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远门》18 过于谨慎

杨景说:我和宋鹏他们看了,你们尽管放心,厂没有问题。

宋轩陈伟孟郑晓玲他们把行李包集中放好后,站了一会儿,便听到杨景的邻居说:大家现在都把身份证拿出来,等一下拿过来登记。

估计是宋鹏把大家的情况同杨景说了,杨景的邻居才不要求大家把身份证交给他。

同学们听到杨景邻居的吩咐后,都纷纷地把身份证掏了出来,然后排着队随杨景的邻居到小卖部那里去登记。

身份证是不是本人的,身份证是不是过期的,身份证是不是第二代的,杨景的邻居坐在凳子上,拿着递上来的身份证仔细地核对着。通过了的同学,便在桌子的本子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登记完后,杨景的邻居说:我知道大家肚子都饿了,想吃什么,就到小卖部里去买,每个人补贴5块钱。

小卖部顿时热闹了起来。

杨景说:没有拿到钱的,到我这儿来领。

杨景的周围很快也热闹了起来。

宋亮说:你们几个不进去买东西吃吗?

郑晓玲说:不了。

宋亮说:你还担心啊,这小卖部是没有问题的。

郑晓玲说:小卖部也是他们厂开的……

郑晓玲李佳萍谢楠楠三位实验中学的女生,只是中午在车上吃了点干粮,现在都晚上十一点多了,肚子肯定饿坏了,但为了安全起见,她们死撑到底。社会到处都是陷阱,多长几个心眼有益无害,但处处都防,不该防的也防,这未免也太谨慎了吧。

由于郑晓玲李佳萍谢楠楠坚持不吃小卖部里的东西,宋亮便让杨景给了她们十五块钱。先前大家不敢上面包车那情有可原,但现在连小卖部的东西都不敢吃,就真的很滑稽了,宋鹏宋亮心里都在暗笑,平时只专注于学习的实验中学的那三位女生,随机应变能力真的有待大大提高。

安排好宿舍后,杨景的邻居便让杨景带着大家上楼去。杨景的邻居在临走前还特意吩咐大家,说明天早上八点钟要到小卖部的小广场来集中。

在宿舍的走廊上,有很多房间的门都是开着的,但都住了人。男生的宿舍被安排在二楼。进了宿舍,把行李包摆放好后,宋鹏宋轩他们几个便约着下楼买东西去了。

在来之前,虽然宋轩宋鹏他们日常生活用品也准备得差不多了,但凉席,枕头什么的还是要买的,因为不方便携带,特别是凉席。

到小卖部买完东西回来之后,大家心里都暗自庆幸,幸好很多的生活用品都带来了,要知道,厂区小卖部里的东西比外面要贵很多。不说别的,一个七八块钱的枕头,在小卖部里竟然卖到二十块钱。

在小卖部里,宋鹏买枕头凉席毛巾的钱,宋轩替他出了,现在,宋轩宋亮两个人身上的钱加起来只有200多块了。

宿舍里有一个厕所,两扇电风扇,5张双人铁床。

宋轩把床板扫干净,凉席铺上去,然后就洗澡去了。当大家都洗完澡后,已经是凌晨一点多钟了。

由于没有带被子来,大家只好拿衣服当被子了。虽然现在是夏天,但毕竟是凌晨了,气温也降低了许多,再加上郭春栋还开着一扇电风扇,身上不盖点什么是不行的,特别是睡在上铺的。

每到一个新的地方,到了晚上,宋亮一般都很难入眠的,不过,今晚是个例外,因为已经奔波了一天的他实在是太累了,所以他很快就睡着了。

6月14日

因为八点钟就要到小广场去集中了,所以宋亮床头的闹钟在七点便响了。宋亮关掉闹钟,下了床,顺便把宋轩宋鹏也叫醒了。随后,宿舍里其他的同学也都醒了。

外面正下着大雨,一大清早的,真是扫兴。到了7:20分左右,大家准备一起下去吃早餐了。而这时,杨景和许木正好从邻近的宿舍走了进来。

杨景许木一进来,宋鹏便说:杨景,早餐有没有包啊?

杨景说:应该有吧。

许木在一旁补充说:等一下可能有早餐吃。

宋亮说:八点钟就要集中了,再不下去吃早餐恐怕就没有时间了。

杨景说:好,我现在就打电话问问我邻居。

杨景挂了电话,说:我邻居说今天早餐让我们先自己下去吃。

关上门,大家都下楼吃早餐去了。

宋鹏陈伟孟他们在小卖部里从头到尾逛了一圈,觉得还是到外面去吃比较好,因为小卖部里除了方便面和一些饼干之类的以外,就不知道吃什么了,最关键的是在小卖部里吃早餐会很贵的。

但宋鹏陈伟孟他们很快就返回到小卖部了,因为他们被门口的保安给拦住了。

没有办法了,大家只能在小卖部里就餐了。吃完了早餐,大家都回宿舍去了。

外面还下着雨,但越来越小了。

在宿舍里刚坐了一会儿,杨景和许木便过来通知大家,说中午要搬到厂那边的宿舍去,让大家现在把东西收拾好,等会儿下去要把行李带上。

又要搬宿舍啊,真是糟糕,因为宋亮以为这就是他以后要住的宿舍了,所以他昨天晚上便把行李包缝好的拉链全部撕开了,现在好了,拉链拉不上了,他只好把他和宋轩的凉席卷起来放在行李包的上面,,然后再用行李包的带子在凉席上面打个结。早知道大家住的是临时宿舍,宋轩陈伟孟他们昨天怎么都不会把衣服给洗了。

在宿舍的走廊上,宋亮已经站在那里往下看了几次,但小广场上只有零零散散几个人。到了8:30分,杨景才叫大家下楼去。这时,雨基本停了。

同学们三五成群地聚在小卖部的走廊上谈天说地,大大小小的行李包集中堆放在楼梯口下面的角落里。说八点钟集中,现在都8:50分了,但杨景的邻居还是不见他的踪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