惹的锅,只能怪自己无能了。。。。。。愧对学长

所以平凡真的不好吗?

很多时候不要太依赖他人,除了你的父母,很少有人会为你付出一切,就连帮你一个小小的忙,也会一拖再拖。所以你必须要学习,要杂学,不能囫囵吞枣。要独立!

多学会一门技术与知识,对你而言,现在不会吃亏,今后更不会!

这次辩论教会了我,需要变得更加能言善辩,要懂得思考,要多看书,要有自己的想法,要懂得抢机会,更要勇于质疑。

我还是那条咸鱼,我还是不服这次辩论,我要多看辩论赛。

周三前两天以及今天是校运动。

一年前,为了不留遗憾,我毅然选择报名参加了高中运动会。我弱小的身躯虽然并没有取得什么好的战绩,但起码为我们班出了力。起码我超越了当时的自我。

没有做不到的事情,只有不想做的想法。你只是认为自己不可能,却从未去做到可能,那么你又怎会成功呢?

这次运动会,我作为工作人员,吹了不少的冷风。也体会了宁职运动健儿的奥运精神。

我佩服老樊的10000米,我可惜今年的未能参与。

所以明年我打算给自己定个目标,至少参加一个项目,而且为院争取一次奖励。

因此我必须坚持每天的锻炼。为了更强壮的自己。


其实我并不忙,还是能抽出许多多余的时间,还是能进行更好的安排,更多的只是自己的借口,那种宁愿发呆,眼睁睁看着时间过去,也无动于衷的可悲的命运。

这一次我真的打算在2016结束前,在这60天不到的时间,创造奇迹!

大学的活动中的很多,但是更多的是,你从中如何去学会更多!

我要学好英语,我要练好口才与冥想。我要变得勇敢以及慎独。我要有自己的想法,学会管理班级,我不能再胆怯,我要有正常的作息。我要多看书,爱上看书。我要多与父母交流沟通,提高IQ与EQ。

所以,小傅啊,在一六年结束前,努力的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吧。

一个不单单有梦想,更有诗意与远方。

在书中汲取知识,在行动中学会变通,在学习中扩展智慧。

我相信你一定会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努力吧!明天!


这里我引用了

普林斯顿大学对本科生的12项衡量标准:

1)具有清楚地思维、谈吐、写作的能力

2)具有批判性和系统性推理的能力

3)具有形成概念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4)具有独立思考的能力

5)具有敢于创新和独立工作的能力

6)具有与他人合作沟通的能力

7)具有判断什么意味着彻底理解某种东西的能力

8)具有辨别重要的东西与琐碎的东西、持久的东西与短暂的东西的能力

9)熟悉不同的思维方式(定量、历史、科学、道德、美学)

10)具有某一领域知识的深度

11)具有观察不同学科、理念、文化的相关之处的能力

12)具有一生求学不止的能力

个人感觉最重要的两项能力是自我控制能力(willpower)与同理心。


这是我现在所要走的方向








本文写的比较乱且毫无逻辑,只能看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