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求你了,别跟我谈感情,要多虚伪有多虚伪

网络图片

1

春节放假后上班第一天,公司大领导带着几个部门经理一个部门一个部门的转,见到员工就握手。喜笑颜开,大声的说,我给大家伙拜年了,然后双手成作揖态。

真的是春天来了呀。平时不苟言笑的总经理见到我们也是满脸堆笑。

那笑容,我差点儿就相信是真的了。

跟我们一个一个的挨着握完手,拜完年。不忘问一句:大家都回来了吧。我们也笑着点头说,都回来了。领导过年好啊。

随后,大领导走了。公司分管我们部门的副总又来了。

站在门口,喜笑颜开的说,新年好呀,我来给你们拜年了。然后问我们新年过得怎么样。

我趁机把前几天要交给他审核的表格交给他。一旁的领导说,领导是来给我们拜年的!

不管怎样,我把表格交给他了。我可不管你是来干什么的,我也不相信你就是来陪我们玩的。

然后,他说要跟我们部门坐谈一下,聊聊春节过得怎么样。

会上,关于春节的话题,就说了一句。随即立刻切入工作话题,副总对我们部门今年的工作提了许多要求,提完后,就径直走了。我们都以为散会了。部门经理并没有站起来,我们已经站起来的人,又立马坐下去了。

于是,我们又开始了一个上午的会议,商讨怎么完成大领导二领导今天拜年时说的话。

第二天,听同事说,大领导在公司的总经理办公会上,对员工的工作纪律非常生气,着重强调了工作纪律。

可能拜年的时候,他看到有些部门的人还不是很齐。

我真不知道当时,他一面笑,一面又看着那些空坐位,心里是什么感觉?他是怎么笑出来的?

2

你我一旦成为同事,成为上下级,注定没有什么真挚的感情。

领导说一个笑话,不管那个笑话怎么样,不管多不合时宜,反正大家都笑了。有时候并不求有多搞笑,重要的就是能够一起笑了。

常常领导交给我一件事,他知道我手里有很多的活,但还是交给我了。

我站到他的跟前,看着他的眼睛。他面容慈祥、和蔼可亲、两只眼睛笑得眯了起来。

他躺到椅子上,对我说。你是年青人,要多干点活,你看其他几个同事,他们年龄都大了。一辈子为公司付出了很多,我们要多尊敬他们。

大家都是出来混的,凭什么我要多干很多的活,而有些人却可以什么都不干。但工资还一点不减少。

我很奇怪,难道公司不兴KPI绩效,他们喜欢养闲人?

我拿着领导交给我的任务,转身准备要走。临走时,领导感激的说一句:辛苦你了。

其实根本没必要,你要我做什么直接说就行了,也不需要拐弯抹角。

我们都是有正式劳动合同的人,合同上写好了工作内容。

每次工作外的加班,接到领导电话。领导都是用询问的口气:有没有空到办公室来一趟?

我能说没空吗?

那你还问我干什么?

不敢要求多拿薪水就算了,我还不得不答应。

所以,你给我谈感情做什么?有什么用?你要是关心我,爱护我,还会让我天天加班?家里老婆孩子都照顾不了,你也不让我休个假?

这谈的是什么狗屁感情!

3

一提到加薪,领导都会说,要奉献,要有奉献精神。

好吧,我奉献了。那你奉献了什么呢?你只会为我们奉献加班的地点,繁忙的工作,咖啡……

我想不明白的是,公司一年一年抓工作纪律,天天说我们是有劳动合同的。但为什么你不检查我们是不是按时下班呢?那也是劳动合同里规定的呀。

要说奉献,我们是应该奉献,不奉献怎么拿得到钱呢?但是就那么几千快,你一个几万块的人,不好好奉献,却天天教育我们这拿几千元一个月的人好好奉献。

真正应该奉献的,就是领导你呀!

你以为你坐在办公室斗地主不下班,你就是为我们作了奉献的榜样了?别以为我不知道。

领导你的动作还是慢了点,难道你不会WIN+D吗?

你都不奉献,却天天跟我们下属大谈奉献?我不知道你是怎么说出口的。

4

领导,求你了,别再跟我谈感情。

我该做什么,我会努力的做好。

但是,还是请你,不要假惺惺的嘘寒问暖。

那样,我真的觉得虚伪。

跟我谈感情,并没有让我心里的负担减少,也并没有让我更加热爱我的工作。

跟我谈感情,我的工作负担却越来越重,也没见收入涨多少。

跟我谈感情,我们并没有称兄道弟,跟你走在一起,你决不会让我走在前面。

跟我谈感情,我们也没有干过杯,而你都是拿着一小滴白洒,让我干了一大杯白酒。

所以,我们还谈什么呢,谈什么都可以,就是别谈感情。

因为,我怕你演久了,真的会入戏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xx:第一选择//第二选择风格:韩版//休闲, 价格区间:201-500//101-200元, 闭合方式:套脚/...
    明明老板阅读 197评论 0 0
  • 凌晨00:24 秋雨拍打着窗,夹杂着汽车风驰电掣般地呼啸而过~犹如逝去的时光,似乎总在疾驰,倏忽即去~也...
    Mei_Xu阅读 451评论 1 0
  • 课内重视听讲,课后及时复习。 如何学好数学?新知识的接受,数学能力的培养主要在课堂上进行,所以要特点重视课内的学习...
    交大嗨课堂阅读 184评论 0 0
  • 《你不知道的Javascript(上卷)》推荐星级:5星这本书真的是相见恨晚,把JS中最让人头疼的诸如闭包、原型这...
    _敏讷阅读 18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