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剧《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美好的时光遇见对的人。

文|茧歌


还记得去年网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吗?剧终心中感慨万千:没有追过校园剧的人,青春是不完整的。

在今年四月份,国产剧姐妹篇《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播出后,收视率直线上升,有着1.6亿的播放量,最高达到9.2的评分,不少网友吐槽,这甜甜的爱情什么时候才能轮到我啊。

《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是由祝东宁执导,邢菲、林一、唐晓天、郑英辰、周峻纬主演的都市青春爱情网剧。该剧根据赵乾乾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氧气少女司徒末与物理天才顾未易意外合租后发生的一段暖甜逗趣的恋爱故事。

5月20日,邢菲与林一合体在曼谷举办了盛大的粉丝见面会,二人初亮相即收获了粉丝的尖叫声支持,人气爆表,可见该剧的影响力还是蛮大的。

这部国产剧的播出后,里面的剧情虽然没有大起大伏,甚至有些平淡,但却激起了万千少男少女的共鸣。讲诉了两人同居后的小日常,刚铁直男顾未易遇见甜美风司徒末,在相处磨合下,收获了甜甜的爱情,最终走向婚姻的殿堂。

5月15号番外,钻石“鲁伯特之泪”,并且顾未易说出:“我们的爱坚不可摧,你是我的软肋。”而后孩子顾末未的出现,添加了趣味。

傅沛和王珊的感情是共同成长,一起在图书馆学习,一起看电影,为了对方,成为更好的人。

相对于女主,毕业在即的她从小习惯服从安排,对前途很迷茫,总是鼓不起勇气为自己做出选择。因为所学的会计专业,一心想进入广告行业。

顾未易的各种招式,用薛定谔方程表白、爱的物理学、宇宙醋王、对猫过敏也养猫、教授给的《怎样征服美丽少女》、百度王子、暖男、说慌皮皮虾事件、撒娇、只对一个人暖。

顾未易|林一饰演


小说中的男主说过,司徒末,没有遇到你之前,我只能想象生命中多一个无法割舍的人会有的满足,就像南方的孩子只能想象雪会是什么样子。没有了你就像你不能告诉孩子说你见到的其实不是雪,是盐巴。你之于我,是雪,若是没了你,天下的雪在我眼中也都只是盐巴。

很多粉丝想知道男主对女主是否一见钟情,在第一集中相撞遇见,互换书包;公交车上一起听相声。微博上作者赵乾乾回答大概意思是:其实男主是日久生情,他人设比较温柔且礼貌,而后遇见女主后,同居中时有些小事件触动了他的内心。很多机缘巧合都是一瞬间的,这就是爱情。

顾未易的人设是比较到位明确的,总结如下。

1.询问关心和女主第一次见面时是否受伤。

2.末末面试期间,耐心等在外面。

3.给女主换屏,展现出了学霸技能。

4.给女主买创可贴,都是她喜欢的哆啦A梦包装。

5.两人默契十足,喝核桃黑芝麻糊都是同动作。

6.女主晕倒,顾未易着急。

7.逛超市,全程听女主的,末末说不让买就不买。最后还是买了一个机器“圆圆”回家。

8.一再强调我有186的顾未易。

9..骗女主丈母娘查岗让末末回家。

10.为了阻止女主离开,想出这么笨的借口,果然恋爱使人智商下降。

11..看女主吃西瓜特别甜,偷偷吃了口末末的那份

12..公交车上,洁癖的顾未易同学一次次把末末靠在他肩膀上的头推开,最后还是垫了一张纸才让末末靠上去的。

13.为了不让偷吃的末末被医生骂,挡着医生说:不让你看我女朋友。

14.记住末末爱好,一起坐车看德云社相声。

15.学好乒乓球。

16.生日派对在对方头上让气球摩擦生电。

17.理科生的告白就是从物理转到数学转到文字,可惜碰到的女主是个“学渣”兼吃货,什么“秋风起,藤花香”明明就是“秋风起,蟹脚肥”。

18.想要女主关心自己,有药偏说没药,只有末末喂药才吃。

19.隐瞒自己在新校区做实验。

20.为女主堆️雪人。

21.异地恋的时候拒绝其它女生。

22.未来计划里有末末。

23.一起回国领证。

司徒末|邢菲饰演


司徒末是个活泼可爱的女孩类型,人缘关系上很不错,和室友王珊属于知心朋友,性格乐观积极独立,在工作中总是不受挫折,努力上进,是我很喜欢也向往的那种女孩。

有着自己的个性和脾气,从辞职事件看出她是个有主见的女孩,甚至有些倔强,幸运遇到顾未易,小心翼翼地护着宠溺她。

一切刚刚好。

世界上的爱情有千万种,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才不会辜负好时光。

公众号:七号青春铺。  做个有温度的同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