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软肋,也是我的盔甲

文/阿啾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橘子小姐觉得她上辈子肯定是毁灭了银河系,要不然怎么会在她正当最好年华的时候遇上了这个渣男。

高中整整三年的时间都在和前前任分分合合,青春期该有的那点儿悸动都在吵架中分崩离析了,在一起的时间还没有说分手的时间多,而每一次恶狠狠地说完“我们分手,再也不见”这样的话以后,隔了一段时间就又巴巴地瞅着他来找她。橘子小姐也不懂自己为什么会对那个长相平平、成绩差的要命还经常打架闹事的异校男生这么死心塌地,要知道,他们两个可不是仅仅隔了一所高中这么简单。“也许这就是所谓的惊心动魄的爱情?”橘子小姐这么想着,心里突然有点儿好受了。

七月来了,高考过后的第二天,橘子小姐终于删掉了他的qq,拉黑了他的电话号码,原因是她在他的留言板里面发现了另外一个女孩儿以及,他们暧昧的互动。

“这下可好,终于能够彻底摆脱你了”橘子小姐哼着小曲儿,思考着大学生活的样子,却在晚上听歌的时候,眼泪不争气的掉了下来。第二天早上看着肿的像核桃一样的眼睛,橘子小姐说:“真好”。

-02-

大学生活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橘子小姐开始穿起裙子,化起妆,蹬起小皮鞋,利用课余时间参加感兴趣的社团,偶尔也会泡泡图书馆,小日子过的倒也风生水起,直到她遇到小熊。

小熊一点儿也不小,这是橘子小姐在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得出的结论。

相较于高中时代那个男生,小熊身上有着一种说不出来的酷酷的感觉。他喜欢锻炼,有八块腹肌,喜欢打篮球,经常在没课的时候穿着T恤去北区篮球场打球。橘子小姐觉得他打篮球的样子一定很帅,即使他的身高只有一米七五,也丝毫不会影响他在她心目中的高大形象。

认识的第九天,小熊跟橘子小姐告白了。

橘子小姐说好。

然后他们开始了大学情侣的生活,不过由于橘子小姐在南区,小熊在北区,他们没能够天天见面。一开始小熊对橘子小姐还算殷勤,会在橘子小姐上体育课之前从北区骑车赶过来给她送一杯红糖水,也会在吃饭之后细心的为橘子小姐擦去嘴角的油渍。

橘子小姐觉得很幸福,和小熊认识的时间虽然不长,但好在他对她也足够好

然而好景不长,渐渐的橘子小姐发现,小熊对她不冷不热起来,给他发的消息很久才能得到回复,也几乎不会从北区骑车过来找她。橘子小姐慌了,她生怕自己哪里做错了。于是在某天晚上鼓起勇气,熬夜写了一张不下三百字的便签,发给了小熊。

第二天早上顶着惺忪的睡眼去上数学课的时候,橘子小姐还在得意地想:这下小熊应该不会生我气了吧。

“我觉得我们不合适”

橘子小姐打开手机,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心里“咯噔”了一下

“怎么说呢,我想要的是一个独立的女生,你太依赖我了,跟你在一起很累。最初跟你在一起的时候觉得你是一个很有内涵的女孩子,但在一起久了,我觉得你身上并没有能吸引我的特点,也没有能打动到我的地方……”

橘子小姐看不下去了,在小熊继续给她发消息的时候,橘子小姐把“我们分手吧”发了过去

小熊说好

那天的数学课橘子小姐一个字也没有听进去,放学以后趴到床上就呼呼大睡起来,室友都以为她是昨天晚上没睡好,只有橘子小姐知道,她是躲在被子里偷偷的哭

期末考橘子小姐的数学考了61分

-03-

橘子小姐做了一个好看的头发,发梢卷卷的,刘海也烫了卷。这是她第一次烫头发,在这之前,她一直留着一头的黑长直,有些厚重的刘海让她显得有点儿土气。

她又开始把精力投入到学习上面,附带的还做起了去地铁站服务的志愿者,也开始参加社团的活动

橘子小姐觉得这样子的忙碌才是让她觉得开心的

社团周年庆的时候,从内部选了一对男女主持人,那个男生叫大黄,长得不算帅气,个子也不过一七五,不胖不瘦,却特别招人亲近。橘子小姐喜欢这样称呼他,因为她并不是很喜欢活跃的有些过头的男孩子,叫他大黄是带些恶趣味的

大黄的声音很好听,是那种听起来醇厚,也有些甘甜的声音。听说他高中的时候甚至考虑过去学播音主持,思虑再三还是去了医学院,成为了一名标准的医学狗

他们社团是一个带支教性质的社团,这也是橘子小姐参加的唯一的一个社团,她想在大学里面做些有意义的事情,也一直期待着暑假去山区支教,但支教的名额却是要通过选拔来确定,所以橘子小姐一直以来都很重视社团活动

有次部长要求橘子小姐去赞助商那里拿一个横幅,但橘子小姐有事走不开,就想让社团里其他的人来帮忙。橘子小姐思索半天,想到了那个平时“爱出风头”的大黄,毫不犹豫的就通过社团大群私聊他

“周末有空吗,我们部门新谈了一笔赞助,需要去拿横幅,我有事走不开,能麻烦你一下吗”

“我周末还有实验课呢,走不开,不好意思啦”大黄发了一个难过的表情过来

橘子小姐了然,打出“没事”两个字发了过去

随后qq震动了一下,显示了一个加好友的信息,橘子小姐一看,顺手就同意了

是大黄

那以后两人几乎没怎么聊天,橘子小姐真正和大黄接触起来是社团的捐衣物活动

南区的负责人是橘子小姐,她要把值班人员安排表排出来,里面就有大黄的名字。这件事情可让橘子小姐犯了难,中午十二点到十二点半的班该安排谁去值呢,这个时候正是饭点,算上橘子小姐在那个时间段能够过来也就只有两个人

“在吗,有事儿找你”橘子小姐打着她的如意小算盘,给大黄发了消息

qq消息框显示了一条消息:“在呢”

“捐衣服的活动你这周能抽出两个中午的时间吗,我们这边人数不够”

过了很久那边才回复过来“行,那你要怎么感谢我”

橘子小姐仿佛能看到屏幕那边大黄脸上的笑意

“明天请你喝果汁”

“成交”

-05-

橘子小姐正在摆点的时候大黄来了,那个时候正是夏天,热的要紧。简单的跟他以及他身后的人打了声招呼后,橘子小姐就跑去食堂旁边的冷饮店买了柠檬水和西瓜汁,来的时候把西瓜汁递给了大黄,其他的几杯柠檬水则是给了另外的几个人。大黄看到自己手上拿着的唯一一瓶西瓜汁,惊讶了一下之后便看着橘子小姐微微笑了起来

在一旁的橘子小姐突然觉得大黄笑起来很好看,脸不自觉的有些发烫,猛的喝了几大口冰可乐

那以后每次看见大黄,橘子小姐都刻意闪躲他的目光,看见他跟看见陌生人没什么两样

次数多了大黄终于察觉到了,有一天他在qq上问橘子小姐为什么看见他也不跟他打招呼。橘子小姐撒谎说她眼睛近视看不见,心里却坦然起来,突然觉得打个招呼也没什么

于是下一次橘子小姐看见大黄的时候就给他打招呼了,只不过是在看见他把一个女孩从只有一层阶梯上抱下来以后

橘子小姐知道了那是大黄的女朋友,大黄看见她也热情地回应了过来,至于他旁边那个女孩,橘子小姐倒是真没看清她的样子

回到寝室以后橘子小姐发了一会呆,不知道在想什么

摆点最后一天的时候,大黄的女朋友来给他送饭了,橘子小姐这回看到了她的样子。皮肤黑黑的,有点儿微胖,长头发齐刘海,长得不算很出众,相对于大黄来说,在很多人眼中她他们都不算登对

橘子小姐突然就想起了那天在食堂门口大黄抱她的样子,觉得她一定很幸福吧

-06-

一周的摆点活动结束以后,橘子小姐穿上好看的裙子,扎起了双马尾,准备去地铁做志愿者。她觉得这样的打扮让自己显得很年轻,虽然她本来就很年轻,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橘子小姐忍不住臭美起来

回学校的路上碰见了大黄,橘子小姐已经能够毫无障碍地跟他打起招呼。这次大黄看见橘子小姐,脸上愣了一下,随即也回应给橘子小姐一个笑容。不过这次他和她女朋友好像吵架了,两个人分别在道路两旁走,谁也不理谁

-07-

橘子小姐觉得她一定是疯了

她觉得大黄没有那么讨厌了,甚至还有一点儿莫名的情愫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橘子小姐和大黄开始频繁的聊天,从小巷子里的辣的跳聊到如果支教分到一个队要一起去看看那儿的星星

几个月后,支教选拔开始了

准备了足足一个星期,橘子小姐信心满满的去参加面试,毫无意外的通过了前两轮

橘子小姐心情很好

在第三轮面试结束以后,她和大黄一起回南区。一路上橘子小姐少有的笑容多了起来,和大黄侃侃而谈,大黄也是满脸的笑意,最后还到楼下的便利店坐着喝完了一杯奶茶

等待结果的几天,大黄几乎每天下了晚自习都要约橘子小姐去楼下便利店坐上一会,而橘子小姐也不知道是不是中了他的魔咒,竟然一次都没有拒绝他

下雨天也是

那次橘子小姐和大黄聊到了他的女朋友,因为她发现大黄在她面前总是刻意避开谈她,橘子小姐那晚好像失了神一般,忍不住去试探大黄

大黄说他将来是学医的,会很忙,所以希望以后的女朋友是幼师或者其他稍微轻松一点儿的工作,但是她的女朋友是学医的,以后会比较不容易

橘子小姐心里沉了一下

“原来还会想到和她以后啊”

这时大黄认识的一个女同学过来了,跟大黄打了声招呼,橘子小姐却像是抓到救命稻草一样,匆匆忙忙就逃走了

那以后橘子小姐就不怎么理大黄了

-08-

面试结果出来的时候橘子小姐哭了

第三轮面试她没能通过

她觉得难受极了

大黄这时突然发了消息过来,橘子小姐没有理他

在手机那头的大黄慌了,因为橘子小姐从来没有这么久不回他消息,前段时间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她突然对他冷淡了许多,但这么久不回消息还是头一次

手机这时开始震动了起来,橘子小姐犹豫了好久要不要接,在手机第三次响起来的时候,橘子小姐接了,这是他们两个第一次打电话

“喂”橘子小姐在电话里的声音有些哽咽

大黄听到橘子小姐的声音的时候心里好像被什么扎了一下

那天说了什么橘子小姐记不清了,她只记得电话那头的大黄在不停地跟她说话,还叫她后天去火车站接他然后他请她去吃好吃的

“他的话可真多”

橘子小姐突然没有那么难过了

-09-

去接大黄那天橘子小姐特意穿了上次那条很青春的裙子,还是双马尾,化了一个淡淡的妆

“出去玩当然要穿这么好看啦”橘子小姐心里这么想着,却忘了她每次跟室友出去逛街的时候都是成套成套的T恤牛仔

到了火车站,橘子小姐站了好一会才看到背着满满一书包东西的大黄,她突然有点儿紧张,毕竟她还没来火车站接过人呢

“你来啦,走吧”

“嗯”

大黄笑着,一路上兜兜转转,过马路的时候,橘子小姐和大黄并排站在一起,绿灯亮了

大黄突然牵起了她的手

橘子小姐惊慌失措

“走吧”

大黄不由分说地拉起橘子小姐的手,过马路的时候,橘子小姐脸上出了一层薄汗,她觉得肯定是被热坏了

“他的手好热呀”

如果大黄知道橘子小姐这样想,肯定会忍不住吐槽

几秒钟的时间,好像有一个世纪那么长

橘子小姐低着头一言不发,到了马路对面才如释重负地挣开了大黄的手

大黄却像个没事人一样“嘿嘿嘿”地笑了起来,他特别容易笑,偏偏叫橘子小姐生不出半点儿厌恶

到了小吃街,大黄请橘子小姐吃了一个冰淇淋,说是因为第二个半价,接着还带她去吃了辣的跳,就是青蛙肉,很辣的那种。大黄买了两份,结果橘子小姐吃了一份半,她一直很喜欢吃辣

走的累了他们就找一个地方坐了下来,橘子小姐吃完大呼很爽,大黄突然拿出纸巾,很自然地为橘子小姐擦起了嘴巴

周围灯火通明,橘子小姐的眼睛里面却只看得见大黄这一颗星星

“走呀”

大黄又拉起不知所措的橘子小姐说:“我们去江滩玩”

于是橘子小姐又呆呆地跟着他来到了江滩

好像大黄说什么她都不会拒绝

-10-

夜色很美,对岸的灯火光彩夺目,把江水照的波光粼粼,还闪着隐隐的光环,像动人的星子,橘子小姐觉得这个地方很适合约会

他们在路上走着,橘子小姐突然想去下面靠近江水的那一块沙地去玩,她像一个八九岁的孩子,仿佛看见了什么很新奇的东西,脱下鞋子踩上去的那一刻,橘子小姐觉得舒服极了,软软的细沙总也玩不够

橘子小姐很喜欢大海,她也想去看看大海

大黄在下面的石墩那里看着橘子小姐,他突然看入迷了,觉得今天的夜晚特别可爱

玩累了橘子小姐想去江边洗洗脚,她穿的高跟鞋显然是不适合行走的,大黄突然过来笑着跟橘子小姐说:“要不要我抱你呀”

橘子小姐连忙拒绝,还在想着该怎么下去,江边都是碎石,穿鞋会崴脚,不穿鞋会硌脚

“啊”

橘子小姐猝不及防地跌入一个温暖的怀抱中,而那个始作俑者却一脸得意

大黄把橘子小姐放在一块大石头上,橘子小姐觉得很慌,偷偷看了大黄一眼,他却并没有什么异样

“可能这就是男闺蜜的相处方式?”橘子小姐没有过男闺蜜,也不知道男闺蜜是怎么样的,她只能用这个想法来安慰自己

毕竟,他可是有女朋友的呀

江边的蚊子很多,不一会儿橘子小姐的脚就被咬了几个包,大黄从书包里面掏出一瓶风油精,作势就要上手帮橘子小姐涂

橘子小姐哪里还敢让他这样做,她连忙抢过风油精

“不用了不用了,我自己来就好”

大黄顿了一下,脸上不知道是什么神色,随即就放手了

橘子小姐突然觉得她好像不应该这样

-11-

晚上九点多钟的时候,橘子小姐准备穿上鞋回去了。一只温热的手突然伸过来,拿过她的一只鞋,帮她穿了起来

橘子小姐觉得很难为情,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脸上一阵发烫

“就给我个献殷勤的机会呗”

橘子小姐看着认真的大黄,舍不得拒绝他

一路上橘子小姐又是少有的刻意与大黄保持距离,大黄却是没事人一样跟她一如既往地叽叽喳喳

坐上地铁的时候,橘子小姐累极了,靠着地铁就睡着了

在一旁的大黄好整以暇地盯着睡着的橘子小姐看了起来,心头一热,顺手就把睡的东倒西歪的橘子捞了过来,放在他的肩膀上

睡的迷迷糊糊的橘子小姐突然觉得舒服起来,安分地睡了下去

“到站啦到站啦”

橘子小姐被大黄推醒,她突然意识到刚刚睡的那么舒服的原因是她枕着大黄的肩膀

大黄还是“嘿嘿嘿”地对着橘子小姐笑了起来

橘子小姐索性不再看他,回学校的时候走的很快,大黄一直在后面喊她

橘子小姐想到了他的女朋友

突然觉得自己是个坏女人

12-

橘子小姐又是对大黄恢复了不冷不热的态度

大黄还是坚持每天都找橘子小姐聊天

其实很多次橘子小姐都想问他他的女朋友知道吗,可是一直说不出口,因为橘子小姐觉得他这样肯定是有原因的,又或许他只是把自己当女闺蜜呢

橘子小姐抱着这一丝侥幸,心里假装好受了一点

大黄的电话第二次打了过来

那是一个周末的晚上,室友都回家了,橘子小姐一个人在寝室里面,刚刚洗完头发,她隐约记得大黄跟她说今天他室过生日,他们去KTV唱歌

“喂”

电话那头传来大黄的声音,不过他好像喝醉了,断断续续地跟电话里面的橘子小姐说:“我到啦”

橘子小姐不知道为什么大黄要打电话给她,她在电话那头听着大黄一会儿打嗝一会儿笑,突然觉得喝醉了的大黄有些可爱

挂断了电话之后,橘子小姐又陆续收到了大黄发来的消息

“在干嘛呢”

“我今天唱了好多歌”

……

看样子似乎是酒醒了一点儿,橘子小姐终于还是不忍心,给大黄回了消息

就这样到了十二点过一分,橘子小姐打着哈欠说要去睡觉了

“做我的小女朋友不好吗”

睡眼惺忪的橘子小姐看着这条消息觉得心好像停了一下

“哈哈哈,果然是喝醉了的人什么胡话都说的出来”她编辑完信息给大黄发了过去

“嘿嘿嘿嘿,我明天一起来说不定就忘啦”大黄又发来消息

橘子小姐觉得很尴尬

她删掉了这一晚上的聊天记录

睡了一个踏实的觉

-13-

他们两个之间的关系因为那一晚上而变得有些不同了

橘子小姐无法忽视自己对大黄的喜欢,也无法拒绝大黄对她的接近

她承认她心动了

早在大黄抱她的那一刻她就心动了

可是她不想做一个坏女人,至少明面上不愿意,而事实上她觉得自己已经是了

橘子小姐开始和大黄频繁地见面,有时候是一起去宿舍楼后面散步,有时候是一起去吃烧烤,大黄也牵起了她的手,吻上了她的脸蛋

橘子小姐并没有反抗

她觉得自己恋爱了

可又算不得恋爱

她总是会想起那个女孩子,心里会没由来地难受起来,充斥了满满的负罪感,大黄也再也没有提过她,似乎好像从来就没有那个人

橘子小姐却无法忽视,她一直在等大黄给她一个解释,她也说不出来“你什么时候和你女朋友分手”这样的话,也做不出来揪着他的衣领恶狠狠地揍他为什么要这样的事情,她宁愿像个刺猬一样躲起来,不愿看见这份感情的罪恶,她怕答案会伤害到自己,也会伤害到大黄

什么事情只要一遇上大黄,橘子小姐就变得懦弱起来

-14-

让橘子小姐没想到的是,她居然也可以像个勇士一样勇敢,保卫她的爱情

临近期末,橘子小姐和大黄几乎每天都一起去泡图书馆,他们照常聊天、说笑,大黄会追着橘子小姐要亲亲,橘子小姐则是一路小跑生怕被追到

一个很平常的傍晚,大黄笑嘻嘻地跟橘子小姐说:“我跟她分手了”,橘子小姐突然怔了一下,她知道他这是要把那个故事告诉她

“我和她是大一认识的,刚开始的时候我们通过班级群聊了起来,那时觉得她是一个很健谈的女孩子,我们也一起去跑步,偶尔还会约吃饭,久而久之觉得也不讨厌,就跟她告白了,毕竟这是大学里面认识的第一个女孩”

“后来逐渐地发现其实她不是我想象中的样子,她不爱跑步,更不爱读书,我们经常吵架,因为一个陌生女孩给我拍照片或者在路上我多看了某个女生一眼,她也不爱出去,可以在寝室连吃一个星期的泡面只因为懒得下楼,她还会背着我偷偷给前男友打电话,却在我光明正大地因为有事和前女友联系的时候乱发脾气。她喜欢被人喜欢的光环,却不喜欢入喜欢别人……”

“其实我早就想和她说分手,因为我觉得我们不合适,但是我每次又心软,怕伤害到她,毕竟,她也没什么错”大黄苦笑着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因为我有了你,我愿意去做这个坏人,只要能和你在一起。

“我喜欢你,可以和我在一起吗”

橘子小姐没想到是这样的原因,她心里很纠结,也突然没有那么难受了,也许是因为知道了那个女孩并不是一个好女孩,她心里的负罪感少了一些,但还是拒绝了他

因为她不想得到一份本不属于她的爱情,至少是现在,在他彻底跟那个女孩说清楚之前

大黄眼里带着一闪而过的落寞

这一天的晚上,橘子小姐和大黄都失眠了

-15-

次日晚饭过后,橘子小姐照例和大黄去湖边散步,他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急忙就要走

“是她吗”

“嗯,我可能要过去一趟了。”

“哦”

橘子小姐大大方方地赶大黄让他快去,说她待会会自己回寝室

大黄却还是坚持再送她一小段路并叮嘱她一定要早点回去

看着大黄离开的背影,橘子小姐觉得有点儿难过了

那以后,他们两个很有默契地没有再谈那天的事情,大黄好像也不太愿意告诉橘子小姐,直到他放假回宜昌

大黄说他很想念橘子小姐,橘子小姐却害羞了,嘟囔着不信,原来被人思念的感觉是这样呀

在图书馆的橘子小姐正准备收回手机的时候,一个陌生人突然通过宿舍楼的群私聊了她,好像是一个楼栋长

“你就是大黄喜欢的人吧,待会能见一面吗”

橘子小姐知道这是他的女朋友,哦不,现在应该是前女友吧,她的直觉一向很准确,但不知怎么,橘子小姐突然有点儿害怕起来,她甚至不愿面对

“有什么事情吗”橘子小姐忐忑地把消息发了过去

“怎么,不敢?”

看着手机那头赤裸裸的挑衅,橘子小姐心里也生气极了,她觉得自己没有错,大黄也没有错,错的是那个女孩儿

就这样,橘子小姐见到她了

橘子小姐很难从她不冷不淡的脸上看到什么表情,只是在来的时候似乎隐约看到和她一起来的还有一个男生

“我就开门见山地说了,像你这种人,做别人的小三,我也懒的跟你多费口舌,这样吧,我打你一巴掌,就当你替他还的,从此两不相干”

橘子小姐听着她嘴里难听的话,好像戳到了她的心窝,也把她的顾虑她的愧疚鲜血淋漓地揭开了,平时巧舌如簧的她竟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她突然有些怕了

从小到大品学兼优的乖乖女,何曾经历过打人的场景

她不想被一个坏女孩打耳光,她觉得羞耻,也觉得她不配,可是这确实是大黄和自己欠她的,她必须得还

橘子小姐觉得打耳光很疼

橘子小姐还是让她打了

她还好心地在一个看不见的角落里面狠狠地扇了橘子小姐一巴掌,橘子小姐一个趔趄差点倒了下去

“这就是做小三的下场”她的心情似乎很好,哼着歌头也不回地走了

橘子小姐小姐觉得很难受,右边脸蛋已经红肿得厉害,火辣辣的疼,头也有点晕

她觉得委屈,她想大黄了

“喂,你有没有怎么样,妈的,那个女的给我打电话说她今天要去打你。她打了我我认了,但是打你不行”

大黄的电话这时候突然打了过来,橘子小姐一接通他就噼里啪啦说了起来,听到他的声音,橘子小姐小姐哭的更厉害了

大黄急了,橘子小姐只是哭,也不说话

他一直在电话里面嚷嚷他的前女友是个毒妇,橘子小姐哭着哭着却觉得好笑起来,一阵阵凉风吹到她的脸上,好像也没有那么疼了

橘子小姐知道了那天大黄的前女友叫他过去,打了他两巴掌,一巴掌是他自己赎罪,另一巴掌则是为了她,他不想她再去打扰橘子小姐

这天的橘子小姐变得像超人一样勇敢,她不再是那个前男友跟她说不喜欢她的时候就躲在被子里面偷偷掉眼泪的小女孩,而是变成了手拿利刃,披着盔甲的勇士,守护着她的大黄,也守护她的爱情

-16-

大黄一天之内给橘子小姐打了不下五六个电话,而每次电话时常都达到半个小时,电话那头的他一直在问橘子小姐疼不疼,也一直在怪自己没有保护好橘子小姐,甚至还哽咽了起来

橘子小姐觉得大黄很不争气,明明不是他的错,为什么非要把错往自己身上揽。明明是自己受到了伤害,橘子小姐却开解起大黄来,她耐心地告诉大黄让他不要这么想,她尽可能地减少大黄的负罪感,因为她想看到大黄每一天都是开心的

从宜昌赶到学校,大黄几乎是马不停蹄得去找橘子小姐,看到橘子小姐没事儿以后,又骂骂咧咧地说要去找前女友,橘子小姐摇摇头却拦住了他,因为她不想他们再有瓜葛

大黄亲了亲橘子小姐的脸蛋说:“我以后会保护你的”

“嗯”

-17-

期末考以后,大黄就和橘子小姐商量着去她的母校玩,他说他想参与橘子小姐十八岁以前的人生。橘子小姐也不太懂为什么他这么执着,只是笑了笑说好

一路上的公交坐的大黄晕晕乎乎的,他的脖子不好,尤其不能长时间坐公交,在一旁的橘子小姐看着他满头大汗却又咬牙不说的样子心疼极了,就一直在给他扇风

到了学校以后,橘子小姐兴奋地给大黄讲起她在学校里面的故事,带大黄走过以前她走了三年的路,大黄的嘴角也是掩饰不住的惊喜和激动

他对橘子小姐说:“以前你十八年的人生我没来得及参与,今天我宣布你十八岁以后的青春都归我了”

大黄吻了橘子小姐

橘子小姐觉得心里热热的

-18-

几个月以后,橘子小姐又跟着大黄来到了枝江,这个养育大黄的地方

枝江是一个很有烟火气息的地方

有一个小镇叫仙女镇

坐公交有三站路分别叫仙女一路、仙女二路、仙女三路

大街上大排档里面永远都是热热闹闹的

精致的小餐馆里面挤满了人

服务员出租车司机说的一口流利的枝江话而不是官方客套的普通话

走到哪儿都能看见明晃晃的“枝江”两个字

这座不大的城市

阳光明媚 鲜花盛放 走到哪里都是一方灿烂

长江水滋润了枝江人热情、淳朴的品性

走到哪儿看哪儿都是美丽、精致且迷人的

最最重要的是

这里住着橘子小姐最最喜欢的人

是他生长的地方

所有的一切都令她欣喜不已​​​

橘子小姐觉得她也好像走过了大黄十八年的人生

-19-

后来橘子小姐知道大黄的前女友怀孕了,是一个陌生人的,她自己一个人偷偷跑到医院做了流产手术

大黄告诉橘子小姐这些的时候,她正在他的怀里睡的香甜

时间偷偷抹平了一切痕迹,橘子小姐和大黄好像从很久很久以前就在一起了,也没有那些伤心的事情

-20-

某个风黑月高的夜晚

橘子小姐和大黄走在宿舍后面靠湖的小道上

趁着没人的时候橘子小姐突发奇想让大黄背着她

完了上背了以后

就特矫情的来了一句:“哎呀我是不是又重了”

大黄:“不重不重,还轻了”

橘子小姐却不信,嚷嚷着他在骗人

大黄这时突然改口说“重了重了”

橘子小姐听完更不高兴了,嘴巴嘟得可以挂一个油壶

“当然重啦,因为我背着的是全世界呀”

大黄一本正经的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