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那些懂得控制自己情绪的人,都走到了最后

看完甄嬛传这部宫斗大戏,感受最深的是控制情绪真是太重要了,那些能控制自己情绪的人,大都走到了最后。

最典型的就是皇后了,皇后心计城府极其深,开头看还以为她是个百里挑一的大好人,看到后面,她的阴险毒辣让人不寒而栗,她太能控制自己的情绪了,只要皇上喜欢的事不管多么反感,她从不逆着皇上来,从来都是不动声色,印象最深的事是皇上要把在甘露寺的甄嬛接回宫,这件事让皇后很震惊,但她很快镇定下来,她知道只要皇上决定的事,谁也阻挠不了,她的头号敌人要翻身了,她内心很挣扎,但还是跟皇上说“此事甚好”。这种控制情绪的能力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要不是甄嬛她们掌握了皇后害死纯元皇后的证据,戳到了皇上的痛处,要想把她扳倒还是太难了。

同样是皇后庇护利用的祺嫔和安陵容,祺嫔就不能控制情绪,就是一副目中无人气急败坏的样子,还常打骂宫女,甄嬛回宫之后第一个收拾的就是她,她不知收敛老往枪口上撞,空有美貌没有智慧,只有一个凄惨的下场。

而安陵容就就能控制情绪,她出身不好,相貌才华都不出众,但凭着自己的努力还是成了皇上的宠妃,也在皇上眼里,她性情好温婉,从不有个人的小情绪忤逆皇上,也懂得收敛,所以她能成为甄嬛最后的对手。

端妃和敬妃也是控制情绪的高手,她们俩总是隐忍的,安静的,不争不闹不抢的,虽然皇上不爱她们,但皇上还是很尊重她们的。所以胧月公主和温宜公主才让她们扶养,即便皇帝死了,她们也有一个好的归宿。

反观甄嬛的,虽说她是最后的大赢家,一路走得却并不顺利,本来以她的聪慧,加之皇上的宠爱,即便被陷害,也终能化险为夷,可是她却因为不能控制情绪栽了两个大大的跟头。

在她第一次怀孕被华妃刁难小产之后,她是受害者皇帝对她百般歉意,凭着这份歉意,皇上应该对她更加宠爱。可她的情绪失控了,她把这份失子之痛怨恨到了皇上身上,她恨皇上不严惩华妃,她恨皇上之前给了华妃的那么大权力,她跟皇上怄起了气。跟皇上怄气能有什么好果子吃呢,直接就失宠了,宫中人拜高踩低,直到齐妃和富察贵人打了她耳光,她才幡然醒悟,调整自己的情绪,费了一番心思 再一次得到了恩宠。

第二次是皇后陷害她误穿纯元皇后的旧衣,被皇上禁足,恰巧她又怀孕了,事情就有了转机,皇上已经有所松动,可是她被皇上的一句菀菀类卿惊到了,原来自己一直是个替身,她不能收敛自己的情绪,和皇上大闹,言辞激烈,惹怒皇上。生下胧月之后愤而离宫,出家甘露寺,在甘露寺,受尽净白侮辱,要亲自洗衣,冬雪天带病被赶出甘露寺,无奈之下去了凌云峰,差一点就丧命了,她所受的这百般苦楚不就是当初任性,情绪化的结果吗,如果她不那么情绪化,她的人生之路应该会顺利很多。

再回宫的甄嬛,已经收敛了以往的习性,稳住情绪,步步为营,收了端妃敬妃为盟友,她甚至于在敬妃向皇后告密崔景汐与苏培盛对食之事之后,仍能够控制情绪,和敬妃说了那一番招揽的话,让敬妃扶养胧月公主直至出嫁。至此,敬妃对她死心塌地,扳倒皇后静妃也是帮了很大的忙。就这样她一连斗倒了,祺嫔,安陵容,最后扳倒皇后,走上了人生的巅峰。

而一开始的夏冬春,余莺儿,还有丽嫔,都是些肤浅不谨慎,情绪化的人,她们出场没记几集就被干掉了,而华妃也是不知收敛情绪的人,平时趾高气扬,得罪了太多人,最后墙倒众人推。

在暗流涌动的后宫,控制情绪如此之重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加之一份才情一分手段才能笑到后最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