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爸爸谈恋爱

图片来源于网络

春天觉得自己的爸爸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爸爸,虽然他长的矮,相貌也不是很好,但他用不足170的身高撑起了整个家。

春天的妈妈是小镇上数一数二的美女,虽然爸爸长的不是很好看,但春天和姐姐都遗传了妈妈的好脸蛋。

这样美丽的妈妈嫁给爸爸是有原因的,妈妈家以前是小镇上的大户人家,她长相好家境也好,自然得到很多男人的追捧,最终她和镇长的儿子订了婚。正当大家羡慕这对神仙眷侣时,妈妈和另一个男人的私情却曝光出来。镇长大怒,立刻解除了自己儿子和妈妈的婚约。就这样,妈妈家的事业才慢慢的走向了下坡路。封建的小镇上没有人愿意娶妈妈,除了爸爸。

春天还有个和自己相差9岁的姐姐,姐姐在几年前就嫁了人,还生了一个白白胖胖的儿子。像春天这样的家庭应该是过的幸福美满的,可是上天偏偏给他们开了个玩笑,爸爸得了胃癌晚期。

一家子沉默的坐在一起,这对他们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爸爸是家里的顶梁柱,如果爸爸出了事情那家里的经济来源也就没有了。

“去医院吧。”

春天眼睛里满是泪水。

“哪有那个钱去医院啊,你也不知道化疗一次要多少钱,这不是我们这种乡下人可以承担得起的。”

爸爸左想右想,还是想放弃治疗。家里的经济情况实在承担不起高额的治疗费用,更何况春天还在上学,她还想考大学呢,她一直想去大城市看看,自己不能这么破坏了孩子的未来。

春天哭的更凶了,她知道爸爸是为了自己好,但是在自己心里,爸爸比自己的未来还重要。她一次一次的求着爸爸治疗,一次一次的让妈妈劝劝爸爸。

“我去外面打工吧,正好可以照顾你,反正裁缝铺现在赚的也不多。”

妈妈看着这样的春天也很心疼,她想要跟爸爸一起去大城市,边照顾在医院的爸爸边打工赚钱,可是她还是想的太简单了。春天还在上学,上学的费用和医药费她不可能一个人赚来。姐姐也有了自己的家,按姐姐的性格,她也只会偶尔提供些钱,但那也不够家里的开销。

“我跟妈妈一起去出去打工。”

这是春天改变自己人生的决定,不管爸爸怎么拒绝,怎么求着她去上学,她也没有答应。全家人都闹不过春天,最后如她所愿,他们乘车去了北京。

春天第一次来到这么大的地方,她不知道楼可以盖的这么高,也不知道人可以这么冷漠。在大城市中的他们就像小蚂蚁一样,被人潮拥挤也无能为力。

她们把爸爸送到病房里,收拾好他所有的物品后,开始动身找工作,春天答应爸爸,她会和妈妈每个月回来看他几次,妈妈会每天给他发短信。至于为什么不打电话,那是因为话费太贵了,她们穷到打不起电话。

妈妈走遍了商场和仅存的裁缝铺,但还是没有找到工作,他们不需要一个技术不精的乡下人来做工。无奈的妈妈只能去工地当搬运工,除了特别重的活,其他都要做。春天找了个小饭店当了服务员,管吃管住薪水能拿二千块钱。

她们工作的地方离得很近,饭店的老板可怜她们,也就默许了春天妈妈在宿舍借住的事情,偶尔还会给她妈妈特意准备一份午饭。

她们按照约定的一样,一个月会去看爸爸几次,妈妈也每天会给爸爸发短信,他们偶尔还会通上一会话,就好像谈恋爱一样,爸爸每次接到妈妈的电话就会很高兴,身体状况也会变好。

她们以为就可以这样帮爸爸治好病,但是好景不长。来北京的第三个月,他的病情突然加重,春天慌了,她不知道该怎么做,高额的费用已经要压倒她们了,姐姐寄来的钱也只是杯水车薪。

妈妈的状况也越来越差,她的脾气越来越暴躁,她开始责备爸爸,不再和爸爸通电话,也很少去看他。她甚至想逃离现在的生活,到后来事实确实如此,她抛下自己的女儿丈夫,跟着另一个男人跑了。

那是一天中午,好心的饭店老板又给妈妈准备了午饭。春天十分感激,她带着午饭去工地找妈妈,却撞见她和一个男人在工人宿舍里翻云覆雨。那个男人春天是认识的,他听说了妈妈家里的情况,所以妈妈有什么困难,他是帮着的。但春天没想到,这个男人竟然是这种帮法,她也没想到,自己妈妈会这么做。

春天觉得这样是背叛了爸爸,她虽然年龄还小,但是也懂得这是见不得光的事情。她劝妈妈赶紧和男人断了关系,谁知妈妈却对她破口大骂,好像所以的错都是春天的原因,好像春天让她这么辛苦一样。

她最终实在受不了了,她跟着那个男人跑了,她留下的唯一东西就是那个和爸爸联系的破旧手机。春天哭了三天,她无可奈何,她找不到妈妈,也不敢告诉爸爸。她给姐姐打了电话,姐姐说自己有自己的生活,让春天放弃爸爸回家上学吧,上学的各种费用她愿意出。春天什么都没说挂了电话,她恨妈妈,也恨姐姐。她不懂为什么她们那么容易的放弃了他。她决心要用18岁的自己撑起爸爸的希望。

“你最近怎么不给我打电话了?”

手机来了新的短信,春天知道是在医院的爸爸发来的。这一个月来,她每天都模仿妈妈的语气给他发短信。但是她不敢打电话,她是可以撒谎说妈妈在忙,但是她怕自己一听到爸爸的声音就哭出来,那样不好,那样就全都露馅了。

“最近比较忙,你要在医院好好治疗,我和春天很好不用担心。”

“不用老回来看我,你们好好工作,我能自己照顾自己。把省下来的车钱给春天买衣服穿,很久没见她穿过新的衣服了。”

“好。”

春天的眼泪打湿了枕头。

她觉得自己变成了妈妈,她觉得自己在跟爸爸谈恋爱一样。她模仿妈妈发短信的时间越长,爸爸在她心里的模样就越清晰。

她以前不知道身为顶梁柱的爸爸居然害怕水,她也不知道爸爸和妈妈是从小就认识,她也不知道爸爸从小就喜欢妈妈,她不知道的事情太多了,她觉得自己一无所知,根本不了解养育自己的这个男人。

因为妈妈姐姐的抛弃,春天更辛苦了。她服务员的薪水根本不够爸爸的医药费,她便开始在晚上拿着小广告出去贴。身体的消耗太大,加上她一直吃的不好,春天倒下了。

饭店老板在春天生病的这段时间一直照顾着她,春天不知道该怎么报答这对老夫妻,她发誓等这段时间过去后,一定给这对老夫妻当牛做马,他们听了之后也是笑笑便不再提起。

爸爸的身体越来越差,医生说他已经没有救了,只能活一个月了。春天绝望了,她辞去了工作,尽心尽力的在爸爸身边照顾。

世界上还是好心人多的,春天这么想。因为院长给他们最低的房费,让他们住了最好的病房,院长还经常带着自己爱人做的饭菜看他们。

春天最后还是没有告诉他妈妈的事情,也没有告诉他姐姐说的话,春天觉得这对他来说太残酷了。她找了妈妈忙的借口,继续每天在爸爸看不见的地方,装作妈妈给他发短信。

“这几天感觉怎么样啊”

“院长又来了,快坐。你要是忙啊,不用老来看我,我这一把老骨头了,不值当。”

“你闺女呢,又出去了?”

“说是出去给我买点水果吃,估计这会又再发短信呢。”

爸爸躺在床上笑了笑,他越来越瘦,他虽然有着不足170的身高,但是以前身体也算壮硕,而现在则变成了一个小老头的样子。

“你还没跟她说你都知道了?”

“我怎么可能跟她说啊,我要是跟她说了,她又该哭了。这孩子太温柔了,把什么都揽在自己身上,但是现在我却无能为力。既然她给我造了个美梦,那让我死在这梦里我也愿意喽。”

“说什么呢,多不吉利。”

“院长啊,我自个的身体我是知道的。我的时间真的要不多了,一直以为谢谢你的照顾,但是最后我还有个不情之请,等我死后能不能帮我照顾春天啊?我知道我这样说很不要脸,我们家已经欠了你很多了,但是只有春天我放不下她,算我求你,下辈子我肯定给你当牛做马!”

他泪流满面,握着院长的手几乎要颤抖起来,要是院长不答应自己,那春天以后可怎么办啊?

院长最后答应下来了,这算是对他的一个拯救,他觉得自己可以安心的去了,只是看不到以后春天结婚生子了。这么想着的他拿起了手机,给自己妻子的号码发了短信。

“我的时间可能不多了,我知道你忙,你不用来看我,真的不用。我只是放不下春天,她这个孩子太温柔又把什么都咽在肚子里。你得劝劝她,让她心里有事情得说出来,告诉她还小,不要什么都想自己承受了。也得教她怎么分辨男人,之后让她找个好人家,不要找个像我一样的人。还有,院长他们俩夫妻是好人,帮了咱家很多,以后一定要好好报答他们。”

爸爸知道手机的对面是春天,春天可能也猜出来爸爸知道了,但是谁也没有说破,大家都营造了一个美梦。

爸爸走了,春天在葬礼上一直很沉默。姐姐没有来,她也就没再联系过姐姐。至于妈妈,她也不再找了。

院长俩夫妻收养了春天,给她报了复读班,春天发奋学习,最终考上了北大。

她在自己的文章中写到,“要想了解你最亲的那个男人,最好和他谈一场类似恋爱,站在他的角度看看他,真正的走进他的内心,毕竟你可能是他上辈子的情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