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者的游戏——曲尺峡溯溪

曲尺峡

为了感谢大家对曲尺河温泉度假村的厚爱,今天我要推荐一个福利:花10元钱到曲尺峡溯溪!不过这是一个勇敢者的游戏,你敢吗?曲尺峡是没有开发的原生态美景,坐农民的小船,陡峭的山岩,湍急的溪流,长长的跋涉,你敢吗?


船在画中游

不知道是哪个聪明人给这个深长的峡谷取了一个名字——曲尺峡,其实她本来的名字就跟她本来的面貌一样充满原生态,当地的农民叫她母猪磦。一个月以前,母猪磦这个词开始进入我的耳朵,同事们总会说起她,然而我一听到这个名字我就浑身难受,全身心的抵触。


原生态的名字母猪磦

有一天我惊喜的发现,她有了一个好听的艺名:曲尺峡。我便有了兴致亲自带队去峡谷走了一遭。

从曲尺河温泉度假村驱车10分钟,抵达曲尺峡一号码头。这里的车只限小车,其中有一多半的路程要经过一个村庄,路途狭窄蜿蜒。如果乘坐大巴车,只能将车子停在村里开阔处,然后下车再步行10分钟。


一号码头

码头上一共有三艘船,都是当地农民在自己经营,船票一个往返10元一人。1号码头的船稍微宽大,不仅装修成色新一些,还置办了一个活跃气氛的好家当——音响。船一旦开出来,土家民歌响彻峡谷,那种感觉你懂的。另两条船的码头我姑且叫他们2号码头,须得往前走3分钟,船小且简陋,稍稍一点波浪,人在船上就开始摇晃起来。


来,笑一个

我乘坐的这一艘船,驾船的是一位老爷爷,他耳朵背得厉害,你跟他说十句话,他十句都答非所问,他只不停的说:我开了50年的船,你放心,我开了50年的船......,结果在两艘船相遇的时候,浪大作,爷爷怒骂对方船只,巧妙避让,可见其技术不是吹牛(下次去,我还坐这个可爱的聋爷爷的船。)

船在水面上大约行驶15分钟。只见青山绿水交相辉映,水比山还要绿,满眼都是绿。坐在身旁的邹雪随口吟出:两岸青山相对出!意境非常贴切!于是我忍不住附弄风雅接了个下句:孤帆一片日边来!却发现,我们坐在船上并不能体会到孤帆日边来的意境,哎哎,显得真多余啊!以后要学会含蓄!


两岸青山相对出

船至一处浅滩而停,滩上满是小石头子儿,向导说,很多人在这里烧烤。

我们下船前行,两岸是高山,道旁岸下是峡谷,溪流轰鸣,掩盖人声。急速的溪水击打着巨石,一层层白浪浩浩向前奔涌,偶尔有飞瀑从山间倾泻。


飞瀑


飞瀑


险峻山岩


溪流和峡谷


白浪滚滚


也有平静的时候


漫步山间土路

向导说:带足干粮和水,体力好的人可以沿着这条峡谷走一整天,越往里走,人迹罕至,风景便越好。

我们这一群人最远的走到大瀑布处即返回,我想,到了夏天,这里高山蔽日,正是避暑胜地,我一定要背上足够的粮草,亲自再往里头走一走。


瀑布

在回来的路上,我发现有人挖了一株竹笋,还有人摘了一把金银花,都是有收获的人啊。

还有人怀里抱着一把奇香的叶子,原来是攀摘的花椒树。也许是野花椒,也许是当地村民种的,摘回来在面粉里拖一拖,进油锅一炸自然是满口生香,不过万一被村民追着打,可别怪我没提醒哦。


喷香的花椒叶子

从曲尺峡归来,一定是疲累了,这时候让曲尺河温泉来助你恢复体力,消除疲劳。夜沐温泉,赏月或者看星星,我们没办法自主选择,全靠上天的恩赐。


夜色下的曲尺河温泉酒店


土家风情的度假酒店房间

进入夏季,曲尺河温泉度假村适时推出夜沐,营业时间延长至晚上12点,温泉区内:烧烤、露天电影、啤酒加music,将逐步推出。周末,你可以选择白天曲尺峡避暑溯溪,夜晚汤沐温泉,宿温泉度假酒店。酒店淡季的价格超优惠。详情欢迎垂询本向导15587905205,或加微信15587905205。


让温泉沐浴带走一身疲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曲尺峡位于湖北荆州松滋卸甲坪镇曲尺河村。百度或高德地图搜索:松滋曲尺河温泉度假村 可获取地址。从宜昌出发,两小时可...
    简单岁月2019阅读 2,441评论 0 0
  • 根据英国科学家的对比研究,直接阅读经典作品,有助于提高人的智力。 用一年左右时间培养直接听读英文原著的能力,然后持...
    LittlePiggie阅读 986评论 0 0
  • 进驴友群已经半年,才鼓起勇气参加第一次活动——穿越三洲山。想做个行动派真的需要决心和毅力。 前一天就看到天气预报有...
    曼曼语阅读 516评论 0 2
  • ——此诗赠予好友静若幽蓝 人生中有这样一些朋友 通过文字而相识 可是却相互疼...
    Angel李子汐阅读 571评论 30 45
  • 【结构化整理】人脑是很容易被忽悠的。独立思考可以——对外防忽悠,对内心智纠偏。想要知道什么是正确的思想,首先得确认...
    MissingbyLy阅读 2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