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借阴人

当下局里就把这两件事都交给刑警支队干了。

陈文辉要求大家穿便装,暗带家伙,到冷水村搞新农村建设去。

刑警队一干人到得冷水村,暗中守了两晚,什么事也没有。

到了第三晚,大家都有些累了,又被野外冷得直哆嗦,正失望得想说几句埋怨说话的时候,有情况了!

只见无端端起了一阵阴风,不大,但冷嗖嗖的。

这个比较奇怪。

因为那个晚上不算冷的,还有人被蚊子叮呢!

要在家里睡,不开风扇恐怕难于入眠!

所以此刻阴风起时,大家都感觉到了。

而且,阴风掠过伏在树干后面的刑警们时,就有一种浑身起满鸡皮疙瘩的阴森。

好在那阵风也不久留,从村口直括了几下,有些象人走到村口,不便直接入村,就在村口兜了两三个圈子后,才又直奔村子里去一样。

所以,刑警们还没有被阴风刮得产生恐惧感,那阴风就过去了。

没几,蹲守的刑警们就看见阴叔的屋子里再次亮起了阴阴的灯火。

那简直就是一种幽灵之火!

阴阴的、幽幽的,透着阴森,透着恐怖。

刑警们在陈队长的一声低喝声“上”,就迅速摸近去。

这一回他们来得迅猛又神不知鬼不觉的。

屋子里的阴叔还来不及发现,他租住的屋子大门已经被刑警们一脚踹了开来。

阴叔一惊,迅速熄灭手中的灯火。

屋子里顿时漆黑一团。那个上次被吓过的小刑警,在灯火熄灭的一瞬间,他是夹在众多刑警中间的,人家什么也没有看到,唯独他看到一个红衣女子,混在闯进屋子里去的刑警中间,在他的眼前一闪而过。

而周毅也惊叫了一声,刑警们不由得被这一声惊叫吓得纷纷停下脚步来,从裤子后袋里拿出手电筒来,当他们按亮手电筒照亮屋子的时候,他们看到了很诡异的一幕:小刑警和周毅竟然挨在了墙壁上,后脑勺在慢慢地往外渗着血。

大家不觉一惊,急忙走上前去帮两人止血。

就在这一阵忙乱之际,刑警们都被眼前的情况搞蒙了!

也才多大的功夫啊?

竟然就出了这么诡异的事情!

大家都顾得忙着帮小刑警包扎,关心地询问他是怎么回事?

怎么好端端的就靠到墙壁上去,还靠得那么用力,连血都流出来了!

小刑警就气呼呼地说,你以为我想的吗?

我连我自己怎么会靠到墙壁去还不知道呢?

又没见痛,怎么知道现在……哎唷,现在见痛了!

刑警们如此忙得团团转的时候,那个从县火葬场借调过来的巫世奇,却听得非常分明,里屋有木棍折断声,“嘎嘣”的一下子,就在刑警们发愣之际,又传来一声沉闷的“扑”声响。

巫世奇就发起慌来,大叫道:“外面的快到屋子后面去,别让他跑了……”

巫世奇如此大声呼喝,守在屋外的刑警竟然听不到!

巫世奇就大惊失声,跑出屋子外一连把守在门外的两个刑警掴醒,再次指着屋子的后面对那两个刑警说:“快到屋子后面去,别让他跑了!”

众人都仿佛中了邪似的,怎么就那个借调来协助破案的火葬场办公室主任巫世奇清醒呢?

说起这个大名鼎鼎的巫世奇,还真有一匹布那么长的故要讲。

一直以来,陈文辉的专案组,那个周毅都起到很大的补助作用。

可是,自从那晚撞见女鬼之后,周毅就有些变了,变得反应迟钝,人也有些懵了。

陈文辉心里暗叫声苦!

这不等于少了左膀右臂?

对这么诡异的案件,即将失去这样一个关键人物,还怎么开展下去?

是的,在侦破刑事犯罪分子方面,自己还有两把刷子。

可在这种异域世界的事情上,陈文辉常常感到束手无策又笨拙无能,有一种有力使不上的感觉,导致多次出现同样的、低等的错误。

这种案件虽然也属于人命案,但性质不是平常我们理解的那种凶杀案。

它更多地与那些摆不上桌面的鬼鬼神神有牵连。

它既神秘,又不可捉摸,用平日里的刑侦手段,跟本无法解决问题,所以,他才会显得愚笨而可笑!

同一种错误,他居然犯多次!

然而,即使这样,他也没法总结出经验来,想出高明的法子,把那个飘忽不定的阴叔绳之以法,陈文辉为此感到羞愧的同时,也无可奈何。

现在还缺少了能够瞎蒙那些诡事的周毅,专案组眼见得将会缺少一个对那些事有感悟的人,那破案过程还不是盲打盲撞?

似这样一种情况,你叫陈文辉怎么把案件侦查下去?

所以,陈文辉就悄悄地去找局领导,希望补充人员进专案组来。

局领导说,局子里两百多号人,你看中谁就提出来,我一纸调令给你调去就是了。

陈文辉见局长不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人,就有些急,随口就说:“我哪是要普通人进来啊,我刑警支队就人才济济,还不随我挑选呵?我要的是我们俗称的‘阴人’!”

局长就傻眼了,瞪着很怪异的眼睛,仿佛不认识陈文辉了似的,上下把陈文辉打量一遍,真不知这个诡异案件是不是连陈文辉也搞傻了!

之前听说周毅撞鬼了,好象变迟钝了,局长就很不爽了。

好好的一个老刑警,怎么参与到破案中来,就被弄得痴痴呆呆了呢?

打从这个村民失踪案发生后,已经有好几个人死的死,傻的傻了,现在又弄出个新名堂来,叫什么来着?

“阴人?怎么个阴人法啊?”

你陈文辉好好跟我解释一下,什么叫做“阴人”?

陈文辉就吱吱唔唔地解释说,所谓的阴人就是在阳间帮鬼域办事的人。

局长就不高兴了,说怎么识别这样的一种人呢?

我去哪里找这样一个人给你啊?

陈文辉说这个不用你找,这个“阴人”也在县里事业单位上班的,你只要帮我弄个调令,借他来协助破案就行。

局长是县很常委,要弄张借调函还不是举手之劳?

但在借调“阴人”巫世奇过来之前,局长要听听陈文辉介绍一下巫世奇的来历和能力。

他要搞清楚,到底什么样的人,才是社会上俗称的“阴人”?

陈文辉就说,具体很细致的我也不清楚,但大体上的我了解一些,从之前破案遇上他时,确实帮了专案组很大的忙。

有好几次,都是他指点迷津,才规避了重蹈覆辙的,所以,我就简单向你介绍一下这个人吧。

由于巫世奇在这个破案过程将会发挥很大的帮助,我们就不惜浓墨重彩,把巫世奇介绍给大家知道。

巫世奇这个人,本身就是一个有故事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以为是电影里面的越狱场面吗? 拿个回形扣抻直了就开这锁那锁的;从舌头里吐出小刀片,就能割人喉咙;用个漱口缸就能制...
    绕飞阅读 219评论 0 2
  • 就在这时候,静寂的冷水村里,开始出现怪事。 先是贴近阴叔租住屋子的一户人家,那婴儿睡得好好的,却突然之间嚎哭起来,...
    绕飞阅读 390评论 0 3
  • 话分两头,且说,昨天晚上刑警们冲进阴叔屋里去,却发现什么也没有。 正有些不知所措的时候,就听得屋子外头传来了惊叫声...
    绕飞阅读 255评论 0 2
  • 当天晚上,他们临出发前,打了一个电话给巫世奇,约他在路口拐弯的地方见面。 很快,专案组几个人就再次和巫世奇见面了。...
    绕飞阅读 335评论 0 2
  • 且说,与陈文辉他们在阴叔的租屋前相遇后,巫世奇就大惊失声,来到屋子前与陈文辉商量了一下,指着屋子对落的树林说:“我...
    绕飞阅读 28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