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热播 最大的赢家是老板杨幂

本文首发 | 公众号:九号放映厅(ID:NO9movie )一个有点意思的影视原创公号。

要说今年开年最热的电视剧是谁,那非《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莫属了。

领衔主演杨幂、赵又廷暂且不说,春节期间张彬彬、迪丽热巴等一众主演也排着队地上热搜。

不过七七今天要说的是一枚“生面孔”,看他的表演真真有种眼前一亮的惊喜,明明端得一张老成持重的脸,演起闷骚来却四两拨千斤,老道的细节处理,令这种反差萌一点也不突兀,在一众鲜肉花旦把持的偶像IP剧里,绝对算得上是演技清流,此人就是王骁

王骁是谁?

如果你也是《三生三世》中的一员追剧党,一定不会忘记“四海八荒八卦全书”——司命星君

他也是《漂亮的李慧珍》中,时尚杂志元老级别的资深编辑林浩的扮演者。

初以为此人就是个东华帝君跟前,跑跑小腿、递递口信、介绍重要人物的引子,毕竟从颜值上看,他就不像是主角脸。

一副讨论天下大事听命差遣的认真脸

谁知,人家只不过是没碰到聊得来的人,直到凤九小殿下出场,他果断撕开了大人物跟前鞠躬听命,一本正经的面孔,红红火火开启了人生的新篇章——吐槽八卦。


聊起八卦,感觉眼睛里发着光

俨然《三生三世》里头号段子担当,与凤九一个逗哏、一个捧哏,活色生香地把四海八荒里那些大人物的隐秘给扒拉干净。

如今这张生面孔只要在凤九前叨逼叨逼几句,弹幕就会出现一水的表白:

司命好可爱

喜欢司命

……

更有观众说:司命有小岳岳的神韵。

身为天庭大BOSS跟前的红人,其言行举止必得有板有眼又察言观色;怎奈有个八卦吐槽的嗜好,笑闹起来又不可太过浮夸,端着一副“你不问我都不好意思说”的腼腆样。如何平衡这两种反差个性,其中的尺度把控就是演技。

王骁曾说“演另外一个人,要让观众感觉到这个角色在生活中能够见到,这个得动脑子”。

夯实的演技必是由多年的历练而来,其实,王骁算得上是个“老”戏骨了。

27岁“高龄”入行当演员,又非科班出身,若非是对表演的诚挚热爱,鲜少人有勇气踏出这步。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王骁其实也是“星二代”。

他是著名表演艺术家王馥荔和著名舞台剧导演王群的儿子,父母都是台前幕后的大腕,原本成为演员是水到渠成之事,但深知演艺辛苦的王馥荔却极力反对儿子进入这个圈子,甚至将之送去俄罗斯留学。许是为了证明自己,他憋着一口气,高龄入行,仍坚持从龙套做起,8年不向别人提起父母名号。

直到出演《盛夏晚晴天》的男二谢创一角,才开始在观众心中留下印象。

《盛夏晚晴天》

剧中,谢创从重情重义的好兄弟到突然叛变,到最终揭晓是忍辱负重的“无间道”的“一波三折”,被王骁诠释得生动逼真;而其中展现的“王骁式幽默”成为该剧的一抹亮色,有观众说,“王骁说话贫贱贫贱的,手插口袋,盯着对方,淡淡吐字,话里掺染幽默和深度。”

如此看来,王骁其实很有喜剧天赋,懂得自然又有节奏地抖包袱,也难怪司命的闷骚被演绎得入木三分,每每看来都忍俊不禁。

纵览王骁的影视剧作品,你会发现杨幂和刘恺威出演的电视剧中基本都有王骁饰演的角色(《妻子的秘密》、《微时代》、《盛夏晚晴天》),其实王骁也是杨幂工作室的签约艺人。

《妻子的秘密》

许多观众并不知道这层关系,大概是这张饱经沧桑的面孔与青春靓丽的幂家军画风不太一致。更何况在“以貌取人”的偶像剧里,王骁这样一张老成脸实在没竞争力,即便多年在主角旁扮绿叶,也并不为观众知晓。

常戏言,颜值不够,演技来凑。凭借过硬的演技在其他类型的影视剧中应会有一片更广阔的天地。

就其近两年的影视作品,也的确能看出王骁在演技和作品上存着细心打磨的心思,一边跟着杨幂大老板在各大偶像剧里担当重要角色混脸熟攒人气,另一边在正剧里出演小角色沉淀演技。

2015年,王骁出演了《白鹿原》白孝武一角,与张嘉译、何冰等老戏骨演对手戏;今年,监察电视剧《因法之名》将开播,王骁又将与李幼斌、张丰毅等前辈过招。

开先者谢独早,伏久者飞必高,期待历练后的王骁会给观众带来更多不一样的惊喜。

电视荧幕被杨幂大军承包了?

不过有意思的是,从《漂亮的李慧珍》,再到《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今年的春节档,好像都被杨幂和她的艺人们承包了。

且不说《漂亮的李慧珍》这部电视剧女一、女二、男二都是杨幂工作室的演员,就拿《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来说,其中主要演员里,除了王骁,竟还有5个来自杨幂工作室(一共九个),如今《三生三世》大火,老板杨幂可谓是最大的赢家了。

除王骁饰演的司命:

张彬彬饰演 离境

迪丽热巴饰演 白凤九

高伟光饰演 东华帝君

刘芮麟饰演 墨渊十六弟子子阑

黄梦莹饰演 素锦

回顾去年大热的《翻译官》,有三个主要演员都是她的艺人,其中包括没有参演《三生三世》的李溪芮。

杨幂工作室里发展相对好的也就是迪丽热巴了。迪丽热巴在《古剑奇谭》和《克拉恋人》里的演出确实为她争取了不少的粉丝,凭借高雯一角成功走红,人气上涨,被称中国“千颂伊”。随后便开始在《漂亮的李慧珍》中挑大梁担起了女一号的角色,该剧数度引起话题热议,成为春节期间的热播剧。而《三生三世》中的白凤九一角,其盛世容颜令不少原著粉称道——“量身打造”。

不难看出,杨幂近年在着重培养李溪芮,唐嫣主演的《活色生香》、刘恺威主演的《你是我的姐妹》和《妻子的秘密》里都有李溪芮。去年还带着她一同演了电视剧《亲爱的翻译官》,李溪芮演了杨幂的好闺蜜,当时就有观众还直呼饰演女闺蜜的李溪芮演技秒杀老板杨幂。

杨幂工作室签约男演员中发展最好的就数张彬彬了。春节期间,因《三生三世》热播,“张彬彬 颜值”一词就曾霸占热搜排行榜,因着邪魅狂狷的美颜,反倒衬得男主赵又廷逊色不少,粉丝直言干脆组“离境司音CP”得了。去年另一部IP剧《寂寞空庭春欲晚》里的男二号就是杨幂现在力捧的张彬彬,只可惜清宫的半秃长辫发型,并没有令迷妹们发现这个“好男色”。

现如今很多花旦鲜肉都摇身一变做起了老板,签了新人。但细数下来,像杨幂工作室这样,艺人老板全面开花的确实不多。

郑爽工作室签下了一个只比她小一岁的女星——陆妍淇。郑爽杨洋主演的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里,陆妍淇也有出演,就是在游戏中和爽妹子一同打怪的“雷神妮妮”,虽然戏份不多,但这个角色胜在性格好、讲义气,虽有点傻呆呆,却是个讨喜的角色。

张翰也是开了工作室签了新人的,《伪装者》里演“于曼丽”的女演员宋轶就是张翰旗下的艺人,即便是和胡歌搭档组CP也圈粉无数,曾出演莫言执导的北京人艺大剧《我们的荆轲》“燕姬”一角,荣获最佳配角奖。北京人艺从未启用过新人担当大戏主角,而宋轶的出演则是由院长钦点,可谓是有颜值有演技的实力小花。

张翰旗下其实还有郭子千和刘长德两个新人,这两个名字恐怕很陌生吧,毕竟俩人都没什么能拿得出手的作品。

明星打包艺人 你腻了吗?

早有传闻,说杨幂每次接戏洽谈时,对方不用自己公司的几个艺人,她都不会接拍那部戏。如果事实真如传闻所言,那大幂幂真可以说是最有责任心的好老板了。

利用手中影视资源助推自家新人,对成熟明星来说,已是业内常态。可有些明星自己都没站稳脚跟就开始急着带新人,不免令人怀疑真的能拿到好资源捧人吗?最令人咋舌的是,就连19岁的关晓彤居然也开工作室创业赚钱,签约了23岁小鲜肉李宗霖,一同出演于正新剧《凤囚凰》。

优胜劣汰,能者上位,是大众心中最理想的角色竞争秩序。但捆绑拍戏,不免给人强行加塞的意味。有潜力的新人自然可以顺势来个名利双收;

可若资质平平却硬是占了个不小的角色,不免被人背后说道“背靠大树好乘凉”。

杨幂的组合套餐并不是回回都百花齐放,譬如饰演东华帝君的高伟光,得益于高冷的人设和配音加持,此次倒没有出多大纰漏。但在《亲爱的翻译官》中担当男二的表现实在不敢恭维。

办起深情就咬牙切齿,瞪眼皱眉;

愤懑难平那更是“咬牙切齿+瞪眼皱眉”Plus。


用力过猛的表演与吴亦凡式“咆哮”一般无二,流于表面的呈现方式完全让人get不到内心情绪,观者无时无刻不蜜汁尴尬。


可见并不是有了好资源,就有会有观众缘。

往远了看,如何从打包的状态里,走出自己的路线,拿到更好的资源,还看演员自身内功修为,能否抓住曝光机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毕竟,流量明星签约艺人那么多,真正有知名度的也就寥寥几位。此处不得不佩服,老板杨幂的挑人眼光了。

只不过,对观众来说,流量小花打包工作室签约艺人上戏,捆绑霸屏真让人有些看乏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