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剑吼西风》第五十九章 一箭破空

剑,凶也。

剑是冰冷的,杀人是上上之选,

但如果用剑的人是内心温暖的,也就可以用来救人。

江清月剑尖一抬,百里扬花身上的绳索已被削断,她在顺势一扭,百里扬花被她护在身后。

在她出剑那一刻,她想明白了,其实无论这少年说与不说,今晚江云风都不可能会放弃他的计划,这少年也会死,即使她现在动手杀了他,也改变不了什么。

既如此,何不遵从自己的内心,把好事做到底呢。

江清月的举动,江云风并未出手阻止,这让江清月更加确定自己的做法是正确的,对于他来说,过程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结果,而且结果就已经握在了他的手里。

江云风道:“你又心软了。”

江清月道:“算是吧。”

江云风道:“你这样做会让我也没有办法保证你的安全。”

江清月道:“这里已没有安全。”

江云风长长地叹了口气,道:“我来到三江门的第一天开始你就带着我熟悉这里的一切,有好吃的好玩的你也总是想着我,我被义父责罚也只有你替我求情,为了给我送吃的也没有少被义父骂,在这里只有你让我感到温暖,你一直把我当作亲哥哥,我不想伤害你。”

江清月冷笑道:“别再假惺惺了,从今天起我再也没有哥哥。”

江云风似乎并没有听到,继续道:“自从你离开三江门,我就再也感觉不到自己是个人,我渐渐感觉到自己就是一只被收养的野狗,这只狗只有够凶残,能咬死敌人,听话能做事才有骨头啃,做错了事就会被骂,就会被打死,是死是活没有人会关心。”

野狗能成为一条家犬,并非收养的人慈悲,而是这条野狗有用。

江云风以为只要他听话,忠心,就能得到江泊渚的青睐,三江门门主之位非他莫属,但是他错了,他发现江泊渚并不想把门主之位传给他,只因他只是一只看门犬。

狗会咬敌人,但也会反咬主人。

江清月道:“也许我们的确对不起你,如果你想要这门主之位,我让给你就是了。”

她也不信这话竟然会从自己口中说出来,就像是在服软,在求情。

江云风衣袖一拂,目中精光四射,厉声道:“现在的我不再需要施舍,只要我想要伸手就能得到,我把你当做亲妹妹不想为难你,但你若想阻拦,我也会毫不留情地捏碎。”

就在这时万金刀突然从地上弹起,以迅雷之势又将百里扬花一把抓过去掐住了脖子。

万金刀竟然没有死!

江清月如果再聪明一些,就应该想到的。

野狗都会同情野狗,只有野狗才能懂得野狗的苦痛,在面对敌人时它们能成为最好的伙伴。

江清月想要再次出手,忽然间只觉得全身一麻,意识也逐渐模糊起来。

江云风俯身一只手已搂住她的肩膀,轻声道:“你永远是我的亲妹妹。”

江清月没有了知觉,可她的眼角却已有一滴泪。


一支箭,穿过长空,带着呼啸声朝着万金刀径直而来。

一支箭,“嗖”地一声,就要穿破万金刀的头颅。

一支箭,被江云风用手一拍,就失去了前进的力量,跌落在地上。

“一镞长空箭,一箭当三千。”

谢长空!

万金刀掐着百里扬花的手已然使不出力,惧色道:“这个巴山七恶人的老大应该找个地方好好地喝他的酒,怎会突然出现在三江门?”

江云风冷笑道:“恶人,正好会做恶事。”

只听得远处谢长空声嘶骂道:“奶奶的,客人来了,三江门也没个管事儿的出来迎接,换了主子就不遵守江湖规矩了吗?”

马蹄声疾,谢长空拍马朝着江云风飞奔过来,他竟是骑着马狂奔进了三江门,只怕武林中还没有人敢这么做。

所过之处,守卫皆无拦阻之法,纷纷避让,躲避不及的只能自认倒霉。

马蹄不住,眼看就要撞在江云风前胸,万金刀惊呼一声闪到一旁,可是江云风仍旧微笑着立而不动,谢长空缰绳一扯,马似人立,马蹄再向前一踏,却是朝着江云风的头顶而去。

任何人受那一脚都会被踏碎脑袋。忽然间也不知是怎地,那马儿就像是见到了魔鬼一般,一声惊嘶,“噗通”一声倒在一旁,面对着突如其来的变化,谢长空也不由得惊出一头冷汗,但他闯荡江湖几十年,反应还不差,一个凌空翻身,身子再一转,脚尖点地稳稳站住,再回头看那马,两眼凸出,后腿已被折断,嘴,鼻子都有鲜血流出。

谢长空抱拳道:“佩服。”

江云风还是笑着,道:“前辈过奖。”

谢长空道:“江泊渚那老头呢?我有事要问他。”

江云风道:“义父他老人家身体不适,今日又起了这一场大火,晚辈身为人子不忍义父他老人家太过劳累,所以只身一人在此打理,有怠慢之处还望前辈海涵,前辈若有什么想问就问晚辈好了。”

谢长空笑道:“问你?你能做主吗?”

江云风道:“晚辈虽不才,但在江湖中还是有些名声,多多少少也有些威信。”

谢长空觉得江云风的确是个不一般的人,他硬闯三江门,打伤众多守卫,拍马疾驰如入无人之地,刚到便又想要给江云风来个下马威,换作他人就算不找他麻烦只怕也不会有好脸色,可是江云风喜怒皆不形于色,称呼他都是左一个前辈右一个前辈,对他笑脸相迎,每一句话也是恭恭敬敬。

可他越是笑,谢长空越觉得他笑得越可怕。他越是恭敬,谢长空越是觉得不舒服。

因为尤其是这样的人越让人捉摸不透。

谢长空忽然厉声道:“我现在不想问了,我要自己去找。”

他脚步一动,就发现江云风已经站在了他前面等着他。

谢长空道:“你这崽子想拦住我?”

江云风道:“前辈若是往回走,晚辈保证前辈畅通无阻,但前辈若还想往前……三江门倒真是会让人瞧不起了。”

谢长空道:“我若执意要往前呢?”

江云风道:“晚辈早已想见识见识‘九曲十八弓’的威力,正好借此机会向前辈讨教几招,请前辈赐教。”

此话一出,两人已拉开架势。

箭已上弦,弓满如圆月,谢长空手指一松,“长空箭”脱弓而出,势如电闪雷鸣,力如泰山压顶,箭带风声,呼啸着直奔江云风的眉心。

这一箭,谢长空没有丝毫留力,他知道也没必要,江云风并非是浪得虚名。

箭穿梭在空中,竟又忽然间一分为二,相互缠绕。

发出的分明只有一箭,怎么会突然间变成了两箭,难道这箭还会自我繁殖不成?

周围人既惊叹又惧怕。

江云风依旧不露声色,也看不出他会怎样应对。

箭已射中目标,击中的瞬间便立刻发生了巨大的爆炸,难道江云风就这样会被打败?

再看谢长空,并未有一丝喜色,反而满是惊讶的表情,忽然他又大笑,道:“我输了,告辞。”

输了?他怎么会输了?输的难道不是江云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