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剧,一段青春——《吸血鬼日记》完结

一个罕见熬夜的深夜,我对你说了再见

那个陪伴了我好多年的剧终于完结了,而我却像失恋了一样在最后几分钟哭成狗

不知道对于你们来说有没有一部剧,陪伴了你青春的大半个日子。我相信,一定有。对于我来说就是那部拍了八季终于在今天完结的《吸血鬼日记》

在最后几分钟里,我一边流泪一边看着进度条,突然间就害怕进度条到头了,突然间很害怕听到片尾声。那意味着,这位陪伴了我很多年的老友要和我告别了。

微博上很多网友都说,可能我永远不会把最后一集看完,因为那样在我心里故事永远不会结束,我也不会跟我的青春告别。八年,很多人从初中追到了大学,很多人从大学追到了成家。

一部剧,一段青春。

接触这部剧是因为在高中被闺蜜种草的,每次我俩吃饭走路的聊天内容就是她一直在给我讲这部剧的故事,她是从初中开始追的,她认真讲,我沉迷听,我并不知道她所说的吸血鬼的生活是什么样子,只不过在心里暗暗羡慕剧中的吸血鬼,永生,有特殊技能,自由,随心所欲。高中住宿的日子中,并不能想看就看,所以从闺蜜那里听他们的故事大概是我高中超级紧绷的灰色生活中一个小小的彩色天地。

应该是高二的寒假,我终于决定追这部剧。那时候已经演5季了,当时害怕被家长说,都是在晚上偷偷猫在被窝里看的,看到第一季第一集那个开场镜头时就被吓了一跳,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吸血鬼,这种奇特的物种。一个人蒙着头躲在被窝里,带着耳机,带着既激动又害怕的情绪,开始接受他们的角色,不再害怕他们吃人时的血盆大口,不再害怕他们闻到血腥味时那双血淋淋的眼睛。

就这样,每天晚上都会躲在被窝偷偷看,开始真的很喜欢斯特凡和艾琳娜这一对,羡慕他们纯纯的恋爱,也很佩服当艾琳娜问出那句What are you那句话的勇气,明知道他是吸血鬼,可是还是选择和他在一起,没办法,谁叫爱上了呢。在高中那无时无刻不被家长和老师打压的对禁忌果的想象,竟然也因为他们有了一些小憧憬。

后来那个每次见面都会说hello,brotner的达蒙,真的让我很讨厌。我讨厌他自私,邪恶,没有人性,玩弄女人,从不负责,可是没想到就是这样一个人却成为了我后来一度想弃剧时最大的不舍。达蒙,一个表面坏坏的人,一个应该下地狱的人,原来内心比谁都柔软,只不过他不想被其他人期待善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被弟弟强迫转化为吸血鬼,所以他一直扮演一个坏的角色来报复斯特凡,但是啊,当斯特凡失去人性时是他不断救赎,当朋友们遇到困难时,他宁愿把自己出卖给魔鬼,来保证朋友们的安全。其实他一直很重情,重义,做事果断不拖沓,对什么事有着很强烈的主观意识,他太明白自己想要什么了,而且也会去很努力的去得到他想要的。就是这样一个人,成为了最后维护正义和安定的英雄。

当达蒙爱上自己弟弟的女友时,我能感受到他压抑的情感是多么的强烈,电视剧中,本来我是那种对爱情的观念特别专一的,一开始你和谁在一起了,就要一直在一起,但是我看到达蒙对艾琳娜那无法掩盖的炽热的眼神时,我真的挺心疼他,每天人前装作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看着斯特凡和艾琳娜秀恩爱,背后只会一瓶又一瓶的给自己灌波本酒,企图麻痹自己。喜欢一个人本来就是无法掩盖的事情,更何况爱呢。每次看到这里我心里就会动摇那个专一的观念,不过内心深处我还是无法接受他喜欢自己弟弟的女朋友。直到后来艾琳娜也渐渐开始意识到自己真正爱的人是达蒙时,我也才发现我原来一直坚持的并不一定是对的,两个人互相喜欢的人这么压抑彼此的心,那该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情啊。

后来三个人都互相释怀,斯特凡没有怪艾琳娜和达蒙,因为是他自己把艾琳娜推向达蒙的,他也对达蒙说过,我是真的爱她,也会一直爱她,但是我现在已经没有爱她的资格了,所以我希望她跟你能够幸福。这应该是释怀的分手吧。最后艾琳娜也渐渐正视对达蒙的感情,也终于能敞开心扉接受达蒙炽热的爱。

其实最让我大跌眼镜的是斯特凡最后竟然跟艾琳娜的闺蜜卡洛琳在一起了。这里我也不想多说什么,编剧说什么就是什么吧,毕竟剧还要演下去。

也许这样的剧情安排很难被传统观念所接受,但这恰恰符合这部剧的设定,永生的生活中每一个陪你走过一段路的人都值得珍惜,人生又何尝不是呢。

这部剧里最大的三个主题就是爱情,友情,和亲情。一个永生的吸血鬼,他已经得到了所有他想得到的一切,可以随心所欲,在漫长的永生岁月中,能让他们最羁绊的大概就是感情了吧,那个对于他们来说最奢侈的东西。这也很现实,一个人拥有了所有外在条件后,真挚的情感往往是最难拥有的。

所以才有了艾琳娜,邦尼,卡洛琳这三个经历过重重矛盾,甚至经历过背叛,可是最后还是选择原谅和宽恕的一组闺蜜;也有了在200年生活中不断相爱相杀,互相救赎的赛尔瓦特兄弟;还有那个活了千年只为家庭重聚的始祖家庭;还有其他那些为了自己爱的人,为了他们心中的正义能够舍弃生命的人。

其实这部剧前半部分的基调还是以爱情为主的,到后来越来越开始注重人性方面的刻画了,在不断出现大boss的过程中,有人变好,有人变坏,谁都无可厚非,因为都是为了获得自己生存的权利和能够去保护爱的人。不断有人死去,不断有新的角色加入,不断有人复活重生,说白了,就是因为有着无法割舍的情感。

其实达蒙和邦尼的情感变化也正好是达蒙人性的转变,从最初的仇视,到中间两人共同在虚拟世界相依为命,到后来称之为对方为挚友、家人。只有一起经历了生死,一起并肩作战,才能真正把对方拉进心里吧。

不得不说卡洛琳很让人敬佩,她比艾琳娜的善良更多了一些坚强和果敢,她不会像艾琳娜那样无私大爱,她只关注自己身边爱的人和爱自己的人,为了这,她能够付出一切。在很多事情面前能够保持清醒的头脑,给团队里的每一个人带去支撑和力量,相比较而言,我更喜欢卡洛琳。也正是因为这,我也开始接受她和斯特凡的爱情,或许他俩正好互补。就像艾琳娜和达蒙一样。

两个人性格脾气总要互补,才能更完整。

这部剧磨磨唧唧了8年,拍了八季,有的人追到一半弃剧了,有的人半追半弃,还有很多人就那样一年一年的追了整整八年。我也曾经一度想弃剧,但是还是无法丢到剧中人物,对于我来说,这部剧就像是陪伴了很长很长时间的挚友一样,有时候会吵架,到最后始终会和好。每次更新都会边看边唠叨为什么还不完结,可真等到完结这一天,就像是那个在你身边陪了你很长很长时间的人突然离去一样,你没办法阻挡它,只能接受。

不管是人还是剧,终将逃不过分别。

最后一集中,艾琳娜和达蒙终于破除所有阻碍在一起了,邦尼失去挚爱后也找到自己生活的方向,而卡洛琳选择了陪伴两个女儿健康成长,至于斯特凡,也终于宽恕自己得到了安宁。

一句hello brother 开始,一句hello brother结束。

也许我以后再也没有精力和时间再去追一部超长连载的剧了,所以也不会再有这样的老友了,其实不去追,是我害怕再去分别,毕竟每个超长连载剧的终结,都标志着你又一阶段的结束,哪天追着追着就老了。

感谢这部又臭又长却又让我充满感情《吸血鬼日记》,从它身上我看到了什么是爱情,什么是友情,什么是亲情;感受到了原谅和宽恕的力量。

再见,The  Vampire Diarie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