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脸,拼了命,尽了兴!

疯狂动物城

《疯狂动物城》是之前听过好久的电影了,据说好评如潮。今天终于抽空看了下,想要说说自己的看法。

兔子是我一见就喜欢上的角色,刚看的时候还不知道她就是主角。但那时候心里就想着哪怕不是主角,也要为她单独写一篇文。

1、关于梦想

兔子最大的愿望就是去到动物城,看大千世界。

舞台剧上她勇敢说出自己的梦想——做个维护和平的警察,却遭到了大多数人的嘲笑。

甚至于兔子爸爸都觉得这个事很不靠谱,劝诫兔子道“你不尝试新事物,你就永远不会失败!”

这就好像现在大多数的父母宁愿儿女平平淡淡在小地方过日子,也不想要他们去到大城市过着为梦想艰苦努力的生活。

兔子不甘平庸,她说的一句话特别的好:我们唯一需要畏惧的就是恐惧本身。

恐惧才是最可怕的东西,因为它会磨灭掉所有我们开始新生活的勇气和意志力,让我们安于现状,然后陷入持续的永无止尽的痛苦的循环当中。

兔子敢于迈开脚步,朝自己的梦想而去。即便一开始在筛选过程中,每一项测试都远远落后于其他对手,但后来凭着自己的不懈努力,兔子最终成为了第一名。可以分分钟把对手击败,我想那是对于她曾经的痛苦无助和夜以继日刻苦努力的最大褒奖。用实力说话,才是最剽悍有力的证明方式!

2、关于乐观

最终,兔子如愿以偿的进入动物城中的警察局,却因为身材矮小等原因不被重视。其他人都被派去查案,而兔子只是被安排去开交通罚单。

从天堂到地狱的落差,兔子不是神仙,她也难免失落。但她还是在规定时间内,努力完成了双倍的工作指标。

3、关于责任

在大街上看到别人抢东西,虽然只负责开罚单的工作,但兔子还是义无反顾的追跑过去,即便那将会使自己担上一个擅自离开岗位的罪责。

水懒先生失踪,他的太太很着急,多次前往警局。但由于证据不足,调查难度太大,所以案件一直搁置。

兔子申请主动调查,帮助寻找水懒和其他失踪的动物。

那恰恰好给了牛局长一个赶走她的机会。她们约定在两日内破案,否则兔子将会被警局开除,离开动物城,回到乡下。

兔子还是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她有那么强烈的一颗,想要保护和平、保护人类的责任心。

4、关于朋友

之前看到过一句话,好的领导者会描绘美好的未来,甚至不吝用伟大的词语,然后就会有人想要跟随你,一起做成一件大事,即使他不喜欢你。

把这句话放在电影里,我想同样适用。兔子想让狐狸协助自己破案,甚至不吝用“阴暗”的手段——录音来记录下狐狸逃税的罪证。可想而知,狐狸当时是得有多“厌恶”兔子。

但他们后来一起并肩作战,反而成为了至交好友。过命的交情,源于一次威胁的开始,不得不说人生缘分的奇妙。

5、关于自知
狮子?

恩,我觉得那是一头精瘦(特别特别瘦)的狮子,虽然有点不合常理。

关于自知,也就是认清自己,及时看到自己的优缺点。

狮子总夸大象记忆力好,然而兔子调查问答的时候,她却一个片段都回忆不起来,或者说她根本就没有用心留意过。

反倒是狮子,他所看见的场景,每一个都记得特别清楚,甚至连车牌号都记得清清楚楚。

但他却没有发现自己的优点,反而在羡慕大象的记忆力。

额,或者说他们说的是“反语”?比谁记忆力更差?毕竟读书少,我还理解不了这个层面~

6、关于可能

狐狸带兔子去找他的朋友查车牌信息的时候,我才发现树懒动作好慢,说话也是吞吞吐吐的。

兔子很着急,怕他们耽误自己办案的时间。

狐狸说的是,不要以为他们慢,就快不起来!动物城里,人人都有无限可能!

嗯,的确是无限可能,后面树懒开快车真的吓到我了,果然是可以快起来的~

7、关于坚持

2天,48个小时,在距离截止日期还有10小时的时候,牛局长感觉兔子破案无望,他要跟兔子要回警员的徽章。

那时候,狐狸挺身而出,据理力争,果断的霸气跟牛局长说,肯定能在截止日期前找到失踪的动物。

那一刻,突然觉得狐狸好霸气,男友力瞬间MAX

男友力
8、关于成长

很小的时候,狐狸也当过兵。但却因为组织内只有他一个捕食者而备受欺凌,被迫戴上屈辱性的防咬罩。

可怜的狐狸

痛苦过,难受过,也痛哭过,狐狸学会了成长,他也懂得了两件事:

①不能再让别人发现他们伤害了自己

因为那样会显得自己更脆弱,而这世界上有太多人等着看你的笑话,他们不会心疼你,只会更加肆无忌惮。你只有佯装强大,才有勇气继续走下去,习惯以后,也许也就真的强大了!

②如果这世界上认为狐狸就是奸诈、狡猾、不值得信任,尝试其他东西根本没意义。

这虽然有些消极,但也算是真实。如果你给了别人一种不好的印象,那么别人就会给你贴上各种“无形的”标签,然后一直带着有色眼镜看待你。甚至更严重的时候,尝试做出其他好的改变,反而会适得其反,别人会认为你别有所图。这是一种挺悲催的体验~

9、关于伤害

兔子在动物疯狂事件中,提出观点“也许那跟动物的天性有关”。

这句话无形中给狐狸带来很大的伤害,曾经他的童年伤痛就是因为所谓的“天性”。如今却听好友亲口提及,如何能不伤心?

一句短短的话语,也许在自己看来毫无他意,却会在无形当中伤害一个人,让他对自己失望,让他伤心痛哭。不得不说,说话是一门艺术,情商高才会更美好!

心疼狐狸
10、关于亲情
防狼喷雾

爸爸妈妈准备的一大堆东西,兔子只选了一个防狼喷雾,为了让父母安心。

到达动物城后,兔子并不喜欢防狼喷雾这个东西,但因为是父母送的,所以还是坚持一直带在身边,虽然一次都没有用过。

和好朋友失和,兔子离开警局,离开动物城,回到了乡下。

曾经反对兔子去动物城当警察的兔子爸爸和妈妈看到回来的兔子,没有冷嘲热讽,反而夸奖兔子总是勇于尝试新鲜的事物,并努力坚持下去。

11、关于原谅
黄鼠狼

儿时的黄鼠狼整日欺负兔子,但后来再次听父母提及的时候,她选择了原谅。

再后来,黄鼠狼和兔子爸爸妈妈的生意也多有交集,互惠互利。

黄鼠狼坦言,小时候只是靠欺负别人来寻求自信,这样看来,好像他也的确没有多大的过错。你看,原谅比仇恨更简单,更美好!

兔子知道动物疯狂的原因后,风风火火地跑去找狐狸。跟他道歉,想让狐狸和她一起去找寻真凶,还捕食者动物一个清白。

真诚的兔子

兔子说,实在不能原谅的话,她们可以一起找完真凶,就再不往来。

但后来,狐狸还是原谅了她。两个人在阳光下相拥的场景,差点看哭了我。

美好
12、关于善良

兔子在追赶偷盗人的时候,在鼠城无意间救了一个女孩。

后来,机缘巧合知道她竟然是“黑帮老大”的女儿,因此为办案提供诸多便利。

不是提倡这种有偿救助的做法,但是不要忘了何时何地都要善良,善良的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兔子当时那么忙,那么急都没有忘了救人,很值得学习!

13、关于细心

火车爆炸,所有证据顷刻间灰飞烟灭,兔子面临着功亏一篑的尴尬局面。

细心的狐狸,没有忘记在下车时拿着装有药水箱子,给后面的调查工作和救援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

做个细致的人,能把细节处理好,该是个做任何事都差不了的人!

细致
14、关于欲望

所有的一切都是羊秘书策划的,她不甘低微,被低估,被忽略。

但事实是,她是除了市长以外,官职蛮大的人,至少在动物城里,她算的上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了。

人的欲望永远无法满足,有了物质想权势,有了权势想独裁……

知足常乐,生活才能更自在,更欢喜。

15、关于改变

我们一定要去尝试,不论你是什么动物(人)。好好看透你自己,并了解到改变由你开始,由我开始,也由我们所有人开始。

即便我可能失败,我也要竭尽全力。

不要脸,拼了命,尽了兴。青春无悔!


文章头尾为情侣头像,需要自取╭(╯ε╰)╮我好贴心~

疯狂动物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