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终究还是别人的新郎

                        1 一颗坏掉的鸡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鸡蛋骤然掉进锅里的一瞬间,今冉才想起来这颗是应该扔掉的坏蛋,就像苏堇那个人一样。

今冉迅速把汤搅匀,祈祷这一颗小小的蛋不足以坏了整锅汤。

然后毅然决然的把拉面丢了下去,即使理智告诉她这锅汤不能用了,就像不能爱的苏堇。

今冉有些自暴自弃的扔下手中的筷子,又想到这个渣男。

严格意义上讲苏堇即使是个渣男,也是个与她关系不大的渣男。

一苏堇和她从来不是男女朋友关系,二苏堇作为朋友还是很够意思的,三苏堇从来没有跟心怀不轨的她搞过半点暧昧。

可偏偏是这样今冉才更觉得苏堇是个渣男。

嘟嘟的冒气声从锅里传出来,今冉扔掉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认命的捡起扔在菜板上的筷子搅拌了几下,觉得拉面差不多熟了,便关上了煤气。

锅盖打开的时候有些奇怪的拉面味道扑面吹来,今冉拿碗的手顿了一下,在重新做,还是侥幸吃掉之间犹豫了一下选择了后者。


                      2一个削皮的苹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冉透过输液线望向苏堇,苏堇的左右脸被奇异的分割开,可他分开的左右眉毛还是带着对她的担心和无奈。

今冉悄悄在心里说‘不是跟你说过好好照顾自己,别像个孩子一样,我不能时时去看管你。’

果然,苏堇和医生说完话,扭头就说了这句话。

苏堇还在念叨着让她照顾好自己,今冉的思绪却有些飘忽。

你们说这个人是不是渣透了?

他明明可以在知晓我的小心思后与我疏离,却偏偏要当做不知一样霸着好友的身份。

他或许也可以在空窗期满足一下我想站在他身旁的小小心愿,却偏偏一直让我以朋友的身份待在他身边。

可他又做的对极了。

我们总说做不成恋人还能做朋友,所以苏堇假意不知,依旧扮演着知心好友的身份。

我们又说兔子不吃窝边草,所以苏堇哪怕单身再久也不会与她说不如我们试试。

她与他是掏心掏肺的好友,他和她又是界限分明的路人。

哪怕她在苏堇的爱情岛里再怎么走来走去,也只是个得不到他一丝垂青的路人。

“怎么又在发呆?”

今冉的走神被苏堇一个爆栗给敲了回来,苏堇无奈的坐在床头拿过苹果开始削。

苏堇的手骨节分明,和红艳艳的苹果交映在一起分外好看。

今冉以为她又会在长长的苹果皮上发呆,可苏堇这次没给她这个机会。

“我要去Q市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冉冉,你总该学着照顾好自己。我不能再一个电话就出现在你身旁了。”

苏堇将削好的苹果递过来,有一瞬间今冉觉得苏堇也是喜欢她的。

可她在接过苹果并且与苏堇手指接触的一瞬间否掉了这种想法。

她努力要了一大口苹果,咀嚼了几下才愣愣的点点头。

苏堇看她这副愣愣的表情叹口气接着说“阿染要回去我想陪着她,如果发展的顺利应该以后都会留在Q市。”

阿染,是苏堇的现女友。

有时候她也会给自己洗脑,说,你看他找了个叫阿染的人做女朋友,是不是代表他对你也有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在。

倒确确实实是她想多了。

今冉反应慢,阿染却是交际好手。

今冉乖乖女,阿染却是喜好冒险。

今冉暗恋人,阿染却是正宫娘娘。

唯一的这一点子交集都赖于她们父辈当年取名的相似。

她又啃了一口苹果才问苏堇“什么时候的飞机?”

“后天早上。”

今冉点点头,若不是她进了医院,本是有顿送别饭可吃的。这下,不知哪年哪月能补上了。

“我知道了。”想了下子,今冉这么回他。

然后苏堇接了阿染的电话,替她拽拽被角嘱咐了几句,便去赴了女友的约。

不光是颗坏蛋,还是颗能感染一锅汤的坏蛋。

今冉盯着苏堇的背影啃着苹果恨恨的想。


                          3一个放过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幸亏只是一颗坏蛋,所以今冉在苏堇走的头天晚上就打包出院了。

本着这么多年的情意在,便是挂着点滴今冉也是要来送一送苏堇的。

何况她现在活蹦乱跳,能再吃一锅蛋。

等今冉到的时候苏堇还有十几分钟就要检票登机了。

苏堇从人群中将今冉瞧出来,拉着旁边的阿染站起身朝她打招呼。

今冉突然后悔没再晚过十分钟过来。

这样她便只需同苏堇说句再见珍重,亦是无暇顾及其他。

可偏偏还有十多分钟的空暇。

所以今冉都笑呵呵的听着阿染同苏堇柔情蜜意的谈着和她有关的话。

想着是不是要放空自己来度过这多余的时间时,苏堇突然松开阿染的手,转过身揉揉今冉的头发,又大力的把她揽进怀里,柔声在她耳边说“没有我,你得学会好好照顾自己了。”

像极了言情小说里男二的戏份。

她想问问苏堇,到底有没有那一瞬间对她的喜欢越过界,可张张嘴她又压了回去。

问不问又有什么必要呢?

他若是回没有,那不过是在他临走前还要给自己找不如意。

他便是回答有,她难道就有法子留下他,把他曾经有过的想法再挖出来吗?

最好的结果便是此刻,她不问,他不提。

他同她便是惜别的好友。

她笑着祝他幸福,祝他们白头到老早生贵子。

他笑着说承她好意,并履行好友的职责,叮嘱她好好照顾自己,愿她早日找到如意郎君。

她笑着一一应下,催他赶紧带着女友去检票。

然后在他们牵着手的背影中默默转身,一个人逆着人流走出大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