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谍影重重4》:真的英雄,就算DNA 被修改又如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谍影重重4》虽然导演换了,马特`达蒙也不知去向了,取而代之的是潮流帅哥杰瑞米`雷纳扮演的亚伦`克洛斯特工,他在《碟中碟4》中扮演的跳下巨大风扇旋转的深井中的特工形象至今还在我的眼前;但整体内容仍然由CIA主导,“绊脚石”计划为主线,追杀特工为全部,一层不变的永远的超级个人英雄主义,外加意外收获的纯美的爱情故事。

   整部电影在开头阶段以复杂而眩目的方式在美国、首尔、菲律宾等各个国家和地区之间变幻镜头;CIA人员各个忧心忡忡、一副祸事临头的样子;而硬汉装扮的男主角亚伦`克洛斯身处白雪皑皑的山峦之中,一会儿在冰冻刺骨的河中潜水,一会射杀彪悍的狼群,一会儿又飞跃深不可测的峡谷,神秘的就是他时不时的从自己身体抽一管血放在专用的盒子内,然后再吃上一个蓝色和一个绿色药片。故事在这个时候似乎是复杂的、曲折的,但可惜的是或许这就叫做故弄玄虚。很快一切都明了,CIA主导的一项人体试验计划宣布失败,为了保住他们的声誉,唯有除掉参与试验的医生和试吃药片的所有特工之外,别无选择,注定的结果是亚伦`克洛斯活下来了,然后追杀他便是整部电影的全部。

   在《碟4》里,这位英雄与我们熟知的好莱坞缔造的英雄几无二致,聪明、机敏、体力超群,但是影片告诉我们这是吃了药片基因被修改的结果,他要么继续吃这种药维持现状,要么大脑停止运转立即死去,唯一可能的解决之道就是让参与实验的医生为他注射活体疫苗修复已经被修改的基因,但这也是成功概率极低的方法,于是美女博士马塔`谢林顺理成章的出现,成为亚伦的搭档,最后英雄恢复了健康,真是奇迹,被修改了DNA都无法击败的英雄,恐怕历史上还仅有此一个。

  碧海蓝天、阳光、木船、微风和远处飘渺的海上风光,外加摇滚乐,坐在身边纯真可人的美女,他们在菲律宾海域摆脱了逃亡,这样美好的结局,说什么好呢?看来得感谢一下残忍的中情局,不可理喻的拿自己的特工做人体实验,再杀死他们,还得感谢绵软无能的菲律宾警察,外加打扮酷毙的灰太狼般死缠烂打追击亚伦的韩国特工。

   值得一提的还是那首片尾曲《extreme ways》,依旧充满了孤独、无奈、凄楚和自我。

extreme ways are back again

extreme places i didn't know

I broke everything new again

everything that i'd owned

i threw it out the windows, came along

extreme ways i know, will part

the colors of my sea

perfect color me

extreme ways that help me

they help me out late at night

extreme places i had gone

but never seen any light

dirty basements, dirty noise

dirty places coming through

extreme worlds alone

did you ever like it planned

i would stand in line for this

there's always room in life for this

oh baby, oh baby

then it fell apart, fell apart

oh baby, oh baby

then it fell apart, it fell apart

oh baby, oh baby

then it fell apart, it fell apart

oh baby, oh baby

like it always does, always does

extreme songs that told me

they helped me down every night

i didn't have much to say

i didn't get above the light

i closed my eyes and closed myself

and closed my world and never opened

up to anything

that could get me along

i had to close down everything

i had to close down my mind

too many things to cover me

too much can make me blind

i've seen so much in so many places

so many heartaches, so many faces

so many dirty things

you couldn't believe

i would stand in line for this

it's always good in life for this

oh baby, oh baby

then it fell apart, fell apart

oh baby, oh baby

then it fell apart, it fell apart

oh baby, oh baby

then it fell apart, it fell apart

oh baby, oh baby

like it always does, always doe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Lesson 1 A private conversation 私人谈话Last week I went to t...
    造物家英语阅读 134,148评论 2 57
  • 今天八月八号08奥运会的日子,但是迎来的并不全是好消息,九寨沟以及周边地区发生了地震,真是苦了四川的群众,今天修改...
    Even丶阅读 287评论 0 0
  • 英文原文:Java Thread Join Example Java Thread join 方法可以当前的线程暂...
    JamesChow阅读 82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