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Adobe Illustrator中绘制多肉盆栽插图

(本教程由寻图标icon.52112.com提供)

1.绘制花盆

第1步

打开Adobe Illustrator后,创建一个850 x 850像素的新文档。我么首先从绘制花盆开始。 

使用 矩形工具(M),创建一个浅灰色矩形并使用凸出效果(效果>变形>凸出)并进行下列参数的修改。

第2步 

为了更精确地移动对象,我们需要从视图菜单中打开智能参考线。

使用椭圆工具(L)绘制两个椭圆:一个放置在花盆底部,另一个在花盆形状的顶部。然后选择底部椭圆和花盆的主体形状,并且通过路径查找器(窗口>路径查找器)将图形组合到一起 

在图形顶部创建一个椭圆(Control-C,Control-B),将其向下拉伸,然后将填充颜色更改为白色。在保持选择顶部椭圆(而不是白色副本)的同时,打开 对象>路径>偏移路径,输入-4,并将颜色更改为深灰色。另外,观察发现椭圆的左侧和右侧,如果发现它们太过尖锐,可以通过拉伸它们的手柄使它们变的更平滑。

第3步

接下来让花盆更加立体化。复制前面绘制的花盆形状(Control-C,Control-F)并创建一个颜色较浅的椭圆,将它与花盆形状重叠。选择花盆形状的副本和重叠椭圆进入路径查找器的相交面板。 

让我们继续添加另一个阴影。因此,我们再次复制花盆形状,制作另一个重叠的浅椭圆,选择这两种形状并按下相交选项。放置在花盆的顶部。

创建好花盆复制出多个副本,我们就可以绘制多肉植物了。今天我们则需要绘制三个盆栽所以三个花盆就足够了。

(本教程由寻图标icon.52112.com提供)

2.制作条纹蛇尾兰

第1步

首先我们要绘制的多肉植物,叫做条纹蛇尾兰。使用椭圆工具绘制一个浅绿色的椭圆。选择椭圆,然后使用转换锚点工具(Shift-C),单击顶部和底部锚点使椭圆变得尖锐。使用直接选择工具(A),向下移动左右锚点,得到下面参考图像中的形状。

第2步 

接下来我们要在叶子上添加一些斑马条纹,首先我们在叶子上以不同的宽度绘制几个矩形(使用矩形工具(M))。然后我们要将它们变为波浪状,选择它们并转到:效果>扭曲和变换>粗糙。之后,选择所有条纹并转到对象>扩展外观。 

复制前面的基础叶子形状(Control-C,Control-F),将其进行剪切(Control-X),然后放在所有形状的前面(Control-F)创建剪切蒙版,切掉条纹的不必要部分。

由于我们需要为图像添加更多条纹,我们可以复制叶子底部的条纹依次排放在条纹上方,然后在“ 透明度”面板上进行调整“ 混合模式”选择“滤色”“ 不透明度”25%。缩小这些形状并将其放在图像前面(Control-X,Control-F)。


第3步

创建两个叶子的副本。选择叶子并弯曲其中的两个(效果>变形>弧形)。在“ 变形选项”对话框窗口的“ 弯曲”部分中移动滑块调整到合适的角度即可。



第4步

将叶子放在我们的一个花盆中。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创建你需要的叶子数量填充花盆。 

选择花盆上最顶部的暗色椭圆并复制它(Control-C,Control-F)。然后将它放在所有对象的前面(Control-X,Control-F)。删除此椭圆的填充和描边颜色,为方便起见,您可以制作黑色描边颜色。移动其上部锚点以覆盖叶子的顶部。 

调整到满意形状之后,删除黑色笔触颜色。选择所有叶子和此不规则椭圆,然后转到对象>剪切蒙版>建立(Control-7)。这样我们美丽的条纹蛇尾兰就完工了。 

(本教程由寻图标icon.52112.com提供)

3.绘制仙人掌

第1步

接下来,我们将创造一个多汁的新仙人掌盆栽! 

让我们首先制作一个绿色椭圆,使用键盘上的直接选择工具(A)和 向上箭头键向上移动其左右锚点。得到仙人掌的基础形状。 

创建另一个与基座重叠的椭圆。制作基本形状的副本,将其放在原始图形前面(Control-C,Control-F)。选择基座和重叠椭圆的副本时,选择“ 路径查找器”面板上的“ 相交”按钮。将填充颜色更改为浅绿色。最后,左上角添加一个较小的椭圆。


第2步 

让我们为仙人掌添加一些尖刺。使用线段工具(\),在仙人掌的基础形状上绘制一些线条。选择深绿色作为笔触颜色。在绘图之前,记得选择“ 描边” 面板上的“ 圆形端点”按钮。

第3步

接下来绘制仙人掌的花朵。创建上一步绘制绿色椭圆主体部分的副本,改变填充颜色,并选择顶端锚点,下移,将椭圆稍微压平。完成仙人掌的第一个花瓣,复制此形状(Control-C,Control-B),更改其颜色,放置在花瓣两侧以获得与下图相似的图像。

第4步

选择所有花瓣的主体形状创建副本选择右键排列>后移一层。

最后,创建任意花瓣的副本,将其颜色更改为绿色,将其放置在花瓣后面作为花茎。

第5步

接下来我们把它们组合并放到其中的一个花盆里。随意的添加更多的仙人掌。将仙人掌放在花盆前面。

选择花盆最上面的深色椭圆并创作它的副本放置在仙人掌的前面(Control-C,Control-F)。删除填充色并设置黑色轮廓以便于观察。移动其上部锚点覆盖仙人掌的顶部。对形状感到满意后,删除黑色轮廓的颜色。

选择整个仙人掌和这个不规则的椭圆,跳转到对象>剪贴蒙版>建立(Control-7)。

(本教程由寻图标icon.52112.com提供)  

绘制丽娜莲

第1步

就像我们之前做的那样,制作一个椭圆并向上移动它的左右锚点。使用直接选择工具(A)移动顶部锚点的手柄使其变得尖锐,如下图所示。这样,丽娜莲的叶子就做好了。

第2步 

在上一步绘制的叶片上绘制一个颜色较浅的椭圆,并将其底部锚点略微向右移动。制作一个椭圆的副本。将另一个副本移到右侧进入对象>变换>垂直镜像。 

选择两个颜色较轻的椭圆进入路径查找器将它们联集在一起。然后使用“ 删除锚点工具”( - )删除新形状顶部的锚点 。然后将新图形放置在多肉叶片的上方。

第3步

接下来将多肉叶子放到剩下的一个花盆里。随意的添加更多的叶片。摆放出喜欢的形状即可。

选择花盆最上面的深色椭圆并创作它的副本放置在多肉的前面(Control-C,Control-F)。删除填充色并设置黑色轮廓以便于观察。移动其上部锚点覆盖仙人掌的顶部。对形状感到满意后,删除黑色轮廓的颜色。

选择整个多肉和这个不规则的椭圆,跳转到对象>剪贴蒙版>建立(Control-7)。

完成

第1步

首先查看一下我们完成的图形:

第2步 

在所有多肉植物后面绘制一个矩形,宽度850像素(此矩形的高度无关紧要)。

第3步

接下来要为图像的花盆添加阴影,请制作三个深色椭圆并将它们放在每个花盆后面,但要放置在背景前面。 

恭喜你,坚持到这一步我们可爱的多肉盆栽就完成了!希望这个教程对热爱设计的你能有所帮助,欢迎关注点赞支持一下!

(本教程由寻图标icon.52112.com提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