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为不会抱你

昨天看了一部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虽然是94年的电影,虽然我现在才看,可依旧算一部经典电影。

原本我以为这是一部比较血腥的电影,可是并没有,一部很简单的职场温暖爱情电影,原谅我,用了职场来代替杀手。

里昂是杀手,和女孩玛婷达是邻居关系。

玛婷达去超市买牛奶而避开了灭门之灾,当她拿着牛奶回家,发现这一切的时候,玛婷达十分机灵地直接走向邻居里昂家,寻求庇护。里昂一时心善,开了门。

两人就开始了一段奇葩感情,类似于爱情,却又类似于亲情。

说实话,当我看到玛婷达为了留在里昂身边,拿起枪就往马路上扫,我心里是十分震惊而又气愤的。

就这么开枪,万一打到路人怎么办?这也太没有基本的素质以及道德了,虽然我心里是这么想,可是在里昂看来,玛婷达这个举动恰恰是那敲开心扉的第一块砖。

一个12岁的孩子,能拿枪并且开枪,仅仅只是为了留在自己的身边,如果这样都不答应,或许说不过去。

里昂是非常善良的,虽然他是杀手,可我却没有办法把他想得太邪恶,或许是因为里昂的眼神看起来很傻。

杀人对于里昂来说,或许真的只是一份工作。

里昂和玛婷达住在一起后,应玛婷达之求,开始教她用枪。

让我感觉很好笑的是,在里昂执行任务的时候,把人控制住以后,先给玛婷达试开枪,里昂则在旁边现场指导。

我看到这一幕的时候,真的笑了。特别是看到被杀者一脸懵逼地看着自己身上的番茄酱,恐惧而又庆幸的表情,而玛婷达带着无奈向里昂撒娇抱怨自己没打中,里昂就差摸摸玛婷达的头了。

这是杀手枪战片?明明是爱情片~

玛婷达私自决定去给弟弟报仇,要杀死史丹佛。

可是刚开始学习杀人技巧的玛婷达哪里是老奸巨猾史丹佛的对手。

史丹佛识破计谋后将计就计,把玛婷达引入厕所,随即逼玛婷达说出幕后主使,并准备杀死玛婷达。

就在这时,里昂在其他地方杀了史丹佛的手下,并且留下一句话“不杀女人,不碰小孩”,传到史丹佛耳里。

史丹佛看着面前12岁的玛婷达。想了想里昂留下的话他决定放过玛婷达,只是让手下把玛婷达带到他的办公室。

而里昂工作完回到住所看到玛婷达留下的字条,非常担心那个小女孩会出事,再次飞奔到史丹佛的办公室。

接下来的故事就如同我们所想的那样,英雄救美女,只不过在这里是英雄杀手救小女孩。

从鬼门关里捡回一条命的玛婷达,对里昂仰慕之情更深了。

而里昂则感到了一丝危险,让玛婷达离开他家,可是里昂终究还是太单纯,玛婷达反倒让里昂做选择,要么给她爱要么让她死。

剧情总是这么狗血,玛婷达拿起枪,对准自己太阳穴,里昂强迫自己不为所动,玛婷达立马就扣下扳机。

说那时迟那时快,里昂一个勾拳把枪口转到了另一个方向。

玛婷达胜利了。

当天晚上,玛婷达就拉着里昂睡在了同一张床上,他们像情侣一样抱着睡觉,虽然他们什么也没有做。

自从做了杀手以后,里昂就再也没有躺在床上睡觉了,他总是睁着一只眼睛,穿着一身黑衣,坐在椅子上,手边要放一把枪才会睡觉。

而这次玛婷达硬拉着里昂睡在床上,里昂睡下前十分的不适应,第二天起来玛婷达笑里昂打呼噜。

玛婷达出门去买牛奶了,临出门前,里昂看似无意识地问玛婷达是否记得开门密码,其实这里是为后面做下了伏笔。

果不其然,当玛婷达抱着牛奶回到旅馆,身后多了很多尾巴。

玛婷达即将到门口的时候,被人一把拦住,捂住嘴巴,带到了楼梯口。

这时,之前的敲门伏笔用上了,黑衣人果然问玛婷达有没有敲门密码。

玛婷达还算机智,把敲门密码改了,黑衣人去敲门,自然就是变相地在告诉里昂,门外有人,还是不怀好意的人。

当里昂开门的时候,死神也来了。

俗话说枪打出头鸟,第一个开门的人肯定死得最快。

第一声枪响,随即而来一波枪战。

不得不说,里昂的枪法果真了得,逼得黑衣人全员出动,就这样,里昂也打通了一个通道,让玛婷达逃走。

玛婷达知道,很有可能这次的分开就是永远不再相见,她不愿意先走。

里昂看着玛婷达,说“玛婷达,你先走,我一会有办法逃走,你相信我,我舍不得死,遇见你我发现我想要过的生活不是之前那样,乖,你先走,我爱你。”

里昂摸摸玛婷达的头,把玛婷达推到逃生通道里去。

玛婷达很顺利地逃走了。

里昂快逃到门口的时候,被史丹佛发现,并跟在后面。

到门口后,史丹佛在后面朝里昂开枪,而里昂则送史丹佛一枚戒指——炸弹拉环,等史丹佛发现的时候,为时已晚。

轰!

里昂拉着史丹佛同归于尽。

看到这里,我心情挺压抑的,里昂是在看到希望的时候被打死的,最后关头还能拉住玛婷达的杀弟仇人一起死,这份理智,这份爱,让我为之触动。

里昂和玛婷达之间或许是亲情,或许是爱情。

不管是什么,我依然很喜欢里昂,那个杀手里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