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男人都认为“老婆是别人的好”的原因!

“老婆是别人的好,孩子是自己的好”,这是我国由来已久的句俗语, 那么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其实并不能简单地归结为审美疲劳和近处无风景,而是因为生活太过漫长而琐碎。不论曾经经过多么精挑细选选择出来和自己共度一生的 “完美人”,在日复一日简单而重复的生活中, 也会变得厌烦和遗憾。又因为厌倦了身边的人,所以总觉得别人的老婆看上去总是那么称意。

大众女神苏菲玛索

难道真是“老婆是别人的好”艳羡心理

生活中,经常能听到男人们类似这样的抱怨声:

A:还是你聪明啊,选的老婆精明能干,而且做得手好菜,家务活也是老婆一肩挑,可以让你落得清闲自在,真是令人羡慕啊。这才是贤妻啊,兄弟好福气!

B:你才是好福气的,天天回家有一个如花似玉的大美女等着你,幸福啊!好饭好菜算什么啊?要是我要有个天仙一样的老婆, 那我就什么烦恼都没有了,保准比现在更有工作劲头。

有人这样调侃说,男人们都希望自己有两个老婆,一个是黄险婆式的,能够下得厨房。做得手好菜并包揽家里全部家务活,让自己落得清闲道遥;一个是张曼玉式的,上得厅堂且端庄优雅,带出去会为自己赚足面子。张爱玲在《红玫瑰与白玫瑰》里曾这样写道:“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面久之,红的变成了墙上的一 抹蚊子血, 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粘在衣服上的一个饭粒,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男人们总是不满足的,老婆一日到手了。 就觉得“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就会产生厌倦心理,总觉得别人的老婆是好的,没有得到的似乎水远是最好的。殊不知,站在别人的角度或许就会发现自己妻子的好了。其实,别人也都和自己一样“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为什么老婆总是别人的好啊?仔细琢磨,发现其中很有学问

这就是距离产生的美

1.距离产生美

结婚之后,夫妻二人朝夕相处,数日不见的相思之情少了。结婚前只注意看对方优点了,时间长了对方身上的缺点也一览无余了,天天只对着一张面孔,只听到同一分贝的声音在耳边唠叨,新鲜感渐渐消失。反而容易从妻子以外的人身上找到新鲜和好奇的感觉。之所以新鲜是因为有些距离,像是有点雾里看花,朦朦胧胧、似清非清,男人捕捉到的仅仅是浮光掠影的表面现象,面无法看到其实质性的东西。这朦胧能产生一种美。这也是用距离美解释网上能够恋爱的主要原因。许多有过网恋经历的人都说:网恋是见光死。这就是从浮光掠影到实质性的距离没有了,而导致网恋死亡。

俗话说得好:小别胜新婚。说的也是距离产生美,相信许多过来的朋友深有体会。打个比方:老婆就像一本书,当你开始拿到手的时候,兴致盎然,废寝忘食,孜孜不倦地读。当你看完了,故事情节都知晓,滚瓜烂熟,那你会扔在一边的。相比之下,一本新出版发行的书肯定会让你产生浓厚的兴趣。


风来隔壁三家醉 雨后开瓶十里香 -神秘茅台镇  

2.心态不同

在与妻子以外的女人相处时,就像和自己老婆设结婚那会儿一样,会小心翼翼有意表现自己优秀的一面,而避免自己不足的地方,以获得对方的好感。本来这个女人就是“河东狮吼”,此时此刻她也会柔声细语,柔情万分:本来就是一个“东海的母夜叉”.她此时也会楚地动人,婀娜多姿。妻子就不同了,天天要你居家过日子,不会造作,也无雷掩饰,加上生活负相、家务琐事,磕磕碰碌,难免口角。 而在与妻子发生诸如拌嘴等不愉快的事情后,就会念及自己看到的别人的老婆好的一面, 而对自己老婆的缺点越来越无法忍受。


夕阳下的静谧,那是我逝去的青春  

3.心理上的感觉不同

中国古代有句话叫做“久居兰室面不阳其香”,和妻子待得时间长了,妻子的优点会渐渐地被忽略。也是常见的一种厌倦心理,比如件自已最喜欢的东西,时间久了感情也会慢慢变淡。这种心理上的感觉,造成你即便天天与西施相伴也难感其美了。每一对夫妻都是因为爱面结合的,在婚前你一定会觉得自己的恋人才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比谁都好,于是调动自己所有的智慧去追求。婚后觉得妻不如人,只是一种心理错觉。其实,真正能够和自己同甘共苦共渡难关的就是自己的妻子。

 浅溪流水入凡尘 世间无我这般人  

4欣赏的角度不一样

丈夫欣赏自己的老婆和欣赏别的女人所站的角度完全不同,男人看妻子是站在丈夫的角度,丈夫总希望自己的妻子完美无缺、胜人一筹,要“出得厅堂,下得厨房”。还有部分男人则希望自己的妻子在厅堂是淑女,在厨房是保姆。

而男人看别的女人则大多从朋友、同事、同学的角度去观察,交往中务必谦虚、友爱,处处表现坤士风度,即便在街头看“春色” (女人风景),也觉得在街上匆匆而过的女人个个靓丽。

从这种思想出发,见别的女人当然可爱之极,温柔体贴、楚楚动人,就感觉自己的妻子缺乏风度。总之,这种“求全心理”往往以人之长比妻子之短,于是就感到自己的妻子不尽如人意。

打开UC浏览器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大众女神奥黛丽赫本

5.男女之间的那种原始的异性间相互吸引

婚外与别的女人接触,最根本的是男女间相互的吸引,这是种本能。美国位著名的心理学家说,男人情感的最佳倾诉对象是女人,女人的情感最佳倾诉对象是男人。于是,我们在聊天室里总能发现,一对对的男女就像搭配好了似的在聊天。当然,同性之间也会聊天,但远不如男女之间聊得有深度和有长度。


奥黛丽赫本

6.夫妻相处久了难免有些磕磕碰碰

是人就会有这样或那样的缺点,男人是如此,女人同样不会例外。做妻子的在柴米油盐和锅碗瓢盆的交响曲中,繁杂的家务使得她难免心有不快,特别是时下的男人缺点也不少,诸如抽烟喝酒、打牌赌博、常常深夜才归等,女人当然会说上几句。再者爱唠叨是女人的天性,如果是在女人的生理周期,针尖大的小事女人也会当成是西瓜,胡乱发牌气、使性子是常有的,常常令男人火冒三丈,无所适从。男人于是发出感叹:怎么娶了个如此的悍妻,看看人家某某女人多好!

而对于婚外女人则不同,别的女人用不着和你过日子,不用操劳什么吃喝拉撒的事,和你在一起,都是些最美妙的时光,因而也没有什么需要唠叨的,也就没有产生矛盾的基础。如果这个女人是你的情人,那说出的话语也尽使你神魂颠倒,即便是为她赴汤蹈火,男人也在所不辞,而情人也会接受你的缺点。

典型的例子就是:妻子会把你的打火机从家中扔出去,而情人则会送一个打火机给你。如果别的女人嫁给你的话,过不了多久,你又会发出同样的感叹。在别的男人眼中,你的妻子又是很优秀的。

前苏联著名的教育家霍姆林斯基的话很有道理:“当年轻的夫妻共同创造幸福时,当在平凡的相互关怀中培养起细腻、最牢固的人类财富时,于是爱情就是永久的,那时就不可能产生有这个人比妻子(或丈夫)强的情况。


奥黛丽赫本

7.自生活的压力

现代社会大多数人还处于人性需求第一层次:求生存

(参照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人的五个需求层次:第一求生存,第二安全感,第三情感需求,第四尊重需求,第五自我实现))

某地行业几乎摧毁了大部分人的梦想,现在大多数人都面临努力赚钱困局;医药费一人重病几乎能掏空普通人一辈子努力;来自公司、领导、同事之间数不清的各种勾心斗角;来自生活柴米油盐酱醋茶锅碗瓢盆交响曲;各种各样的压力让人心力交瘁;太多了不继续写。

越是期望值高的人,越有可能感觉不到快乐。

个人认不清自己,或者说根本就没有主我。总以为自己日天日地日空气。当有一天,被社会强奸时便会变得愤世嫉俗,而且总以为众人皆醉他独醒,这种人当然也不会太快乐。

与认不清自己正好相反,对自己认识的太清晰,对社会也很有深刻的了解。这种人通常感觉不到很大的快乐。这种醒着的人很麻烦,自己麻烦,对身边的人也是麻烦。

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请多给他(她)多一点包容。

祝所有看客都生活愉快,自我放松

谢谢你们!



作者:流水凡尘(丁家小丁)

简介:一个热爱生活,热爱分享努力学习的90后丁家小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夲圣阅读 237评论 0 0
  • 孩子们能够爱上阅读真心不容易,从一年级的时候,一字一音的学习必须阅读开始,到课文的必背必读引导,再到课外读...
    晨星繁云阅读 149评论 0 0
  • 冠霖宝宝阅读 123评论 0 0
  • 父亲说,爷爷的一生是干净的,活着直到去世,周边人没有人说过他一句坏话,他永远是那个对劳作乐此不疲的老头,永远是那个...
    做个有钱的low逼阅读 6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