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前段时间结识了一个叫“荣”的中日混血儿。我认为他混得挺好的。人混得好,个人事业包括人脉也都混得很好,令人羡慕。但更令人钦佩的是他本身所一直持有的洒脱,与真诚。

自我入社会以来快两年的时间里,遇到过很多人,也见识到很多事情,我觉得每个人都是有故事的。每件复杂事情的背后必定会有一个不简单的人,每个看起来洒脱简单的人的背后,也必定有着非比寻常的故事。而荣,是我遇到过的非常特别非常有魅力的人之一,他身上所有的特质都吸引着人的目光。

2、

荣的父亲是中国人,母亲是日本人。至于他的长相么,只要他不说话,我想没人会以为他是个地道的中国人,可是在他说出比中国人还字正腔圆的中文时,看着那张脸,我感觉有点儿怪…

荣应该是像他爸爸的。他很高,在日本人当中,他183的身高算是可以的了,但可能从小就在日本长大的原因,荣的浑身上下散发的都是日本人独有的低调气质。

荣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这个人很有存在感。他的身上具有一种独特的气场,使人在最初遇到他的时候不得不多看他两眼,我自认为这跟帅没啥关系,但他倒也是个挺自恋的人。后来在知道他的各种经历,包括他做过杂志封面模特以后,觉得那些气质内涵是理所当然的。

荣的皮肤略显黝黑,但那种健康的肤色给人感觉十分适合他。我觉得他整张脸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一双深邃的眼睛和还算坚挺的鼻子,这应该是遗传到了混血儿的特点吧。可是他混得不远,长相还是很亚洲人的,所以整体看起来有点儿亚裔的感觉。

荣的整条左手臂上都是纹身,并且手腕处,有着无论是顺着看,还是倒着看,都是个面露凶狠的夜叉的纹身,我第一次看到这个夜叉头像的时候觉得很有意思,完全被吸引住了,技术实在是高超啊,又岂止栩栩如生能够形容得了的。

荣为什么纹纹身的原因很简单,是因为他在澳洲留学的时候,学校里打美式橄榄球,每个队员都必须纹队徽。于是他想,既然手臂上都有了个纹身,不能显得太单调,所以续了整个手臂,他还说改天要回日本把右手臂也纹了。

说实话,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就好像是看到了现实版日剧里的黑社会人物…因为外形,感觉,都十分相似——身形挺拔,强壮,还蓄着不多的胡须,不但不显老气,更显外形有如硬汉一般,霸气侧漏。我想又或许只是因为那天他穿得很摇滚范儿,完全是一个日本青年休闲出来玩儿的着装。可是在后来的某一天他突然穿着正式的全身上下都是名牌的西装,拎着个考究的包包和踩着时尚又休闲的板鞋走到我面前的时候,我愣是半天没认出来。我当时心里就想,哎哟我去,这反差未免也太大了吧?就像是刚拍完时尚杂志赶过来的模特一样,的确有那么短短的几秒钟我被秒到了。

3、

从一开始遇到荣的时候,我就觉得他是个孤独的人,断定他是个有故事的人。不知道为什么,或许是因为他整体给人的感觉,又或许只是我的第六感?而事实上我的感觉是对的。

荣的奶奶,是旧时代的战争遗孤,丈夫也死于战争之中。后来带着荣的妈妈一起,在中国呆了一段时间。那个时候,荣的爸爸正巧在那个城市下乡,那时叫做“下放知青”。很美丽地邂逅了荣的母亲,于是有了荣。可是后来年幼的荣因为种种原因没有陪着爸妈留在中国,而是随着奶奶一起回到了日本。后来就一直在日本的大阪待到成年,高中毕业的时候也就是在荣17岁的时候就去了澳大利亚留学,这一去就是待到大学毕业、研究生毕业回国。也正是因为从小就没怎么和父母相处过,所以荣与父母的关系,不能说不好,但不比平常人与父母关系那么亲,那么近。即便是现在去到父母所在的地方看望他们,荣也不会与他们住一起,他会另找酒店,当晚或者那几天就只住酒店里。

荣毕业回国之后在日本做了很多兼职,比如在酒吧打零工,包括开始的刷杯子,调酒等等,一步一步,最后把该店给盘下来了?我不得不说他还是很有野心的。在日本酒吧打工的那个时候荣已经24岁了。其实他在澳洲读书的时候也打过不少工,算是什么都做过,经历了很多在上学的同龄人不会遇到的一些事情和心酸,也算是积累了不少经验。

虽然把酒吧盘下来自己做了,但是荣觉得毕竟那不是正业,开酒吧这种事情可小可大,也可以当做是副业,玩玩儿。最终荣还是去应聘了与大学所学的相关专业——建筑,算是工程师吧。然而事实上,荣本身对建筑行业一点儿兴趣都没有,他之所以上这个专业是因为其他专业的分数线他一个都不达标…因为当时的他和很多叛逆少年一样,爱玩儿。那个时候他迷恋于酒,天天喝得跟烂醉似的才回家。荣说他喜欢喝的酒就是龙舌兰与杰克丹尼。但其实他的酒量并不是特别的好,而且他绝对不能喝红酒,一喝红酒,立马倒。关于喝酒的这一点,我相信很多人都能感同身受,就比如我。

4、

荣是08年来的中国,为什么?很普通不过的原因,工作。荣现在是在日企工作,在中国的日企很多,每年过来中国出差的日本人也很多。荣不过是其中之一。可是荣身上是有纹身的,我为什么要提到这个呢?那是因为在日本企业,是不允许员工身上有任何的纹身的。而荣有。 原来他去面试的时候特意穿了长袖,这本没什么奇怪的,奇怪的是那个时候正好是炎炎夏日,他为了遮左手臂的纹身,就全副武装地去了,虽然很多人奇怪他为什么在大夏天的穿长袖,而且是很长的那种...他想啊,要是面试上了,再发现也没什么关系了吧?而事实上,的确没啥关系,因为荣和我说,在日本,做建筑公司的老总,混黑社会的多数。这真让我联想到日剧里种种黑道老大的剧情。

荣的性格很豪爽,他很喜欢摇滚,即便在没有音乐的情况下,也能够自嗨,更不用说有摇滚乐的时候了。那会让人觉得他是个疯子的,虽然他的舞跳得很好看,让人觉得很有吸引力,也很能够带动气氛。但是我总觉得正常的普通女孩,可能只会被他所吸引,却不会真的愿意与这样的他交往,因为太过危险。

某一天,他带着一个美女出现在我们眼前的时候,我们都愣住了。那是一个传说中金发碧眼的俄罗斯美女!身材高挑不说,脸蛋儿那叫一个精致,金白色的头发很长,微微自然卷,被高高地扎在脑后,更显得白皙的脸完美无瑕。高高尖尖的鼻子,深邃的又大的蓝眼睛,睫毛忽闪忽闪的,我都被她迷死了。我到现在特别后悔当时没能同她拍张照。

此美女特别酷,原来她是个DJ,与荣在上海的时候认识的,曾经也交往过一段时间。俩人因为彼此工作原因经常见不到面而不了了之地变成了朋友。不过荣会经常开一些私人Party,那时候俩人就又会遇到了。这里我可就不提荣的感情史了。哎,复杂。

5、

荣现在的各方面都很稳定。有公司的工作,在上海有自己开的酒吧。即便他不工作也不会饿死。光是一晚上酒吧的收入保守就够正常人一月的生活费了。他的日式Bar楼下晚上是餐厅,楼上是VIP喝酒的地方。去他们店里,坐下来哪怕单单喝杯白开水就是一瓶普通啤酒的价格,当时我不断朝他翻白眼,擦,这不是赚翻了是什么?不带这么坑人的啊。荣却痞痞的理直气壮地说,我玩儿的就是VIP啊。他觉得,要想在上海那样浮华的砸金子的地方立足,就必须与人不一样。他说了,也做到了。

你们猜,荣的Bar里的员工是怎样一个工资状况?他说,我的女孩子只要敢开口,要一万我就给一万,要两万,我就给她们两万!但前提是,一个月做的业绩必须是工资的翻倍。我当时就无语了,觉着有牛人的老板,就必定有牛人的下属。不过,荣又继续说,要是她们没做到工资的翻倍,我就会从工资里扣,差多少,补多少,而且她们的提成都是当天给,下班了,来我这儿领,而且都是现金。

听到这儿,我还能说什么?

6、

现在的荣在上海和现在住的两地都有居住的地方,他在上海的黑人朋友很多,自己的店又在那儿,而工作则是现居地。所以基本上天天来回跑。而他不管在哪里,每天早上都会有晨跑的习惯。下午又会去健身房锻炼。为什么呢?因为他还是个运动员…有时候我觉得荣各种身份的转换,总是会让我们始料不及。其实准确地来说不属于运动员,应该只是参赛者。荣一向喜欢体育运动,而他练的则是日本古拳法,这项运动类似日本的空手道。他是大阪的队员,以前常常代表日本区参加一些比赛,现在也属于在中国活动的日本队员。所以他的教练经常督促他锻炼。他每天的训练量也是很大的。

在我看来,荣这个人,真的是一个十分具有魅力的成功男人。

我问荣,你的梦想是什么?他说很简单、钱,PUB,健身房,旅游。他说的这四个当中,在我看来,他除了健身房,其他三个都已经有了。钱,他现在不缺,酒吧,有了,旅游么,他经常出差,时间又多,玩儿也不是任何问题。接下来就是开个私人健身房了,我认为这不过是时间问题罢了。

7、

荣还算得上年轻,在80后里,我想他应该是属于成功的那一群人,又或许说是那一个。人又帅,事业又好,经历又丰富,完全就是一个多金的单身贵族。不过他并不是富二代,因为他从没有依靠过家里人,他是吃过苦,经历过伤痛的人,听说之前在日本玩儿改装车的时候还出过车祸。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他的气场又强,又显得整个人有内涵有气质的原因。这也是为什么他值得人尊敬,佩服的地方。

8、

虽然现在不太能够见到他了,但还是很高兴在我的人生之中结识了他。也分享到了他活到现在为止的人生。我希望他在以后会越来越好,永远活得像现在这般洒脱,自由与真诚。也祝愿他能早日遇到属于他的真命天女

——祝福、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壹:不是每个灰姑娘都会有一个王子 “暗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肖欣在厚厚的笔记本上写下这句话。肖欣真的很普通,长相...
    东施豆腐阅读 357评论 0 1
  • (一)欢迎了解webpack; (本文的内容大部分来自webpack的官方文档,写的目的是自己入门时候遇到的困惑,...
    sky_rainbow阅读 1,424评论 0 1
  • 今天: 1.教学---备课:市场营销学 2.前桥---周报 3.前桥---会议纪要 本周:6 0.前桥 0.0 代...
    先胖不算胖阅读 184评论 0 0
  • 今天,学校真正送走了大四的学子们,每个角落都开始变得凌乱又空荡,激情又不免有些彷徨。看着一幕幕那两年后我也同样会...
    栗子青瓜花阅读 234评论 1 1
  • 《太空旅客》的观后感,兼驳斥所谓三观不正意见者。 首先要肯定整个背景设定是有问题的,出现怎么大的问题出现——陨石都...
    飘忘阅读 2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