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于岁月 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在张羽泽和杨灿两人一唱一和的假“床戏声”中,趴在门口偷听的人们终于按捺不住了。推开门一看,才发现上当了,于是两个人赶紧趁这个机会溜了出来。

陈之航一脸坏笑地看着两人,竖着大拇指说道:“可以呀两位,明修栈道,暗渡陈仓这种法子都能想出来,还真有你们的,不去当演员真是可惜了。”

“那是,我们社会学专业的,个个都是精英。”张羽泽说完朝杨灿眨了眨眼,杨灿羞红着脸又瞪了他一眼。

“之航,时候不早了,我明天还要早起办事,我得先走了。”杨灿此刻在众目睽睽之下恨不得找个地缝钻下去,所以想赶紧离开了。

“嗯,好吧,今天大家都喝多了,可能玩得有点过,你别介意啊。羽泽,你送送你同学回去吧。”

张羽泽看杨灿没有拒绝,还有今天后面这玩笑开得有点大,人家一个正正经经的女孩子被连哄带骗地整了这么一出,现在回想起来确实心里有些过意不去,于是和陈之航他们道别了以后就带着杨灿走了。

G大一到了晚上,处处都可以是谈恋爱的地方,尤其是女生寝室楼下面。他们刚到杨灿寝室楼底下,张羽泽放眼一看,周围全是一对对依依惜别的恋人们;这边一对在紧紧拥抱,那边一对在深情接吻...仿佛过了12点女寝门禁了就天各一方了,所以要赶在12点前把没说完的情话说完,把没抱够的情人抱够。他发现旁边的杨灿看见这场景也有些不自在,于是他开口打破了这种尴尬的沉默。

“呃,你到了,那什么,早点上去休息吧。”说完后,看着杨灿不为所动,他觉得奇怪,又打趣道:“怎么,难道要我拥抱你还是亲你一下你才肯上去是么?”

杨灿听了这话,没好气地说:“那你起码也得把我的包还给我吧。”

张羽泽这才反应过来,刚刚回来的时候一直帮她拿着包。“噢,对不起,看我这记性,今天一定是喝多了,不好意思啊。”

“哼,你这个没安好心的家伙,成天就喜欢捉弄人。”

“呃,你这人怎么这么忘恩负义,今天要不是我机智,想出这么妙的办法,没准咱俩现在还被关在里面呢。”

“你这也叫好办法?全部人都在外面呢,脸都丢光了。”杨灿一想到刚才隔着门在那么多人面前的表演,不禁觉得又生气又羞赧。她觉得自己的淑女形象全被眼前这个人毁了。

看着她羞愤的样子,张羽泽忽然觉得好笑。“好啦好啦,今天玩笑的确是开得大了一点,我这不也是急中生智嘛。这样吧,改天我请你吃饭,向你赔罪。”

杨灿而是忿恨地望着他,并没有作声。接过自己的包以后,她突然在张羽泽的手背上使劲拧了一把。

“哎哟我去,你,你怎么这样啊,亏我还一路帮你拧着包呢。”张羽泽揉着手背说。

“哼哼,谁让你成天一肚子坏水,这次算轻的。”说完,杨灿故意挑衅地抬起头斜看了他一眼,然后就跑进寝室楼了。

望着她窈窕的背影,张羽泽心里似乎升起了一种奇妙的感觉,他自己也说不清楚是怎么回事,也许是她和平时那个神鬼莫近的样子反差太大了吧,感觉这样的杨灿还是挺可爱的。

回到寝室后,杨灿也是心绪难平。今天发生的事信息量太大了,让她一时半会还有点难以接受。如果说当着那么多人假装叫床只是急中生智演戏的话,那刚刚张羽泽的那个吻可是踏踏实实吻上她了啊!天呐,这可是她的初吻啊!像她这么严谨的人的,居然就这么莫名其妙的被人亲了,还在众目睽睽之下。关键是这个男的还成天吊二郎当的,属于自己原来最讨厌的那种类型。要是搁以前,她早大耳刮子扇上去了。可是今天不知道为什么,她居然没拒绝他送回来,还跟他聊了好一会。嗯,一定是因为今天自己喝了不少酒的缘故,下次不能喝这么多酒了。杨灿仿佛找到了今天自己不对劲的理由,在心里这样默默安慰自己。

如果说这段时间整个101寝室最郁闷的人,那肯定是非秦学莫属了。这会正在派出所做笔录呢。事情是这样的,就在上个星期,他在网上搜索兼职,好不容易看到一个培训机构的,他照着网上留的地址去实地看了一下,觉得还行,规模挺大的。但是一个自称是负责人的胖子说了,如果要来上班,得先交1500的押金。秦学起初是犹豫了一下的,但是胖子说要是不交押金这岗位也许留不下来,会被其他应聘的占了。没办法,秦学这个月开销太大了,在学校里给导师做项目拿的那仨瓜俩枣根本不够用,还不够给女朋友买一套化妆品的,于是他觉得必须在外面找一份兼职干着。所以,他一咬牙,掏出了这个月仅剩的1000元,又问朋友借了500,全给了胖子。当时还以为这事就这么定下了,谁知过了两个星期那边依然没动静,他打电话过去问的时候胖子说楼房还在搞装修,让他再等几天。等他发现不对劲的时候,去那地方一看,已经人去楼空了,哪还有什么负责人的踪影?他这才发现被骗了,赶紧报了警。这种小额经济诈骗估计民警们见多了,就丢了张单子让他填,然后立了个案,说尽量帮他追回损失,就打发他回去了。

回寝室后,张羽泽发现秦学整个人无精打采的,像丢了魂一样。问了他缘由后,秦学把被骗的事告诉了他们。

连祥一听,骂道:“现在这些骗子真他妈缺德,昧着良心的钱都敢赚,真是一帮生孩子没屁眼的货。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啊!”

“可不是吗,现在我真是家徒四壁了,兄弟们,你们可不能眼睁睁看着我饿死啊!”

“老秦,你最近是怎么了,到处找班上,是家里出了什么事吗?”张羽泽皱眉问道。

“哎,我给你说实话吧。家里没出什么事,倒是女朋友事不少。”秦学叹了口气,接着说:“上个月,我和郭蕾蕾逛街,她吵着要买一款那什么牌子的包,哦,对,是叫coach,我对她说你以前不是在网上买了一大堆包都没怎么戴出来吗?她说那些包都是高仿的,而且是多半是原来的小女孩款式,她们室友全穿戴的都是正品行货,几乎都是五六千的。她背那种假包包在她们面前简直抬不起头。非逼着我买,还说什么不买就分手,我拗不过她,就给她买了下来。好家伙,一个才书本这么大的包就要3000多,我把我的生活费外加当家教的兼职费都全搭进去了。终于消停了一段时间,前几天又吵着我买一套2000多的化妆品,还说什么‘女为悦己者容’....这两天倒好,不买东西了,但是给我说她准备培养一个业余爱好,就是学钢琴,200一节课,她已经报名了,让给钱...这简直是逼我卖肾的节奏啊!”

听他说完,张羽泽他们不约而同地朝他发出同情的目光。倒是之航最先开口了,他咬了一口苹果,说道:“哈哈,这就是传说中的冤大头,人肉ATM机呀。”

“大哥,我是跟你没法比,但是我都这样了,你有点同情心好不好。”秦学一脸苦恼。

“谈恋爱本来就是个费钱的活路,现在的女孩子都那么现实,你还真以为有懂事不花钱活又好的海螺姑娘啊?”之航问道。

“哎,其实我也明白这个道理,只是自从她和那几个艺术学院的女孩子搬到同一个寝室后,这消费水平简直是一天一层楼啊,我都快吃不消了。”

“那么就是你女朋友还不够成熟懂事,虚荣、攀比是小女生的常病,所以她就要你跟她买这买那,让她在朋友前面有面子,所以要你听她话,喜欢她,惯着她。但是我提醒你一句,如果你把送东西讨她欢心当成维持你们关系的良药,那么这个良药早晚也会变成毒药。”之航摇了摇头。

“老秦,需要我帮你算一卦吗?我算姻缘很准的哦。”连祥在一旁打趣道。

“去去去,我烦着呢。道理我都懂,但是郭蕾蕾每次在我面前生气或者撒娇,我的心就软了,什么都依她了。”秦学苦恼地说。

“学霸,你有些事情没搞清楚。感情需求不是物质需求。我们绝大多数人都有感情需求,并且这种需求不能被物质需求完全代替,表面上看,你女朋友是物质需求比较多,其实是你没有满足她的感情需求,或者是一开始你们这段关系就不对等,所以这才衍生出来了代替性需求,即她的物质需求。你怎么满足她的物质需求可能都不够,都不能完全满足她的感情需求。钱是买不来感情的。”说完,之航拍了拍他的肩膀,出去了。

秦学听完了之后并没有说话,而是看着地上发呆。

张羽泽突然觉得整天玩世不恭,肆意潇洒的陈之航说起这番话来还是很有道理的,起码他对感情的事情都能看得很分明。但是再看此刻的秦学,也不知道他听了那番话后会怎么想。一个在感情里投入得太多的人,往往都是不能及时刹车的,所以老话说得好,爱情都是盲目的,像老秦这种平时生活里逻辑缜密的理科生,在面对自己的感情面前居然就像个孩子一样,不知所措了。

下一章


你好,我是熊路漫,都看到这里了,那就关注点个赞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