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了 - 不安分的灵魂

人都是贪图安逸的,我就是其中一个。做什么事都不能坚持持久,中间一断就断很久,我现在都想不起来除了每天必干的做饭、吃饭、睡觉、去公司、接送孩子外我有那件事是坚持干一年的,好像没有,都是断断续续,想想都觉得汗颜。

今天正好有点时间就扒拉扒拉自己那些没坚持干完的事。

第一件事,艾灸

16年因为女儿好久没来大姨妈,急得我这个当妈的团团转,又是看西医做检查又是看中医熬汤药,都不见效。

无意间加了一个中医药群,说了女儿的情况,遇到热心的静正老师给我出了艾灸穴位和调理湯方,我用了一周时间把女儿的大姨妈给调了回来,从哪一刻起我就迷上了艾灸  。

我在网上买了很多艾条,给孩子和我自己还有老公艾灸。基本上小的头痛感冒啥的我都能按老师给的穴位治疗,不用喝药。那年我家楼上楼下基本上隔三差五都烟雾缭绕,空气里时常弥漫着艾草味  ,有时熏的我都无法入睡。美其名曰给房间消毒。

我还想着能不能开一家艾灸馆可以治病加保健,后来看到一家门庭冷落的艾灸店就打消了我的开艾灸馆的念头,毕竟我喜欢的不是大众喜欢的。

春节回家还给老妈老爸艾灸虽然效果是不错但是我一回家她们也就不当回事了,我一忙也慢慢就没时间做艾灸了 ,兴趣淡了下来就无疾而终了。也就坚持了半年,而我一开始还想坚持一辈子呢。

第二件事学英语

主要是自己挺喜欢,以为喜欢可以坚持下去 ,结果非也。17年开始在网上买了赖世雄的地道美语音标课,上了两期,后面没报给搁浅了,又跟着薄荷阅读,读了三个月英语,也是后面没继续报也夭折了。还给上一年级的儿子买了一套英语阅读,结果儿子不上心没兴趣,书在哪蒙尘。这两天还想着要捡起来。还给女儿买了新概念英语想着女儿学完我接着学,结果只是放在车里听了几个月,还总被切换成流行音乐和歌曲。后改成听喜马拉雅上赖老师的零点英语,还真背会了几课的短语对话,一忙又给搁置了。

第三件事画画

也是断断续续画了多半年,开始是水粉临摹,画了几张后又想画油画,油画画了两幅后又画写生,写生画了几个月又学了一格老师的插画 ,我想一直画下去,总好像有事耽误画不成,我想最终还是要坚持画下去,因为画画是我从小到大没变过的爱好。画画的时候内心平静愉悦。

第四件事上网络课

我报过好多网络课有:1.学理财的2.学股票的3.学记忆法的4.学小漫画的5.学怎样学习管理时间的6.学怎样穿搭配色的7.学习人际关系及如何学会与他人沟通交流的8.演讲与口才9.怎样运营微信公众号的10一格老师的插画课11.老路的商学课。12.生命树关于家庭教育的附加学习佛教。我一一记下来才觉得自己学的还真多真杂呀.以上课程大多都是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有的都听完了,有的只听了一遍,如果我是瓶子以上课程是各色颜料,这样混在一起真不知道会调出什么色。

第五件事学汉语言文学

不知道为啥报这门学科,可能以前总感觉学汉语言文学的都挺文化的 ,骨子里还是想的是不是学一下会对写作和文化素养有所提升,正真学起来才发现自己的记忆力着实让人抓狂,才明白自己实际上是喜欢读大家写的东西,正真要记下他们的全部作品及作品背后的一系列背景和关于他们的思想观念和情怀时,我觉得真是崩溃。结果考了三门课都挂了,挂就挂吧起码我逼自己学了,后面接着继续挂吧。

第六件事学瑜伽

在儿子幼儿园快毕业时,说家长要上个亲子瑜伽节目,我就报了名。老师由学校安排学了一个多月,我瘦了很多,就有点喜欢瑜伽,平时出去学没时间,就在网上买了视频课,一开始很有劲头天天跟着练,基本上半个月被别的事打断就搁浅了  ,对自己无语无语눈_눈。

第七件事学辟谷

这件事是正在进行时,跟着喝风免费学辟谷学了有半个多月了,为什么学,主要是为了养生防病,每天看到微信里癌症满天飞就怕怕的,觉得先把身体搞好才是正道。身体不好啥都归零,我还发动家人,希望都学学可惜家人觉得我有病发疯,我想先把自己身体管好了,身边的人自然会学习的。我想这可能是我终身要做的事。

这样一扒拉发现自己还真像我老妈说的:做啥事都是三分钟热度.现在想想如果没有这点热度我估计我会被生活窒息而死,因为我是个灵魂不安分的人,喜欢新鲜感,喜欢去接触不同的领域,但是最不好的一点就是会一事无成,一辈子都会庸庸碌碌。

做任何事都要术有专攻,就会有所成就和建树,会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我活的太随性终将一事无成。现在总觉得时间不够用,不知道时间都去哪儿了。希望有一天学辟谷成功了,可以辟它一年的,我就徒步去旅游了,那是成仙的节奏吗?

想的美=^_^=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篇文章的题目是武志红的心理学课的其中一讲的题目。为了达到更深刻的体会,自己反复的听了好多遍。 两个关键词:创造和...
    达尕阅读 367评论 0 1
  • 又是几天过去了。周四只有上午一讲课,可由于下午要开会,所以,就一直在学校,可这时间过得也真快呀!十点钟下课,都改成...
    华丽的美丽丽阅读 120评论 0 0
  • 遥望星空, 哪个是你? 苦苦的寻觅。 一颗流星划过, 难道是你? 想起昨天的相遇, 在月下荷塘边, 月光如梦, 你...
    胡长溪阅读 248评论 1 0
  • 40了,一切美好才刚刚开始。 其实,很多年前我就有这样的一个想法,要给你写信,但时光流逝,岁月兜兜转转,我还是没能...
    张先萍阅读 14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