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有女朋友还找备胎的男生在想什么?

毕业之后,“将就式”爱情听得越来越多,在这背后往往受到外界的压力,到了适婚年龄,赶紧找个好人家嫁了吧、再不结婚就老了诸如此类的言语,在如今大多数女性都能独立自强的时代,还频繁出现将就逼婚的案例,也只能说是这个家庭的不幸。

我挺难理解为什么有人愿意把时间浪费在不可能在一起的人身上,恋爱是一场很长的拉锯战,时间成本和精力成本以指数性递增,两个人没有感情,在一起也不开心,何苦呢。

我更难理解的是,有了伴侣了为什么还要找个备胎。

不认可一段感情,大可提出分手,为何挂着对方还要暗地找另外一个人谈感情。

之前在一个软件看到一个被喷的很厉害的故事,大概说的是男生舍下女朋友去安慰失恋的女性朋友,他们来到海边看星星,对于女生为何失恋等话题闭口不谈,花前月下,女性朋友说假如她以后没人要…男生回答:还有我。

男生强调他们始终保持亲密关系,却没有越界的举动。

他说,他只是希望给自己一个退路,只要最后的人是她就好。

这一段文字其实挺有意思的,他就好像一种宣言,告诉世人,他没有出轨,他也没有背叛,他只是跟一个人度过了一次美妙的夜晚,这个夜晚过后,他依然是那个合格的男朋友,依然是那个体贴入微的人。

所以,当我们把主角替换一下,以另外一种角度看这个故事,会是这样:

我们互为备胎,我这样做应该不算是小三吧?

前几天心情挺差的,因为男朋友跟我分手了,心情很烦躁,我想去散心。我打电话给他,他说他本来打算要跟女朋友出去玩的,不过看我那么难过,就陪我一下,我说,她不会生气吧?他说没事,我不告诉她就行了。

他是我的高中同桌,从那时候起大家都觉得我们应该在一起,我也这么觉得,但可能是我们关系太好,彼此只敢不断试探,大学没有考到同一个城市,但是我们约定每年要想办法见一面,可能是对异地的恐惧,依旧没人愿意挑明关系,一直到现在,我们始终在不同的城市,但一年,要见一面。

我们并肩仰望星空,默然无声地行走,我没告诉他我为什么失恋,他也没问,也许这对我们来说本来就不重要,我沉默了一下说:假如以后没有人要….

他说:还有他。我内心一颤,暖意席卷全身,但想到他女朋友,我….

两天后我们各自回到各自的城市,重新开始着各自的生活。

我们始终保持着亲密朋友的关系,没有越界,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见到他后我内心安静了许多,我知道我们都有自己的生活,我也不会去干涉他,他也不会阻止我喜欢上别的人。

就这样挺好的,我只是想找个人安慰我,这样做应该不算是破坏人家感情吧? 

原楼评论很多人,不管他如何,就直接喷,我觉得没必要,现在的人,敏感自知,别人的生活别人的选择,现在的时代,认识一个人的成本已经非常低,概率论一个活动转发达十万,剽悍的猫一个分享十万人参与,社交的渠道越来越多,人有更多的选择,欲望也就无法遏制。

多少人打着真爱的名号,却秉持着骑驴找马的爱情观,每个人都不想安分终老,因为最好的选择永远在后面。


当然我就是一个吃瓜群众的心态,但当我以为这事已经结束的时候,我才发现,其实才刚开始。

他发了一段文字,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

他谈爱情与陪伴,谈两性亲密关系,还谈自己所做选择的意义,另外还自夸了一下自己是一个合格的男朋友。

果真眼界大开啊!前面他的做法是,丢下女朋友去安慰别的女性朋友,现在他又谈到面对压力,要选择一个陪伴在身边的人,那他有做到吗?没有!

然后第二点,没结婚前,朋友关系比恋人关系稳固,意思是因为朋友失恋了,丢下女朋友就是应该的?这种避重就轻,混淆视听的言语最为可耻。

第三点,感情中需要留有退路....摆明了找备胎的借口,真是冠冕堂皇。

还没完,他又来了,这次他提到了精神出轨。

提取一下意思:

合格的男朋友=只要行为不出轨,就可以花前月下乱搞暧昧

不是一个合格的丈夫=没必要负责任

总结:感情里容许第三种选择出现。即爱情里需要找备胎。

这个故事的受害者,其实还是他的女朋友,一切的事情,她还蒙在鼓里,她还以为身边这个男孩依然是那个可以依赖可以私定终身的人。

但事实是,她只是她男朋友的可替代选择罢了。

《奇葩说》有一期选题“爱情里需不需要备胎”。

正方陈铭的选择是需要,他提出一个点,不要备胎这种观点是一条不留退路的爱情观,它刚好符合故事男生的想法,有备胎不等于不忠诚,找备胎是给自己留后路。

单从个人选择层面看,这是一种正确投资策略,但是反过来想,没有备胎感情就没有退路,难道感情只有一种退路吗?不适合不可以分手吗?而且是不是只有备胎才能助你维系这一段感情,这样的观点本来就是错误的。

大多数人找备胎是因为害怕寂寞,但实际上空窗期并不可怕,单身十几年都过来了,还怕那么几个月吗?

所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