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这里·重庆游记

{初见·惊艳时光}

5月22日,早晨八点钟。润润到我的寝室找我,带来了她要放进我行李箱里的最后一点衣服。至此行李彻底收拾完毕,我背包润润拖行李,分工明确。

半年前两人就曾经策划过一场去重庆的穷游,没成想出发前就因为把酒店定在观音桥还是解放碑的问题大吵了一架,最后索性票一退,谁都别去了。所以这次我吃一堑长一智,只负责后方整理工作,订酒店、查攻略、定路线的工作一概不问,只安安静静分装洗漱用品、护肤品以及毛巾等各种琐碎日常物件,做一个只跟在她屁股后面走路、不操任何心的“傻逼”。

从光谷乘地铁去汉口站上车,在车上沉沉的睡了一觉。头天晚上和润润在光谷步行街的名创优品买了两个护颈枕,挤地铁的时候觉得脖子上挂着个大大的屁股一样的枕头,在人群中活像个傻逼,此刻在摇摆的车厢看来真是明智的选择。

睡醒之后打开润润装在书包里带出来的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讲的是三毛和荷西之间的一些有趣的经历。断断续续的看,看了一百多页。之所以说是断断续续,是因为她不时醒来,折腾两下又继续入睡,醒来的时候就非要抢去看两页,这个时候我就只有打开平板看《我的野蛮女友》,十几年前的全智贤容貌清丽,皮肤嫩的要掐出水来。

过了宜昌,便是一路连绵的低山丘陵,黑漆漆的隧道隔几秒就有一个。润润醒来,指着窗外一条河说:“你看这是我们南方的水,是绿的!”润润是广西人,一口咬定我这个中原人属于北方,生活中的各种都要用“南北差异”来说事儿。我只有附和道:“之前我去看北方的海,也都是黄色的呢!”她便觉得满意了,侧了个身继续睡觉。

下午四点半,动车抵达重庆北站。在火车站的手扶电梯口,看到了几个矮小的山城女人,才将将到我们两个的胳膊肘高,背上的竹编背篓里背着沉睡的孩子。我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男人们,伏在润润耳边悄悄说:“你看我们好像来到小人国哦。”我觉得我在一群本地人中这么说一定很贱兮兮,于是说完就快步走了,怕被打。

润润在地铁上

出站后花费了一番功夫才找到地铁站,我们抱怨为什么地铁站要和火车站建的如此远,路标也不够清晰,远远比不上武汉出了站就到地铁站的方便快捷。润润定的酒店在解放碑,酒店发来短信告诉我们详细的路线,我们要先乘坐重庆轨道交通三号线,在牛角沱换乘二号线到较场口下车。

重庆的轨道交通四通八达,线路很多,粗略看有十条之多,润润说:“重庆的地铁看起来比武汉要发达耶。”我思考了很久,可能出于人类某种自私的念头,我始终不肯接受重庆比武汉更发达的说法,只能这样哄骗她:“哦,可能是因为这里山太多了,路像洪崖洞那样一层一层都有,所以地铁也要修得一层一层的啦,当然就多一些。”也不知道这样的胡言乱语,究竟有没有歪打正着。

但是我必须坦然承认的是,沿途看到的依山而建的建筑,的确是美不胜收,比武汉的要整洁美丽的多。汉口的轨道交通也在高架上,但是车窗外大都是旧城区没有经过改造的老房子,墙面斑驳,带着长期水渍侵袭留下的大片黑斑。我相信这样的房子重庆一定也有很多,这是城市建设中不可避免的阶段,但是可能是刚刚来到这里的缘故,第一眼看到的是美好的东西,那么潜意识中就会认为这个城市大部分都会是这样美好的东西。

所以这一路地铁坐下来,我和润润就爱上了这座城市。伴随着七个小时车旅而来的倦意,也在这样的新鲜感和意外的满足感中淡化了许多。

换乘时拍到的重庆江景


{洪崖洞·时空隧道}

这次旅行中,润润对自己掌控全局的能力自认非凡,总不时就来问一句:“我定的酒店怎么样呀?”脸上带着得意洋洋的神色,希望得到夸奖的内心想法昭然若揭。

不得不说,她这个旅行方面的“老司机”,订到的酒店果真是出乎我意料的好。我们住在解放碑附近的公寓27层,对面是大名鼎鼎的苏格缪斯重庆店,楼下就是较场口夜市,步行到解放碑也就十分钟的事情。房间大约三十平米,配有厨房和餐厅,厨房里的冰箱和微波炉也在接下来的旅途生活中派到了大用场。床边不远处还有一张带有大镜子的梳妆台,这大大满足了我这种渴望有一个自己的房子的学生党的内心,我在酒店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坐在这张梳妆台前的。卫生间里还有一台西门子的全自动洗衣机,润润跃跃欲试想用,在我一番“外面的洗衣机不干净”“可能有传染病”的劝说下最终作罢。

简单的在酒店整理了一下,出发去洪崖洞。因为不熟悉路线,叫了一辆Uber。司机在接我们的时候在单行道上开过了头,只能停在路口,害得我们走了很远的路。也是在这个时候我们才发现,重庆的单行道很多。倘若是开车来旅行,当真要安装一个靠谱的导航,否则罚单就够开好几张了。

上车后司机问我们是去洪崖洞的上面还是下面,我和润润一头雾水,出门前下定决心做一个傻逼所以一点功课都没做的我脑海中瞬间浮现出了这样一幅画面:一个灯火通明的山洞,里面是一条长长的隧道,隧道的一头高一头低,高的那头就叫“上面”,低的那头就叫“下面”,这里面都是满当当的商铺和摊位,可能还分什么美食区、小商品区的,便于统一管理。“领导人”润润并没有说话,于是我说:“哪儿有好吃的您就带我们去哪儿吧!”

司机师傅爽快地在洪崖洞的上面放我们下车。然而下车之后,我就一脸懵逼了。只见路的两边都是饭店和拍档的招牌,无一例外都是“XX火锅”。怪不得前阵子大热的电影《火锅英雄》被一众网友说是重庆的托儿。

“领导人”终于发了话,去“胖子烂火锅”解决晚饭。“来重庆怎么能不吃火锅呢?那不是白来啦。”我觉得有点道理,于是管它会不会长一脸痘痘,奔火锅店而去。

这家店虽然名声在外,得到众多驴友的推荐,但是其貌不扬。我们去找服务员要排位号,站在门口那位是个微胖的中年女人,她指着门边拐角处一排小塑料凳子,语速很快地说:“去那里等着!前面还有好几卓呢,你们不要插队!”我们问:“不需要拿号吗?”“不拿的、不拿的!在那里坐着,前面走一桌你们就往前坐,我们店里生意很好的,平时人很多的!”

等位的时候我四处溜达,看到火锅店旁有人在卖冰粉。我从没吃过这种东西,小贩说吃这个可以“清热下火,火锅必备”,于是穷游的我脑袋一热,花了六块钱“巨款”买了小小的一碗。润润得知价钱后果断对我翻了个白眼,我在她脑海里“乱花钱“的形象更加根深蒂固了。

冰粉是白色的果冻一样的东西,最后浇上一勺红色的糖水。冰粉本身是没有任何味道的,主要就是靠着红色的糖水来增添味道。起先我以为是可乐,吃了一口之后发现是红糖。但是我私底下认为,如果冰粉里加的是一罐雪碧,一定会更合年轻人们的口味。这一点也得到了润润的赞同。所以这一碗只动了两口的花费了我六块钱“巨款”的红糖味的冰粉,最终被孤零零的丢在了火锅店里。

洪崖洞地下通道口的乐队

吃过饭步行200米走到洪崖洞,天上零零星星下起了小雨。有一个乐队在电梯口唱林俊杰的《修炼爱情》,刚才的Uber司机在车上放的也是这一首。

“修炼爱情的悲欢,我们这些努力不简单,快乐炼成泪水是一种勇敢。”

我在人群里站了很久,却始终没有上前去在他们打开的琴盒里放进一点钱。

我甚至,假装拍不出一张满意的照片,就为了多听一会儿。

可是我为什么没有这么做?

那时候我以为我出来穷游囊中羞涩,后来才知道,我只是被戳中了心事,想在被发现之前,竭尽所能装作若无其事而已。

我记得上一次计划去重庆,我给一个很久都没联系的高中同学发消息,希望在重庆读大学的她能给我们的旅行提一点建议。

她显然已经被这样的请求叨扰多次,直接发了一张重庆市的轨道交通图给我,然后爽快的发了一长串的长语音,从住处、夜市、旅游景点,都为我们设计妥当。

但是最终未能成行。

我和润润的想法大相径庭,两个人各执己见,在住在哪里的问题上各不相让,吵了几句之后就没了出行的兴致。而这样的事情已经发生了多次。

那个时候脑海里无端想起一句话:检验一对情侣的最好方式,就是一起旅行。朝夕相处暴露出来的种种矛盾,可以摧毁掉继续生活下去的信心。所以那个时候的我坚信,我们两个是不合适的。两个人都太锋芒毕露,针尖对麦芒,谁也讨不到便宜。

半年之后,我们和平分手,但是彼此之前还存在着一些微妙的总是会被自我否定的感情。然而这次,我们从萌生出行的念头,到买好车票订好酒店,仅仅用了几分钟。

这其中到底是单纯对旅游的欲望多一些,还是为了弥补当初未能成行的旅程更多一些,恐怕两个人都心照不宣。

修炼爱情的悲欢,我们这些努力不简单。


我们来到电梯前的时候傻眼了:我们所在的地方赫然写着“9层”。我丝毫想不通,我们是从大马路走过来的,怎么就到了9楼呢!

这样的疑问在我们一层一层往下走的时候,心里慢慢就有了答案。我不禁为山城独特的魅力折服,这是在一马平川的武汉怎么也体会不到的神奇景象。

乘坐人满为患再多一个人就要报警的观光电梯一直到负一层车库,然后一层一层步行上去。润润气定神闲,专心致志用手机拍照。我也妆模作样的拍了几张,但是觉得很难拍到好看的角度,只拍了几张就聊微信去了。

但是睡觉前我就知道她也没拍到什么好看的照片,她强行把我手机里修了一个多小时的图用airdrop传到她手机上,然后发了微博,骗了很多赞。

后来我看到她微博下有一个妹子评论:你用的什么修图软件啊?好好看!

我在心里大大的翻了个白眼:前任牌修图app,你敢回答吗?

洪崖洞底部车库

在洪崖洞底部停车库旁,我拍下了这样的照片。这些小楼点着黄色的灯光,显得格外璀璨夺目。

夜色像一张蓝色的大幕,而城市的夜晚却永远灯火辉煌。游客们脸上带着各种各样的笑容,本地的商贩们却是见多不怪的漠然。

人们总是容易习以为常,所有的美丽,也只是在初见的那一瞬间。

就像我们总是会为陌生人的一点善意就万分感动,却对一直默默付出的身边人要求越来越高。

再好的人,再美的景,相看久了,难免生厌。

喜新厌旧,从来是人的本性。

我想我也是这芸芸众生中的一个,渺小如尘埃,活在幸福里,却永远都不幸福。


{解放碑·雾里看花}

我和润润,都是不折不扣的穷学生,却总做着每个女孩都会做的奢侈豪华的美梦。在杂志上、电影里、网站中看到的Louis Vuitton、Channel、Prada等等,都在我们脑海中的那个浮华而又遥远的理想未来里。

我们都承认我们很肤浅,但不至于拜金。谁规定做梦犯法?追求良好的生活品质,从来都不是一项罪行。

在和润润熟识以前,我并不追求品牌,对衣服鞋子的要求是好看就好,物有所值,简单粗暴的消费观。我也没有固定的穿衣风格,心情好就穿的淑女一点,心情不好就穿的休闲一点,情绪暴躁的时候就脚踩八厘米的高跟鞋,也有邋遢到光脚穿球鞋出门的时刻。而润润的衣服则显得简单大方,万年不变的与她发型、气质分外契合的中性穿搭,利落帅气。她的鞋子多是Vans、New Balance、Nike、匡威等品牌,我替她收拾衣服的时候发现她衣服的品牌也相对固定。她不是一个花钱大手大脚的人,反而在逛商场时一再拦住被消费冲动控制下的我,为了一件优衣库的衣服一直等到几个月后换季打折时候才买。

她很懂得花钱,在她的耳濡目染下,我也开始在某些方面注重品牌和品质。我甚至想起来,在我家某个积满灰尘的角落里,十多年无人问津的那一瓶香水,就是解放碑里有的某个品牌家的。我丢掉我那双疑似买到了假货的三叶草的贝壳头,丢掉那些杂牌的并没有那么好穿的帆布鞋,丢掉了一些款式新颖但设计和用料粗糙的时装,找靠谱的海外代购买大几百块的鞋子,在品牌打折季的时候去买心仪的衣服,渐渐树立起一个相对健康的价值观。

我在生活大件上比她舍得,比如我会花几千块钱买一个行李箱,会多花一些钱买一个质量好一些的衣柜;而她则总喜欢在淘宝上淘一些包邮的便宜货。印象很深的是有一天她提出要放一些衣服到我那里,我问她原因,她一脸萌萌哒的告诉我:“我的衣柜塌啦。”还有一次我说要买袜子,她自告奋勇说在淘宝上已经看好了,两个人可以一起下单。三十块钱包邮7双冬天的厚袜子,便宜的不可思议,结果穿一天就开始起球。我觉得这个时候的她超可爱。

当我们第一次走在解放碑广场的时候,并不知道脚下踩得是哪里。撑着伞从洪崖洞步行回酒店,只是恰好经过。只记得这些打了烊的奢侈品专柜仍然灯火通明,LV和Prada的招牌差点闪瞎眼。润润一边走一遍抱着我的胳膊问:“大头(她总是这么叫我),这个牌子怎么读?”或者自豪的说:“这个牌子我认识,叫xxxx!”她四级至今都没考过,糟糕的发音可想而知。

她执意要我撑伞带她去OMEGA家玻璃橱窗前,她问我:这个牌子是卖什么的,贵不贵呀?我只好告诉她:这个单词在英文里叫欧姆,是电阻的单位,高中学物理的时候曾经天天相对;然后他家是卖手表的,对于我们来说,贵的要命。她把400度近视的眼睛贴在玻璃上仔细看了看,然后迅速直起身拍了拍胸脯,一把抱住我同时夸张的说:“唔!吓死我了!好贵哦!”

她总是这样,在陌生人或者是心情糟糕的时候,面无表情语气严肃。而在心情好或者是亲密的人面前,却会闹腾的像个小孩子。我在儿童节的信里给她写道:因为上帝亏欠你一个圆满童真的童年,所以他赐予你一颗永远的童心。润润给我的16年儿童节礼物是一本中英版的《小王子》,扉页上她潦草的写着:希望你永远都不用了解大人的世界。

长大真好,可以去爱人;长大不好,爱不到想爱的人。

我希望我们可以一直留在大学时代。留在现在。

不那么幼稚,也永远都不要再长大。


真正去逛解放碑是在旅行的第三天,我在酒店一直睡到下午两点钟。起床收拾停当,出门就已经将近四点了,润润上网查了查攻略,说:“那我们就去解放碑吧,好像就在附近。”此时的我们丝毫不知道,我们已经在一个雨夜领略过解放碑广场的夜景。

在拍下这张照片的时候,润润问我记不记得以前微信上的一个告白平台,点进去输入文字,就会自动生成一张图片,图片里是一栋大楼,灯光拼成告白的几个字。她看了看四周,说:“听说图片里那个大楼就在重庆。”

解放碑广场

到了这天晚上,我们穿过解放碑到江边,又从江边回到较场口的时候,我才在林立的大厦间灵光一闪,认出原来表白楼就是这一栋。可惜没有单独拍下来,唯有在这张照片中,让它做了左上角一个孤零零的背景。

路过Miu Miu的时候,润润说这家店的香水很好闻,正是她喜欢的哪一种味道。我说:“那你明年生日我送他家香水给你。”她撇嘴说:“今年生日怎么没送?”

“因为我没钱呀。”


{磁器口·胡思乱想}

呆在重庆的第二天,中午起床在楼下的夜市街吃了酸辣粉。付钱的时候忘记说明,店员放了很多香菜进去,润润的小脸都白了。我赶紧说我们对香菜过敏,店员凶巴巴地朝我吼道:“那你不早点说!“我只好解释道我们是外地来的,不知道酸辣粉要放香菜。她语气就缓和许多,利索的重新为我们做了一碗,还热心肠的告诉我们重庆的酸辣粉、牛肉面都会放香菜。

磁器口古镇大门

乘二号线去磁器口古镇,两个人身上的现金只有五十块。润润在古镇入口处买了一根糖草莓葫芦给我吃,花了十三块钱,我给她咬一口,她说草莓好像不太新鲜,就不肯让我继续吃了。我心疼这十三块钱,趁她不注意就都吃完了。

两个吃货兜里揣着不到四十块钱,走在满是卖当地小吃的街道上,什么都想吃一口,但总是囊中羞涩。古镇一路走来最多的是陈麻花,各种分店前总是排着长长的队伍,润润在每一家陈麻花的试吃篮里都抓了一把麻花分给我吃,就这样过了过嘴瘾。

不知名的街

图片中这条街不记得叫什么名字了,只记得街上有一家卖珍珠的店,尽头是一家文艺的酒吧,叫“耳遇”。经过的时候真听到里面驻唱的民谣歌手在唱宋冬野的《莉莉安》。我们顺着旁边的楼梯爬到上面去,看到一个封闭的山洞,洞口上方有一只黄白相间的猫咪斜躺着舔着自己的爪子。

猫咪是润润最喜欢的动物。她嫌狗狗太过于粘人,猫咪足够独立,也够萌。可惜她从来没有拥有过属于自己的宠物。所以她的愿望是在以后独立之后,在自己的房间养一只猫。

我养过猫,但都养不长。比起猫来,我更喜欢养狗。我养过各种各样的狗,现在在我家里还有一只养了四年的泰迪。狗不会说话,但足够忠诚。它们喜欢呆在人的身边,抛弃不是天性。在狗狗的长久的陪伴中,我永远不会担心有一天孤身一人。对于猫咪,我似乎缺乏一种吸引力,或者他们本性如此。我短暂养过的几只猫总是对我不理不睬,后来他们也都跑出家再也没回来。我没有抛弃过他们,但他们会抛弃我。

而我不喜欢这种感觉。


{过江·我遇见你}

润润找了一个建设银行取了钱,我们终于有现金去坐长江索道。听说本地人刷城市通过江只需要一块八毛钱,但是退城市通的手续太繁琐,我们还是选择每个人花十块钱。等待缆车的时候润润很兴奋,但是上了车之后就找了个座位一屁股坐下去再没肯起来。

同样是过江,武汉比较有特色的是地铁二号线是从长江底部穿过,最大埋深36米,从车窗向外看一片漆黑,每坐到这里都会觉得凉飕飕的。而重庆却是从天上过去,江景清晰可见。

南山一棵树公园观景台

过到江的那边,我们打车去南山一棵树,用学生证购票三十块钱一个人。在观景台上拍下照片,这里看到的重庆高楼大厦与古典民居共存,长江蜿蜒而过,潮湿的空气让整个城市显得雾蒙蒙的。

我曾经很喜欢的一个作家,写到过她遇见过一个人,辞职出去旅行找自己,然后爱上一座陌生的城市,毅然决定在这里定居。

我想,如果一个熟悉的城市让我万念俱灰,我也会成为这样的人。抛下一切去寻找救赎,沿途遇到一座城市,不管是哪里,只要感觉不太坏,就可以重新开始。

好在城市对我没有感情,可以一次一次从头来过;若是人和人之间的感情坏掉了,这是重来不了,也修补不回的事。

我一直在想,究竟要到怎样的境地,我才会离开一座熟悉的城市呢。

也许是你走了,留我一个人在每一处街景每一棵梧桐树睹物思人;也许是你还在,却已经厌倦和我一起在这座城市游荡。

这种人天生没有安全感,好像对谁都不依赖,却在某个时候把一个人当作救命稻草一样紧紧的抓着。

你放手了,我就只有溺亡。

南山一棵树六楼VIP观景台·我

{再见·后会无期}

返程前一晚,在较场口夜市吃了大名鼎鼎的好再来的凉粉和凉面,说好的咪咪辣却把人的眼泪都辣出来。美食城里卖串串的中年大叔人很和善,总是笑眯眯的样子,串串也做得好吃不贵,一块钱一串,不论荤素。加辣椒酱、辣油、辣椒粉和芝麻的时候也特别实在,一样满满一大勺,辣到我吃完最后一口飞奔着去买了一个草莓新地才压下去。

四天旅行两个人花了两千块,车票占了一半。润润知道我在用手机简单的记事,拿走我的手机恶作剧般偷偷加上了这样一句话:“怀念和你一起去重庆的日子,润润说的”。我发现的时候本来想着把它删掉,后来还是鬼使神差的留着。因为我很清楚的知道,这样的日子再也不会有,只能怀念了。

回去以后横亘在我们之间的,不再是情侣间吵吵闹闹的小矛盾,而是关乎未来的残酷的现实。

在重庆的每一天晚上,我们坐在靠窗的餐桌旁修改毕业论文,我帮她这个语文不好的高水平运动员写出一篇合格的成品。就算是回到武汉,我也在帮她做着答辩ppt、修改答辩稿,我帮她毕业,帮她顺利的离开。

在现实面前,就算随性倔强如我,也不得不低头。

能在离别这一天到来前默契的放纵一次,就足够了。

后会无期,重庆。

后会无期,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冒着酷暑,我们继续在西安转悠。范先生说,今年的旅行路线没有规划好,大热天的找了个比家里还热的地方来“避暑”。...
    张小洁catherine阅读 487评论 0 2
  • 我的心是易碎品,请小心轻放。 总是欺骗自己,别人是不曾想起,从未忘记,现实是早已忘记,从未想起。 人生只愁命短不愁...
    叶仄堇阅读 175评论 0 0
  • 应该是七月六号,我本意是想检查一下哺乳期间来大姨妈是否正常,但是却意外的发现自己盆腔内有一个肿瘤,真的是应了那句古...
    大脸猫8584阅读 20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