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我变了,因为我想变更好

文 | 小小 写于猫群写作营

1.

那日饭桌上,你一句话问的我半天答不上来,你说:“你变了,你赶紧回来,回到从前的那个你。”这已经是你第二遍这样说了。

你又说,在你们眼里一直把我当成小女生看。

你这样说完,我把原本不自信的头压得更低了,不知道该回些什么,最近在你们面前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更多的是沉默。

晚上回去的路上我又问冬阳姐,你们都觉得我变了嘛,她说:“对呀,我们都希望你回到从前的那个你。”

以前的那个我?是什么样呐?连我自己都疑惑了。


2.

很多时候,我觉自己反应慢,不善于表达。

工作状态时我不会这样,认真地把自己负责的工作做好,毕竟那里是职场,大多数时候要展现更专业的一面。

在朋友面前,我会无意识的放下防备,展现最真实的自己,我在你们中间又是年纪最小,所以大多数情况下我都是属于被照顾或者被调侃的那个。

在这个小圈子里,我觉得人人都很厉害,香道师、书法老师、瑜伽连锁的老板,然后想想我自己,好像没有拿的出手的一技之长,这个圈子里我会有点自卑。夏老师大笔一挥毛笔字写得行云流水,看得人不惊赞叹;王老板生意场上营销实战经验无数,听完他对朋友生意叹服他简直就是营销大师。

而我好像什么都不会,什么优点都没有,所以在这里我会自卑。

这已经不是一个靠单纯、善良就能行走天下的时代了,每个人都在努力,咖位等级相同的人才能在一起愉快的玩耍。

所以我必须拒绝你们的保护!


3.

我开始尝试着改变,尤其是加入猫群之后,前一个星期开始观望,慢慢被群里的氛围感染,刚进去的那段时间挺焦虑,很多的比你小的90后都在玩命努力,就会一直有种怎么都赶不上的感觉。后来慢慢心态缓和下来,告诉自己每个人的路径不一样,可能我走的慢,那就慢慢走,和自己比。

觉得100分做不到,那我就先试着去做10分。

写作,猫群写作营

最开始进猫群的一个原因就是听说有写作主题活动,当时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就抱着必须要参加的念头,所以报名开始之后在限定时间完成三篇入群文章,然后迅速的交了押金。

你看,百分之百想做的事情,就一定能做到。

运动,100天打卡计划

通过战隼老师了解到了100天打卡计划,下定决心找了一直陪伴一起成长的小伙伴晨颖一起定了100天运动打卡的计划。

规则就是在100天里的每周,必须运动不少于三次,每次不少于一个小时,否则作为惩罚就要交200元现金用于吃货基金,最后这个钱可以两个一起约着吃饭、看电影还能相互交流。这个方法也是参照战隼老师公众号的学员反馈做的。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第1周,到了第2周,#100天运动打卡#仍在进行中。

看书,一周一本书+800书评

看书这个打卡,我拉着自己的妹妹一起做。

刚好妹妹离开我去南京工作,通过一起打卡看书,既能互动联络感情,又能逼自己做个正能量榜样,带着妹妹一起进步。

一周一本书+800书评,并借鉴100天运动打卡,做不到的也是要交200元罚款出来,作为吃货基金。

罚金很重要

跟以前信誓旦旦的各种计划不一样的是,大家发现没有,这次我打卡的每一项里都有惩罚基金,做不到要交200元出来,“猫群写作营”这个甚至是提前交的,为的就是逼自己一把。

没有罚金和有罚金有什么不一样?

以前我计划去跑步的时候,开始计划各种信心满满,到了晚上回家之后开始换装备的时候就磨磨唧唧了,想着好累啊要不下次吧,然后就真的不去了;有了罚金的设定之后,再遇到临时想退缩的念头,就会告诉自己坚持一下,不然毛爷爷可要挥手说再见了,这样一想,所幸换上装备跑起来吧。

总结

上周末我去试了舞蹈课,2个小时的课程上完,从舞蹈房出来的时候,内心是欢呼雀跃的,甚至是蹦蹦跳跳走到对面的图书城,那种感觉像回到念书的时候,因为全心全意做了自己喜欢的事时油然而生的愉悦感。如果我不尝试,永远都不会知道跳舞之后会是这样的体验。

每一点的进步最终都会反馈给你,每一次的进步都会增加一点你的信心!

改变、行动,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树花开,一路芬芳 文/与你相识 斑斓的情节,星星在流光 漫过思念的目光,落在何处 让花香成为情缘,维系思念 高过...
    与你相识_40fa阅读 389评论 0 2
  • 天祝三中开学第一天 2019年2月24日,我校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在会上张校长传达学习天祝县2019年教育教学工作...
    N1035陈团宏阅读 1,388评论 1 2
  • HLS是什么 HLS,Http Live Streaming 是由Apple公司定义的用于实时流传输的协议,HLS...
    富士里阅读 64,697评论 9 27
  • 回顾看到的评价创新,在评价的领域内已经做的很多,细细品读总觉不够味,反复思考问题在哪里?立场问题,今天的评...
    天路上的背包客阅读 2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