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你跟我一样在迷茫吗?

  25岁,一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年纪;一个没有太大担当却又不能撒娇的年纪;一个想要出人头地却总是有心无力的年纪。

  两年半以前,我怀着刚毕业学生共有的一腔热血,独自奔赴千里之外的广州工作,美名其曰:为了梦想。

  时至今日,我也没能搞懂我的梦想是什么,只知道毕业第一年的时光,在懵懵懂懂中被每日只谈情怀不谈薪水福利的前老板消耗掉。那个时候,早出晚归,独立带学生团队,拿着到手只有2500的工资,除了吃饭之外丝毫不敢有其他太多的娱乐消费,因为还要租房。住的城中村单间常年不见阳光,隔音极差,每晚在邻居家电视机的声音中迷茫徘徊,不知道是什么支撑我远离家乡,远离亲朋好友独自一人过着食不饱腹的生活,那个时候我一直以为我是一个有情怀的人,在老板的洗脑下,我也坚信工作要看重过程,体验,而不要太过于看重薪水(现在想想,那个时候的自己真的很蠢)。后来,直到我连出门下雨都打不起车的时候,我才幡然醒悟,情怀是什么,可以当饭吃吗?可以给我更好的生活吗?可以让父母不再为我担心,以我为荣吗?并不能,那我为什么还要坚持呢?

  然后我就毅然决然的辞职,面试,入职新公司。在谈薪水的时候,我才知道你的上一份工作对你新工作的薪水影响有多大,hr很擅长压价,而我只能被迫接受,我太想摆脱之前的工作环境了。

  我入职了,在一家直播公司。面对陌生的同事和陌生的环境,我小心翼翼的努力融入进去,因为转岗,我努力去适应学习新的岗位工作内容,那个时候其实我很反感平台内的环境,反感一些主播的行为,但我知道我只能去接受。我认真做着老板分配的工作,努力去了解用户。因为公司福利好,即使工资不高我还是有些骄傲,甚至在前同事面前觉得自己很牛逼。现实再次狠狠地给了我一个耳光。

  我发现比我晚入职的同事更受老板欢迎,每次调座位我也都被分配到边缘地带,甚至工作本身应该给予的权限我也都没有,我再次陷入了迷茫。

  迷茫之后可能是更大的动力,更好的提升自己,也有可能是得过且过的混日子,很不幸,那个时候的自己选择了后者。

  工作第三年,部门来了一个跟我同样岗位的女孩子,她比我大一岁,但从工作经验来看真的不止相差一年,那个时候我才意识到也许自己会被淘汰,我开始跟着她学习,渐渐有了一些收获,也就是今年。

  但现在的我同样迷茫,不仅仅是对自己工作的迷茫,比如不知道从何种途径去更好的提升自己,不知道如何更好的去协调各个部门同事的对接关系,也有对自己本身的迷茫,不知道未来的自己该何去何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才,我躺在床上放空自己,然后认真的思考了一下,自己之所以会迷茫,不外乎这几点:

1、拖延症。总是把今天的事情拖到最后一天才去做;

2、做事情没有计划,不能提前规划好自己的工作;

3、不喜欢社交。这个是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在这个人与人的社会中,人际关系真的很重要,尤其是职场;

4、没有持续的学习。毕业之后彻底解放了自己,每天不是刷微博就是刷抖音看视频,买的书积了好几层灰了,也不舍得打开看一眼;

5、不喜欢深入思考。其实说白了就是懒,懒得思考,懒得去做到更好。

  痛定思痛,既然发现自身的问题,就要立刻着手解决,所以我也给自己列了几个计划:

1、做好规划,比如一年的初始做好一整天宏观的规划,一个月的初始做好本月的目标规划,然后一周,一天逐渐做好细致的规划,今日事,今日毕,提高自己的时间效率;

2、坚持学习,从今天开始每天阅读至少半个小时,并在阅读之后写下自己的阅读感悟,(我会坚持写在简书上,希望各位朋友给个监督);

3、每周认识一个新朋友,同样,与新朋友之间有趣的事情我也会分享出来;

4、每天深入思考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可以是工作上的,也可以是生活中的,针对问题的思考要定期汇总分享。

  25岁,我们要成长为一个有担当的大人了,那么就从今天开始吧,从小的变化做起,逐渐去打破自己的迷茫。

  共勉,晚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