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团旅游,请听我说 -一个做旅游的人关于旅游的一些说法

五一,十一,端午中秋元旦大长假,小长假的,很多人都会在有限的休假的时间选择出去玩玩吧,当然了你能有非法定的假期的时间是最好了,自驾还是报团?相信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选择,自驾的话建议你提前查好攻略,还提醒你一点你要考虑一下这个堵车的问题。。。开车的人都知道,愿你能避开那些赌点。现在我是想来谈谈关于跟团旅游的那些事情。

关于目的性很明确的你

当你走进一个做旅游的门店里去,首先你是有意向出去的,有些人有明确的意向我要去欧洲,我要去美国,我要去俄罗斯,我要去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或者云南海南,或者省内周边,ok这样的你有很强的目的性我就可以“对症下药,因材施教(这个词不知道用的对不对)”了,这样很简单,需要些甚么材料,准备些甚么东西,全部齐全你交钱我给你定位置然后你去旅游很easy的,这样的合作方式彼此都喜欢。

关于目的性不明确的你

很多时候不知道你是走遍了世界的风景还是真的不知道想去哪儿但是还想出去走走这样的原因来到旅游门市的时候,我恳请你不要烦他们问你的一些问题。好的合作是从沟通开始的,只有在聊天中来了解你是想爬山还是想潜水,或者说是看看异域风情还是北国风光这样的话才能来给你推荐合适的旅游目的地。请你不要摆出一副高傲的姿态以为别人要窥探你的隐私似的,说句实话真的还没有那份功夫,天天这种小事大事操心不完。学会彼此的尊重,这样的话才能更好的合作来寻求到最好的旅行。

关于旅游团费的问题

旅游这个行业是生意人或者说明白人都知道现在的旅游市场不好做,基本上达到了透明的状态,不光是线下的这么多实体店,还有线上呢同程携程去哪儿途牛驴妈妈等等等等。这么激烈的市场之下一个旅游门市能够有多丰厚的利润?不要一味的想你心里所想的那样,要根据现实看看这个复杂的旅游市场。

关于买东西(购物)的问题

先说一句话,如果你自己一心想寻找的1块钱或者说免费游XX的景点,那这样的行程你都不要脑袋瓜子想肯定是有购物压力的,天下并没有免费的午餐更别来说旅游行业了,这样的你走这样的团遇到各种购物你就应该心甘情愿的接受,不要抱怨导游非要你买这买那的。如果你选择品质好点的团呢,像东南亚基本上都是会有购物店的,但是我可以给你保证不强制你买啊,我可以给你签合同啊。反过来想一想哈,如果你从来没有去过XX也许这辈子就只去这一次,全程安排的满满的,任何你自己的时间都没有,没有去选择礼物的时间或者说想买点特产的时间,那时候你是不是又该抱怨了?不要急着回答,想想你自己出去旅游的实际情况。出境的会考虑给你安排一下购物店,但是你会说国内这么近我会去很多次啊,我想要0购物0自费的,可以啊,每个地方都有这样的行程,只要你想要的,我们都会满足你。

关于自费的问题

有时候你选择的团是一价全含,但是可能去到一些地方可能还是需要你自己付费,那就要看看你自己选择的是些什么项目,付费的都是些甚么,如果说你是自己想买用的吃的玩的,你难道不应该就是自己消费自己买单吗?这个是不再一价全含里面去的,这种情况就需要你自费出钱了。

关于团餐的问题

跟团出去旅游,食住行游购娱面面俱到,我们都是在有限的经济能力范围之内做更多的服务,只为您满意!出来旅游肯定没有在家吃的那么鸡鸭鱼肉的,水果蔬菜的,营养搭配的,不能保证能吃好,但是是能够保证能够吃好的啊。

关于住宿的问题

跟团旅游正常的就是2张床双标间,保证干净卫生。但是出境旅游的行程正常都是4星+5星的酒店,(在这里普吉一个常识:记得看清楚是国际四星还是当地四星,是国五还是当地五星,是准五还是挂五,这些都是都差别的,正常是国际的评判是最官方的,比较正式的,当五是自己国家或地区评定的,挂五是已经是5星的了,准五只是按照五星的标准建的,并没有评定下来。)下次看清楚到底是怎样的四星五星的,不是到时候自己回来又说是在忽悠住宿的条件达不到。可能你说标间床太小,朝向又不好啊,又没有窗子啊,可以啊,你自己加钱,我可以给你VIP,可以给你升级啊,只要你愿意加钱。一说到钱就呵呵了吧。旅游这样行业不是卖白菜的,实实在在的价钱,才能实实在在的旅游。

关于出境游小费的问题

国内游的很多个地方可能没有任何一个地儿需要给导游啊,司机的付小费的情况,但是出境游不一样!每个国家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的风俗习惯,特别是去东南亚的一些国家,或者说去欧洲的一些国家,给小费是必须的,这个是对别人劳动后的尊重,其实也没有多少钱,20泰铢,20欧元的,不要出国了还抠抠搜搜的,要学会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

关于报团优惠的问题

看中一个行程,OK,准备正式签合同了,在这之前怎么能忘记最重要的一步啊,谈价!我这么多人能不能给我优惠一点啊,老人的价钱是不是便宜一些啊,小孩都不占床怎么还会收钱啊,老人小孩怎么还有附加费能不呢给免了啊(出境游)...行啊,那我把你这零头给抹了吧,价钱我来申请一下看能不能优惠...又是打电话又是微信QQ的,又是好说又是耍赖的给争取到了,不行,这个价钱还是贵了,不能接受,作为从事这个行业的人来说,我可以清楚明白的告诉每一位不懂这个行业的人,旅游没有你们想象的那种挣钱!最尴尬的事情就是非旅游人来问做旅游人的工资收入,如果说不信的话你可以去面试一下做旅游方面任何的工作岗位。

关于信任的问题

加了微信,可能说有时候你随便问一下去哪儿去哪儿,给你介绍之后过段时间你就忘记了,但是作为旅游从业人员可记住了,看到有特价的时候马上就想到你了,看到有临时退团的客人自己认损失的报价特别便宜的马上就发给你,看到一个特别好的行程马上就发给你了......但是呢,不管发多少,得到的回复基本上就是没有回复,我就想采访一下你是有多不信任旅游从业人员,自己不放在心上的事情别人给你记得,觉得对你有益的给你记得。怎么感觉是别人在忽悠你呢,说句实话现在天天出去的人那么多游客。一个做旅游的人,无非就是你想报团出去旅游,我给你找合适的的旅游线路旅游行程,你出去玩的满意和开心。我有什么心思在那儿“忽悠”你啊,用心的给你服务着,到头来,感觉还是在“忽悠',不管你是走个出境还是1日游的,我们的对待方式都是一样的,都是正正规规签合同的,一个从事旅游业的人,基本上不管是几点,是节假日还是什么时候假期,手机基本上都是24h开机的状态,自己根本就没有清净的享受假期的时候,有什么事情就是立即处理解决,有什么问题及时给与答复。一个陌生的人,对你都这样了,哪怕你是在微信上回复一句去还是不去,特价的名额你要还是不要,麻烦吱个声,给予点最起码的尊重,礼貌,和信任这个过分吗?

      快餐经济下的好多东西都是飞速的在运转的面部在乎其品质和过程,只在乎其结果,但是我可以告诉你,一个从事旅游行业的人,一定会重过程到最后的力争做到最好的。其实不管什么工作,给你服务是其次,自己本身的喜爱还是首要,带着多少很的质疑和反对从事着这份工作,不管是累的哭的还是其他的,自己开心就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