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旅行40天》第4天:快看,这里有个世外桃源

《云南旅行40天,发现云南之美》第4天


昨晚我睡在了一个彝族小镇,而且还是睡在一个帐篷里。

这便是可邑小镇。

可邑小镇的清晨,听不到汽车声,也没有人的喧闹声,我仔细听:风声、雨声、读书声(不对,是虫鸣声)声声入耳,还有床头的电话声:先生您好,我们的早餐时间马上就要过了,请问您还需要用早餐吗?

原来我睡得太香,已经9点多了,于是立刻洗漱吃东西去,然后狠狠的逛一下这个小镇。

可邑小镇不大,处在群山之间,说是山也不是什么高山,应该是一片丘陵之间,但足以隔绝外界的打扰。所有的房屋随山势而建,有的高,有的低,有的宽,有的挤,墙壁都是统一淡黄色,很具民族特色。

早晨的可邑小镇是什么样?

宁静、安静、幽静、沈静......怎么形容它的静都不为过。

我在小镇逛的路上,看到一个阿婆坐在门口,手端着一个老式的簸箕在捡着什么,我冲她微笑,她头也没抬,完全无视我。

我又看到几个小孩在玩耍,也不知道玩的什么,走到他们身边,他们竟然无声的从我身边走过。

我就这么在屋瓦泥墙之间游荡着,像一个灵魂游荡着。

即使现在已经9点多钟了,没有什么能打破这份宁静。闭上眼睛,呼气着这里纯净的空气,感觉整个身子都被净化了,我从城市里带来的污浊之气,不用一个回合,就被这里的纯净之气消灭的无影无踪。

我想,当初选择这里的彝族老祖先,肯定是一位风水大师,才选择了这么一个风水宝地。

等等,风水宝地?这里有山,水在哪里?忘了告诉你,小镇的中间还有一个大池塘,就像小镇的眼睛,遥望着日月星辰的变化,帮助小镇驱邪避凶。

宁静,突然被一阵锣鼓声打破,寻声走去。

鼓声的源头是在一片高地上,这是小镇村委会的活动场所,边上还有专门给游客吃饭的民族餐厅和小镇博物馆。

高地上已经聚集了一大批游客,组团来的,这鼓声就是要给游客们表演节目。节目有舞蹈、唱歌,都是民族特色的,这时候一个姑娘给我递来一杯酒:帅哥,尝一尝我们这特色的高粱酒吧。欣然应允,喝了一小口,很辣,但很甜,浓浓的玉米味。

中午在民族餐厅吃了一碗彝族面条,味道还不错。

再回到住的帐篷,才发现这里是一片帐篷酒店,有澳洲帐篷、有彝族帐篷、还有军旅帐篷,我住的是军旅帐篷,因为这个最便宜。

其实可邑小镇有3-4家客栈,之所以选择帐篷酒店,就是想在这个世外桃源有一点特别的回忆。

每个人都想遇到一个世外桃源,那么世外桃源什么样?最初的印象是陶渊明的《桃花源记》,现在,我又找到了可邑小镇。

每一份宁静,都是一个世外桃源。

下午离开可邑小镇的时候,看到村口刷了很多“某宝”的广告,显得和这个小镇格格不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