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罗旺斯的薰衣草

        周末的那天夜里,小院迎来了唐思宇的个人音乐专场演唱会,我早早赶到小院帮忙。

        刚好那天下过雪,小院里尽管萧条,却因为落雪后的缘故,一切都充满了黑白色彩的调柔,加上灰暗的天空,气氛似乎变得氤氲而朦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思宇在屋子里组装机器和他的各种音响设备,我忙着拿出照相机为他拍照,就在我忙碌的时候思宇忽然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拿出了一个小盒子。他笑着对我说:“兰兰老师。这是我送给你的圣诞礼物,拆开看看吧。”什么?我没听错吧?还有礼物。这可是我多少年来没有听到过的一句话了。尤其是在圣诞节,我已经过了享受这个洋节的年龄。

      看着微笑着的思宇,我打开那个盒子,里面是一个圆圆透明的水晶罩子。原来是一个精致的音乐盒,样子非常漂亮,晶莹剔透的玻璃罩子里面,有一束淡紫色的普罗旺斯的薰衣草。素雅的颜色,美得让人无法拒绝!盒子的里面还有一张折叠的信笺。打开来里面是思宇亲自手写的一段祝福的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读着信笺上充满情感的文字,内心真的是无法平静。很久没有人为我写信,也太久没有收到这样的贺卡。借着圣诞节的这个名义,我收到了一个年轻小伙子的祝福,内心多少会有那么一点点惊喜还有一点点得意。

        我忽然回忆起第一次见到思宇的那个下午。那天也是阴天。就在这小院的窗前。我就坐在沙发上,听面前的这个男孩子弹着吉他。他并不明亮的嗓音,带着一点点忧伤。他的每一首歌曲都是来自他的原创。

      我们几个人静静地围坐在这里,听他弹唱。落地窗外面,是一个阴雨天。风很大,飘着细细的的雨丝。门外檐下的风铃也在风中摇曳。这样的天气,室内灯光暗淡,歌声幽咽。最适合静静地将心事藏在那一段又一段的旋律之中。

      几曲过后,我们让思宇为小院儿写首歌。思宇稍作思索便在桌前奋笔疾书。不到20分钟的样子,他的一首《琅然小院》便诞生了。他怀抱着吉他,用低沉略带沙哑的声音,开始弹唱。

        一曲终了,我不仅潸然泪下。不知道为什么,在这首歌词里,我看到了一个人的生活。那是我的生活,这首歌,写到了我的内心深处。我流着泪,无法用语言表达自己的心情。也就从那一刻起,思宇被我惊到了,一个大龄的文艺女青年对音乐的敏感程度着实让他感受到自己创作的成功!

        也许就是从那一天起,思宇才会对我有了特别的感恩之心吧。我顺理成章成了思宇的粉丝。思宇的演唱会在小院儿接二连三。每次都是我在为他拍照。不求任何回报,只希望这个年轻人会越来越好!这一次,他赶在了圣诞节前夕送我圣诞礼物。对我而言,能够得到思雨的一个小礼物,是一个意外的惊喜。他对我的祝福,真的是非常用心。我也希望他的祝福,能让我梦想成真。有时候人真的是很奇怪。自己已经过了一个爱做梦的年龄。却偏偏不甘心与现实对抗。对音乐的那份热爱和梦想,似乎从未走远。他时常会在年轻人身上折射出异样的光芒,让我也身不由己开始重返音乐梦想。

      这美丽的普罗旺斯的薰衣草,让我重新燃起了对生活对音乐的希望。我应该为梦想而有所行动。

        回到家中,我再次打开音乐盒,里面流淌出美妙的音乐。是一首非常熟悉的钢琴曲。我望着音乐盒里面普罗旺斯的薰衣草,听着这熟悉的乐曲,我仿佛又回到了18岁。

      18岁的时候正是一个恋爱的季节。那时候,如果哪个女孩能得到一个美妙的音乐盒,那将是多么让人羡慕的事情。一段恋情也会从此开始吧。可是那个年纪已经过去了,我再也没有谈恋爱的资格。眼前的这个音乐盒,既让人欢喜,又让人感伤。青春啊,青春。

      音乐是连接人与人心灵的桥梁。尽管我们年龄差距了将近二十几岁。但是,我能够感受到来自一个纯真的年轻人灵魂深处真正的音乐。我有一颗还未曾老去的心。所以我能够感受到思雨的那种情怀。

        愿这一束普罗旺斯的薰衣草,永开不败。愿这18岁的情怀永远年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