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一地鸡毛,仍要高歌前进。

最近是不是觉得生活很无力,渐渐快要变成习得性无助了。

你熬夜到4点钟,把改好的第三次方案给boss ,他却说算了,还是用小姐姐的吧;这时你真想辩解一句,“boss ,这个方案,我的亮点是......”老板的电话响起,“喂,方总您好您好,上次.....”你刚开口解释,老板朝你摆摆手,你无奈地退出门去。

回到座位上,你觉得好委屈,明明有很努力地在改方案啊,为什么不听听我的想法呢,好想大声地哭一场,但是,毕业近一年的你,内心不再是当初爱哭鼻子掉眼泪的小姑娘那么脆弱了。你叹口气抓抓自己的头发,到底有什么问题呢?你陷入沉思。

突然公司网页的邮件闪出,人事部发来的,你工资要被扣掉800块,有个信息反馈表你忘发了,被扣300块,还有500块是因为你们组的材料提交晚了,导致没能如期把方案给合作方,领导扣全组的工资。本就微博的工资,被这么一扣,感觉这个月都要吃土了。你内心好想骂一句,“我这么辛辛苦苦地工作,居然还要被扣掉800块,人生如此艰难啊”。

你刚要跟闺蜜吐槽一下,你妈妈打电话过来,说“闺女儿,那我们一起跳广场舞的同事,给你介绍了一对象,我觉得人看着还不错,回头回家一趟吧。”你的脑袋嗡地一声,悻悻然地挂掉电话。

诶,这都是什么事啊?

可是,你还是要去面对。出了象牙塔,你发现,你不知不觉地成为了一个大人。所有的事情需要自己一个人去面对,boss 不再像爸妈一样还把你当成一个孩子,做错的事儿,不再像当初的大学老师,包容你,教导你。他甚至冷冷地说“我只在意结果,你多辛苦,跟我没关系,那些加班,只能说明你低效和无能”。你不再轻易地向小伙伴诉说这些,你知道,他们有他们的生活,他们也有自己烦不完的事儿。话一出口,就会成抱怨。你最讨厌自己成为一个怨妇的模样。所以,缄口不言。或许,再熬个一年半载,对工作、业务熟络起来了,会好一点吧。你安慰自己。又打满了鸡血。

我的一位好友X,在新东方当语文老师,说到新东方,就会想到那些有着青春活力的高颜值的老师,还有就是高薪水,出国进修机会。但是,自从跟好友X 保持频繁地联系后,我才认识到高工资的背后定是不为人知的努力和付出。

总感觉新东方的老师肯定是有超能力,会分身术。

寒暑假班是连着9 天的课,带的班比较多的话,一天要站着讲9个小时。一个老师可能是带3个不同的校区,2个不同的年级,这意味着,早晨要6点起来赶地铁,迟到一分钟要扣100块。有时,三个校区隔得太远,中午都没时间吃饭,趁着坐车的空隙,打个盹,一落座就可以睡着。最困的一次是坐在车上,到站了,司机和旁边的人喊了无数声,才叫醒她。

硬撑着疲惫的身子上完课,回到家里,要改作业,要给家长做反馈,微信群里,她一旦回答一位家长,就有十几位家长开始追着她问自家孩子的表现。有时遇上调皮孩子的家长,这妈妈还会跟她倒苦水,一说就是1个多钟头。

忙完这事儿,微信群里,还有各种各样的培训,新东方全国各地的名师的讲课,需要她互动、提交作业,或者是在听完课后写个心得。有时,在把题目录进抢答器时,系统出问题了,还得联系技术支持,等上好几个小时,因为这些资料第二天还得用上。

平时教研,得备好课,做课件,出卷子,编教材,批课,参加培训讲座,看培训视频,开家长会。还有续班率、开班量等压着她。给孩子上课,跟家长沟通,跟教研组长合作,跟区管打交道......事情多而杂而琐碎。

可是,我从未见她在朋友圈抱怨什么。我一直很为她的身体担心。从小她的身子底子就薄,很容易扁桃体发炎。大四考研那会儿,她老是肠胃出问题,她一个月去2次协和也渐渐习惯。我常常调侃她“你这是在拿命换钱呐,用生命在工作呐。”

好在,她挺过了最要人命的暑假,她熟悉了大部分的工作模式,对各种突发情况也能从容应对。

我说你怎么修炼的。换作是我可能早就被打败了。她说,“我已经练就一种本领,当生活在低谷时,我会自嘲自黑,能够坦然地面对所遭遇的不幸。因为,你的生活,终是你的,没有人能替你活,问题,你不去解决,只会导致更严重的后果,最终可能面临出局。”

“长的是磨难,短的是人生,人只能怀着卑微的愿望在艰难的境遇中求得无奈自嘲的心理满足”。

当满地鸡毛时,那就接受吧,这些事都只是一时的,当你冷静地处理时,你会发现也还好啊,我都经历了高考和考研、面试,还有什么不能面对的。事过境迁,你会觉得,恩,那些当初觉得好难的事,也就如此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罗怀宇205阅读 199评论 0 0
  • 在对内容进行组织之前,需要了解人们如何考虑你的内容,有4种方法:1、观察别人2、研究竞争对手3、访问你的搜索日志4...
    7win7阅读 237评论 1 0
  • 目的:在介绍某位大咖闪亮登场的时候可以用到。或者是介绍一个Logo的时候也可以闪亮登场。 操作步骤: 第一步:新建...
    Leena琴阅读 230评论 0 0
  • “看来只有我一个人独游了,这群…”唉,不说了,说多了不仅是泪,还有血。一个人就一个人吧!说走就走… “485,好便...
    贱兜兜阅读 2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