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文字冲刷我的左岸和右岸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错过了朝阳的热烈,却无意中欣赏到夕阳恢弘的晚景。

在这段话里,我突然感觉找到了自己的归属感,这不正是我的写照吗?

在我还是青春美少女的时候,早早的把自己的青春当了,只为了跳出当初左岸的逼仄,因为无能为力改变的左岸 ,让人急于想跳出去,我从左岸扑腾到右岸。

当别人还抱着青春肆意张扬的时候,我的青春只在心里拐个弯就西辞而去。

看着别人的青春绚烂一片,我的这朵青春之花还没有开放,就被父母媒妁之言早早的 被人端到屋里放到墙角,只供一人欣赏,甚至连窗帘都拉了,从此只为一人绽放。

把那一颗青葱蠢蠢欲动的心,活活地跌落在柴米油盐里。

青春枝头的一颗青梅,就这样过早的沾染上柴米油盐的气息,从此开启了,面朝烟火背朝孩的日子。

厌恶了左岸的风景,转到右岸,因为这右岸有一缕爱情的味道,爱情的味道掺入到了柴米油盐里,抠着指甲缝里的面粉也能砸吧出一丝甜味。

左岸到右岸,虽然风景不一样,但是也背负了很多的遗憾。

因为把青春当了,再也回不来了,在青春里写满了暗恋的那个红色塑封笔记本,也跌落在燃烧的炉火里,那个少年从此在我心里越走越远。

一场闪婚,从此与青春渐走渐远,青春的一朵鲜花,本来可以渐欲迷人眼,从此只与一人两两相对。

青春就这样潦草地结束,只能挖个坑把青春掩埋在心底的一个角落里,从此心目中那个暗恋的白马王子跟青春埋葬在一起了,想起来只能时不时地在我心里抓挠一下。

从此,琐碎的柴米油盐寡淡得如白开水。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把心里那个角落 ,悄悄地用手扒拉一下,把心里那个人放出来,用心细细地摩挲,想念一下。

他带着一抹青春的凛冽,温润如玉的眸子,在我眼前晃悠,让一个已婚妇女的春心偶尔暗荡一下,用这一缕细细的涟漪,支撑死水微澜的白昼和黑夜。

随着星斗转移,时光荏苒,身份角色不断叠加,我的天地越来越小,小到只能存放自己的家人,再也无暇顾及那个曾经一眼入心的人。

当岁月把沉重剥离,日子悠闲,你又窜进我的文字里,我用文字把你从岁月的河里打捞出来,你的眉眼又清晰起来,你又开始撩拨我这颗蠢蠢欲动的春心。

你又一次撬起我梦的一角,偷偷钻进我的梦里,你在我的世界下落不明,我在你的世界销声匿迹,时空拉长了两人彼此的距离,思念线越拉越长,也越拉越细。

虽然我们很多年没有见过面,但是你动不动还会挤进我的梦乡,搅乱一池云锦。

我的思念线已经若有若无,当一切归于平静,只感谢曾经.…,因为你撬起了我青春的一角,让我的青春还有迹可循。

岁月它像个神偷一样,把几十年光阴偷去掩埋,让我一人在夕阳的路口,把青春张望。

当生活没有涟漪的时候,我就会时常想起虚晃闪过的青春,才能度过一年年琐碎庸常的日子。

曾经的少年,容貌风干在岁月的罅隙里,曾经的少女把羞涩丢在了风里。风里的味道,现在带了很多的尘埃,我把记忆也丢失在那段青春的路上,再也捡不回来了。

文字太浅,情缘也太浅,浅到掩入口中,埋葬到心里。枕头里藏着早已发霉的梦,梦里住着一个影子,这个影子带给我心里的憧憬,才让我掀开文字的一角。

如果没有这个影子,也许我这辈子都不会触摸到文字这把钥匙,也许这辈子活在简单粗暴的平庸里。

在这个喧嚣的世间,车水马龙的热闹里,寻找一个安放收留自己灵魂的地方,惟一的地方,就是用热爱给它打造一个安放心音的窝。

在心里构建一座秘密花园,放进明媚、安然和美好,把想象的美梦也放进去。

曾经的左岸是我的根,现在的右岸是我温暖的港湾。

我掀起文字的一角,把曾经的左岸跟右岸,反复的在心里揉搓,揉搓出自己的一方净土,把酸甜苦辣揉出来一个桃花源,把这么多年的日子,也揉出些许诗意。

把这么多年的努力折叠,不再懈怠自己的人生,把每天的微小日子积累,也会有难以言表驿动之情。

这世界上大多数事都没有太大意义,真理与热爱除外。用热爱浇灌日子,也会浇灌出自己的水云间。

精神没有家园,心灵永远在流浪的路上,活了大半辈子,才感觉自己的灵魂一直都在流浪。

总想给它找一个归处,辗转反侧悉悉索索这么多年,终于寻觅出一块桃花源,来安放自己有点沧桑的灵魂,把自己的精神家园放心地圈养在里面。

没有表达思想情感的文字,灵魂也就没有栖息的地方。这两年一直在用小说文字行走,用散文语言奔跑,用诗歌文字飞翔。

日子就这样有质量地蹒跚而行,它在心里沉淀发酵,就像陈藏的酒,想想就醉意朦朦。把岁月的酒,按压进我的文字里,才能弥久留香。

我的朝阳虽然不太热烈,但是我却挽住了灿烂的夕阳,我又开始给夕阳写信了,夕阳的光芒,穿透在我的肩上。

左岸是无法忘却的回忆,右岸是值得珍藏的温暖,左岸到右岸飞快流淌的,是年轻时做的梦。

我把青春当了,那就用夕阳补充亏欠,借来一点随遇而安,用一颗初心,慢煮八两日子的细碎,打捞出二两的诗意。

烟火人间各有遗憾,把欢喜忧愁铺平在一纸书笺上,我用文字来刷我在这个世上用力生活过的痕迹,用文字记录我也曾青春过,我也曾刻骨铭心的暗恋过,我的所有文字用爱打底,文字也能渗出一点针尖蜜。

我用文字来刷你曾经在我心中用力踩过的痕迹,这个痕迹需要我用多少文字填充?

还有从左岸到右岸的距离,从青春到暮年,我要用多少文字拉扯,才能填充满我的桃花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下这样的字眼的时候,其实早已明白:等待的不是别人,而是另一个自己。用了很长的时间,很多的纠缠,很多的眼泪和欢笑,...
    雨中葳蕤阅读 546评论 3 8
  • 《朗读者》第四期的关键词是礼物。董卿说:仰望星空,地球是宇宙给人类的礼物,低头凝望,一花一叶是大自然给世界的礼物,...
    天天嫣然阅读 720评论 0 3
  • 【左岸】 (一) 这个夏天,我在绿皮火车上,窗外的景象如同流逝的时光,不断流向未来深处。没有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花...
    七昕月阅读 246评论 5 9
  • 写下这样的字眼的时候,其实早已明白:等待的不是别人,而是另一个自己。用了很长的时间,很多的纠缠,很多的眼泪和欢笑,...
    rhll阅读 114评论 0 0
  • 那一瞬间,小慧忽然悟出了 这世界上最难熬的不是等爱的过程,而是等爱消失的过程,也许涅槃重生总需要受些煎熬...
    君子兰_fcb0阅读 1,416评论 11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