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注册功能分析

原文链接

今天仔细研读了一下三节课关于用户注册登录功能及流程的文章,受到了比较大的启发。讲真,没想到这么一个细节蕴含着这么多构思。为了学有所用,下面来认真思考下文章问到的问题。没有按照文中顺序~

1.印象笔记为什么只有邮箱注册?

我一直在使用印象笔记,确实很好用,可以很好得一键保存各种微信文章,网页文章,通过命名文件夹可以自主归类。没有网的时候就可以好好看看,很赞。为啥只有邮箱注册呢?首先从作者那边学到的几个层次来分析。

用户层面

用户的需求主要是用来记录文档,并且能够长期保存文档,因为不太麻烦并且安全性较高持续性永久的邮箱注册方式会使他们对App更充满好感。

功能层面

使用这样的App的人大部分应该是爱学习用网比较多的人,邮箱基本上是必备的,所以采用邮箱注册登录也不会使用户为难,用户也会觉得更安全,不需要强行使用手机来注册。

业务需求

业务上印象笔记是国内外都通用的软件,并且可以进行切换,国外普遍使用邮箱来作为注册,国内使用这个App的人群90%以上拥有自己的专属邮箱,因此使用邮箱注册是比较好的选择。那为什么不选择第三方直接登录?可能是因为第三方的登录并不很稳定,尤其是Facebook的登录,另外同步笔记的时候应该也不好同步。

2.简书为什么加入了“豆瓣”第三方账户登录?

简书的登录注册可说是特别齐全,邮箱注册,手机号注册,第三方登录。不同于其他第三方登录,简书的第三方包括了google+和豆瓣。当选择豆瓣登录的时候,可以看到获取的信息有都豆瓣社区日记功能,获取线上活动信息等。那我还是从三个方面来分析一下。

用户需求

简书用户要么是看文章,要么是写文章。而且大部分推荐的都是高质量的文章,用户很显然有一部分是从豆瓣转移过来的,他有豆瓣账户,但是又不想再注册一个简书账户。

功能需求

简书是类似于博客,豆瓣这样的一些平台,用文字来书写自己的想法和创意。而豆瓣也包含了这样一个平台,简书的一部分用户自己都拥有豆瓣账户,为了使用户登录更简单,于是设置了这个第三方登录。

业务需求

把引到简书平台的豆瓣用户更方便注册体验,可以获取到用户的一些个人信息,社区信息等,更容易得到种子用户。

3.58同城为什么没有邮箱注册?为什么主打QQ登录?

58同城是一个功能综合性的App,使用用户群体囊括了社会各阶层人员。下面还是从三个方面来分析。

用户需求

从用户方面来讲,58同城目标用户是在国内,邮箱使用在国内是不太普遍的,所以直接去掉邮箱注册,而因为包括了大多数非白领用户,QQ是用户使用的最普遍的线上工具,用户需要需要能快速使用功能性操作,于是QQ是最方便的。

功能需求

因为在App中客户进行咨询的时候,需要用到QQ或者短信进行沟通,如果用户最开始就是用QQ或者手机登录的,那直接沟通就非常方便,否则就需要重新调用已登录的QQ。

业务需求

用QQ登录可以获取用户的腾讯微博信息,而手机注册显然可以直接获取用户的手机信息,这样进行相关活动推送等都非常方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