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者如何处理与员工的关系?

在企业管理的过程中,管理者与员工的关系不能单纯地视作上下级、雇佣者和受雇者的关系,如此处理只会僵化管理的模式,影响管理的效果。管理需要把握软硬的尺度,达到适度的效果才是最重要的。所以,今天就总结了一些管理者处理与员工的关系的建议,希望会有所帮助。


资本大智慧与总裁峰会现场

一、让员工们参与到决策中来

把适当的问题留给那些为你工作的人去解决,让他们去奋力寻找解决方法,尽管可能你自己就能轻易地找到答案。一旦他们有了结果,请得体地接受并全力地支持这个解决方案。比起那些从上头传达下来的决定,通常员工们更为支持自己做的决定。请不要总是自己想出方法,从一开始就按着自己的计划行事,然后只等着别人来响应你的计划。欺骗员工。使他们觉得他们在帮你找到某个其实你已经有了答案的问题的解决方法是危险的,这样很容易被发现,员工们也很快就会发现你这个人不可靠。

二、给员工清楚、完整的指导

作为一名管理者,在给予指导时要慢慢来,不要着急。如果可能的话,请使用生动的实例作为辅助工具,遵循基本的教学技术,使事情尽可能保持简洁明了有逻辑性并提供翔实的例证。同样重要的是,在给出指导后,应马上询问员工的反馈意见。以确保这些指导既清楚又完整:接着在第二天继续跟进,检查这些指导有没有正确地运用到实践中去。

三、让员工们知道他们的表现如何

为了使管理者——员工关系处于良好状态,你一定要花时间让员工知道他们的工作表现如何。告诉员丁们他们是否表现得不错,请记得一定要告诉他们。大部分员工(特别是新人)想知道怎样才能把工作完成得更好,并且欢迎任何适当的帮助。同样他们也想知道事情是否进展顺利,你是否满意他们的表现。不要让他们觉得自己像是在真空里工作,你根本就不关心他们。

四、在适当的时候给予员工赞扬

如果想要员工们一直保持较高水平的生产率,就必须不时对他们的工作给予肯定,他们需要你在为别的事奔忙前表扬他们;他们需要得到你的认可。你得从为你工作的人那里寻求质量非凡的表现,有时候最好在整个部门面前对某人进行表扬,但是更多的时候最好还是在私下里进行。给予赞扬的时候一定要直率,要真诚并且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在值得表扬时才进行表扬。

五、保持一扇敞开的门

平易近人的管理者比起那些冷淡的、平常很难见到的、不易沟通的管理者,更容易与员工建立起良好的关系。你应鼓励你的员工自由地向你提建议,向你抱怨或来咨询你的意见。为了进行这种交流你必须避免在你和员工之间制造物质上或精神上的障碍。不妨试着公布或实践一种“开门”政策,通过这项政策你可以和员工进行坦率的、开放的、健康的交流。害怕或者不信任会妨碍进行良好的交流并会对你们的关系造成伤害。仅仅靠打开你办公室的门。告诉你的员工可以随时来拜访是不够的。你必须致力于创造一种友善的、欢迎的氛围,这样就会使员工们靠近你。

处理好管理者与员工之间的关系,会更有利于企业的氛围营造、文化塑造效率提升,这也是管理者与员工之间关系处理的方式建议,跟公司的同事关系处理好了,工作的心情也会愉悦。

如果需要了解更多的企业管理知识,欢迎您搜索网址http://www.baidulife.cn,到我们的网站进行咨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活,变幻无常。 每个人,都会在一生中不止一次地面对迷惘、困难、失去、绝望、挫折…… 迷惘,是一种痛苦,它是一种最...
    夜空中最亮的星光阅读 228评论 0 0
  • 密宗占星:天王星对生活的影响 这篇是关于天王星以灵魂为中心运转时,会对生活发生怎样的影响。必须要说明的是,在天王星...
    _夜猫_阅读 149评论 0 1
  • 当你身陷困境的时候,回想你生命中快乐和幸福的时刻,回想它是如何生日快乐,你便有了走出困境的勇气,当面对重重...
    南海一柱子阅读 186评论 0 2
  • 9-8日 事实:孩子给我购买生日礼物 我的感受:高兴,欣慰,喜悦 我的思维:孩子肚子疼痛之余,依然带我去王府井去买...
    晋春77阅读 19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