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起步学化妆二--内含超详细化妆步骤

上周写的一篇文章承蒙大家的喜欢,小二会继续努力写大家喜欢的东西。风格会变化万千,但是主要的目的还是希望能够给大家带去帮助,今天继续给大家带来化妆步骤的其它详细过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化妆步骤六:眼影

1.眼影颜色的选择,有一种眼影你怎样用都不会出错,那就是,大地色系。大地色系就是不同色彩倾向的棕色色彩统称。大地色系非常百搭,无论染发还是化妆都适合亚洲人的气质。

2.画眼影的详细步骤

你要选择一个和你眼皮肤色相似但明度更高的一块颜色来把眼窝打亮。如果你觉得眼影盒里面的打底色不能满足你的要求,你完全可以专门买一块适合自己的打底色,反正打底色用的很快,单买一块用也方便补齐。

2.在眼皮的二分之一或三分之二处(这个要因人而异,因为每个人的眼皮厚度,单双条件不同,究竟刷多少,要自己亲自去试),刷上主色调,注意从上到下是逐渐变淡,与皮肤要实现无缝对接。如果,不成功,这时候棉签就好比PS里的模糊工具,用棉签轻轻擦拭眼影最浅的地方,实现从有到无的自然过渡。注意眼尾的地方要比其它地发稍重一点,还有下眼睑的地方需要刷上一点,不过也不要太多也不要太重,三分之一的长度就好。

3.在睫毛根部往上2,3毫米的区域中使用深色调,不宜涂的太宽,同样也是由下往上从深到浅,与之前的眼影接壤处。在眼尾处适度拉长,下眼睑的尾部也要刷上一些,刷到眼睛的中部即可。注意把眼角处的空白填满,不要留出空白,会很奇怪的。

4.如果有时间可以打些高光,不想打的话,没关系,眼影这就OK啦!

化妆步骤七:眼线笔

粗细可调整,是初学者最易上手的产品,但同时也是最易晕染的产品。

1.画法步骤:眼睛稍微眯起来,不要想一次画好,要慢慢的向两边画。要温柔的,注意不要刺激到眼睛,这个时候稍微往旁边拉平眼睛,画起来会更得心应手。

2.之后用棉签之类的轻轻扫一下,显得更加自然;

3.用手稍微按住眼皮,会发现睫毛根部还有未画好的部分,请在此处用眼线笔稍微画一画;

4.稍微按压一下眼底,在下睫毛处轻轻画上眼线,不要画到过于内侧。

5.轻轻拉开眼头部分,轻轻描绘一下。

6.如果你想往后延长一点眼线尾,就像这样利用指腹顺着箭头的方向拉平眼睛,然后再画,这样就可以画出漂亮的眼线尾巴咯。

使用小技巧:

Tips1:在使用之前,先在眼线部位擦点散粉,不仅可以均匀肤色,也可以防止晕染。

Tips2:在画好眼线之后,可以选择同样色系的眼影粉,在画好的眼线上轻轻扫过一层,这样可以防止眼妆模糊。

Tips3:画好后,稍微再眼尾处扫下,眼线看起来更加自然。

化妆步骤八:腮红

腮红颜色的选择

1.年龄的区分,年轻的女子:适宜选浅色的一鐵颧骨腮红,如浅红、粉红、浅橘色、桃红色等。用圆形刷在颧骨处轻轻打圈的凃法或将腮红扫在靠近鼻翼处,都可以呈现年轻而可爱的妆容。中年女性;玫瑰红、豆沙色、砖红色等深色腮红为妥,叫能衬出端庄典雅的风范。

不同脸型腮红的打法

1.鹅蛋脸型:有如鹅蛋状的椭圆形曲线,基础画法是,微笑并找出颧骨最高点,然后立起腮红刷,以画圆稍微手法涂抹在两颊颧骨处。

2.圆形脸:圆形脸再画腮红时,应用直线条来增加脸部的修长感,将腮红以斜线的画法,由颧骨
往脸中央刷,可创造出脸部的角度。

3.方形脸:方形脸呈现四四方方的角度,所以在腮红的使用上,必须以圆线条来增加脸部的柔和感将腮红与画圆的方式,由颧骨处往鼻子的方向刷。为了让面颊显得更加清秀,过于觅大的部位要用深色腮红来修正。

4.长脸型:脸型较长者,腮红应刷在两颊的较外侧,以横刷为佳。不能刷至低于鼻尖处,因为瘦长的脸型,腮红必须刷得平原些,往耳边擦,方可增加脸的宽度,减少脸部给人太长的感觉。

每一个精致的妆容背后都是自信的体现。那么在结束一天的上班,最要紧的就是要卸妆,卸妆这个过程即使不化妆的人也必须做,因为日常的粉尘污染太多,长期不清理,对皮肤来说也是一种损害,容易形成黑头,长痘等。所以妹纸们一定要注意卸妆哦。

现在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卸妆油,作用方式是以油溶油,溶解彩妆中的油脂,让其脱落,这时卸妆油中的乳化剂在利用亲水亲油的特性,去除污垢。

妹纸们切记一定要做好卸妆工作,一定、一定。


看到这么辛苦的小二,打个赏鼓励下吧!^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