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魂师

一辆红色的轿车疾驰在细雨深夜之中,当其行驶至一座小桥中间的时候,猛然刹车,由于路滑,汽车停住之时已然横在了道路中央,司机猛地推开车门,怒骂着窜了出来

“你瞎啊?大晚上的站在马路……”话未说完,司机硬生生的打住了话茬,原本挡在车前的人影已经不见,留下的,只是除了车灯亮光外的无尽黑暗。

“呸、呸!真晦气!”虽然语气很凶,但司机已经觉得身上的血液都凉了,至此顾不得多想,扭头就钻回了车里。

当轿车即将驶过小桥的时候,一支冰冷而惨白的手臂已经从后排座椅内缓缓的探向了司机的后脑海。

翌日清晨,几十名交警封锁了这个路段,身材魁梧的队长嘴里叼着一支香烟,看着桥下的轿车皱眉思索,短暂的沉思过后,开口问向助手“这是第几个了!?”

“报告队长,这是本月第六个遇难者,死状与前五个相同,均是后脑海严重变形,同样是独自驾车!”

队长深深的吸了一口烟,疑惑的说道“够邪的,这小桥怎么老出事,而且越来越频繁,不是让你们增设减速标识了吗?”

助手无奈的摇摇头,正当要张嘴回话的时候,一名交警急匆匆的跑了过来,在向队长敬了一个礼后急切的说道“报告队长,刚才有一个人不听劝阻,径直跑到了事发地点,我们几人硬是没有拦住!”

“废物!”队长铁青着脸骂了一句之后,快步走了过去。

然而当他走到桥边的时候,发现一个身着红袍的银发青年正在绕着撞毁的轿车来回转弯,走几步一停,闭目几秒之后继续走。

但当他正要伸手去摸轿车的时候,猛然感觉到肩膀被一只有力的大手抓住了。

“年轻人,请不要影响我们的工作!”

银发青年闻声转头,在转过来之后,队长硬是被他的双眼惊的倒退了几步,这是一双什么眼睛?虽然眼形细长,但却没有眼白,看上去简直就是两颗黑色的钻石,神彩璀然却深不见底。

青年并没有因为队长的举动而不满,只是微笑道“您好,事发现场我已看过了,具体原因也找到了,请您让下属离开,咱们单独聊聊!”

他的奇装异瞳着实震住了交警队长,在短暂的迟疑后,点点头,随着他的大手一挥,身边的几名交警纷纷让开,将场地留给了他们二人。

“请允许我介绍下自己,我叫尘叶,是一名净魂师!”

交警队长听完他的介绍,轻蔑的笑了笑“呵,净魂师?如果你说你是僧或道,我还会有心思跟你聊聊,但现在我是不想多说了,听你这个职业,无非就是个江湖骗子嘛,好了,赶快离开,不要让我采取强制措施!”

尘叶并不接他的话茬,而是用深邃的黑色双眼盯着他继续说道“此地这个月发生了六起车祸,并且时间间隔越来越短,之前虽然也有车祸发生,但每月不超过两起,且生还率占一半以上,而本月六起的遇事车主,无一生还!”

原本充满不屑表情的队长,随着这段话的结束,越发的严肃起来,到最后已经微微张开了嘴巴,这家伙看着极度陌生,但他所说的数据与自己统计的结果完全相同,难道这个世界真的有灵异之事存在?

见其不语,尘叶知道,他已经明白自己的分量了,随即转身看向河边那辆已然严重变形的小轿车,语气严肃的说道“冤魂不净,此地不宁,若是放任的话,恐怕你的位置都难保了!”

交警队长重重的咽了一下口水,再开口时,语气已经缓和了许多“尘叶是吧?刚才我说的话你不要往心里去,毕竟咱们是初次见面,虽然你说的数据都对,但这事,真的如你说的那般邪吗?”

尘叶没有回话,只是沿着荒草成堆的小河边,走一段一停,一共停了六次,这六次停的并无规律,有时是在树干旁,有时是在慌石旁,但是他每停一次,交警队在的眼睛都会瞪大一分,因为这几个位置都是本月车辆撞毁之处。

最后交警队长干脆迈步跟了上去“尘叶,你别走了,我相信你的实力了,那这事你能解决吗?或者说,需要我提供些什么吗?”

“不用,我本是云游之人,今日路过此地遇到这事,也算是宿命,你只要命令手下人在天黑之前把现场清理干净就可以了!明日过后,应会没有大碍了”

此时的交警队长也确实是没有别的办法了,近前此地的车祸频率他比谁都清楚,而诡异程度,也确实不是他能搞清楚的,眼下,只能寄希望于这个尘叶了。

“行,此事劳你费心吧,这样,我把名片给你,若是中途遇到什么事需要协调,你就打电话给我!”说着,已经将一张崭新的名片双手奉到了尘叶的面前。

二人协商妥当之后,交警队长调来吊车,将小汽车移走,又派人清理了现场残留的血迹之后,与尘叶道别离开。

当夜子时,空中下起细雨,尘叶独自走上小桥,随着夜风拂动,纵使初夏,也可以感到丝丝的寒意,待其来到小桥中央之后,定住身形,闭目凝神,一丝丝的红色气流,由脚底沿着身躯盘旋上升至额头,随着气流上升速度加快,尘叶的袍服开始翩翩舞动,在红色气流将其周身严密包裹之后,尘叶猛然睁开双眼,爆喝一声“开!”

一幅红色的莲花形图案绽放于他额头的正中央。

当图案形成之后,尘叶眼中的世界也有了变化,六个身形各异的模糊人影正蹲在桥边,目光呆滞,神情颓废,口中不断的嘟囔着“完了、完了”

看到这幅景象,尘叶眉头皱了起来,车祸冤魂向来是一顶一替,而且时间必须间隔半年以上,才可以找替身,自己本是想搞清楚是哪个冤魂在此破坏阴界法度,却不料这六个冤魂都未去阴间报道,看来此事并不简单。

“你们为何不去阴界?!”随着尘叶的靠近,六魂颤颤巍巍的依偎到了一起,其中的红色轿车司机猛然扑了上去,一下子跪在了他的面前,哀嚎道

“大师救我们呐,我们本是冤魂,而此刻又被厉鬼控住,无法找替身,前景渺茫,真是不知如何是好啊!”

“厉鬼?!”听到这话,尘叶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冷气,极冤之魂,放弃转生机会,专嗜新魂者,可化为厉鬼,难怪此地近来祸事不断,缘因如此。

然而就在他思索的时候,一只惨白枯长的右手已经缓缓的伸向了他的脑后,在尖锐的指甲即将触碰到其后脑海之际,尘叶猛然踢开红色轿车车主的冤魂,纵身向前一跃,躲开了偷袭,于空中转身,见一白衣女鬼,批头散发,双目圆睁,左臂与双腿均无,只留下悬空的躯干和挥舞的右臂。

“啊…啊…既然,司机不讲良心,他们活着还有什么意义,让我除尽他们吧,啊…呵呵!”白衣厉鬼自言自语间已如一道闪电般迅速的扑向尘叶。

虽然她的速度极快,但尘叶这次并没有躲避,单手从袖中抽出一张黄色的符,在其即将贴身之际,猛然一甩,正中眉心,口中喝道“定!”

就这一个字,桥上的画面瞬间如同定格了一般,白衣厉鬼虽然是面目狰狞的飞扑姿势,却呆呆的停在了半空,见局势得到控制,尘叶叹了口气“看你却有大冤,待我先去超度了那六个,再来找你!”

语毕,尘叶走到六魂面前,让他们并排而坐,而他则是口中念动咒语,随着前额的莲花每闪动一次,空中便会有一朵具象化的粉色莲花,直到空中浮现六朵莲花之后,方才止住咒语,随其单手一挥,六朵莲花分附六魂,受附之魂,神情逐渐转为祥和,既而随着柔光一闪,冤魂消失,小桥上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超度六魂之后,尘叶走回到厉鬼身旁,伸手在符咒上划了一下,抹去了符文上的一条线,厉鬼歇斯底里的声音再度响起“我要杀了你!你放了他们,我的仇怎么报!!!”

尘叶没有回应厉鬼的吼叫,只是伸出一根手指贴在她冰冷潮湿的额头上,闭目感知。

下着毛毛细雨的夜晚,一个红衣女子疾步走在桥上,神色焦急,而就在她走到桥中央的时候,桥的一端一辆轿车打着晃眼的远光灯急速而来,刺眼的强光让她睁不开双眼,恰恰在这个时候,另一端也驶来一辆轿车,见对方打着远光,这辆车也打起了远光,然而在响起一声沉闷的撞击声后,桥头又恢复了黑暗,只是这名红衣女子倒在了血泊之中,左臂和双腿已然撞烂,一张婴儿的照片渐渐被鲜血侵透。

在探知过后,尘叶额头的莲花一闪,既而脑海的空间接连转换,一个男子在过马路时被汽车撞飞,他的孩子就站在他的对面,目睹了事发经过,另一个男子带着孩子去游乐场做过山车,却因为中途安全设施崩断,由高空坠落而亡,这一幕也被他的孩子看的极为真切。

尘叶猛然睁开双眼,深深的叹了口气“既然那俩人都已经得到了报应,那你为何还要在此害人?”

白衣厉鬼冷哼一声“报应?就算是真有恶报也不会来的这么快,还不是我自己办的他们?我的孩子那天在等我回家,而我却没有回去,你知道吗?世界上还有比这事更残忍的吗?为了减少像我这样的受害者,我就要斩尽无良的司机!”话到此处,她的情绪已近失控,虽然有威力强大的定魂符制约她的魂魄,但效力明显减弱了许多。

“够了!的确,他们没有对你及时施救是他们的错误,可你有没有想过他们的孩子?!这两个人都是家里的经济支柱,现在他们倒了,这俩个家庭不仅外债累累,两个孩子都要凭借政府资助才能上学,你的身亡,是一个孩子的不幸,但你用更残忍的手段毁了两个家庭,结果已然如此了,你就没有半丝的悔改之意吗!?”

语毕,尘叶再度闭目,将自己搜索到的场景传递到了厉鬼的脑海里,一个小孩睡觉时眼角还挂着泪花,另一个小孩的怀里还抱着父亲的照片。

当尘叶再度睁开双眼,露出一双深邃的黑目时,看到厉鬼的表情是十分愕然的,嘴巴张的很大,双眼也不再圆瞪,短暂的沉默过后,厉鬼颤抖着哭泣起来“孩子,孩子们,我…不应该啊!呜呜……”

随着她的忏悔,其失去的左手和双腿渐渐幻化而出,头发变得柔顺起来,狰狞的五官也转为了常态,经过蜕变的她,此刻就是一个身材略微臃肿的已婚妇女。

见时机已到,尘叶闭目超度,然而当实体化的粉色莲花即将贴到她的魂魄时,猛然受到一股无形的外力催动,顷刻间化成了黑色的粉末。

“啊?!”短暂的错愕过后,尘叶瞬间反应过来,表情严肃的看着恢复寻常形态的厉鬼问道“你是不是有合作者?!”

此时的厉鬼已然没有了之前戾气,如同一个寻常的主妇遭遇了突来的审讯一般,神色有些惊恐的点了点头

“是…是的,当初凭我自己的实力无法报仇,只有借住他们的力量才可以!”

“他们是谁?!”尘叶的语气有些急促

见状如此,妇女伸出左手,颤抖的指了指桥对面的小山“我不知道他们是谁,只知道他们是古代魂魄,我刚过来的时候,因为愤怒绝望而游走于周边,那天我碰到了他们,经过商量,只要我舍弃转生的机会,帮助他们摄取冤魂,他们就会帮我报仇的!”

听到此处,尘叶愤怒的跺了一下脚“你啊你,真是不知道魂道危险,能阻拦我超度的阴魂绝非善类,你先在此处等我,我去探下,切记,不可再害人性命!”

得到妇女魂魄肯定的答复后,尘叶疾步走下桥头,趁着茫茫夜色,沿着泥泞的窄道径直上了小山。

在他走到一个山坳附近的时候,闻到了一股腐臭的味道,顺着味道走进山坳,越往下走味道越重,当走到最下面的时候,虽然尘叶已经感到呼吸有些困难了,但却站到了一片平坦宽阔的地面上,山坳四周的壁垒上都是挖掘机施工后的痕迹,可见此处并非天然形成。

站定之后,尘叶开始催动法力,随着几朵闪着光芒的粉色莲花分置于半空之后,该地视野好了许多,虽然此处气味不正,却也没发现古代魂魄的蛛丝马迹。

尘叶又在空中打了几朵粉色莲花之后,开始在山坳之内仔细的探查起来,这一片地区除了泥泞的土质之外并没有别的什么了,可是那种腐臭至极的味道告诉他,这里,不简单。

就在他探查无果之际,一身口哨由山坳上方划破天际,既而是一阵嘈杂的马蹄声响,这阵嘈杂的马蹄声越来越急,声音也越来越大,似乎有数匹烈马正由山坳上方急速冲了下来,就在尘叶打愣的片刻,猛然觉得脑后恶风袭来,其顺势向前俯身,躲过这下,然而不等其起身,一股罡风,由上至下骤然袭来,最后不得已,尘叶一个就地十八滚,迅速脱离了这小块区域。

待其起身回望之际,看到原本空旷的对面,居然多了十二个骷髅骑兵,虽然这些家伙只剩下白色的骨架了,但他们仍然持着盾牌握着弯刀,并且列着锥形阵,是作战时用于突破敌军阵营的阵型。

双方对峙之后,对方为首的一个骷髅兵催马上前,抬刀指着他问道“你是什么人,为何来到此处?!”

尘叶闻言回道“我是一名净魂师,需要超度桥边的一名女子,但因你们之间的契约,我无法超度,希望你们可以解除与她的契约,好让我超度了她!”

“哈哈,这怎么可能?我们已经替她报了血仇,她当然要为我们效力了,小子,我劝你不要插手此事,否则,我们朵言骑兵,是不会放过你的!”

听到此处,尘叶迟疑了一下,朵言骑兵他是知道的,明代的一支善战部队,净魂师经常于不同地区碰到零散的朵言骑兵,这帮家伙的战斗力极强,一骑好战,五骑难胜,若是碰到小队,则是保命要紧了。

不过想到桥边妇女的凄惨经历之际,尘叶的牙关开始紧紧的咬了起来,自己的使命不正是超度世间的冤魂吗?若是因为碰到强敌就退却,自己岂非太失败了,想到此处,尘叶将手伸进袖口摸了一下,定魂符还剩下七张,看来,还是有赢的机会的。

想到此处,尘叶手腕猛然一甩,七张定魂符如同七条会飞的小蛇一般,‘嗖’的飞了出去,于空中分散开来,‘啪、啪、啪’几声,便封住了对面七骑,而最初问话的头领见势不好,手中弯刀一挥,引着身后能动的四骑纵马突击。

见对方来势凶猛,尘叶不敢托大,连忙抽出怀中的链子枪迎战

狭窄的山坳内,五骑一人大打出手,尘叶手中的链子枪如同有生命的蟒蛇一般,连刺带缠,顷刻间已将一名骑兵打落下马,而另外四名骑兵的刀盾配合十分了得,攻守间的转换干净利索,而尘叶则只能凭借步伐灵巧,在战马之间辗转腾挪,一旦得到机会,就下重招。

一番激战过后,五名骑兵只剩下那个头领尚在马上,其余四名均已倒地,而尘叶此时也负了伤,双臂,后背,右腿均有刀伤。

二人又在一次交锋过后,互相成了对持状态。

领袖用弯刀敲了敲盾牌,颇为赞赏的说道“小伙子,你的勇武我很佩服,只可惜,我这一支小队向来是宁死不输,若非你我互为敌对,想必是可以把酒言欢一翻的!”

尘叶借机深深的喘了一口气,一口血痰吐到地上之后,抬头望着他笑道“朵言骑兵的勇武天下谁人不知?但据我所知,你们的故乡都蒙地,然而你们此刻却在异乡为异鬼,你身为领袖,不觉得愧对手下吗?!”

“这…!”他这一句话,顿时让领袖语塞“唉,是我愧对我的兄弟,可,眼下又能如何呢!?国家都忘了我们,况且朝代更迭,我们不想为异鬼,又有什么办法啊”

一听领袖这番话,尘叶知道,自己赢了,随即将手中的链子枪踹入怀中,盘腿座到了地上,挥手笑着说道“不打了,不打了!咱们做笔交易如何?”

“交易?!”

尘叶点点头“只要你和桥头冤魂解除契约,我就把你们的尸骨运送回故乡如何?!”

听他这么一说,不仅领袖神色一震,就连倒地的士兵,都如同被电击了一样,瞬间有了反应。

“此话当真?!”领袖在问话时,手中的弯刀有些颤抖

尘叶点点头“我已净魂师的名义担保,当真!”

在得到他肯定的答复后,领袖疑惑的回道“可,我要是解除了契约,你超度她之后,丢下我们怎么办?”

“放心吧,我是为了让这个区域平和下来,并非为了单独超度某个冤魂,再者说了,如果我抛弃了你们,你们肯定会在和新的冤魂签订契约,那样我不是白和你们打了吗?”

听完他的言辞之后,领袖点点头,随即把弯刀插入刀鞘,用手拍了一下盾牌,豪声说道“行,就按你说的办!”

当尘叶超度完妇女的亡灵之后,天边已经露出了鱼肚白,在晨光的映照下,这座本应寸草不生的小桥上,居然开了七朵粉色的小花。

尘叶倚靠在桥边,掏出手机,拨打了名片上交警队长的电话,向他做了简短的汇报并要了一台小型的厢式货车,待货车来了之后,尘叶与工人一同将山坳内的十二份尸骸收敛装车,并亲自押车去了蒙地,在到达指定位置后,又亲自将他们重新安葬入土。

后有媒体报道,据多名目击者称,有一小队骷髅骑兵挥舞着手中的弯刀,不断的跟着一辆小型厢式货车奔跑,直到边界处方停住步伐,久立不动,望来蒙旅客加强防范意识,夜间不要驾车出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阵法称之为“布阵”,是古代军队的野战队形,它是人类战争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的产物,盛行于冷兵器时代,消亡于热兵器时代...
    晓寒深处明月人倚楼阅读 3,393评论 0 1
  • 熊小姐最后和树先生走到了一起,他们的孩子叫树袋熊。 两个人最开始是树先生的一封信,为了凑点字数,我就把这封信写在这...
    熊猫微刊阅读 889评论 0 16
  • 重阳节又是“老人节”,老人们在这一天或赏菊以陶冶情操,或登高以锻炼体魄,给桑榆晚景增添无限乐趣。因为父母不...
    玺祥阅读 2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