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证明——我们都想做个好孩子

今天来说一个故事。

佳说,如果小水迷路了,她会带她回家。

小水说,如果我们都迷路了就一起去追逐梦想。

每天,小水和佳都奔波在忙碌的学习当中,尽管她们学习成绩一般,但都是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在学。有时,两个人见到连闲聊一会的时间都没有。面对学习,佳和小水都疑惑了:这就是我们所要的生活?平平淡淡,没有我们的理想。

小水和佳都是不爱学习的孩子,但似乎有一股力量促使她们努力去学习,至于原因连她们自己也不知道。也许有想过要对抗那股力量,但一直没有付诸与行动。音乐,是小水与佳的共同爱好,出于对自己梦想的一种不舍,她们曾天真的想过要组一个音乐团体,也许是命运,现在的小水又涌起了那个念头,考试成绩的下降,内心对学习的不喜欢,还有做不完的作业让小水感到越来越压抑。学习的劳累与不顺一次又一次让小水激起对音乐的热爱。晚风吹过小水的面颊,萨克斯的美妙声音在她耳边不停回荡,悠扬,清脆,婉转,小水的心在震动……努力学习,我又拥有了什么,“好学生”?可这不是我所想要的。

小水把想法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的反应十分强硬,大骂小水不好好读书整些乱七八糟的玩意儿。她对着他们大吼,十分理直气壮的说着自己的理想。十六岁的青春岁月充满了冲动与激进。

小水就这样头也不回的冲出了家门,擦擦眼泪,迎着月光,小水抚摸着自己心爱的萨克斯,她坚定的离开了,接下去她不知道自己该去哪,“佳,还有佳。”小水飞快的跑了起来,她要去找那个跟她有着一样音乐梦的女孩。

来到佳的家门口小水犹豫了,自己不要读书何必要去拉别人,佳是好孩子,自己是不乖的孩子。想到这里,小水就默默离开了……

她独自站在月光下,身影孤单而又无助,甚至有些些后悔离开家,如果在家里,此刻的她一定在享受妈妈给她做的饭菜。但是现在,更多的小水想到的是自己的梦。爸爸妈妈十分反对她,她知道在爸妈眼中,她的梦想是毫不现实的,没有任何价值的……想到这里,小水拿起萨克斯向前了。

“小水,你在哪?”佳急了,她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竟如此着急,也许小水是佳唯一一个可以倾诉心事的人。两个人从小就认识,无话不说。天真时,谈得最多的是共同的理想,音乐,喜欢把MP3的耳机塞进耳朵里,一人一只,然后面朝蓝天。

佳说:“如果你迷路了,我会带你回家。”小水马上说:“如果我们都迷路了就一起去追逐梦想。”这是她们十岁时的承诺。佳找不到小水一直都找不到。其实小水错了,佳与她一样,在学校呆不下去了,她们共同梦想佳怎么会放弃。接下去的日子,佳不停的寻找小水。

在一次音乐会上,佳找到了小水,她更瘦了,离开家一个多月的小水被这呼呼的西北风榨干了似的。佳紧紧地抱着小水,“不是说过,如果你迷路,我会带你回家,回我们的梦想之家。“佳哭了,小水哭了,为了她们共同的梦想,她们俩选择共同去流浪,她们迷路了,迷失了自己梦想的方向,所以她们要共同寻找出路。

每天佳和小水都赶赴不同的地方去听音乐会,没有钱,她们只好站在门外听。一阵阵美妙的乐声透过厚重的大门,不断向她们传来。听着听着,小水和佳都低下了头她们这才感到自己的基础是如此不足,很多的地方,佳和小水的听不懂……

佳会弹古筝,小水会萨克斯,不同的风格,来自东方与西方的文化被小水和佳联系在了一起。动听的乐声是她俩的精神支柱,可是音乐之路又岂是如此简单,离开家,在奔波于各种音乐会的同时,她们深刻体会到了自己音乐基础的不足。没有任何收入,只靠家人给她们的钱是无法过日子的,或许一切都没有那么顺利,先前的想法,她们这才感到天真,没有快乐,只是每天带着乐器到处奔波,这就是她们的流浪生活。寻找自己所要拥有的东西,是没那么简单的。一次又一次,她们都想过要放弃,想回家,回到那个充满温馨的地方。

每当夜深人静时,佳和小水总会在街上闲逛,此时此刻,对于她们的内心来讲,真想回家,但这样就意味着放弃梦想。冬季越来越近了,周围的水杉树都掉光了叶子,一根一根的丫杈在昏暗的灯光下显得格外孤独,草坪也不再绿,夹杂着枯黄的色彩在此时尽显冬的肃杀。风呼呼的吹着,小水和佳不知不觉地缩着自己的脖子,远处温暖的灯光在闪烁,她们眼中充满了泪水……

其实,佳和小水的心在不停的动摇,她们在想这个社会,坚持她们那么天真的梦想是否还值得,况且她们的基础也不行。爸爸妈妈都为此而替她们担心,还怕她们出事。所谓寻找梦想后的真正拥有是否会存在。

小水和佳背靠背在一起喝啤酒,这是她们第一次喝,在喝之前,她们都很兴奋。刚喝一口,小水就不想喝了,她吐吐舌头,“我还以为很好喝。”两人都沉默了,啤酒不就是她们俩选择的生活吗,新鲜却是苦涩的。她们都不再逃避了,从她们的眼神中流露出来,她们都后悔了,现实终是超过她们不现实的理想的。

“也许,我们都错了吧,除了坚持我们那音乐梦,还有更好的出路就是回家,我们说要真正的拥有,而不是要那些我们并不喜欢的东西,但,音乐梦就是我们真正的拥有吗?对于我们来讲,真正所要珍惜的拥有是我们现在已经拥有的东西。为了毫不现实的梦想,失去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东西,是不值得的。并非只有实现梦想,才是真正的拥有。我们所有的是爸爸妈妈的爱,珍惜眼前,才是真正的拥有。“

佳和小水都不约而同的朝自己的家望去,爸爸妈妈对自己无私的爱以及种种好,还有残酷的现实,让她们决定回家。

两人对望着,小水抚摸着自己的萨克斯,她哭了,佳也哭了,因为她们都知道回家就要与自己的音乐梦说永别。远处的鸟不停地叫着,它们就要到南方去了,去到那个温暖的地方。小水看着,她和佳都已决定回家……这样,她们绝对不会后悔,这是最好的出路。

“佳,一起努力吧!我们无法再坚持梦想,但我们的承诺决不会改变。”

“嗯,学习,做个好孩子是我们最好的出路。”

小水与佳再见是在几年以后,这几年间她们都拼尽全力去学习,付出与收获总是成正比的。她们的学习都有了成功。也只有到现在她们才明白,当年自己是多么天真,所谓真正拥有是找到心灵的归属地。而不是一味追求自己的梦想,梦想固然重要,但有些梦想只是自己的一味空想。人真正的拥有是眼前。

风迎着秋的寂寥徐徐吹来,佳和小水都笑了,因为她们都

拥有了真正的拥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